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11 蜘蛛卵、麵包與歐姆蛋

鏡道記 | 2023-11-01 18:00:01 | 巴幣 4 | 人氣 167


  「原來如此,在一隻死去的綠紋棲木蜘蛛旁邊撿到了這些蜘蛛卵啊......」

  蹲下身來仔細地端詳這一窩由小水鼠們帶回來的蜘蛛卵,雷爾特接著轉頭看向芽吶吶問道:

  「那麼那隻蜘蛛的遺體呢?」

  「吶!吶吶!」

  「好好地安葬在附近的樹下了呀,嗯......」

  回過頭繼續觀察著這一窩顯然還充滿生機,正緩緩跳動的蜘蛛卵,摩娑著下巴的雷爾特沒多久後再度轉頭,向小水鼠們問道:

  「你們怎麼想?」

  「吶!」「吱。」「吱吱。」「吱吱吱!」

  「好!那就由我們來撫養吧!」

  「這種時候不應該是野放回大自然嗎。」

  直到拾荒者先生的異想天開傳入耳中,這才回過神來的法師小姐忍不住說道:

  「拾荒者先生,你想養蜘蛛好歹也撿個成熟的個體吧,這可是卵啊,你養得活?別禍害牠們了,讓這些蜘蛛卵回歸自己所屬的地方吧。」

  「吶......」

  「......」

  這年頭居然連魔獸都想養魔獸了,這難道就是跟拾荒者先生混久了的副作用嘛。

  看見芽吶吶聽到她的話後突然發出了有些失落的聲音,克蘿莉亞不禁抽搐著嘴角陷入了沉默。

  「哎呀,沒關係啦,肯定養得活的。」

  「吶?」

  然而拾荒者先生一點也沒有被潑到冷水的意思,拍了拍頭領鼠的腦袋後,他表情輕鬆地說道。

  「......你的獸語檢定是進化到連未出生的卵都能溝通了是吧。」

  「沒啦,只是顆蛋是要怎麼溝通。」

  拾荒者先生吐嘈完後搖了搖頭,隨即用另外一隻手伸手指向自己的眼睛。而法師小姐則是明白了他的意思,無奈地嘆了口氣。

  『真知之瞳』雖然並非萬能,不過確定狀態的效果是能夠保證的。搭配拾荒者先生充足的畜牧經驗,只要他能夠時刻注意這些蜘蛛卵的狀況,要養活這些蜘蛛卵對他而言恐怕還真不是件什麼難事。

  這傢伙明明平時都想不到拿來幹正事,也就只有在這種時候腦筋才會轉得特別快。

  「耶嘿,那就這樣吧!」

  看見法師小姐嘆完氣後不再開口,顯然是表示了默許的態度,拾荒者先生興奮地開始盤點起來:

  「那麼得在離開前多準備一些他們出生後的食物,還有也得移植一些樹種過來才行,話說不知道這個季節撿不撿得到這些樹的種子啊......」

  「吶!吶吶!」

  「喔對,開車去找效率比較快呢!」

  眼見這股宛若童話的夢幻氛圍完全沒有自己插話的餘地,木籬不禁看向另外一邊。

  「原來如此,對上蛇雞的視線就會石化的傳說應該正是來源於這股魔力的性質,這是蛇雞與生俱來的魔法嗎?嗯......感覺還是必須要透過實戰才能仔細了解呢......」

  「咕......咕咕......」

  只見學徒少女不知何時放下了手中的蛇雞蛋,將自己的雙手放到了蛇雞壯碩的軀體上,緩慢地開始摸索起來。而那頭充滿智慧的蛇雞卻是一動都不敢動,表現出一副相當害怕的模樣。

  那邊正在進行的學術研究看起來也沒有自己插入的餘地,如此判斷的老村長最後轉頭看向同樣站在場邊的少城主。

  「......老夫想問一句,你們平時都像這樣嗎?」

  「嗯。」

  希雅妮絲毫無猶豫地點了點頭,彷彿對於這般景象早已習以為常。

  「......諸位果然是很奇妙的一群人啊。」

  這時的老村長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孫女所經歷的「奇遇」,然而在這群能夠將這些事情當作家常便飯的人眼中,恐怕那樣的奇遇也稍嫌遜色了吧。

  ###

  在她的爺爺跟隨著那群訪客到森林裡去捕獲蛇雞的時候,木樨則是提著空籃子返回了自己的家中。

  儘管一開始聽聞那樣荒唐的打算她的心中也不免生出了擔憂,不過到了今天早上看到那群人充滿餘裕的模樣,她就明白那種憂心是多餘的。

  況且──

  「能在一個晚上造出那麼神奇的工具,又能跟魔獸們心意相通,雷爾特哥哥一定是個很厲害的人,小枝,你說對吧?」

  「......」

  沒有得到回應的木樨轉頭一看,只見早上還跟在自己身後的七草雞已經鑽回自己的小窩裡,再度沉醉於夢鄉之中。

  「真是的,整天只會睡覺,也沒看你長很大啊。」

  她放下了手中的籃子,無奈地笑了笑,接著回到自己的房間。

  「嗯......」

  稚嫩的少女從書櫃上取下一本曾經落難時有幸得到的食譜,然後取出自己隨身攜帶的筆記一併攤開在桌上。

  「雖然昨天雷爾特哥哥給了好評,不過克蘿莉亞姊姊的表情看起來就是沒很喜歡的樣子,姆嗯......」

  坐到了書桌前的她回想起了昨天的評語,為了改進自己的麵包而開始絞盡腦汁地思考著。

  「是不夠鬆軟嗎?還是該更酥脆點呢?嗯,也許是味道太單調了,畢竟只有加點砂糖而已......」

  在認真書寫著筆記的少女前方,房間的牆壁上貼著這樣的一張傳單──

  《奶香四溢!麵包烹飪戰!》

  這是一場每年都會舉辦在米諾斯城的盛大活動,來自各地的烘焙師將在這場大賽中一較高下。在賽事裡奪得前三的烘焙師不僅能夠擁有殊榮與名氣,還能得到一筆極為豐厚的獎金。

  村長的孫女正是以此為目標努力不懈,打算爭取這場大賽中的前三名。

  她相信,只要自己能夠拿到那筆豐厚的獎金,那麼她就能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們回來啦!」

  「啊!」

  聽見青年歡快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木樨這才驚訝地回過神來。她抬頭看向窗外,發現外頭的陽光有些猛烈,顯然一個上午已經在她專注於改良配方的思考中過去。

  「歡迎回──唔啊!」

  匆匆忙忙地跑到了門前,看見一頭黑色巨獸堵在家門口,木樨忍不住嚇了一跳。

  「蛇、蛇雞?雷爾特哥哥你們真的把牠帶回來了啊......」

  「嗯哼!沒錯!過程很順利呢!」

  拾荒者先生抬頭挺胸,展露出一副相當自豪的神情。而在一旁的法師小姐不禁白了一眼,趕緊催促道:

  「別賣弄了,說好的歐姆蛋,快去做。」

  「欸,克蘿莉亞真是性急。」

  「歐姆蛋?」

  被這個嶄新的名詞吸引了注意力,從這頭意外安靜的巨獸身上移開了視線,木樨疑惑地看向兩人。

  「是一種鬆軟好吃的蛋料理哦,啊,對了!」

  似乎是突然想到什麼,雷爾特向著木樨雙手合掌道:

  「木樨可以幫忙準備一下麵包嗎?盡量酥脆點的比較好。」

  「酥脆的嗎?」

  「對,拜託了。」

  「我知道了!」

  依照拾荒者先生的囑託,村長的孫女為了烤出一爐酥脆的麵包而蹲在烤爐前。

  「蛋配麵包嗎?唔嗯,雖然是不難吃,不過口感配合起來感覺還是差了點。」

  一邊等待著麵包烤製完成,木樨一邊開始思考起他的用意。

  她記得自己從前也用過小枝的雞蛋嘗試著各式各樣的搭配,然而得到的結果總是難以令她滿意。

  就像是先後吃下兩種料理在嘴巴中隨意混和起來,完全沒有渾然天成的一體感。這在這名小烘焙師看來,顯然是一種相當失敗的配合。

  「鬆軟的蛋料理嗎......啊!」

  托腮思考了好一陣子,隨後想起來自己還在烤著麵包,木樨慌慌張張地回過神來,然後鬆了一口氣。

  「好險好險......」

  看著爐內的麵包成色也差不多了,她將烤盤從中取出,仔仔細細地端詳了一會兒。

  「今天狀態也不錯!」

  確認完畢,小烘焙師給自己稍微打氣了一下,隨即端著這盤熱騰騰的麵包走向屋內。

  「哦,時間抓得正好,木樨也快過來吧。」

  將自己手中的烤盤放在桌上,木樨跟著其他人一同坐了下來,好奇地看著雷爾特的動作。

  「把麵包剖開,然後放進歐姆蛋......」

  只見他拿起一塊麵包,熟練地用一把餐刀劃開它酥脆的外皮。接著用餐刀盛起盤中的歐姆蛋,彷彿炫技一般拋飛至半空中,動作迅敏地用另外一隻手拿著的麵包夾住。

  「簡單美味的一餐就完成啦!來!提供麵包者先得!」

  「啊!謝謝!」

  接過來的木樨眨了眨眼睛,看著手中這平凡無奇的組合,然後一口咬了下去。

  酥脆的口感在咬下表皮的那瞬間一口氣爆發,隨後歐姆蛋的綿密嫩滑進而填滿了味蕾。明明是兩股方向截然不同的感受,然而卻在口中完美地融合了起來。

  「就是這個!」

  沒錯,這種相得益彰的層次感,正是她一直以來追尋的極致搭配。木樨忍不住激動地站起身來,向著雷爾特大喊道:

  「雷爾特哥哥,請教我做歐姆蛋!」

  「蛤?」

說起來,自從開始強調主線後,第八章節前那種莫名其妙的標題出現的頻率就降低了,靈光喪失。
至於現在好像沒看到主線那是另外一回事。
題外話,可瑪莉好遜炮好可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