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想到了異世界還是夢想01

Zu∮Dot | 2023-05-15 22:58:45 | 巴幣 44 | 人氣 190

我知道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特別是對一個墮落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
要重新站起來有多麼的困難。
要重新擁抱夢想是多麼的困難。
要重新點燃熱血付出加倍的時間與體力,還不一定能夠收穫成功,這樣的熱血心態要再次點燃有多麼的困難。

  特別是對一個已經離開校園八年,當過兵年進入職場也有六七年,薪水都還在基本底薪那邊打轉,年紀更是要進入三十歲了,這樣的一個準壯年人要重新懷抱夢想有多麼的困難。

  因為我們會考慮的事情太多了……

  三十而立沒有足夠的薪水要如何在這個社會立足?

  成家立業,沒有車沒有房,在台北租屋一個雅房八千塊,每個月過著近乎月光族的收入,別說買房買車了,就連交女朋友都沒有勇氣開口了。

  如果是學生還好,或者說如果是學生那更好,現在學生如果打一份完整的工,薪水幾乎可以接近正職的基本底薪了,而且是臨時工時間很好調整,在年輕的時候有年輕的身體有自由的時間,沒有來自家庭與社會上的基本期望。

  一個月收入兩萬的男學生,交女朋友那個出手只有一個闊。

  出社會了,收入免強達到三萬,一萬是租金手機月租費網路費瓦斯費水電費汽油費,每年還要繳所得稅燃料稅牌照稅醫療保險意外保險汽機車強制險勞保健保(我是故意不分段一次念完)這些保留開銷也要將近一萬,剩下的一萬就是在台北吃飯的錢每天三百三十天就九千。

  房租一萬——
  保留支出一萬——
  吃飯九千——
  ……
  這樣每個月剛好剩下一千塊的存款。

  跟每個月可以白花兩萬塊的打工學生比起來,簡直天差地遠。

  那些學生在我的眼裡他們的收入就跟我的主管階級一樣,月入五到十萬新台幣,實在令人羨慕,難怪辦公室的女同事幾乎都部會跟同部門的男同事聊天,要馬就是去找比較有錢的主管,不然就是找比較帥氣的模特兒聊天。

  台灣男性賺錢沒存錢活該單身死好。

  「哀。」

  默默地嘆了口氣。

  在這樣的社會環境裡面,我還想要重新拾起學生時期的夢想去一闖天下,這樣的難度我自己想了都不禁嘴角上揚露出苦笑。

  什麼一闖天下,出社會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養成了每天看新聞的習慣,看新聞幾乎已經從社會新鮮人學習的課題,變成了每天無聊的消遣,看看這所謂的「天下」有多麼的亂,有多麼的可能隨時消失。

  在這個戰亂的時代,新聞裡面不外乎就是國外戰爭的消息,不然就是中共武力恫嚇的消息,再來就是台灣政客貪汙內鬥的社會新聞,最後就是各種娛樂八卦或是血腥獵奇的現代人最愛的重口味消遣新聞。

  現代的人總喜歡刺激大腦的資訊,也不去想想這些新聞對於自己的思想健不健康,在這個時代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被終結,也留不下什麼傳世之作的情況下,大部分的人都抱著先爽先贏潛意識。

  什麼車禍的新聞,起重機壓垮捷運的新聞,這些時事雖然本來就一定要關注,這樣社會才會對政府有起到監管的作用。

  但是……

  意外現場的影片總是被人們一看再看,看著那些發生意外的人死了一遍又一遍,每看一遍大腦就受到了一遍刺激,血腥狂熱的刺激,思考也沸騰加入了口水戰裡面,又有多少人願意為死者默禱呢?

  
  你又說,我怎麼提得起勁呢,在這個看起沒有任何希望的世界裡面,要怎麼去擁抱夢想呢?


  一不小心又開啟了抱怨模式,沒辦法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忍不住抱怨,如果有其他認在我身邊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個性了。

  「混帳你是不會放大招阿!」

  用力地搖晃著手機破口大罵,塔防遊戲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就是我個人的興趣娛樂而已,放心吧,沒有朋友的我是不敢打開麥克風罵隊友的,所以也只是自己喊爽的而已,不敢罵人所以罵空氣解悶。

  真是可憐阿。


  玩著手機遊戲還在想夢想的事情,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們這個世代的人就是必須和遊戲和手機為伍。
  

  你說我的夢想是什麼嗎,那之後再說吧,等我打完這一把。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開頭太有感了
2023-05-16 06:59:17
Zu∮Dot
畢竟是有感而發阿(笑
2023-05-16 22:44:24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62ecde86a1763d1659bf1537ece24b92.GIF鐵意志
2023-05-23 18:4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