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人組 16派出所襲擊事件 上

Zu∮Dot | 2023-08-08 12:30:06 | 巴幣 14 | 人氣 161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地點:台北市警察局
時間:十一點
  
  經過十幾分鐘的討論,王嘉和時西姬沒有再被請進去會議室,而是第二分隊長走了出來,看起來裡面的刑警都已經開始討論更重要的內容了,他們兩個外人是不能隨便進去旁聽。
  
  「你們兩個帶來的消息是很有用的,總部這邊也打算把那位公車司機請進來喝茶了解一下狀況,就請你們和這位吳警員一起去把那個公車司機接過來。」
  
  「遵命!」
  
  時西姬和王嘉勳一起敬禮。
  
  吳警員是一個非常精實能幹的年輕人,在王嘉勳的眼裡看起來就是如此,看起來應該不到三十歲就在刑事課裡面,應該畢業分數非常高直接進入中央警局,表現優異被提拔到刑事課,如果自己跟他在同一個年代的話,那王嘉勳就只能仰望那般的天才存在。
  
  「兩位前輩好我是吳平安,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
  
  「你你,你稍等,兩位前輩?有沒有搞錯什麼?」
  
  說話的是西姬,她怎麼也不相信這個男人比她年輕,更無法忍受有人自以為比她年輕,不就是暗指她看起來已經有年紀了嗎?
  
  她時西姬可是才剛從警察大學畢業兩年,花樣年華的24歲啊,在警界裡面絕對是屈指可數的一朵小鮮花。
  
  居然有人叫這樣的自己“前輩”?
  
  「時前輩妳好,我沒有搞錯什麼,因為我是今年才從警專畢業的畢業生,今年十九歲歲勉強算在成年範圍裡面吧,目前正在刑事課實習。」
  
  「居然這麼小!」
  
  王嘉勳內心大震撼,出現了天才警察他倒是早有準備,可是這個看起來帥氣身體又像健美選手的小白臉居然還沒有二十歲,還以為至少有二十四歲了。
  
  居然是一個未成年警察!
  
  應該說是剛成年的警察好像在民國112年改成民法十八歲就成年了,舊有的觀念實在很難改變呢,真是一個超級小鮮肉。
  
  時西姬一言不發沒有想到她西姬也有一天會被叫前輩或是學姊,時間久了人會心態確實是要調整一下,只是沒有想到這一天會這麼早就到來。
  
  「你說你的名字是平安,真是好記的名字。」
  
  「是的,大家都這麼說。」
  
  「好了,平安小弟那你就是我們今天的護身符了,記得要保佑我們平安啊。」
  
  時西姬提出一個莫名其妙的要求。
  
  「你就不要為難新人了,我們該回去M派出所了。」
  
  「有陌生人的時候才裝的一副前輩的樣子,平時就不見你這麼可靠。」
  
  「說什麼話,我一直都是很可靠的前輩阿,妳看今天我就讓你很有表現的機會不是嗎?」
  
  「不需要,我要升官不需要你來操心,我會在小小的派出所就是因為我覺得凡事要從基層做起。」
  
  時西姬沒有說到的是,從基層做起慢慢地升官這樣人脈累積的才會穩健,自己升官也把認識的人都捧上去,這樣等自己一呼登高的時候眾人擁簇成為一方霸主不會有任何阻擾。
  
  她時西姬可不是一般的女人只想做一個心機婊,她可是一個實實在在的野心家。
  
  吳平安看到兩個前輩鬥嘴的模式覺得很新奇,沒有想到在警察這個業界裡面也有上下這麼和諧的關係嗎?
  
  「學姊和學長是情侶嗎,感覺你們交往很久了呢,感情真不錯。」
  
  「平安學弟抱歉壞了你的幻想,我可是警察大學畢業的,看過的精英非常多當然警專也有像你這樣優秀的人才,但王嘉勳前輩完全沒有進到我的好球帶,上台報告到一半就丟給部下報告這樣的前輩我實在很難有什麼好感。」
  
  「哼就說妳缺乏鍛鍊,給你一點機會表現也不懂得感恩,再說我已經三十歲了對二十四歲的小女孩不感興趣。」
  
  平安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不過在我看來時學姊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成熟女性了,或許可能是我不太成熟吧。」
  
  這個平安很明細的是想虧一下時西姬,畢竟時西姬的長相太過出眾,只要是心性不定的年輕男子很難有不被她吸引的人。
  
  不過時西姬對於他的讚美並不領情,只是轉頭就走在前面準備離開台北市警察局。
  
  簡直太過份了,居然在老娘面前賣弄自己的年輕,真是不識好歹。
  
  走在最前面的時西姬讓路過的男警都回頭率一百趴,因為她正用氣鼓鼓的臉頰可愛的生氣著。
  
  ###
  
  地點:M派出所
  
  「這裡是哪裡?」
  
  「你已經清醒了阿。」
  
  在派出所內的老殘所長正坐在茶几前面泡茶,二十幾年前他可是一點也不喜歡喝茶,但是這些年下來想要混下去就必須學會泡茶,泡茶可是警察的必備技能,請人喝茶可以卸下對方的戒心問出不少情報。
  
  老殘所長端起一杯茶感受一下茶葉的香氣,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冠軍茶,但也是認識的人送的好茶,這個茶香讓老殘所長很滿意,平時他可不會泡這麼好的茶,除非有人要一起來跟他泡茶。
  
  「怎麼樣老朽你要來一杯查嗎?」
  
  「頭有點痛,好吧就來一杯吧。」
  
  這個人就是公車司機楊老朽,當初老殘所長就在台北公車公司那邊看過他的照片,沒想到居然開著公車送上門來直接撞在派出所外面的電線桿。
  
  結果電線桿就這樣被撞斷了周圍都斷電,公車也報廢,現在派出所剩下的警員都出去指揮交通,讓工程部的人來修理電線桿和移走公車。
  
  原本楊老朽還沒有完全從昏迷中清醒,等他要起身過去喝茶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右手被手銬銬在鐵以上。
  
  「這裡是警察局?」
  
  「恩,聰明。」
  
  「你是警察?」
  
  「正確無比。」
  
  「我為什麼被逮捕了?」
  
  「看的到外面吧?」
  
  老殘所長指了外面破爛不堪的公車和一根倒下來正在被搬離的電線桿。
  
  「是現行犯,應該是破壞公物和公共危險罪吧,先喝杯茶吧等等在酒測也沒關係,相信你應該也沒有喝酒但例行性公式還是請你配合。」
  
  「不行……」
  
  「大哥你就別為難我了,好歹我也是派出所的所長,酒測這種事我總該做的來吧。」
  
  老殘所長的發言比較像是自我牢騷,然後又喝了一口茶。
  
  「對了,你被綁著呢。」
  
  老殘所長端了一杯茶放到了楊老朽旁邊的桌上。
  
  「不行,我不能被抓到!」
  
  「你就任命一點吧,手銬都戴好了,以你有持有毒品前科又是逃犯的情況來說,你被抓住確實是很不利你未來出庭的立場。」
  
  老殘說長說道毒品前科的時候,楊老朽頭來了非常兇狠的目光,不過老殘所長可沒有被他的氣勢嚇到,很淡定的坐回座位在幫自己添一杯茶。
  
  「你必須讓我離開這裡。」
  
  現在換老殘所長露出嚴肅的眼神看了楊老朽,看起來就像是準備拔刀的武士,如果他把手放到腰間楊老朽可是一點也不會懷疑,這個男人是會開槍射擊犯人的類型,看上去是好好先生以前一定是非常凶悍的武警。
  
  「理由?」
  
  老殘所長淡淡的問了一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