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17 派出所襲擊事件 下

Zu∮Dot | 2023-08-16 08:58:16 | 巴幣 4 | 人氣 109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地點:西門町
  時間:12:30
  
  「天阿,這簡直是人間美味啊!」
  
  齋夫對眼前的四種起司義大利麵發出了不得了的感嘆,這是他這輩子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香子則是尷尬的拿起長形玻璃杯裡面是玫瑰花露氣泡飲插著吸管低頭猛吸,心想哪有人發出的感嘆這麼大聲的,真的是丟死人了。
  
  周圍的人確實都聽到齋夫的感嘆聲,也覺得很好笑偷偷的討論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這麼可憐居然沒有吃過義大利麵,不過並沒有人發出明顯的聲音嘲諷,畢竟他們也覺得和那個面相剛毅的清麗女子處境真的是很尷尬。
  
  大家都是不忍心傷害美好的事物。
  
  「想不到香子你雖然也是鄉下來的卻很懂美食呢。」
  
  齋夫用叉子捲著義大利麵,感嘆這個來自國外的食物,他從小都是在山裡面長大從來沒有吃過國外的食物,雖然是有聽過卻也沒有看過,畢竟他可是出生就是接受要成為神主(神社神職)的訓練,對於人間的享受可以說是一點都沒有接觸。
  
  「那是你自己太孤陋寡聞了,而且這用手機查查就知道的事情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
  
  「真的阿,想不到那個小板子這麼有用,有空你再來教我怎麼用吧。」
  
  「你才十八歲不要用老頭子的口吻說老頭子會說的話,聽上去很老,又不是爸爸帶女兒吃飯,這一頓飯還不是我請客。」
  
  「你在說什麼,我才不是老頭子,而且這頓飯的錢明明就是我們兩個人在南投的兇殺案一起賺來的吧,只是你年紀比較大用你的名字來開戶而已,怎麼成了是你請客了?」
  
  周圍的客人:驚恐。
  
  「不過還是要感謝香子,有你我才能吃掉這麼好吃的料理。」
  
  齋夫把手搭在了香子捧著杯子的小手上面,輕揉著那柔嫩的小手。
  
  那才沒什麼呢,香子害羞的低下頭說。
  
  周圍客人:被閃瞎。
  
  這時候有一個身影靠了過來,那是一個端著一盤薯條的服務員。
  
  「親愛的兩位顧客你們好,這是我們老闆招待的炸魚薯條,這是我們店內的推薦產品。」
  
  「招待的是意思是不用錢嗎?」
  
  「是的,因為兩位客人大聲的讚美本店的食物,讓老闆心情大好所以決定請兩位一道佳餚,如果稍後用餐完畢之後有空可以來我們的員工休息室和老闆交談一下交個朋友。」
  
  「無,恩恩,真是好吃呢這個炸魚薯條。」
  
  「你專心聽人家說話好嗎,真是的。」
  
  香子無奈的只好自己面對店員。
  
  「好的沒有問題,能夠和做出這樣美味的廚師店長交朋友絕對是我們樂意的一件美事。」
  
  服務生和香子簡單交談兩句就離開了,周圍的客人都表示羨慕,居然能夠獲得老闆的賞識,只有老顧客才知道這個老闆是真的很好客,經常請客但是能夠和老闆見面可是沒有聽聞過。
  
  香子回過頭時才發現齋夫已經把炸魚薯條吃掉了大半。
  
  「喂,無禮的傢伙都不留給我嗎,而其你不是吃素嗎怎麼吃炸魚,吃薯條就夠了吧,不要瞎說你是吃甚麼魚素那種不入流的東西。」
  
  「魚素起源似乎是來至於日本喔,香子你都不曉得嗎,你是日本人呢。」
  
  「你少嘲笑我了,我可是還沒有去過日本的日本人,」
  
  「你剛剛說店長想要見我們嗎?」
  
  「是啊。」
  
  「那不錯,我們是應該跟他見一面比較好,未來我相信我們的偵探事務所會和這家義大利麵店有很多的合作。」
  
  香子對著齋夫翻白眼,什麼合作,訂餐嗎?
  
  齋夫用手指了炸魚薯條盤子上的吸油紙,上面寫著這個是素炸魚喔,安心享用吧~
  
  !!
  
  「知道我們吃素的人有哪些人呢,估計只有在阿里山森林裡面和我們一起吃過飯的老殘所長吧,連王警員應該都不知道,重點是我們還沒有看過對方,而這個店長似乎認出我們了……」
  
  代表他從哪裡看著這個空間然後看到了我們,這是齋夫沒有說完的話。
  
  香子抬頭尋找,店內確實有幾個監視器在八個角落,但那也只是最基本的營業規模,估計畫質也不是很好,那角度和畫質絕對看不清楚客人的臉。
  
  「能夠看清楚我們是誰,又能清除定位我們是幾桌送上這麼好吃的“素”炸魚薯條,也只能近距離觀看了吧。」
  
  齋夫手拿起胡椒鹽罐子,灑了一些胡椒在薯條上面。
  
  「您說是吧,店長先生?」
  
  齋夫用捉弄的語氣對著胡椒罐說了一句就放回去。
  
  那個胡椒罐的造型是線條簡單但是很可愛藍白相間的企鵝,企鵝的嘴巴開著但有一層黑色的霧膜,胡椒是從企鵝頭頂出來的,那麼那個嘴巴是做什麼用的呢?
  
  齋夫把企鵝轉向,面壁思過。
  
  「我吃飯可不喜歡被盯著看呢。」
  
  說完齋夫繼續吃義大利麵。
  
  稍微看了一下周圍的桌次,那些企鵝我不是面向著客人,看上去好像是很細心的擺設實際上別有用心。
  
  香子心想,注意這些小細節果然還是齋夫比較在行,自己比較會用手機資訊的獲得,才是自己在凡人模式唯一的優勢。
  
  香子拿出手機看著新聞首頁,看著第一個大標題,原本要往下滑動的手指就動彈不得了。
  
  快訊:士林區M派處所遭受炸彈攻擊
  台北警察局發聲明這是掌握到恐怖攻擊秘密受到的報復,可靠消息指出攻擊是來至國內組織。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