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09突如其來的兇手

Zu∮Dot | 2023-03-02 17:21:39 | 巴幣 6 | 人氣 182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你就是鐵口直斷算命先生鐵穆口吧,久仰大名了。」
  
  黑白無常在齋夫後面看著手上的紙,對著吳金元指指點點,齋夫原本就有自己的論點了,加上黑白無常的反應更可以確定這個人如自己所猜測的那樣不簡單。
  
  「你到底在說什麼,一下說鐵穆口死了一下又說我是鐵穆口,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想要誤導我,但我必須跟你說清楚我是吳金元。」
  
  「我可沒有打算誤導你呢,畢竟雖然你的腦袋不靈光,但你的原則卻是很堅持到底,所以這也是你的破綻,鐵穆口先生你知道我在哪裡看過你嗎?」
  
  「哼,我怎麼可能知道你和鐵穆口什麼時候見過面。」
  
  「鐵先生你這真的太無情了,我可是在你的算命攤裡面跟你見面呢!」
  
  說完齋夫就把手上的骷髏頭摔到地上,那個骷髏頭隨即碎成碎片,王嘉勳看著想這就是損毀私人物品的現行犯吧。
  
  骷髏頭碎掉的瞬間,吳金元睜大眼睛,時間彷彿進入了蟲洞,在這個空間的時間對於外面就像是無限一樣。
  
  這個背景像是時代劇的背景,顏色也被染上象徵老舊的土黃色,齋夫的意識和對方的意識處在同一個空間裡面。
  
  這個意識空間只有一個地方畫面是清晰的,其他的地方都是模糊不清,那就是一個插著算字的算命攤。
  
  「鐵穆口先生,我就說我見過你對吧,在這個四十年前的記憶裏面。」
  
  「你到底是何方神聖,居然可以破壞我的催眠來到這裡!」
  
  「請不用驚慌鐵先生,我只不過是一個鄉下來的鄉巴佬偵探,剛才閻君希望我來幫忙傳話,說:“吾和判君找你的名字很久了。”」
  
  「!!!」
  
  「哎呀鐵穆口先生,我是不知道這你是有什麼神仙把戲,居然可以讓判官找不到你的名字,實在太令我佩服了,我只能給你一個忠告既然你是一個該死之人就不要再陽間待太久比較好,因果是必然的……」
  
  ……別讓眾鬼從陰間來找你……
  
  這個空間逐漸扭曲模糊,兩人的身影也慢慢的融化成不成形的顏料。
  
  ###
  
  「嗚啊,回來了。」
  
  「什麼回來了,你倒是把話說清楚,我可是跟鐵穆口可是半年前過後就沒看過他了,而你說你之前在算命攤看過他又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我想鐵穆口怎麼死的你應該最清楚,否則你也不會這麼乾脆的接受,半年前以他名義寄過來的推薦信。」
  
  齋夫從碎掉的骷髏頭裡面拿出了一封推薦信。
  
  「我還是要給你一個忠告,別以為這封信是惡作劇,他可是鐵穆口呢。」
  
  吳金元聽到這句話徹底感到惡寒。
  
  「你們走,都給我走,想說是警方來查案子才乖乖配合,我看你們根本就是來亂的,之後沒有傳票或是搜索信別想進來。」
  
  「看起來今天的談話結束了,造成您的不便很抱歉吳金元先生。」
  
  「沒錯,給我記好,我的名字叫做吳金元,滾!」
  
  ###
  
  「沒有想到大老闆的脾氣都很奇怪呢。」
  
  王嘉勳對這大樓比中指。
  
  「都三十歲的警察了還這麼沒水準,齋夫偵探你最後說吳金元老闆就是鐵穆口是什麼意思呢?」
  
   王嘉勳、老殘所長和齋夫都回到了警車上面,還好還是早晨不然到了中午這車內的溫度就會高的讓人難受。
  
  「那是一種催眠暗示,其實我有沒有想到居然會到那樣的地方去。」
  
  「什麼地方?」
  
  「對方的精神世界。」
  
  「可是我看你一直都在現實世界阿,而且精神世界是什麼鬼東西。」
  
  「王警員阿“鬼”可不能掛在嘴邊當作貶義詞用欸,不然我們無常大哥可是要不開心了。」
  
  王嘉勳突然感受到耳邊傳來一陣冷風,嚇得怪叫在副駕駛座扭來扭去,在一旁的老殘看的可羨慕的不得了,他生來八字重五十幾年重來沒有什麼撞鬼經驗。
  
  「那個吳金元不是說幾十年前的時候鐵穆口來找他拿錢嗎, 我猜就是那個時候鐵穆口就被吳金元殺害了。」
  
  「這麼久!」
  
  「法律追訴期早就過了。」
  
  「沒錯,所以我才沒有說他殺了他,畢竟也找不到任何存在現世的線索了,除非他白吃到寫到日記裡面去。」
  
  「可是你為什麼又說他是鐵穆口?」
  
  「那是因為他的精神世界裡面住著鐵穆口的靈魂,估計是被做法了吧,幾十年前。」
  
  齋夫調整了一下座位,躺成一副沒骨頭的樣子,一臉還是這個姿勢舒服的表情。
  
  「幾十年前估計那個公車公司還沒有賺到什麼錢,而鐵穆口缺錢所以急著崔錢,見一次崔一次,一次比一次還要兇狠,所以吳金元才會動下殺手吧,畢竟他的壓力也很大,但他沒有想到除了他計畫下手鐵穆口也有計劃,就是下法術控制吳金元把錢都拿回來,但也沒料到對方居然比自己還要更激進。」
  
  「所以去崔錢的反而被殺了。」
  
  「沒錯,但鐵穆口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死之前催動法術讓他的魂魄住進了吳金元的身體裡面,鐵木正是我在精神世界裡面看到的那個人。」
  
  「可是你這樣說實在難以叫人信服啊。」
  
  「首先我們先從他是兇手的部分開始,看到他的反應兩位刑警應該都看得出來吧,雖然已經沒有直接證據,但是合夥人怎麼可能這麼久都不見面呢,除非是一方死了。」
  
  老殘所長默默點頭,吳金元的反應確實很像嫌犯。
  
  「再來就是推薦信,剛才也拿給兩位看過了,那確實是手寫的推薦信和吳金元拿出來的鐵穆口一開始簽約的字跡相同,他認為那是死人寫的書信所以才會那麼忌憚。」
  
  「可是鐵穆口確實是死了沒錯。」
  
  「正是如此我才能找到突破點,因為那封信就是放在那顆骷髏頭裡面從來沒有被拿出來過,剛才打開的時候可是第一次開封,上面的膠水我可以確定根本沒有撕開,至於為什麼沒有打開的推薦信吳金元卻可以知道那封信是推薦信而且還知道推薦誰呢?」
  
  「這……」
  
  「總不可能是已經死掉的鐵穆口親手拿給他的吧,就算是別人轉交給他或許他還不會怕成那樣,或許會當成一種惡作劇,那封信正式她自己寫的然後放到骷髏頭裡面,不過寫的人是附身在他身上鐵穆口的魂魄,這才是吳金元老闆僱用有毒品前科楊老朽的真相。」
  
  這時候警車上的無線電響了,彷彿一個不祥的預告的迴響。
  
  「這裡是七號警車警員王嘉勳收到請說。」
  
  王警員迅速的把無線電接了起來。
  
  齋夫臉色逐漸陰沉,他想到了時間緊迫的問題。
  
  「怎麼了?」
  
  「總部那邊說,在我們附近的街道上有許多家庭報案自己的親人昏迷不醒,不是連續作案而是大型犯案,不排除化學恐怖攻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