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篇】死後鬼的告白02 報事靈童

Zu∮Dot | 2023-11-11 13:22:42 | 巴幣 12 | 人氣 140


02 
  
  「你就是這裡的土地公對吧?」

  「敝人就是,請問兩位大人找老夫有什麼事情嗎?」

  「我們奉命前來抓拿往生之人,這邊剛才應該有一位往生之人吧,不知你有沒有看到?」

  「往生之?人?啊?」

  土地公露出思考的樣子大約一陣子之後。

  「實在抱歉兩位大人,小官我沒有看到這樣的人呢。」

  「神明是不會說謊的,牛頭我們走吧去下一個地區的土地公詢問。」

  「你說的沒錯馬面,神明是不會撒謊的會撒謊的只有人。」

  說完之後牛頭和馬面就起身離開,他們剛剛是蹲著對著土地公說話的,土地公的形象是和一般人差不多的身高,而牛頭馬面可是有兩三層樓高的房子那樣的巨大,自然是要蹲下來和土地公說話。

  他們的腳步也是相當的廣大,一下子就消失在視野之外了。

  「呵呵,年輕人你還是人的時候可是每次都有誠心的禮拜老夫,老夫也是幫你這隻?鬼?一把,就當是你還是活人的時候機的一點陰德吧,但老夫是不可能幫你拖住牛頭馬面,畢竟他們可跟怪物一樣可怕呢,老夫只是陽間的小官,對陰間的高官牛頭馬面可是不敢有一點不敬呢~」

------

  回頭看是沒有看到牛頭馬面,感覺應該是暫時甩掉了,真的是沒有想到牛頭馬面居然這麼的巨大真是嚇死人是也,剛才如果沒有土地公的提醒的話自己現在應該就被抓到地府裡面去了。

  死後去地府等待投胎這一見事情活著的時候就知道的事情,我自己本身也是一點也不反對這樣的自然法則,畢竟活著的時候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地府,所以知道牛頭馬面要來把自己帶到底府的去的時候還是有點感動呢,畢竟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超自然的事物呢。

  話說知道自己變成鬼的時候其實就可以感動了吧,不用特別等到牛頭馬面出現的時候再感動吧?

  「快看啊,居然有呆子呢。」

  忽然有一陣嘲笑聲。

  順著聲音看了過去,有兩個小孩對著我笑,不知道為何我一點也不覺得這兩個小孩可愛,反而覺得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再怎麼說我可是已經三十歲的大人了,被這兩個川著古裝看上去只有六七歲的小屁還嘲笑實在是有點不爽。

  「我可沒有瞧不起你呢。」

  「沒錯沒錯,我們只不過覺得你是一個呆子而已。」

  真是沒有家教,難道不知道把別人當作呆子也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情嗎?

  「居然說我們沒有禮貌呢,東東你聽到了嗎?」

  「我聽到了喔,西西,他居然覺得我們違反了禮呢。」

  「是阿東東,這個傢伙才真的是沒有禮貌呢,我們才沒有?覺得?你是呆子。」

  可是你們剛剛明明就說了……

  「那是因為你就是一個呆子啊,這是受到我們誠的認定的呆子。」

  真是過分呢,話說你們兩個有實體,而且還可以說話難不成你們也是神仙嗎?

  「沒錯,我就是東東仙童。」

  「和西西仙童!」

  請問兩位仙童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還有事情要趕著去辦呢。

  「你沒有事情需要去辦。」

  「沒錯你沒有事情需要去辦。」

  一個仙童說,另一個仙童附和,兩個一說一唱的。

  「沒錯,東東我就是一說。」

  「沒錯,西西我就是一唱。」

  『我們就是一說一唱。』

  這兩個仙童真的是超煩的……

  『我們才不煩呢!』

  我都忘了我沒辦法說話,而這些神仙傢伙可以直接讀取我的想法。

  「沒錯你忘了我們可以知道你在想什麼,你還忘記了……」

  「你已經死掉這件事情,你現在不是人是鬼喔,所以你不能說話。」

  「只有人可以說謊,但是鬼不能,你現在的思想將會毫無保留著顯現出來。」

  難道我一點個人隱私都沒有了嗎?

  「那是當然的啊,因為你現在不是人,當然沒有所謂的個人隱私囉。」

  那我算什麼呢?

  「你可以理解你是這輩子的業力載體,現在你政要背負著這些業力準備投胎到下一世。」

  什麼是業力?

  「業,就是你這輩子所做的所有事情,有好事有壞事,不論好壞只要是你的行為都是你創造出來的業。」

  「力,就是這些善業惡業牽動所有因果的過程,只要造業就會創造因果,這是世間的法則是不變的,有善因有善果,有惡因有惡果,因果是一體兩面的沒有先後的,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你這輩子就是前世與來世的因果。」

  說得這麼複雜我實在很難理解。

  「你不用理解沒有關係,東東和西西理解就好了,因為你這三十年的因果我們都幫你記好了。」


  為什麼是你們幫我記,這兩個小朋友真的知道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嗎,感覺什麼都不太懂這樣會不會記錯啊?

  「東東和西西是上天派來的使者"報事靈童"是也,凡是對錯我們都會準確地記下來你所做的每件事情。」

  「沒錯,就像是你三十年來看109534部的色色影片,還有9381部色色的漫畫,我們都知道喔,期間還浪了32040張衛生紙,我們都知道喔而且鉅細靡遺地幫你記錄下來了,我們很認真吧!」

  「很認真吧!」

  東東和西西驕傲的挺起胸膛,似乎是要我誇獎他們的樣子。

  「不用客氣。」

  我根本就還沒誇獎你就再不客氣了!

  「你的這些行為紀錄都護呈現在閻羅王那邊,由閻王親自為你裁決。」

  稍等一下,你們這樣說就好像我這輩子只有做色色的事情一樣,我還有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好嗎,而且我怎麼可能沒有做過好事,給我好好地說出來啊!

  「事情太多了而且現在的你是鬼魂基本上沒有什麼記憶了,在你身上的不是記憶而是業力啊,只有色色的事情在你的靈魂刻下比較深刻的印象,你現在要去找那個女孩也只是因為色色的後遺症吧,誰叫你是處男呢,如果你想知道你這輩子還有做過什麼事情的話,那就跟著牛頭哥哥和馬面哥哥走吧。」

  什麼!?

  居然連我是處男都知道,不對,你說牛頭馬面!

  「對啊,因為牛頭哥哥他們從陰間出差的時候喜歡慢慢地散步,所以讓東東和西西先來跟鬼聊天,幫他們真取一點時間順便在人間帶一些地基主的伴手禮。」

  忽然間有兩個巨大的陰影遮住了天空。

  抬頭一看是巨大的牛頭馬面,還好上輩子吃素多年不然會以為他們是來索命的。

  「罪人,我們不是來索命的畢竟你早就沒命了。」

  對呢!

  「罪人,跟我們回地府報到吧,秦廣王正在第一殿等著審判你呢。」

  那是誰啊,我根本不認識啊,憑什麼我要跟你們走,憑什麼我要被他審判。

  「不用憑什麼,這是天地法則,你也沒有憑什麼在人世間一輩子作善作惡,因為一切因果都將由你自己承受,天底下可沒有什麼一死一了百了的事情!」

  馬面凶狠的回話,一張大手就把我抓住丟到燈籠裡面,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是一個鬼火的型態,這樣的型態就算見到了馬瑞宜他也肯定認不出我了……

  「東東西西,這個是拜地基主的牛奶糖,我們抓罪人的時候順路去拿供品不要跟秦廣王說喔。」

  『哇,太棒了,甜甜粘黏的真好吃!』

  看著報事靈童,這兩個仙童就是跟著我三十年的神官啊,真是可愛。

  在下地獄之前,至少有看到一些幸福的畫面呢。

  身為鬼不禁感嘆了一陣。

  話說我剛剛到底為什麼要逃離牛頭馬面呢,在燈籠裡的我思想開始變的迷茫,或是說遲鈍漸漸感受不到是非只有渾沌的感覺,就像是在被窩裡面睡著的感覺,這個燈籠怎麼會這麼舒適呢。

  「鬼睡著了呢。」

  「睡著了呢。」

  東東和西西,蹲在燈籠前看著裡面比他們的眼珠還要小的青色火苗,剛剛他們可是小心翼翼地護著這個火苗,在人間鬼魂會隨著時間會越來越弱,要趕緊帶去閻羅那邊審判呢,不然在下地獄之前就會魂飛魄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