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篇】死後鬼的告白03 第一殿秦廣王

Zu∮Dot | 2023-11-13 23:10:15 | 巴幣 104 | 人氣 132



03

  模糊的視野,朦朧的畫面。

  那是在雲層中的感覺,比起濃霧還要遮擋視線。

  在濃霧之中是全部在短距離之外都變得模糊,而這個雲遮擋到的部分並沒有變模糊是直接消失,而沒有遮擋到的部分卻是相當的清晰。

  但是雲遮擋了最重要的部分,那個女孩,我喜歡的人。

  她的臉,被擋住了。

  周圍的景色熟悉且陌生,那像是在一所學校內,我不知道那間學校的名稱,那個學校在哪個縣市,那個女孩是否就讀著那一間學校。

  對了女孩的年紀應該比我還要小一點……

  究竟是小幾歲呢?

  應該沒有超過五歲吧?

  奇怪,我們是在哪裡認識的呢?

  我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她對我相當的陌生,但我們應該有聊過天。

  如果只是稍微聊天她卻對我充滿陌生的感覺,那說明了我們的互動其實並不多。

  如果沒有什麼互動的話,那為什麼我會喜歡上她呢。

  為什麼之前我會那麼篤定的喜歡她,她到底是哪一點吸引我呢?

  是她的談話風趣嗎,還是她的氣質優雅呢,還是她容貌甜美可人呢?

  我說,她到底長什麼樣子呢,她的臉——被雲遮住了。

  她的長相消失了,不存在我的記憶裡……

  --------

  一陣冰冷刺骨的感覺穿透全身,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從變成鬼之後就沒感受過五感了,話說我究竟是什麼時後變成鬼的呢?
    
  而現在我有有五感了,難道之前都是在做夢。
  
  陰曹地府_閻羅殿_第一殿
    
  秦廣王:清醒了沒,罪魂。

  視野慢慢的變得清晰,這個地方的景色填滿了陰影,除了陰影以外的東西就像是額外裝上去,直接映入視野的是一個相當突兀的舞台,如果是在人間看到那麼浮誇的裝飾估計還會笑出聲來。

  兩邊巨大的暗紅色幕簾上方是乾淨的幕簾下面的暗紅像是被乾涸的血染色,而幕簾的下方是巨大的黑鐵桌,一看就知道那是一塊巨大的實心黑鐵,然後有一個看上去超級有威嚴身材也超級巨大的人坐在那邊。

  周圍還有很多鬼怪,最多的是用兩隻腳走路的陰差,第一眼看上去還以為是人類但是第二眼他們的長相只會讓你聯想到地獄。

  然後還有很多人在排隊,被那些陰差拉著走,在遙遠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鏡子懸立在一個高台上面,下面就是無止盡的懸崖一片漆黑除了深度什麼也看不見。
  
   秦廣王:罪魂,不要東張西望現在本王在和你說話。

  好奇怪這個坐在鐵桌前面的巨大人物明明就沒有開口,我卻聽到他在跟我說話,這是為什麼呢?

  秦廣王:罪魂,那是因為這裡是陰間與陽間不同,在陽間神祇需要顯現才能做溝通,但是在陰間肉身和精神是一體的,因此無須話語。

  「原來如此!--?」

  「那為什麼換成我在說話了。」

  秦廣王:那是你在人世間的習性,與人溝通的時候就會說話,不會在內心想而已,這個型態也很適合讓本王來作審判,因為不論是你想說的還是不想說的本王都可以知道,因此更可以讓本王知道你會反射性想隱瞞的事情,重點不是隱瞞什麼事因為在這個審判桌之前是沒有秘密的,而是要審判你的身而為人的態度。

  「所以你現在要審判我?」

  牛頭:罪人注意你的態度,在你眼前的可是第一殿閻羅秦廣王!

  閻羅王!

  所以現在我已經下地獄了嗎,真是可惜我還以為我有機會上天堂的說,沒有想到居然還是下地獄了,真是令人嘆息,最可惜的是我還沒能見到馬瑞宜最後一面。

  秦廣王:罪魂,這裡確實是地府沒有錯,但不是你理解的地獄,地獄是在陰曹的各種刑罰之場所,本王會依據你所犯的罪來審判是否有需要將你分發到各個地獄裡面受苦。

  「所以現在我要說第二次了,是你要審判我嗎?」

  秦廣王:沒錯,罪魂。

  「我不太喜歡你罪魂罪魂的一直叫呢,明明就還沒有審判憑什麼叫我罪魂,在人間的法官在審判之前都不會將人稱作罪人呢。」

  秦廣王:本王也是依著這樣的原則在作審判的。

  「就說你還沒有開始審判,不要這樣叫我。」

  秦廣王:本王可以諒解你的不理解。

  「要也是我諒解你一直亂叫罪魂吧!」

  秦廣王:本王沒有亂叫,人間的法官是針對一個事件在審判的所以在那個事件定案之前不能確定被告是否為罪人,但是本王要審判的你一生的所作所為,如果你這輩子沒有做過壞事那本王自然也不會稱呼你為罪魂,但很可惜的是這樣的人少之又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就連孔子來到本王這邊也是如此。

  「孔子也下地獄了……」

  秦廣王:非也,孔子往生後多年成為了至聖先師,而他在世的時候過錯極少而助人及多,更廣設教育有教無類成為杏壇的美談,因此人只尋求了脫之法卻沒有減少過錯是沒有幫助的,你的這一生雖然也作了許多的好事,但所犯下的罪業同樣也是你自己數不清的。

  「……」

  秦廣王:本王在這裡就只是要審判你的罪,功過相抵若是差不多將轉世人間,若功多於過將輪轉天仙,若過多餘功則將依過受罪,現在你也清醒了那我們就直接開始審判吧!

  好,來吧!
  不過就是審判而已,我一定要想辦法在這一世的記憶消失之前,去跟她告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