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中篇】死後鬼的告白01 牛頭馬面

Zu∮Dot | 2023-11-09 20:45:37 | 巴幣 18 | 人氣 142


01

  當我還是人類的時候,我不太理解人類,這句話包含自己。
  但是當我變成鬼之後,我發現我慢慢地了解了自己,還有所謂的?人類?。

當我還是人類的時候:
我不擅長說話,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人們的想法。
我的意思是我的心思比較細膩,但不代表我有超能力。

我一直喜歡著一個女孩,但是我一直說不出口。
就這樣過了十年之後,她對我沒有感覺也不跟我聊天了,而我也對她沒有感覺了不再跟她聊天了,因為已經有四年沒有見面打招呼了,我有意識地避免和她見面,我擔心一但見面我又會愛上她。
但是屬於我們這一段的感情已經確實的結束了,如果戀愛之心死灰復燃,那我承受的單戀就是只有被火焰燃燒一般的痛苦。

  沒錯,然後「碰」的一聲我就變成了鬼。

  為什麼是變成鬼,而不是變成史萊姆這件事情我實在是想不通,最近被各種動畫和小說洗腦,讓我一直以為掛掉之後就會轉生到異世界,不過看起來天底下是沒有那麼好的事情。

  話說回來我都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呢。

  一點記憶都沒有,不論怎麼回想都想不起來,難道是因為變成鬼的關係嗎,失去了肉體沒有了大腦所以也沒有了儲存記憶的地方。

  可是如果這樣的話我怎麼還會記得那個女孩呢,那個讓我心動的女孩。

  老實說可以的話我一點也不想要記得她,都變成鬼之後了還忘不掉一個愛不道的人實在很可悲。

  說道民俗習慣通常都會讓一個人安心好走,讓我想起來以前爺爺過世的時候,奶奶叫我們這些孫子輩的小孩拿著香對著靈堂拜拜說:「爺爺您放心我們會照顧好自己的,您安心好走吧不要有牽掛,讓仙佛帶著您回天去。」

  就這個情況來說,娜個女孩就是我心裡最掛礙的事情吧,想到這裡實在慚愧我居然不是先想到我的家人,而是想到一個單戀十年的對象,從二十歲單戀到三十歲的人。

  等等,蝦餃,照這個推論來說,我豈不是三十歲就掛掉了嗎,到底是為什麼可以這麼年輕就掛掉,為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呢,這實在太誇裝了吧。

  才三十歲我來破處都來不及居然就成為爺爺那時候的狀態了,好歹爺爺也是子孫滿堂呢,我還是一個人間界的魔法師而已,就算要掛掉也讓我成為大賢者在變成鬼吧。

  才剛當上魔法師就變成鬼,這樣我的法力絕對不夠為所欲為阿,可惡。

  在心中暗道可惜。

  好吧既然都變成鬼了那我是不是該做一些活著做不到的事情呢?

  去澡堂!

  個屁。

  台灣根本就沒有澡堂這種東西,而且生前就看過很多色色的影片了,去澡堂看有什麼意義呢,都變成鬼了一點色心也起不來了,這個感覺實在很神奇,一點情色上面的慾望也沒有。

  真不愧是鬼呢。

  已經完全脫離了生物的範疇,沒有須要傳宗接代所以這樣刻在基因裡面的衝動也消失了,話說我也沒有任何細胞了DNA自然也沒有辦法影響到我呢,哼哼,我現在可是一個脫離上帝造物主掌控的存在呢。

  「真是罕見呢,這裡居然有一個覺醒的鬼,老夫繞過來巡一下果然有不小的收穫呢,回去要跟老太婆說一下本先生的想法果然是最棒的。」
  
  忽然有一個滿頭白髮的老爺爺,頂著古時候的官帽手拿著一把掛著小葫蘆的木頭大拐杖出現在路邊,一臉笑咪咪地看著我自言自語,感覺超恐怖的難不成是同性戀嗎?

  「放肆!」

  嗚啊,生氣了,好差的脾氣啊。

  「老夫才沒有生氣,而是你這個小生後被實在太放肆了,居然在老夫面前有如此無理的思想,你應該先拜見本地的土地公才對。」

  難怪覺得這個老爺爺怎麼這麼眼熟,原來是這附近的土地公啊,之前每次路過都會拜一下呢,原來那個木雕變成活生生的樣子是這麼現實呢,感覺雕刻的人是真的見過土地公本人呢。

  然後不知為何,我的身體不自覺得就跪下地面對著土地公行叩拜之禮了,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是一個很有禮節的拜法,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學過這樣的古禮。

  「禮節是人間的法則,不學則在人心中,只是現在人心妄為自以為最大,捨棄了內心中的禮,對父母無禮,對師長無禮,對神仙佛聖無禮,可謂悲哀。」

  這麼博學多聞肯定是土地公大大沒錯,可是為什麼土地公跟我一樣沒有肉身卻可以說話呢?


  「因為老夫是有形象的神靈啊,你只是一個無形無象的鬼魂,隨時會到地府報到。」

  什麼,可是我剛剛明明就跪下來了啊,怎麼會沒有形象!

  突然間意識自己真的沒有肉體,就連自己的長相都忘記了!

  這是怎麼回事?

  「無須驚慌,因為禮是由心而起,只要誠心禮節自然能夠到位,即便沒有肉體也是一樣。」

  可是我還有事情想要去完成,如果沒有形象我就沒辦法辦到了啊。

  「老夫剛剛就說過了,只要保持著一顆誠心那麼自然禮就會到位。」

  要禮有什麼用呢,這樣馬瑞宜一樣看不到我啊。

  「你可真笨呢,剛剛老夫不是說了嗎,禮是人間的法則,只要你能保持著自己的一顆誠心的話,相信對方也依定能感受到你的"禮"你的心意一定可以傳達給她的。」

  原來如此,重點在於保持誠心嗎?

  可是我是喜歡她,再怎麼說應該也是戀心吧,到底怎麼誠心呢,真誠的戀愛嗎?

  「年輕小夥子,愛情可不算是誠心喔,所謂的七情六慾都是會遮蔽自性真主的障礙,如果你只抱持著一顆戀愛之心的話那就只是一個煩惱障見,到時候對方不僅不能感受到你說不定還會感到厭煩的感覺呢。」

  我就是愛著她啊,那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喔呵呵。」
 
  你在笑什麼意思的!

  「我覺得現在你要傷腦筋的事情可不是煩惱什麼是戀情什麼是誠心喔~」

  什麼意思?

  土地公笑而不語的用拐杖只到一個方向,我順著拐杖的方向看了過去。

  如果我現在有臉的話,臉色肯定是刷的一下變白。

  在遠方我看到了兩個巨大的身影,幾乎有兩層樓的房子那麼大的牛頭馬面,兩位地府的怪物出現在地平線那邊。

  「牛頭馬面可是地府的陰差神官喔,可不是什麼怪物喔,千萬不要在他們面前那樣想,不然在地府審判的時候你可是會在很不利的地位喔,他們可是可以舉證你剛死後的思想模式,和你生前的行為舉止做比對,可能會影響閻羅的判決喔。」

  誰管的了那麼多,看到鬼就要先跑了啊!

  「唔,這小鬼跑的倒是挺快的呢,不過老夫還是想說你才是鬼呢,呵呵。」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開局滿吸引我的,期待後續~ 第一人稱視角的各種內心戲和吐槽滿有趣的,比起掛掉的悔恨更多是搞笑啊w
至於錯字部分就交給高人提點了
2023-11-10 22:2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