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8 移動房車出發前進

鏡道記 | 2023-10-04 18:00:13 | 巴幣 4 | 人氣 216


  隔天一早。

  「非常好!」

  看著自己勞動一整晚的心血結晶在小水鼠們的駕駛下於空地上馳騁著,拾荒者先生露出了滿意的神情。

  ──

  【移動房車試作型──初水號】

  品質:稀有

  以某個奇妙的工匠構想出來的圖紙作為基礎,將樹洞裡擊倒的樹人兵殘骸以及礦洞中發現的廢棄車輪兩相結合,經由一名優秀的魔法師進行附魔之後,為小水鼠們所量身打造出來的特製載具。

  理論上,是一輛水陸兩用型的載具。

  特效:『集水』──大氣中的水分自然而然地匯聚於此。使用水系魔法時能夠花費比平時更少的魔力。
     『強水』──微風帶起的氣流終日於此處盤旋,使得排出的水流變得更為強勁。增加水系魔法的威力。

  ──

  「居然真的跑得起來......

  跟著雷爾特一同在大清早爬了起來,一旁旁觀的希雅妮絲不禁感嘆道。

  明明那輛總共僅有三個輪子的載具理應會被本身的重量所拖累才對,然而它現在所表現出來的速度不僅不如想像中與烏龜平級,甚至一點也不亞於小水鼠們平時奔行得迅捷,這讓她忍不住感到驚奇。

  「哼哼!那是當然的,不能跑起來怎麼能叫移動房車呢!」

  聽到了希雅妮絲的感慨,雷爾特頗為自滿地雙手叉腰,接著又補充道:

  「但是這也多虧了艾莉絲小姐,不然動力可能還真的有點不足。」

  在拾荒者先生最初的設計圖裡,他本來是打算使用小水鼠們原本的小窩直接進行改造。不過隨著設計圖不斷完善,他赫然發現內裝要改動的部分稍微有些超出預期。

  由於芽吶吶他們也已經住出了感情來,萬一在改裝的過程中不小心手滑把這個小窩報廢了他也於心不忍,於是他便拿出雕刻屋滯銷的庫存重新雕琢了一個車體出來。

  但是既然他的目的是要打造出一輛「房車」來,那麼失去了房子這一要素他自然是無法接受的,因此就變成了如今出現在三人眼前的類雙層巴士的結構。

  如果不是學徒少女運用自己的魔法學識在一旁幫忙,或許還真會如少城主所預想的那樣,移動房車出道大失敗,力量不足驅動雙層車身只能待在原地徒勞地空轉。

  「只是一些很基礎的應用而已啦,嘿嘿。」

  希艾妮絲靦腆地露出了微笑,協助雷爾特的創意發想也能夠精進她在魔法上的造詣,因此見到這輛「移動房車」一如預期奔馳的景象,一股成就感同樣也填滿了她的胸中。

  接著她突然想起了什麼,主動叮嚀道:

  「不過雷爾特先生,你沒有對管道部分的木料做什麼特殊的處理吧?這種木頭並不親和水元素,使用上可能撐不了太長的時間哦。」

  「我知道,畢竟是試作型,這個缺點就在之後的版本中再改進吧。」

  拾荒者先生聽完後點了點頭,他倒也不是不清楚這一點。可惜手邊目前沒有合適的防水塗料,因此也只能暫且擱置,等到未來找到了適合的素材再說。

  而在這時他忽然感到有些奇怪,不禁左右張望起來,這才發現平時總會吐嘈一句的法師小姐此刻原來不在現場。

  「說起來克蘿莉亞她人呢?」

  「啊,導師剛剛跟我說她要去請木籬村長過來,說是打算早點出發去捕獲蛇雞。」

  「克蘿莉亞小姐應該是已經迫不及待了吧,我記得昨晚睡前還看到她在翻閱一些有關雞蛋料理的食譜。」

  「哎呀,居然都不留下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啊。一如既往是個沒有情調,只知道吃,冷血又殘暴的女人呢。」

  「......吼哦,原來我是個沒有情調,只知道吃,冷血又殘暴的女人是吧?」

  「對不起。」

  頓時間一道陰惻惻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雷爾特一轉頭便見到克蘿莉亞那張陰沉的臉蛋,立刻舉起雙手在自己的嘴巴前打了個叉。

  「各位一早可真有精神,真是不錯啊!哈哈!」

  跟在法師小姐身邊的老村長見到這一幕不禁哈哈笑道,而村長孫女則是提起手中裝滿麵包的籃子,充滿活力地說道:

  「早安!雷爾特哥哥你們吃了嗎?還沒吃的話要不要來點麵包呢!」

  仍舊被克蘿莉亞死死地盯著,自覺處在禁言狀態的雷爾特轉頭看向其他人,接收到信號的希雅妮絲便點頭說道: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眾人靠著一旁的房屋席地而坐,開始分食起木樨帶來的麵包,然後木籬開口說道:

  「雖然已經知道幾位的意向,不過還是容老夫做最後一次的確認,各位真的是要去『捕獲』那頭蛇雞嗎?」

  「當惹。」

  「......吞下去再說話。」

  「是的,而且我們保證不會危及木籬先生和村莊的安全。您只需要協助我們找到那頭蛇雞的行蹤就好,剩下的自然會交由我們這位同伴來處理。」

  「老夫倒也不是貪生怕死到那個份上,但是希雅小姐這番沉穩的發言確實是讓老夫安心了不少。」

  見到對方說話時那副從容鎮定的態度,顯然是心中有著十足的把握,他笑了笑,接著說道:

  「雖說老夫不能算是專門捕殺蛇雞的獵人,不過以前倒也狩獵過幾頭,對於蛇雞的習性還說得上是了解不少。再加上這座森林各位應該不比我熟悉,那麼就讓我來向各位略說一二吧。」

  於是老村長便將自己年輕時狩獵蛇雞的經驗,以及有關植網者之森的一些詳細資訊開始娓娓道來。希艾妮絲見狀立刻拿出筆記,邊聽邊點頭,並將其中的一些重點記錄在本子上。

  「──老夫曾經好奇地尋覓那些蜘蛛結出的異樣蜘蛛網,最後發現了一頭已經被包裹起來,氣絕而死的兇惡魔獸,因此觀察蜘蛛結網的紋路也有助於判斷入侵者的位置。」

  「原來如此。」

  「好在牠們明顯不排斥我們這種普通人,不然老夫也不敢在這裡長住呢!哈哈!」

  把手上的麵包解決掉,眼看客人們也都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木籬索性便站起身,將放在一旁的箭筒和手斧重新繫在身上,向他們問道:

  「我們要這就出發,還是各位另有打算?」

  「現在就出發吧。」

  克蘿莉亞立刻回答道,已經晚了一天了,她怕自己再不行動那到手的蛇雞可就真的要飛了。

  其他人對此也沒有表示任何異議,小水鼠們更是動作神速地搭上了他們剛入手的全新載具。

  「吶!」

  回頭跟自己的小弟們確認完狀況,芽吶吶便將小爪放在了拾荒者特製的縮小握把上。

  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在森林裡駕駛著這輛新玩具,享受速度帶來的激情了!

自從文筆的修正方向開始往劇情上的結構後,日常是越來越難水......不是,釋出的資訊量和斷點越來越難安排的感覺。對不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