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星牌鬥爭 12 奇襲

艾爾斯凱 | 2024-03-26 00:50:57 | 巴幣 16 | 人氣 151


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Don't think about creating the ocean, you must start with small rivers.




  宴會開始之後,王紹齊就一直忙著招呼客人以及應付多數黨員的讚美、馬屁以及空頭對未來期許等之類的,求得王紹齊的支持等等。

  透過白眾黨的推舉代表人選,王紹齊已經成為社會焦點的中心,這場宴會也讓許多高官帶著漂亮的女兒們,一一介紹給王紹齊認識,其中深刻含意,他內心自然清楚明白。

  當然對於積極認識,表面話說詞無法打動王紹齊的內心,甚至對一些漂亮美女也不感興趣,他很清楚這些女人的出現是為了什麼,應付客人之中,甚至不到一成是提出有效建議以及以幫助作為條件商談戰爭後續,這些讓他非常失望。

  好不容易應付幾個小時後,最後輪到一名金髮美女,她看見人潮退去的時機,只等待一個人之後,便能與王紹齊交談。

  飄逸金色長髮,優雅的面容和魔鬼身材中,眼神帶著些許陰謀感的笑容,修身的襯衫合身以及稍微寬鬆的 A 字短裙,凸顯出女性顯瘦的大腿美,簡潔、典雅的飾品,與服裝色調相協調,整體讓人目光一亮。


  對於這名金髮美女的靠近,彷彿震撼王紹齊對女性的印象,就連看過無數美女的男人,也對眼前的金髮美女而放鬆戒備欣賞著。

  「很高興能與你談上話,王紹齊先生。」

  「美麗的小姐、妳好。」

  男士先行向女士行禮,他輕輕彎腰,取而代之地,女士則微微點頭示意,表示接受男士的禮貌。

  「敢問芳名?」

  「我叫『夏若怡』,夏天的『夏』、若有若無的『若』、心怡的『怡』,你好。」

  「妳一個人前來嗎?今晚的餐點是否合妳口味?」

  「這是一家很好吃的餐廳,音樂也不錯,讓我很享受,有機會談話,我能聽聽你要對台灣的未來怎麼改革嗎?」

  「……哈哈,這是第一位,有女性問我怎麼改變台灣呢,你還真特別。」

  王紹齊相當開心闡述他對台灣改革想法,也就是除掉七十歲以上老人的思想,敘述給夏若怡聽,王紹齊沒想到對方聽得相當入迷,甚至有些共鳴的感覺,因此兩人談的相當愉悅,氣氛很好的景象,讓許多官員對自己女兒表現感受到差勁,紛紛私下討論夏若怡是何方神聖。

  「換我想問問小姐,如果是妳,妳想要如何改變台灣呢?」

  「這個嘛……首要的,廢除機車吧,馬路上就不該有兩輪的機械車子在跑,我非常討厭機車。」

  「廢除機車嗎?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機車在台灣相當的方便。」

  「正因為方便,造成了人民泛濫心態,方便成了隨便,你知道一年中,有多少是機車的案件嗎?」

  「一年四十萬以上。」

  「去年可是增加到五十幾萬的案件,其中死亡人數也突破四千人以上,總價損失值至少要五千萬台幣,簡單說,每六小時,就會發生一起機車的車禍,就在我們談話的瞬間,可能台灣某個地方,發生機車的車禍,對此你有什麼想法?機車的案件過多導致警察的人力不足而癱瘓懲處機制。」

  「我認同妳的想法,說實在,我對老人騎機車也是不看好的,簡直都是定時炸彈在路上,那群老人騎著機車在馬路上,簡直在殘害一些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們,台灣法律無法幫助無辜車禍案件的人,在我眼中,老人不能允許他們騎機車。」

  夏若怡則是嘆了口氣:「唉,為什麼交通死傷慘重但不被重視?你對此有什麼看法?台灣人可是每一位成年人都要出一次車禍呢。」

  這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這讓王紹齊有些不知所措,夏若怡有些嚴肅的眼神直接說下去。

  「原因很簡單,就是數字的問題,幾千萬人之中,死了三、四千人,也不會改變千萬人口的數字,死的永遠不會是在場的官員兒女,死的不是法官的親人,所以台灣法律覺得無所謂,機車的車禍是人民『自找的』,因此不去管,政治界大人物也說過,機車是台灣人的雙腳,而機車騎士沒有守法意識,養壞眾多的壞習慣,台灣的交通才會永遠的越來越爛。」

  「恩,夏若怡小姐認為,機車養壞了台灣人習慣嗎?」

  「沒錯。」

  夏若怡敘述她的觀點,台灣人騎機車的壞習慣導致『人格差勁』。

  第一:自我意識過高。

  這些人眼中他們會覺得乖乖守規矩的人才是異類,他們總是認為自己是最厲害的,超車不知不覺成了文化,即便在危險,超車贏過人家就是自我滿足,直到摔車或是車禍,也無法改變日常生活高傲的態度。

  簡單形容就是,我可以的,結果會被反殺的類型,然後死的死,沒死狂怪別人怎樣怎樣,自己一點錯都不會反省,永遠自己是對的一邊,不斷會洗腦自己。

  第二:鑽漏洞。

  有洞就鑽,毫無邏輯可言,只為了貪圖自己的方便性,即便會造成別的困擾也無所謂,誰說人行道上的行人就一定安全,人們為了節省時間,為了方便,機車騎上人行道,牽車至斑馬線另一邊掉頭,靠最右邊直接往左轉,左邊禁行機車也要超車走內線道。

  其久之後,在社會上也會不斷貪圖方便鑽漏洞行事,只要不違規,怎樣都行,所以台灣製定的規則越多,路上的情況就會越亂,追根究柢就是人民根本不想遵守法律,只想從法律上的漏洞游走邊緣地帶尋求自我的方便性,甚至還有很多無照駕駛。

  簡單形容:不想守法,違規沒被抓最爽的心態,導致台灣亂象。

  第三:沒耐心。

  人們願意吃美食排隊兩、三個小時,在馬路上卻連一秒都無法等待,路被擋就要超車,無法超車就瘋狂逼車,妨礙到自己路線就按喇叭,追求刺激的山道飆彎追逐,直路就狂催油門不管速度限制,盲彎喜歡吃對向過彎,看到紅燈直直衝過去,等等事項都顯示沒有耐心。

  人是一種習慣的動物,通常都是前幾次戰戰競競還會稍微警惕,之後就順理成章,接著會認為別人遵守規則是浪費自己的時間,逐漸失去了耐心,在社會上就沒耐心的做事情,一心只想偷懶下班,領薪水做最少事情等等觀念都是沒耐心造成的,甚至遇到一些小事情,就懶的處理,甚至大發脾氣想將事情壓下去,不考慮解決方式,所以社會上的不良分子是逐年狂增。

夏若怡說完,補充說道:
  「台灣人愛騎機車,所以台灣人是最機車的人種,丟臉丟到國外都無所謂,在國外犯罪也不覺得自己有問題,互不相讓,互相挑釁,這種追求自我滿足的機車人格,就是機車造成的,要讓台灣變的更好,就必須廢除機車,增加公共車輛,改善交通,不然台灣交通法規、道路怎麼改變,都是越來越糟糕而已,因為機車本身就是不守法的存在,只會不斷限制四輪轎車的自由度。」

  王紹齊對夏若怡觀點,無法全部認同,其原因在於,本身有在騎機車,甚至飆車尚未出過車禍的現象,才會產生反感現象。

  「小姐的想法過於偏激。」台灣還是需要機車的,這句話王紹齊沒有說出口。

  「是嗎?我倒覺得跟你想除掉所有老人的想法是相似的。」

  「比起機車,我更認為老人才是禍害根源。」

  「沒關係,我也不打算你能理解我的想法,反正……」

  本該是一場美好的邂逅。
   對,本該是的……

  夏若怡露出笑容說著:「你會死在我手中。」

  才剛說話,下一秒……


  夏若怡直接變成『 soldier 』,soldier直接用腰身上的電磁軌砲直接轟在王紹齊的心臟部位,猝不及防的奇襲,王紹齊甚至還沒變成Fighter。

  自己的身體承受soldier的魔力砲擊。

  轟啪!

  響徹雲霄的砲擊聲音,震碎了餐廳所有的玻璃窗戶。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3-28 17:52:55
艾爾斯凱
非常謝謝巴哈小管家的賞識
2024-03-30 13:03: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