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15 案情報告

Zu∮Dot | 2023-08-07 12:12:06 | 巴幣 12 | 人氣 110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地點:台北市警察局
  
  現在輪到了王嘉勳上場報告,他走到台上面對十五位刑警,裡面其中有三位是特殊警察,十位是第二分隊隊員,一位分隊長以及……
  
  一位同僚時西姬。
  
  等一下,妳怎麼坐在下面一副要看好戲的樣子,通報的人可是妳啊,我可不知道有什麼線索啊,這不是單純的陷害嗎?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擋了人家升官發財的路,所以要被處理掉嗎,那我也太簡單就被處理掉了吧!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想辦法撐下去,好歹我也曾經是一位刑事警察。
  
  王嘉勳想起當初檢察官帶著他行動的時候常說一句話,犯人的辯護律師經常會往你身上潑髒水,這時候可不能躲開讓對方無罪釋放,要做的就是把對方拖下爛泥,這樣髒水一點意義也沒有了,自己的名譽無所謂重要的事要把犯罪的惡人定罪。
  
  雖然西姬不是什麼犯了罪的人,但是我可不是任人宰割的對象,你跟我一起出席我自然可以輕鬆拖妳下水,才二十四出頭的小毛頭想對三十歲的大叔使用伎倆可沒那麼簡單。
  
  王嘉勳思緒飛揚,一念三千。
  
  「大家好,我是王嘉勳在M派出所服務,今天早上五點接收到報案,是關於失蹤的報案,但是根據個人判斷沒有立案。」
  
  王嘉勳這話一出來底下的人警察嘩然,這是公開表態自己吃案嗎,雖然吃案真的不是稀奇的事情,但如此公開未來肯定會受到懲處。
  
  底下的時西姬聽到也很驚訝,因為她是八點才上班所以不曉得,但王嘉勳到底在打什麼主意,自己好不容易帶他來報告讓他有升官的幾乎,不提起關於毒氣事件反而開始自爆。
  
  「當然貓偷魚的案子我都有辦過了,也做過當事貓的筆錄,自以為在離奇的案子都可以接受,不過對方說失蹤的人是被公車吃掉的,也就是會吃人的公車,吃人公車,對方是這麼稱呼的。」
  
  「各位的表情跟當時的我相去不遠,認為這個人不是來亂的就是神經病。」

  王嘉勳故意清一下喉嚨,看看底下刑警的反應,其實主要是都看時西姬的反應,自己面對這麼多刑警還能言之有物,她的表情一定很挫折,自己可不是這麼容易自亂陣腳,讓她有機可趁把自己踢下去。
  
  不過看到時西姬沒有懊惱的表情更是露出一臉疑惑時,反而是王嘉勳自己比較失望,難道是自己會錯意了嗎?
  
  在底下刑警們在思考吃人公車這個奇怪的名詞時,他看到時西姬做出了一個口勢:說重點。
  
  然後接了一個手指向上的手勢,暗指這是升官的好機會。
  
  我的天難不成她不是在弄我而是在幫忙我升官嗎,但我怎麼有一種快要完蛋的感覺?
  
  王嘉勳用一秒中的時間得出答案。
  
  那就是他比時西姬想的還要沒用……
  
  難不成真的有什麼線索是我沒有發現的嗎?
  
  「可以請你繼續嗎,王警員?」
  
  剛才暴怒的分隊長出聲提醒,真的是嚇死人了,如果這時候說自己什麼都不知道,肯定是會被罵的體無完膚,然後再被這些台北刑警精英鄙視的沒有人權。
  
  「好,好的,剛才說道這個瘋狂報案者,後來是由老殘所長受理報案,我們進行調查然後追查到了公車公司,不過這部分詳細的內容容我推薦我優秀的後進時西姬警員來為大家解說,不知副隊長意下如何?」
  
  副隊長揚起眉毛心想誰報告還不是都一樣。
  
  「無妨,時西姬也是我們警監的姪女,讓她來練習一下也不錯畢竟未來仕途無量,你這個前輩也是挺用心良苦。」
  
  或許時西姬真的發現什麼有用的情報,也理所當然地認為王嘉勳應該也會知道,好歹也要事前提醒吧他可不是麼中用的前輩,或許錯過表現的機會但至少安全下莊了。
  
  剛剛副隊長好像說時西姬是警監的姪女?
  
  「各位前輩好,我是時西姬兩年前從警專畢業現在在士林區M派出所工作,接著就由我來為大家解說我們這邊蒐集到的情報,那是早上所長和前輩去搜查……吃人公車,發現了台北公車公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雇用了一個有持有毒品前科的通緝犯……」
  
  「通緝犯意思就是沒有被抓到嗎?」
  
  「是的那時候是如此,但目前拘留在M派出所由所長親自看守,至於是如何抓到他的應該說是自己送上門。」
  
  底下的刑警們聽到嫌犯是自己送上門來都不禁感慨他們的運氣很好,抓犯人那有這麼容易的事情。
  
  「當時調查吃人公車的動向時,其實那輛公車是重慶路線的公車,而剛好經過比對後發現被化學毒物攻擊的地點剛好都在重慶幹線的路線上,相信搜查總部應該也有發現這一點對吧。」
  
  「是的,我們已經把早上經過那條路線的司機都做筆錄了,除了一些聯絡不上的司機之外……」
  
  說到這裡第二分隊長似乎想到了什麼。
  
  「沒錯,那位曾經持有毒品現在被拘留在M派出所的通緝犯,正好也是負責重慶幹線的公車司機,而他正式早上報案的吃人公車司機的那力量公車,也就是在報導裡面瘋狂衝撞路肩的公車,最後他是撞在派出所前面的電線桿,車輛上只有一位乘客和一位司機,那個乘客就是報案者的女朋友目前已經平安回家。」
  
  「重點是那個司機吧,有沒有問到毒氣恐怖攻擊相關的消息,這個才是我們傷腦筋的東西。」
  
  現在分隊長其他的東西都不想管了,他現在只想要可以塞住媒體嘴把的資訊,要讓那群擾亂社會安寧的垃圾閉嘴就是要給他們吃飼料。
  
  「很可惜現在還沒有辦法做筆錄,因為對方已經陷入昏迷,有請醫生評估估計是精神過度勞累深層睡面,所以也沒有就醫暫時用手銬拘留在派出所,因為對方還沒有任何的表述但絕對是很重要的證人,才會如此對待他,所以希望手銬的部分對外能隱瞞不公開。」
  
  「當然不會公開,你們做的判斷非常的好。」
  
  「今天會來總部報告就是要請各位評估這個人,如果有需要就可以直接移交到台北市警察局,只是在名義上面還需要想辦法,以上就是M派出所的報告,大部分的資料都是王嘉勳前輩和所長親自蒐集的。」
  
  時西姬下台一鞠躬。
  
  底下的刑警和分隊長開始他們的開會討論,王嘉勳和時西姬就自動退出了會議室。
  
  「我應該叫妳時大姐嗎,沒有想到你居然是哪個石頭警監的姪女,那妳要升官應該很容易吧,何必搞我呢,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事情啊,都只是去搜查時的小事情。」
  
  「學長你其實什麼都知道,只是你都沒有整理腦袋裡面的資訊,一些小事情也會影響整個案件的調查。」
  
  時西姬說這話讓王嘉勳想起自己在刑事課的時候,長官經常對自己的言語照顧,那些長官還會加一堆髒話,可以說是他的心靈創傷。
  
  「妳叫我學長我可承擔不起,你可以把兩件案情連結在一起真的是很厲害,我看那個公車司機就像是一個流浪漢一樣,吃人公車和化學攻擊這兩個案件之間有什麼決定性的連結嗎?」
  
  「當然沒有啊!」
  
  西姬用看白癡的眼神看著她的這位大學長,心想這三十歲的警察怎麼還跟小朋友一樣在問問題,格局真的很小虧自己想推他升官一把,真是白費苦心。
  
  西姬拉了一張椅子來做,調整一下衣領讓自己的胸口可以放鬆一點,先在新的制服穿起來真的讓有罩杯的女警很難受,一點身形也沒有,設計感超爛,自己升上高官的時候一定要重新設計一套。
  
  「如果沒有你怎麼還想要逮捕那個司機把他帶到總部。」
  
  時西姬心想雖然沒有決定性的線索,但是她相信自己的直覺,畢竟三浦香子就在那輛車上。
  
  「現在總部要的是情報,只要能牽連起來,就可以讓記者轉移注意力,不要再寫恐怖攻擊相關的文章,畢竟這是會影響到國際情勢,就算我們的消息錯誤但也絕對的是假消息,而且我很相信我的直覺。」
  
  時西姬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國際,情勢……」
  
  王嘉勳看著時西姬心想,這個或許就是未來大人物的思維,警察世家培養出來的人才果然不一樣,格局真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