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篇】死後鬼的告白04 怎麼是你,土地公!

Zu∮Dot | 2023-11-16 16:35:31 | 巴幣 4 | 人氣 127


04 

  (審判過程略)

  秦廣王:判決已定,罪魂你還有什麼話想說。

  「老實說我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判決結果,這已經超越了人類知識的範疇了。」

  秦廣王:畢竟這不是人間的判決,凡是在地府的判決牽扯到的就是輪迴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了,還有你投胎到下一輩子那個你的事情,即便靈魂是同一個但兩個人在人世間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個體,是不一樣的人了。

  「確實如果貝多芬投胎下輩子變成了愛因斯坦,即便他們的靈魂相同,但他們仍然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但如果有前世的記憶的話那就不好說了。」

  秦廣王:沒有錯,因為前世的記憶會嚴重影響到因果律,所以上天在造人的時候就給了一顆腦沒有這個腦前世的記憶將沒辦法帶到下一輩子,但是有些人他們的記憶會殘留一部分在靈魂上面,因此在投胎之前將會喝下孟婆湯,讓靈魂的記憶歸零,而且在地府的事情也是天機不可洩漏,在現代只有玉曆有揭露地府的模樣以及地獄遊記紀錄了各個地獄的刑罰和罪行。

  「想不到下輩子居然會轉生成那個動物,雖然不是人但我對這個判決也沒有怨言了。」

  秦廣王:沒辦法因為你這輩子所造的果報讓你下輩子的命運就那樣定下來了。

  「命運居然是這樣被隨意的一生所決定,令人唏噓不已……」

  秦廣王:那是因為你這輩子過的隨便,也有人一生是過的一點也不隨便,人的一舉一動都將招致因果。

  「難道命運定了就不能感變嗎?」

  秦廣王:命運是定論,但也不是不可變的過程可以說是極為困難,極善之人與極惡之人將會改變命運,這在了凡四訓內也有提到,只是你下輩子是沒有機會改變命運了,等下輩子被卡車撞死之後你就可以投胎為人,那一世可以讓你與了凡四訓結緣,但有沒有去閱讀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感謝大王。」
  
  秦廣王:那現在分配你到陰間等待投胎的日子,所謂的陰間和陽間是很相似的地方那邊的人們也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起的農作生活,你這個時代的人可能還不習慣那樣的生活,但只要去融入一下很快就可以習慣的,在那邊的人都是功過相等或是已經在其他地獄受刑完等待投胎的人,你在那邊生活個五十年就可以投胎了。
  
  「五十年,這麼久,過那麼久我喜歡的都可能已經往生了吧!」
  
  在我抱怨的瞬間,眼前的景色儼然不同了,那是一個看上區相當純樸的村落,從山丘上看下去可以看到有很多的田地裡面還有很多的人在耕作,在田地的不遠處還有許多的三合院,小路之間還有一些賣菜的小攤販,這裡就是秦廣王所說等待投胎的陰間嗎?
  
  我的手臂感受到一陣拉力,轉頭一看那是一個長相嚇人的陰差。
  
  「凡人,不要發呆了那個三千七百三十八號村落就是你接下來五十年要等待投胎的地方。」
  
  「三千號,有這麼多村落!?」
  
  「等待投胎的人多到超越你的想像,這三千多號只是我負責管理的部分,在其他分布還有更多陰差在管理少說也有數十萬。」
  
  「數十萬個村落?」
  
  「是數十萬個陰差再分別管理。」
  
  「那不就有上億個村落人口算進去不就將近百億人!」
  
  「超過了,而且投胎的也不一定是人,但能在陰間的村落生活的是屬胎卵濕化,的胎生生物,說來也可悲有一些是轉世成為公牛,一出生七天‘就要和母牛嚐到骨肉分離之痛,半年或是一年之後小公牛就會北宰殺成為餐盤上面高級的嫩牛肉再次回到地府等待下一世的輪迴。」
  
  「好了,鬼差大哥我沒有心情跟你一起感慨那些小牛的命運。」
  
  鬼差頭上冒出了青筋,這幾百年就屬他最白目居然敢這樣跟他說話,真是一個好有膽的小朋友,自己好歹也管理陰間部落九千年了。

  「沒心情跟我感慨你就趕緊滾下去種田。」
  
  鬼差作勢要一腳把我踢下去。
  
  「大哥腳下留情,我現在可還不能下田耕種啊。」
  
  「放心我知道你很髒,但下田之前是不用洗澡的是結束之後才洗澡。」
  
  「你怎麼把我當白癡看。」
  
  「基本上會在陰間否決陰差決定的人基本上都是白癡,小心我把你丟到忘川裡面去喔。」
  
  「我是想說我還有喜歡的人,如果沒有去跟他告白的話我死也不能名目。」
  
  「你說笑話吧,陽間的你都已經變成骨灰譚了,不用閉眼也沒關係。」
  
  「我的意思是我不甘心就這樣結束我的人生阿。」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幾個人可以過得滿意在離開的,不甘心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了,何況你也投胎過幾百幾千刺了說不定還跟我說過話呢,你可以在這耕種的五十年間嘗試放下不甘心。」
  
  「我看過你?」
  
  「你沒有看過我,但你的靈魂我想可能有機會見過,你是你但是你的靈性在無數的轉世會成為無數的人。」
  
  「大哥你轉移話題的能力挺不錯的呢。」
  
  「明明就是你自己問的問題。」
  
  「差點就被你牽著走了,大哥你行行好讓我去看一下我的女朋友吧,看一眼就好,順讓我跟他說幾句話。」
  
  「你這個家伙要求真的是很多呢,而且你根本就沒有女朋友吧,從這個紀錄冊上面看到你是母胎單身到卦掉的優秀處男呢。」
  
  「唉,這個小冊子也太無情了吧,連這種事情他也寫進去嗎,好拉我承認我沒有女朋友但是我有喜歡的人阿,總可以讓我看他一眼吧。」
  
  「你覺得有必要嗎?」
  
  「有必要!」
  
  「想都不想阿,人的執著可真是神奇呢。」
  
  「我就是執著怎麼樣,讓我去吧!」
  
  「看在你這麼重情的份上我決定……」
  
  「決定讓我去了嗎?」
  
  「決定告訴你一件事情。」
  
  那個陰差兩手一揮,他可怕的外貌突然變得不可怕了,因為那就是那個土地公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