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_番外篇】鳳姬 中

Zu∮Dot | 2024-01-23 09:17:04 | 巴幣 4 | 人氣 207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02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要努力,不管什麼什麼事情都要盡全力去作。
  
  我從小就一直相信著這句話,因為這是爺爺過世前和我說的一句話。
  
  「貝拿,你可是吳家的驕傲喔,爺爺現在要去釣魚了你可要好好看家喔。」
  
  「爺爺為什麼要去釣魚呢?」
  
  「呵呵,這就是跟你為什麼要看小叮噹的原因是一樣的。」
  
  「是多拉a夢不是小叮噹!」
  
  「哈哈哈,多拉欸夢沒錯啦,真是世代代溝呢,你有聽過老人與海嗎,老爺爺要和大鯨魚展開生死搏鬥不論生死,這是超越生死的重要事情!」
  
  「是書櫃上面的那本書嗎,那裏面沒有注音我看不懂。」
  
  「沒關心你以後就會懂了,你只要記住不管什麼事情都要盡全力去做才不會有遺憾。」
  
  然後爺爺一去不復返,那時候的我知道爺爺輸給了鯨魚,但是我相信他一點也不留遺憾,甚至覺得為爺爺感到驕傲,還特地的讓爸爸買了一本有注音的老人與海。
  
  當然現在回想起來就只是單純的落海了吧,但還是覺得爺爺的人生最後是充滿了壯志,一般的人根本是不會那樣說話。
  
  -------------
  
  「你在發呆嗎?」
  
  鳳姬坐在我的對面,我們兩個人坐在東區早餐店的座位上,這是一張小桌子當然還有更大張的四人圓桌,這個時間完全沒有客人。
  
  但我們還是決定坐在靠墻的小圓桌,因為這個用餐空間居然是在室外,我是坐在入風口負責幫鳳姬擋風。
  
  「稍微,有點想睡。」
  
  「妾身這樣的美人坐在你的對面,你居然說想睡覺,真是一個絲毫不懂得欣賞美的男人啊,估計你應該沒有女朋吧。」
  
  鳳姬開心地露出嘲諷的笑容。
  
  鳳姬的壞笑也相當的可愛,明明就是一個趾高氣昂的公主為什麼看上去這麼可愛呢。
  
  「現在的我也不想交女朋友。」
  
  「你騙人~」
  
  「你明明就用有色的眼光在看妾身。」
  
  鳳姬驕傲的挺起她平平無其的身材,真的是可愛的小女孩啊。
  
  「吶!你的眼神相當無禮。」
  
  「早餐已經做好了,我去櫃檯拿。」
  
  「內,我說。」
  
  我起身離開座位鳳姬叫住我。
  
  「你叫什麼名字呢?」
  
  「……」
  
  「……」
  
  「我昨天接機的時候有自我介紹了。」
  
  「昨天嗎,妾身沒有印象。」
  
  真是的,我到底在期待什麼,連我的名字都沒記住,苦笑的繞到櫃檯拿早餐。
  
  「站住!」
  
  衣袖被鳳姬抓住了。
  
  她剛剛不是還坐在椅子上嗎,動作也太快了吧。
  
  「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無趣。」
  
  「什麼?」
  
  鳳姬現在的眼神看上去無神,或是恍神,但她的瞳膜上卻有異樣金色的光輝。
  
  「告訴妾身你的名字。」
  
  「我說了昨天……」
  
  「你很介意沒被妾身記住嗎?」
  
  「……」
  
  「妾身跟你道歉,昨天妾身對你是完全沒有興趣,但今天妾身對你有興趣了。」
  
  唔,感覺內心都被看透了。
  
  「既然你有興趣的話,我就再自我介紹一次吧畢竟是貴賓的要求,我叫做吳貝納,台灣外交部長的兒子好好記住吧,我未來可是也要朝外交的方向前進。」
  
  「去拿早餐吧。」
  
  鳳姬放開了衣袖,瞳膜上的金色也消失了,或許是看錯了吧。
  
  ---------
  
  「這個是台灣的蛋餅。」
  
  「恩,還行。」
  
  「這個是油條,可以沾豆漿來吃,豆漿是用黃豆製成的……」
  
  「夠了,你可以閉上嘴巴吃飯嗎?」
  
  「可是接待外賓需要足夠的介紹,這樣才可以讓你充分了解台灣。」
  
  「妾身不需要。」
  
  ……
  
  明明很認真的介紹了,我可是浪費我準備指考的時間來配你呢,可惡的傢伙,這種事情又不能說出來,只好用力的咬一口燒餅洩憤。
  
  鳳姬吃蛋餅視線稍微瞄了過來。
  
  這還是第一次和如此美麗的女孩一起吃早餐。
  
  這個小桌子讓我們吃東西的時候更加靠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衣物的清香,這是櫻花味的香水嗎?
  
  「喵哈,你在偷看我嗎?」
  
  鳳姬直接趴在桌上仰望著我。
  
  水亮的雙眼,白皙的肌膚,白褐色的頭髮,眼角下紅色的小朱砂點,還有惹人憐愛的眉毛,像是藝術品一樣,但卻又是活著的人,心跳不自主的加速了。
  
  「如果說妾身喜歡你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咦?咦咦咦咦咦咦!」
  
  「哈哈哈,那你真的好有趣啊,妾身只是說如果的話,連這樣你都還當真嗎?」
  
  「阿,當然不是阿,就是如果的話我就會是那樣的反應,直接做一次給你看不是很好嗎?」
  
  「確實挺好的,這樣妾身也可以看的出你的純情,看起來你確實是一個值得託付的男性。」
  
  「妳到底在說什麼東西,我還只是一個高中生,現在我還要準備指考。」
  
  「什麼是指考呢?」
  
  「就是考大學的一個測驗,跟日本的大學入學統一測驗是一樣的意思,我想你應該是沒有讀大學吧,畢竟你可是公主呢。」
  
  「哈嘻嘻,你這個賤民居然敢偷偷酸妾身呢,妾身確實因為是天照神社繼承人的身份沒有辦法去讀普通的大學,但是妾身也是有拿到大學入學測驗的考題,我的分數可是可以上東大,不過很可惜的是不能去交朋友,但是東大的老師會特別來天皇故居來指導教學。」
  
  鳳姬驕傲的體請胸膛,褐白色的頭髮也隨之飄逸,我當然從小學到高中一路上都有遇到很多可愛的女孩,但是我只能說這些女孩裡面沒有一個可以和鳳姬媲美的等級。
  
  就算寒暑假也有跟著外交官的父親到各個歐美國家去,那裡純血的女孩每一個都有天使般的臉龐,當然男孩也是如此讓人不禁憎恨起了血統的差距。
  
  但是鳳姬給我的感覺不是單純視覺上的美而已,而是她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人的神經,該說是氣質嗎,說是氣質還是不足以形容,因為中國內也有許多充滿氣質的古典美女。
  
  鳳姬給人的感覺應該可以稱之為「神性」吧?
  
  「怎麼了,看妾身看到出神,該不是愛上妾身了吧,哈嘻嘻~」
  

創作回應

Meneya
這圖真好看
2024-01-23 12:14: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