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_番外篇】鳳姬 上

Zu∮Dot | 2024-01-17 15:31:10 | 巴幣 14 | 人氣 169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00 序
  「你有什麼想說的話嗎?」
  
  「妾身與你無話可說。」
  
  「那真是可惜呢,我還以為我們很有話聊。」
  
  這是昨晚下飛機後唯一的對話。
  
  ------------

  
  01
  
  2024一月中,這個時間是個很特殊的時間,第一點當然是剛跨年兩週後,跨年前興奮的氣氛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延續下來,街道上冷清的要命,今天的天氣也是只有十幾度。
  
  「真的是好冷啊,哈~~~。」
  
  身旁有一個可愛到異常的女孩對著白皙的手指哈氣,試圖溫暖手指。
  
  我們兩個站在東區的街道上,上午六點的時間真的是太早起床了,連冬天的太陽都還沒有起床,甚至有些路燈都還沒有下班。
  
  「那個,我們這麼早起床是為了什麼呢?」
  
  「蛤?」
  
  可愛到異常的女孩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雖然傳過來的是負面情緒但總覺得不讓人討厭,這就是可愛的力量嗎,她那身莊嚴的日式服裝也讓她散發出神聖的靈氣,硬要以台灣的標準來說就是厭世的空靈系少女吧?
  
  「你是傻蛋嗎,妾身難得來到殖民地當然是要來旅遊的啊。」
  
  「不,這一點我當然是知道的,但有一點要補充台灣被日本殖民已經是,等我查一下維基百科……恩恩嗚嗚,已經是一百年前的事情了,現在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雖然這部分在國際上還有一點爭議,但本國人的自我認同完全沒有問題。」
  
  「那種事情妾身,一點興趣都喵有。」
  
  「唔。」
  
  喵有,沒有,超可愛。
  
  雖然可愛但是並不會讓人想要親近疼愛她,這位是來至日本的貴客,莊嚴且豔紅的日式華麗道服,並不是和服而是和神社巫女類似的服裝,但是周圍金紅的點綴,讓整體得到昇華,也與她的身份相符合,她是來至日本天皇故居大天照大神神社的繼承人“鳳姬”。
  
  「喵內,你在發什麼呆,妾身肚子餓了快點去找東西吃吧。」
  
  「阿,是的鳳姬小姐。」
  
  「你的文學真的是很爛呢,姬就有公主之意了,在公主的稱謂後面加上小姐是想小覷妾身的意思嗎?」
  
  「不,我不敢。」
  
  「叫妾身鳳姬就可以了,然後你要自稱敝人。」
  
  「可是直稱鳳姬不會太親近嗎?」
  
  「鳳姬不是切身的名字。」
  
  「那,那就……鳳姬。」
  
  「嘛,還行,好冷,台灣的冬天也太冷了吧,手機上面寫有十三度阿,為什麼感覺比下雪的北海道還要冷。」
  
  「因為濕冷的冬天就是台灣的特色,而且昨天凌晨還下雨了,潮濕的清晨還是要多穿一件外套。」
  
  鳳姬身上的衣服看上去可以說是一點也不保暖呢,而且穿在外面也太顯眼了,只要到了十點肯定會招人耳目。
  
  「我這邊還有多帶一件外套,就給你穿吧。」
  
  「不需要。」
  
  鳳姬傲嬌的撇頭,唉真是難搞的女孩,再怎麼可愛也會把人的耐心給磨光了吧,真不愧是姬呢,公主真的都有公主病,瞧不起人的眼光真的是從基因裡面散發出來的自然呢,應該要給那些又特殊癖好的人來服務吧,為什麼偏偏選上我。
  
  「妾身可以感受到你心中失禮的想法喔,而且不是要你用敝人自稱結果還是沒變。」
  
  「要用敝人自稱對我來說太難了,那是屬於古老的用法,在台灣日常的自稱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我”。」
  
  「算了隨你高興吧。」
  
  真是一個難搞的大小姐啊,不過這件事情昨天晚上接機的時候就知道了,真是的,明明這個月是我的關鍵期為什麼我要來做這種事情呢。
  
  街頭冰冷的空氣就像我的心情一樣,雖然鳳姬小姐非常的可愛,但是她是屬於遠道而來的國際貴賓,我這樣的庶民身分是不可能和她產生特別的關係,特別我還是被外交部選定為貴賓接待人員,所以就是一個沒有錢的苦差事。
  
  明明在一個月就要指考了,就算是薪水很高的打工我也不可能去接的,手機是爸爸買的蘋果十五對於一個高中生來說已經獲得了物慾的滿足了,現在我的任務就是考上我心中的第一志願。
  
  學測的推徵不是很順利沒有考上台大只有考上清大,雖然兩個都是第一志願但我還是想留在台北所以只好再拼一次指考,而現在就是那個關鍵期……
  
  「喂,你阿,妾身肚子餓別發呆了,快走吧!」
  
  「啊阿,好的。」
  
  當我回過神來時發現鳳姬不知何時披上了一件華麗的外套,說是外套又有點像是披風,說是華麗但是曖曖內含光,不會讓人第一眼就被吸引住但是那外套的做工非常的細緻,可以看得出來是非賣品的上等貨。
  
  雖然應該不算是日本貴族,但真不愧是天照神社的繼承人,說不定地位還比某些貴族還要高呢。
  
  鳳姬等著的時候仰著頭,吐出的氣息因為冷空氣變成可見得白霧,潔白的頸部有一點小黑痣,和又眼角的朱砂點呼應出意外的美感。
  
  「真是太美了……」
  
  「蛤,你說什麼,說話的聲音太小了。」
  
  「沒什麼,自言自語而已,我們去吃早餐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