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牌鬥爭 08 自由的代價

艾爾斯凱 | 2024-03-19 01:32:16 | 巴幣 120 | 人氣 184


人生沒有理想,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Without ideals in life, life is just a bunch of empty shelves.




  甦醒吧,死去的人們化成不畏懼死亡喪屍,見人就咬,見人就打,只要有屍體,便能成為Caster軍隊,宛如無窮無盡的喪屍不斷追逐人們,哀鴻遍野的慘叫聲之中,一把閃爍的槍,迅速的斬殺殭屍,魔力形成的鬥氣,刺擊穿天下,宏大力量雖然開脫出生路,卻無法阻止附著在屍體上的墨綠色氣息。

  Lancer:「嘖,沒完沒了,台北車站尖峰時刻應該有一千多人吧?」
  趙文銘:能救多少就多少……

  tutor:「你這樣終究無法拯救全部的生命,台北車站四周都是喪屍,儘管你一人守住東面,卻無能改變什麼。」

  突然從後方出現的tutor,Lancer槍尖對準了她,儘管不知道何來歷,但同屬『英靈』卻能感應到對方的職業類別。

  Lancer:「救人都來不及了,我可沒空理妳、tutor。」

  tutor:「很可惜的,妳必須理會我,要更快拯救更多人的方式,就是阻止位於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捷運站內部的Caster,我能引導你。」

  Lancer:「……你這是要我跟你合作嗎?」

  tutor:「沒錯,此時此刻多拖一秒的時間,就會死傷無數,你在這裡的功績已經夠了,要改變現況,唯有我們合作,時間不等人,你若拒絕,我會尋找別人來阻止這場悲劇,因為Caster是被控制的。」

  Lancer:「認真?tutor。」
  趙文銘:Lancer,合作吧,tutor說的對,現在要救最多人的方式,只能阻止施法者,她的自信,暫時壓下疑心。

  Lancer:「OK,我的master同意僅限這次的合作。」

  tutor:「那就夠了,我的目的也是阻止Caster,既然都在同一條船上,不用多說什麼,我來引導你,直接從站前地下街,直接通往捷運站內就行,走吧。」

  Lancer:「那就拜託啦,我來開路!」

  tutor及Lancer達成協議,殺至站前地下街的入口,直接往下跳進去,地下街內部還有許多生還者,Lancer甩動的槍擊,震撼四周,殭屍不是死亡,就是被槍威給震倒。

  tutor則是為生還者施展小型結界魔術,雖不是戰鬥類型的英靈,但現代科技輔助了tutor,直接用魔力幻化一把『衝鋒槍』魔力形成的小型球體子彈,射擊毫無後座用力一般,輕鬆直接打穿圍攻而來的喪屍。

  Lancer:「喔?真是意外,星靈使用現代科技來戰鬥模樣,真罕見。」

  tutor:「只是現學現賣,終究多少要有自保能力,星靈無法保存人類武器的槍枝,只能靠魔力去幻想武器,我沒有像你們一樣有『專武』可以用。」

  星靈跟人類共用一個身體,但是武器卻無法同時保存,例如人類持有手槍,轉化成星靈後,手槍會留給人類姿態,無法顯現出,同樣英靈專屬武器也是無法轉變給人類使用。

  劉慧穎做過實驗,只要離開人類圓形範圍三公尺距離,手槍不會消失,變成星靈依舊可以撿起來使用,但是相反的,星靈一但持著手槍變回人類,手槍就會消失,即使再轉回星靈,手槍會被星靈切換產生的亞空間吃走消失掉。

  丟出三公尺外,再變回去撿是有效的,但往往這在星靈之間的戰鬥是非常致命的破綻,tutor最後是決定研究現代科技武器,然後用魔力去幻化出效果一樣的武器使用,卻點就是會消耗很多魔力。

  tutor:「這上面就是了。」
  Lancer:「這條路確實很快,趕緊阻止Caster吧。」

  兩人衝到站前地下街之六號廣場,樓梯上去後,就會抵達台北捷運站內部,也就是墨綠色氣息的中心點,就在前進之際,無數的爆炸聲音,震撼兩人。

  Lancer:「上面有人在戰鬥。」
  tutor:「是Warrior與Caster…………。」

  話到一半,tutor立刻轉身,手中的衝鋒槍,魔粒子彈全數往旁邊空無一人的店家射擊。
  Lancer納悶之際,tutor立刻大喊:「你快過去阻止Caster!」

  下一秒,Lancer也感受到詭異氣息,幫tutor甩出充滿鬥氣一槍往店內轟去,隨後兩人點頭,Lancer前往Caster所在地,而tutor留在原地,利用雙眼預知對手的動作,瘋狂的輸出,卻被一股結界全數擋下。

  一名穿著一身白色旗袍服飾慢慢從煙霧中走出。

  「槍枝武器的子彈對擁有魔力之身的星靈是無效的,就算模仿威力也完全不足原本的,你應該把Lancer留下,妳犯下錯誤的決定,tutor。」

  tutor:「天蠍座的Alchemist,我還認為你會觀望這次的鬧劇。」

  Alchemist:「那你可能要失望了,我是認同Caster的行動,先讓妳退場吧。」

  tutor不跟他廢話,直接變回劉慧穎,手持手槍,直接毫不猶豫射出銀色子彈,面對這一發子彈,Alchemist自信展開魔術的結界,萬萬沒想到銀色的子彈,是刻印魔術迴路,子彈全身都是魔力,貫穿結界直接射傷Alchemist的肩膀。

  「嘖,射偏嗎?結界多少影響到子彈軌跡。」緊接著劉慧穎馬上開第二槍,Alchemist則是提防之下,高速的移動躲過子彈。

  Alchemist:「我大意了。」

  tutor:「抱歉,是你該先退場。」瞬間,tutor手中衝鋒槍朝向Alchemist連續射擊。




  渴望自由,想要脫離這一切殘酷的命運,如果這世界有神的話,為何這麼折磨我?因為過的幸福,所以最終下場就是反面結局嗎?

  我不願意,既然命運這麼殘酷,我偏要違抗他,如果這世界有神的話,你會如何去拯救死亡的人們變成喪屍?我想見識,我要擺脫身上詛咒的控制術法,我要、我要!

  Caster:「雷光聚,會心閃,滅道之、雷滅轟散!」

  凝聚源源不絕的魔力,手掌發出的金黃色光芒,雷光一閃,是扎眼都來不及的快,一道雷聲轟,Warrior只能舉起手中的聖劍抵擋,由於地下一樓空間有限,魔法範圍又大又強,Warrior根本無法靠近,直接被雷光打在牆壁上。

  轟啪!

  Warrior:「可惡,根本靠不近。」

  Warrior非常懊惱,好不容易靠近會被強力的魔法給轟退,轟退後又有一堆喪屍死命去抓住四肢現住行動,一邊砍喪屍,還要一邊接近,還要想辦法抗衡Caster。

  這就是Caster選擇地下一樓主要原因,防守容易,不用在意上空,加上捷運是很深的地下,要擊穿天花板從天空襲擊,真的需要核彈之類強大威力。

  Caster:「甦醒吧,妨礙我者,殲滅。」

  Warrior:「哼!」不放棄的鬥志,聖劍不減光芒,斬殺無數的喪屍,行走困難,她也是正面衝過去。

  此刻,尖銳的槍氣,一閃衝破許多喪屍,Lancer從左側發動攻擊!

  Lancer:「Caster!!給我住手!有多少無辜的人死了!」

  Warrior看見Lancer出現,而且目標也是Caster,夾擊的話,能讓Caster分神,是進攻的好機會,不能放過!Warrior立刻用最快速度,衝向Caster!

  Caster:「那麼有多少人,關心我的master!?我的master受人控制的痛苦,沒有自由的生活,被束縛的人生,有多少人願意幫助我的master?若說那群百姓是無辜,在我眼中就是一群見死不救冷眼旁觀的共犯者!冰天封地!」

  冰封的魔法,厚重的冰塊圍繞著Caster,阻擋Warrior與Lancer的劍與槍。

  為突破眼前厚重的冰塊,Lancer凝聚力量:「集中一擊,擊碎吧、旋螺槍刺!」

  將槍柄夾緊腋下,手腕、手臂旋轉半圈,迴旋的魔力不斷在槍尖圍繞旋轉,蹲起馬步,一槍刺擊,刺進冰牆內中,旋轉的魔力從槍尖擴散炫開!

  震碎厚重的冰牆!

  Warrior默契配合之下,從Lancer身旁穿過去,手中的劍刃:「亂斬。」上下左右各兩擊,交錯而成的光輝劍路,砍在Caster全身。

  然而,Caster咬緊牙關,承受著傷痛,沒有意思吶喊,即便身體、手臂、大腿,衣服破損,傷口飛出紅色血液,也依舊不退,彷彿……

  習慣承受這樣不對等的不公平痛苦。

  Caster:「火之精靈,化成球體破壞殆盡吧!一零八炎火殆盡擊!」
  一百零的火球瘋狂朝向Warrior與Lancer攻擊而去。

  Warrior:「Lancer!我掩護你!劍圍方陣!」

  Warrior手中聖劍散發光輝,幻化出同樣十二把劍刃形成圓形的劍陣,抵擋無盡火球飛來攻勢,彈開的火焰,燃燒著店家物品,燃燒著電線,一瞬間地下一樓化成熊熊烈火的火災現場。

  熾熱的火焰舞動著,熔化著一切遇上的障礙,仿佛是一群狂野的精靈在嘶嚎,縈繞著災情現場。

  閃耀間,破碎的玻璃碎片在其間反射著悲傷的光芒,每一片碎片都是一段被摧毀的記憶,猶如千萬顆流星墜落於大地,但卻帶來毀滅而非希望。

  當吞噬一切,燃燒著生命和希望的同時,留下的只有灼熱的痛楚和無盡的哀愁。

  Lancer承受火焰的灼熱傷勢,持著凝聚魔力的槍,衝向Caster。

  已經沒有多餘的動作可以行動了,Caster看見Lancer為了無數百姓生命衝來,那槍刃,是終結生命的一擊。

  Caster露出笑容,宛如訴說著……
  Lancer無意間感受到Caster身體上源源不絕的魔力,而他的master、趙文銘突然想起……

  tutor一同作戰說過……
  Caster是被控制的。

  Caster:「殺了我吧。」

  萬萬沒想到,下一秒……
  Lancer變回了趙文銘。

  趙文銘兩手抓住Caster的肩膀,源源不絕魔力彷彿侵蝕著趙文銘,即便如此,他依舊喊著。

  「不要放棄!就算被別人控制又如何?就算星牌鬥爭帶來殘酷命運又如何?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撐過二十年的話,一切不就沒事了嗎?不要放棄擁有的未來啊!Caster!!」

  Caster嚇到變回溫雨萱,那漂亮的淡藍色頭髮,訝異的眼光看著趙文銘,不畏懼魔力帶來創傷之痛,在他的心中,星牌鬥爭不該這麼殘酷,一定還有辦法,只要大家協力……

  一定、一定……

  「年輕我們一無所有,也正因為年輕,我們才有機會,擁有一切啊!星牌給予我們的力量,應該是改變這個殘忍的社會,而不是為了利益而互相殘殺。」

  「你……」

  此刻身處熊熊烈火空間,Warrior用劍氣的風壓吹息周圍的火焰,他也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趙文銘,甚至他說的話,驚動了Warrior的master。

  因為趙文銘一席話,讓絕望的溫雨萱,一時之間不知所措,即便有著希望……

  那就會有絕望。

  「痾啊啊啊啊啊!」溫雨萱全身刻印散發黑光。

  Warrior:「!!快往後退!」

  下一秒,溫雨萱不由自主的身體,取出了刀刺傷趙文銘的腹部,Warrior立刻上前拉住趙文銘衣服後領往後一扯,避開刀子刺進更深的狀況。

  緊接著又變回Caster,劇烈的控制力,讓Caster魔力彷彿失控,喪屍漸漸的出現。

  疼痛的趙文銘,變回Lancer說了一句:「麻煩,那女孩子被控制了,只能打暈她。」

  Warrior:「同感。」

  就在Lancer與Warrior上前,銀色的盾牌,擊中兩人的臉頰而飛出去。

  Lancer:「咳!」
  Warrior:「可惡。」

  Paladin:「誰都不能傷害Caster。」

  看見假面的銀色騎士,持著兩面盾牌出現,擁有最強防禦的人出現,讓Lancer更加火大,因為Paladin竟然放任Caster爆走選擇擋住戰鬥的兩人。

  Warrior:「Paladin!讓開!現在只能阻止她!」
  Paladin:「不讓!」
  Lancer:「啊啊啊!死腦筋啊!有辦法不傷亡情況阻止Caster!」
  Paladin:「可惜,我的master無法信任你們說的每句話。」

  聖劍與槍不斷與盾牌交戰,就算喪屍是無差別的攻擊,Paladin依舊不允許任何人傷到Caster。

  Warrior:「既然這樣,就別怪我連你一同殺了!」
  Lancer:「不要以為你的盾牌很堅硬!」

  Paladin:「…………。」

  就在三人一觸即發,驚悚的畫面呈現在眼前。

  Lancer視線中,變回趙文銘大聲吶喊:「住手!!!」

  Paladin則是透過趙文銘以及整個氣息收掉的Warrior,Warrior用詫異的眼神看向Caster。

  Paladin立刻轉頭一看。

  一根神奇的棍子,刺穿了Caster心臟。
  隨後Caster變回溫雨萱,嘔吐的血液,讓整個手腕無力的垂下。

  來者是……
  牡羊座的Fighter。

  Paladin憤怒衝向Fighter,Fighter抽回手中武器的棍子,向後遠遠一跳。

  Paladin變回朱雲浩,緊緊抱住掉落在地的溫雨萱。

  「雨萱!雨萱!」

  「……吶,雲浩……我……」

  在少女的眼中,回憶的天空,是無限的風景,若能在和平日子享受天空飛翔,那該……

  「……自由……了嗎?」

  最後的回憶,是美好的飛翔在天空之中,若這是自由的代價,溫雨萱只能含笑承受……
  自己願意選擇

  雙魚座的死亡自由。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難道雙魚座就這樣退場了嗎?
2024-03-19 05:45:49
艾爾斯凱
是,雖然很可惜,成為第一位退出的人
2024-03-20 00:07: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