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05 公車總站的通緝犯

Zu∮Dot | 2023-02-16 20:06:02 | 巴幣 4 | 人氣 181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05 公車總站的通緝犯
  
  「你說你真的看見黑白無常了嗎?」
  
  「那是當然的騙你幹嘛。」
  
  老殘所長用一臉羨慕的表情看著王嘉勳。
  
  他倒是不知道這是有什麼好羨慕的,簡直是一個怪老頭,就這麼想看黑白無常嗎,聽家裡的老人都說看到黑白無常就是要被帶去地獄,最好還是不要看到的好。
  
  這也是他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黑白無常,不過那真的是黑白無常嗎,畢竟他根本就不知道黑白無常長什麼樣子,只是斎夫偵探說他們是黑白無常自己內心裡面就這麼覺得那一黑一白的身影就是黑白無常,所以那也有可能不是黑白無常,不過在這個科學時代還有人相信那一套的嗎,但是自己親眼看見的是無法抹滅的記憶,就算不是黑白無常,他所看到的也不是在陽世間的人物。
  
  「那你跟我說一下黑白無常長什麼樣子?」
  
  「不要,我不記得了。」
  
  「怎麼可能不記得了?」
  
  「我是說真的,我只記得一黑一白反正很恐怖就對了,我看我這輩子都不敢做壞事了,先不要說下地獄了看到那兩個鬼我就嚇得受不了。」
  
  這時候斎夫偵探從警車後座敲了王嘉勳的頭。
  
  「王警員說話可要小心呢,黑白無常是陰間神差,在台灣的黑白無常還有輔佐城隍神職,不是普通的鬼,他們的氣場就是可以威嚇各種天不怕地不怕的鬼,在世作惡多端的人總是有恃無恐,但不曉得在陰間十殿閻君鐵面無私,黑白無常最擅長捉得就是作惡多端的人。」
  
  「原來在陰間也有神,抱歉我真的不曉得,小的該死自打嘴巴。」
  
  開車的老殘所長看到王嘉勳還真的在自賞巴掌,看起來是真的挺怕黑白無常,不過當一個警察的一點尊嚴也沒有,這把牆頭草看了就難受難怪會被降職。
  
  「我想黑白無常也有感受到你道歉的誠意了,等你死了之後他們一定會親自去招魂的。」
  
  斎夫說完王嘉勳整個人都軟掉了,老殘所長斜眼鄙視王嘉勳心想,好險沒讓這或開車不然就出車禍了。
  
  「斎夫偵探你就不要玩我的下屬了,不然等等他又藉機昏倒偷懶那要辦案就沒辦法了。」
  
  「看起來是我玩過頭了嗎,不過還請放心等等你們不需要辦案,因為沒有牽扯到活人之事,由在下親自處理就好場面可能還有點無聊再請您見諒。」
  
  「好吧,沒有活人的事那我們就當是去那邊巡邏一下就好,那我也不能量警笛開過去。」
  
  三菱牌的老舊警車緩慢的開進在士林的公車總站,斎夫很快的跳下警車他是有陰陽眼的人所以可以看到陰陽界的痕跡,雖然不是很明顯畢竟他不是專業的道士,今天黑白無常會主動找上來也讓他非常驚訝畢竟自己基本上沒有什麼法力可以幫忙辦事情,可以知道這件事情是相當緊急的。
  
  很快斎夫就找到了早上的那一台公車留下來的痕跡,那台公車就停在角落斎夫上前查看發現車上已經沒有任何氣息了,香子也不在上面,感覺氣息是故意被消除,看起來背後的始作俑者就潛伏在附近。
  
  不過如果是香子的話一定會在被帶走之前留下一絲線索,仔細找一下應該可以發現。
  
  這時老殘所長和王嘉勳都從警車上走了下來。
  
  「唉,老殘所長和王警員,在下剛才應該說這個案件還沒有牽動活人,所以不用勞請兩位出動吧。」
  
  「斎夫偵探您說這是什麼話呢,我可是對黑白無常很感興趣的喔,我的意思是說現在還沒有但等一下可能就會牽動到凡人了,那保護平民於未知的危險也是警察的工作之一,再說香子偵探不是也下落不明嗎,那我們這些警察出手可以說是合情合理。」
  
   「是阿是阿,至從上次在南投看到香子偵探之後,我可是還沒有榮幸親眼目睹她的美貌。」
  
  「想不到王警員居然是外貌協會的小迷弟,不過我必須先聲明香子可是在下的搭檔喔,你可別想從我身邊搶走這個好用的下人。」
  
  “你說誰是你的下人,你這個賤人!”
  
  「嗚哇,這是香子偵探的聲音,居然直接傳到腦海裡面了。」
  
  「這是我和香子的心電感應,基本上我的想法有一定的機會可以傳給他,她也能回應我只是這次他的力道比較大,所以也影響到你們了,真是的不用這麼大聲吧,我的頭好痛阿。」
  
  「放心吧斎夫偵探,我只是想目睹香子偵探而已,並沒有想要從你那邊把她娶回家的想法。」
  
  「你這小子淫邪的想法真是表露無遺阿,算了香子確實很美很容易吸引到異性,我不會跟你計較的,現在重點是要找到香子留下的線索,剛才有力氣用心電感應也不說一下線索在哪力,真是浪費。」
  
  斎夫和王警員兩人圍著公車走押走,想要找到一些一樣的地方但是什麼也沒有發現。
  
  「我說斎夫偵探你不是偵探嗎,怎麼會連一點線索都找不到呢?」
  
  「那是你們自己說我是偵探的啊,我可從來沒有自稱是偵探阿。」
  
  斎夫和王警員坐在榕樹下乘涼休息,不知道老殘所長去哪裡了。
  
  「可是你和香子偵探這次來台北不就是要開一個偵探事務所嗎?」
  
  「是阿,不過我們開的事務所只接陰陽界之間的案件,一般的徵信我們才不會接下,我對普通人的感情和家務事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我們事務所的名稱是靈界偵探事務所。」
  
  「這名字聽起來很詭異,感覺是招搖撞騙的生意,說不定還會被很閒的家庭主婦檢舉,可能還會有警察上門調查。」
  
  「放心吧,在下才不會把招牌掛上去,只是在台北租用一個商務辦公室,然後在網路上架設網站或是粉絲專頁來收取客戶,而且絕對是政府立案會打發票給客人的標準營業場所,警察來我們一樣會照樣為他服務,只要是有困難的人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
  
  「你們兩個還真是偷懶阿,斎夫偵探我看你剛才不是挺著急的嗎,怎麼現在就坐在椅子上乘涼了,也太愜意了吧。」
  
  「對於努力也無濟於事的事情,我可不想浪費力氣在上面,就只是想讓自己給人看起來很努力一樣,那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的偽裝,與其浪費力氣不如坐下來思考或是節省體力比較合理,而且老殘所長您這不就帶來支援了嗎?」
  
  老殘所長身旁還跟著一個穿著什麼工作服裝的老人。
  
  「是阿,我看你們那門外漢的找法就知道不可以指望你們,這位就是公車總站的管理人也是廁所清潔工。」
  
  「所長阿你找一個清潔工有什麼用阿。」
  
  「嘉勳阿你終究太年輕了,怎麼就專注在人不好聽的稱號上面呢,我就說這位老先生是一個管理員了。」
  
  「哈哈,沒事我這個老頭就是喜歡自己掃廁所,花錢請人都掃不乾淨,反正我也是閒著掃完廁所可以幫忙警察大人。」
  
  「您這就客氣了我們才不是什麼大人呢,只是有任務在身,再請您幫忙,想請問一下您對這輛公車的司機有沒有什麼印象呢,因為我們在調查這輛公車可是沒辦法進去只是這個司機的名字我覺得這很熟悉。」
  
  「這司機叫做陽老高,今天早上他就下班了,我可以幫各位打開公車門進去查看一下,有我在旁邊你們就不算違法搜查了。」
  
  「為什麼,你又不是司機。」
  
  「因為這裡的公車都是我公司的財產,也只是租給司機們使用而已。」
  
  這時候王嘉勳才意識到眼前這個不起眼的老人,是公車公司的老闆,現在的有錢人都太低掉了吧,居然還自己跑去掃廁所,還是要自己掃廁所才可以成為有錢人呢。
  
  王嘉勳在心中默默地想著。
  
  老殘所長一上公車看到公車司機的駕照就愣住了。
  
  「這個司機換過名字,不過這張照片我不可能忘記的,這個陽老高本名是陽老朽,是三級通緝犯,罪行是持有毒品躲避臨檢追緝。」
  
  「居然是通緝犯!」
  
  「警察大人啊,這我真的不曉得,我沒有要包庇通緝犯的意思,如果有什麼要協助的請務必跟我說,我絕對不是共犯!」
  
  「老先生請放心,他是通緝犯也是我們意料之外的事情,我們在追查的是另一件事情,不過稍後還是請您協助我們辦案可以嗎?」
  
  「當,當然!」
  
  老先生口口聲聲的很快速的答應所長,好像深怕被波及一樣,這是一般人會有的反應,可是感覺有一絲奇怪又說不上來,這都被安靜站在一旁的斎夫看在眼裡。
  
  不過這個老先生就先放旁邊吧,現在比較重要的事香子的安危,也就是這個公車司機的下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