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04 追查吃人公車

Zu∮Dot | 2023-02-09 21:51:04 | 巴幣 6 | 人氣 166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感覺這兩個人後面還有人,不過這樣想也是很正常的,畢竟這兩個是連手機都不會用的生活白癡,如果背後沒有人在幫他們的話說不定他們要怎麼來台北都不曉得。
  
  只希望後面的人是支持他們的人,而不是操控他們的人,畢竟要在台北開業的話要有一定的資本額,隨便一個房子不要算租金的話至少都要一萬塊起跳,如果他們是租商業辦公室的話市區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
  
  這對二人組感覺沒有什麼正當的職業,或許這個偵探事務所才是他們第一份工作,那他們是哪來的前來創業呢?
  
  「老殘所長您就別用看白癡的眼神看在下了,在下可沒有您想的那麼笨,這個叫做手機的方塊不是在下不會用,而是在鄉下地區沒有使用的需要所以才沒有充電而已,那種眼神實在是太不禮貌了。」
  
  「阿斎夫偵探不愧是偵探觀察實在敏銳,真是抱歉用看笨蛋的眼光看著你,斎夫偵探實在是一點也不笨,只是見識少了一點對巴。」
  
  這時躺在地上的王家勳已經悠悠轉醒,聽到老殘所長說的話讓他實在也咽不下這口氣,怎麼可以對斎夫偵探說這種話呢,即便斎夫偵探真的是一個看起來很笨的人也不可以在本人面前這麼說。
  
  「所長請你快住口吧,口無遮攔可是會招報應。」
  
  「我遭報應又不是你遭報應,管那麼多幹麻,我就是想遭報應怎麼樣,斎夫偵探您覺得在笨蛋面前說他是笨蛋,是在罵他還是在告訴他事實呢?」
  
  斎夫沉默了幾秒後開口說道:「這就不一定了,全憑說出口的那個人是存的是什麼心,如果他是存心要罵人的話即便是讚美的話ˋ都是冷嘲熱諷的工具,若是無心要告訴一個人事實那也是挺殘忍的,所以不論存的是什麼心都會傷害到他人。
  開口說話之前呢不能只以自己的想法為話語,也要為聽的人設想一下,畢竟你說話是要說給聽的人聽,如果不為人設想那就沒有必要在人面前說話了,難聽的話可以放在心裡面也可以在背地裡說,但如果在人面前就這麼直接說出來,肯定會遭報應的。」
  
  斎夫話一剛落,空氣的溫度似乎立刻就降低了幾度,老殘所長也明顯的感受到氣氛變得有一點詭異,怎麼說變就變呢,難道就他說幾句話就能改變環境氛圍?
  
  「這可真是神通廣大阿。」
  
  老殘所長歪著頭斜著眼向前走兩步,看看這個斎夫偵探能搞出什麼名堂,這一步跨出去還沒踏實他整個人就像被人推了一下,翻了一個跟斗倒在地上摔個狗吃屎。
  
  「哎喲!」
  
  「所長大人您沒摔疼吧?」
  
  斎夫向前問候。
  
  「抱歉啊老殘所長,在下身旁黑白無常還跟著,報應來得比較快算是現世報,不過這也不錯口無遮攔摔個交就好,別到地府去又給閻君判罪,入獄受罪追心痛難追。」
  
  「哈哈哈,真是太妙了,妙哉妙哉!」
  
  老殘所長揉了揉臀部,剛才可真是摔疼了。
  
  「老殘所長還真是一如往常的可愛呢。」
  
  斎夫出言誇獎,但王嘉勳完全不懂到底哪裡可愛了,不過是一個五十歲的老頭摔了一跤。
  
  「王警員你剛剛的想法有所偏見喔,五十歲有在鍛煉的話也是可以擁有強健的身體。」
  
  「難不成你會讀心?」
  
  「沒錯!」
  
  居然承認了。
  
  「為什麼你能夠讀心呢?」
  
  「那是因為你的想法都寫在那張蠢臉上面了。」
  
  「嘿,斎夫偵探你這說的可真是傷人阿,你怎沒有摔跤阿?」
  
  「大概被我這麼一說,你可能也覺得自己挺蠢的吧,這我就不清楚了。」
  
  「好了,蠢材不要佔用斎夫偵探的時間了,都是你在值班的時候偷睡覺才一直延誤救人的時間,我看是不是要把你畫一筆缺勤!」
  
  「所長阿你可不能這樣阿,還不是斎夫偵探拿黑白無常出來嚇我我才不會昏倒。」
  
  「我可沒有指使黑白無常的權利,你只是剛好看到而已。」
  
  斎夫可趕緊撇清,他一個陽人可不敢跟鬼神官做什麼主,那是因為這次吃人公車的事情驚動了地府,黑白無常才輕自到場,誰曉得他們著急得現身想催促這個凡人辦事索利一點,沒想到反而讓他嚇暈了過去,耽誤了一個時辰。
  
  現在可是不能再耽誤時間了,黑白無常看著時辰已經過了卯時了,又看著斎夫示意要快點找到那輛公車,不然那些魂魄來不及收回就要變成在外遊蕩的魂魄,到時候處裡起來就會非常的麻煩。
  
  這一點斎夫自己也很清楚,早上五點會聚集那麼多的魂魄也是因為在清晨的時候靈氣特別的強,在那個時候萬物皆有靈可能有些前幾輩子投胎成人的花草樹木也會以人的靈化身出來,他們剛到台北為公車所驚訝被那群路人嘲笑大部分都是靈的化身,那些就是萬物之靈沒有想到居然會有公車把那些靈綁架。
  
  現在已經白天了現在那些萬物之靈,還有可能有一些在睡覺的人他們靈魂離開肉體做夢,如果不讓他們的靈盡快回去就不是賴床而已,他們整個人會變得渾渾噩噩沒有任何記憶,身體會非常不舒服就像生病一樣,雖然他的靈和肉體都還在世間,但時間久了兩者的連結斷了那就真的會出人命,當靈魂徹底離開肉體,那沒有靈魂的肉體就會走向死亡。
  
  這就是天地法則,只是不知道會是用什麼方法將無靈魂的肉體銷毀,可能是生病也有可能是意外。
  
  人身就是四大假合配上世間唯一的真理才是萬物之靈的“人”。
  
  「老殘所長希望可以快一點,如果在下不趕快追上那般公車,那台北可能今天就會發生恐怖的天災人禍。」
  
  「公車都是會在固定的路線上繞轉,就算你追上去人也可能已經下車了。」
  
  「只需告訴我,公車最後一個終點站就好。」
  
  香子剛才會跳上公車一定早就注意到那公車的怪異之處,所以才故意跳上去提醒我的吧,一開始以為只是在玩捉迷藏,可是過了兩個小時命牌都還沒感受到香子的命運,她是在一個被隱蔽的地方,那些一起的靈也是如此,正因為這個理由所以事情才非常的緊急。
  
  「重慶幹線的公車終點站會到士林行政中心旁邊的公車停車場休息,旁邊是陽明高中後面有醫院和台北天文館,如果需要的話我們可以陪你一起去。」
  
  「務必拜託了!」
  
  看到斎夫偵探突然態度變得非常認真,這就是當初在鄉下看到他在辦案現場推理時的狀態,他很有可能又發現了一個案件,不過當初在鄉下的時候三個案件有兩個他根本就不知道他在推理什麼,因為在法律上根本就沒有犯罪,不過老殘所長相信自己的直覺,現在自己應該盡力協助這個偵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