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13 後天太極偵探事務所

Zu∮Dot | 2023-08-02 17:25:43 | 巴幣 24 | 人氣 110

  地點:西門町的偵探事務所
  
  「想不到捷運這麼方便,而且冷氣也太涼了吧!」
  
  「鄉巴佬。」
  
  「妳說誰是鄉巴佬!」
  
  齋夫和香子剛從西門町捷運站走出來,他們的事務所就在捷運站旁邊的小巷裡面。
  
  「妳自己還不是從鄉下上來的嗎?」
  
  「至少我會搭捷運和用手機,比你強太多了,再說你真的是一點用也沒有,如果不是你的體質在這個吃人公車面前你真的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說什麼話,好歹白無常先生也抓到了該回地府受刑的人,我很有用的!」
  
  「居然在鬼差後面加先生兩個字……」
  
  「妳別這樣我們的文化不同,你有文化衝擊我可以理解但請你尊重白無常先生,雖然在地府黑白無常有很高的地位。」
  
  「是是是,剛才的渣男現在怎麼對我這麼認真了,如果你能夠在愛情上也這麼認真,那我的嘴唇或許就不會這麼寂寞了~」
  
  齋夫大腦頓時當機。
  香子說完自己也害羞的扭捏起來。
  還好齋夫沒有真的親上來,自己的初吻才不要再這麼沒格調的巷子裡面……
  
  「咳,別說廢話了,趕緊拿出鑰匙進入事務所吧,不過我說我明明才是後天太極二人組的主角,為什麼鑰匙是你在保管?」
  
  「那當然是因為你還沒成年阿,未成年的齋夫弟弟,你算主角,那我也是女主角,這房子的主人以後就是我了。」
  
  香子高傲的拿出鑰匙插進鑰匙孔。
  
  齋夫在心裡默默吐槽,算什麼主人,這事務所還不是租來的。
  
  香子打開了門後面出現的不是房間,而是向下的階梯。
  
  兩人往下走了約半層樓,有一個空間算是落塵區,擺著一個不知道枯萎幾年的盆栽。
  
  心中萬隻草泥馬在奔騰。
  
  香子拿出了第二把鑰匙把門打開,這才真正的進入了後天太極二人組的事務所。
  
  兩人走進去第一件事情不是開燈,而是嚴重的咳嗽。
  
  「咳咳,什麼鬼,灰塵也太多了吧!」
  
  齋夫和香子跑了出來,在地下一樓的外部空間。
  
  「我說難道都沒有先整理過嗎?」
  
  「我印象中王警員有請人幫我們裝潢,所以應該有清理過才對,不應該有這麼多的灰塵。」
  
  「難道我們事務所還沒開張就被尋仇上門了嗎?」
  
  「站立式的招牌還放在裡面的倉庫還沒拿出來,怎麼可能被尋仇,除非你在我在處理那輛公車的時候還去招惹其他東西?」
  
  香子說著說著,臉色就陰沉了下來。
  
  這個齋夫好大的膽子。
  
  齋夫心想我招誰惹誰了……
  
  「阿,我好想真的招惹的一個鬼,算鬼嗎,他的靈魂還沒有被抓到十殿去,所以還不能算入鬼籍。」
  
  香子無語地看著齋夫。
  
  「你沒有把地址告訴對方吧?」
  
  「當然沒有,對方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偵探事務所。」
  
  「那你算是惹到一個神通廣大的傢伙了。」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你的因素比較大唉。」
  
  「乳臭未乾的未成年現在是要甩鍋子到我身上嗎?」
  
  「香子不愧是在台灣土長的日本人,用語都這麼的恰當。」
  
  「不要扯開話題。」
  
  「當然就是你阿,我只是當面識破對方的偽裝而已,但是香子你可是把他的心血都破壞了。」
  
  「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被抓了之後我可是進到男朋友的責任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把你救出來,不過最後放棄去泡茶就是了。」
  
  「……」
  
  齋夫感受到了一股寒意,比地獄來的冷風還要寒冷,多吹一秒就會被吹到地獄裏面。
  
  「抱歉,我是說,我去尋找吃人公車的幕後黑手,不過我發現對方籌備了半年計畫縝密,從外部根本無從下手,他的計劃是自動運行的類型,原本他只要等著收成就行了,但是……」
  
  「但是剛好我 三浦 香子剛好就在那輛公車上面。」
  
  「是的,真的是太剛好了……」
  
  齋夫後面要說的香子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了。
  
  齋夫在和對方對峙的時候,絕對不可能留下破綻給對方追蹤。
  
  所以有可能的就是自己剛才解決那輛公車釋放那些無辜的靈魂,同時也被下了追蹤,在開門的一瞬間發動術式讓房間裡面充滿了灰塵。
  
  「估計原本應該是崩壞術式,進屋房屋就崩毀,將人活埋,不過我的等級比它高太多了,所以術式才變成灰塵這樣搞笑的結果。」
  
  「等級差距會有這樣的效果?」
  
  「當然不會,不過我隨時都開著反擊瓦解術式,看起來成效還不錯。」
  
  「全天候保持法術施放真是太討厭了,剛才從公車上下來你會這麼疲憊也是這個原因嗎?」
  
  「不,那不太重要就只是路況不太好,你說那樣哪裡討厭了?」
  
  香子不想告訴齋夫她讓開車的靈魂以為在玩RPG遊戲所以亂開車到處撞,雖然可能瞞不了太久新聞很快就會報導了吧。
  
  齋夫抓了抓頭想了一下。
  
  「大概是會讓人覺得天賦差距過大,為了保護自信心而產生厭惡來隱藏自卑感吧。」
  
  「在神人面前只需要五體投地的參拜就好,不需要感到自卑。」
  
  香子挺胸的說道。
  
  齋夫看著挺起來的胸部。
  
  香子一巴掌打了下去。
  
  「不想被看就不要挺起來啊!」
  
  「你這是性別歧視矮化女性的發言不可原諒,但看在你是我的青梅竹馬特別寬待你一次,等等罰你去把灰塵掃乾淨!」
  
  齋夫只能默默地答應,畢竟香子算是他的青梅竹馬姐姐,習慣性聽話已經是他的奴性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