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三十話 – 危險任務

左中道 | 2023-05-03 08:00:04 | 巴幣 0 | 人氣 167

連載中千瘡百孔 二修版
資料夾簡介
主角是個天生就有缺陷的皇子,卻在一個機緣巧合下獲得了改變命運的力量,但這份力量卻不是純潔的……

聚光燈照亮的若果是個無能弱者的話,你會怎樣看待他?
主角艾勞德因為自身的缺陷飽受著同齡人的冷眼對待,貴為皇子的他一直不被成年人看好,要是你的話,你會怎樣做?
不打算就此放棄嗎?那是當然的!未來會怎樣無人答得準,但若不踏出第一步,連什麼都不是!艾勞德的反擊之路滿途荊棘,唯有用腥風血雨來把所有障礙全數沖刷!
充滿熱血、無奈、愛、恨、苦澀與快樂的冒險之旅,到底艾勞德能否成功逆襲呢?


第三十話 – 危險任務


「你們在說什麼!?」

「嘩呀!是公主大人!」那小子見娜雅突然跟他們答話,立即緊張得不停抓著自己藍得近黑的頭髮。

「你剛剛說被強制徵召嗎?為何我沒聽說過有這回事的?」娜雅的神情非常認真。

「娜雅,妳為什麼走到後邊來?妳才是這支隊伍的領袖喔,妳不能二話不說就離開領頭的位置。」諾瑪也來到隊伍的中段跟娜雅說道。

「啊!諾瑪姐姐你來得正好!」娜雅指著身邊的小子,「他說是被強制徵召才加入臨時徵召役的!這不是到了最危急的時候才需要強制動員的嗎?」

「哎……是嗎?」

「父王跟我說這場戰爭是我們佔盡優勢的,不是嗎?為何要強制動員呢?」

「這個……可能是軍需官那邊出錯了吧。」諾瑪微笑地說著,隨後不太自然地看了眼迎面的白髮青年,因為被對方那雙血紅的瞳孔注視著,那種像要被看透的壓迫感並不好受。

諾瑪接著對娜雅說:「先不說這個,我們快要接近戰場了,妳不能隨便離開我身邊,知道嗎?」

「好吧。」

其後諾瑪打算拖著娜雅回到隊伍的前端,可是娜雅走了兩步又轉頭說:「原來你有朋友的嗎,為何不早點說呢?那你剛才的嫌疑不是會減少一點嗎?」

「……」白髮青年只顧看著路上的血跡沒有回應她。

「可惡!幹麼不理我!」娜雅氣沖沖地走開,這次反倒是她拉著諾瑪走前去。

被拉著走的諾瑪看向娜雅的背影,她的神情顯得有點彷彿不定。

她倆回到隊伍前方後,救援隊伍已經來到接近戰場的松林地帶,這一小片松樹林的枝頭上站滿了眾多烏鴉,這是戰爭完結前常見的徵兆。

即使他們步入松林,樹上的烏鴉也不為所動,牠們的叫聲甚似樂見他們走進來。這氣氛下沒有拿武器的徵召兵們都緊張得聚集起來,不像剛才出發那樣分散行走。

在隊伍最前的諾瑪突然停下來,後邊的人見狀也四處張望。

「這一帶的靈力很不穩定,看來戰鬥還未完結。」

諾瑪留下這句之後做了個手勢,要其他人跟她一起蹲下來。她低聲跟另外兩位騎士交代後孤身上前視察環境。

諾瑪拿出她的小圓盾跟單手鐮刀,再借樹幹作掩護來前行。松林的面積並不大,她很快便來到可以觀察前方戰場的有利位置,她稍稍窺探著前邊近百米遠的戰壕區。

啊!果然還有零星戰鬥呢。沒看見敵方的獅鷲騎兵團在這邊,那樣羅德大人很可能不在這邊。幸好前方的戰壕還掛著我們的旗幟,先過去看看吧。

諾瑪一躍數米,步速飛快的她即使身穿厚重鎧甲也身輕如燕,數步間她跨越了松林與戰壕之間近百米的油菜花田。

直接躍進戰壕的她沒有被任何人阻撓,她略過不少戰意低落的王國軍人,第一時間來到戰壕中的臨時指揮所。

「長官,現在戰況如何了?我帶著一支後備役過來移走傷者。」

沒有扣上軍服鈕扣的士官見來了個女性才整理一下衣衫:「帶走傷者!?等一下,妳是國立魔法學園的騎士嗎?太好了,我們需要妳的力量。」他扣好衣服後激動起來:「現在的戰況極不太樂觀,我需要更多戰力增援!」

「恐怕我不可以答應你,二公主也在我的小隊中,優先確保她的安全是我的責任。」

「妳要提及安全嗎?不如妳想想我們左翼戰區沒有士兵增援多久了!我這裏還好一點點,因為最多只有一些帝國散兵來犯。可是東邊戰壕那一帶就不好說了。」

「那羅德大人呢?」諾瑪問道。

「以我有限的情報來推斷,敵方的主力在防線的東邊活躍著,我看羅德王國騎士也該在那邊指揮著吧。」

士官看她緊湊著眉頭,便搶先說下去:「但是那邊的情況只會愈來愈差。我已經組織了兩支部伍前去增援,可是一直都沒有消息回來,看來大既情況都可以想像了。」

「所以妳能夠過去支援嗎?如果那邊支撐不住的話,基本上我們提早投降了事的話更省點人命傷亡。」

「你想投降?」諾瑪聽見立即瞪著士官。

士官輕輕一笑道:「投降只是其中一個選擇而言,妳不要忘記帝國的行事作風,他們只留弱者不留有官級的降者。」

「不,我沒有這個意思……因為公主不能落在帝國軍手上……」

「唉,騎士小姐。妳剛才不是說有菜鳥過來的嗎,快點帶他們進來吧,這邊的人手缺得很。」

「但是他們還沒有接受訓練,就這樣要他們上戰場會不會……」

「騎士小姐,都到了這個時勢了,妳認為我們還有得選擇嗎?難道妳認為我很想用那班新兵來戰鬥?」

諾瑪低下頭說:「你當我沒說過吧,我想看看羅德大人那邊的情況,你能準備一支小隊給我一同前往東邊戰壕嗎?反正後備役來了就能填充這邊的兵員吧?」

「公主也一起來嗎?那樣也沒辦法,我想這邊可能已經是最安全的地方了,就按妳的方案辦吧。」士官摸著下巴答應了。

諾瑪走出指揮所看著附近的士兵們,感受著他們的靈力氣息,有點擔憂地想著:很弱……除了士官身邊幾位有著四階靈力修為之外,其餘的士兵都是三階的,這跟沒有修煉的平民相差無幾。看來要跟松林裏的徵召兵相比也只不過多一點戰場經驗而言。

諾瑪跳上地面向著松林那邊走去,在林間等候的徵召兵見諾瑪走近來,都走出來迎接她。

諾瑪看著最先走出來的娜雅又心想:我帶小隊離開後,其他人有辦法保護娜雅嗎?因為阿肯和拉薩兩位學弟的實力也只不過跟娜雅一樣是五階而言,雖然他們有辦法自保,但是敵方的獅鷲騎兵團可是全員都是五階靈能者……

娜雅身後的人陸續出來後,諾瑪注視位於最後的白髮青年身上:他……唯獨是他,我完全感應不到他大致的實力。跟我一樣有著六階的力量嗎,如果是的話那那班獅鷲騎兵團就不是問題了,但是……我可以想信他嗎?

「諾瑪姐姐在想什麼?」娜雅見她若有所思的。

「沒什麼,等會我要離隊一會兒,我能夠把帶領這支『救援小隊』的重任交付給妳嗎?」

「嗯!放心包在我身上吧!我會看緊那個白髮小子的。」娜雅一邊走著一邊轉身看顧後邊的人群。

「白髮小子嗎。」諾瑪又看了眼那個青年。

待所有人都跳進戰壕後,有著白髮的青年卻主動走近諾瑪身邊說:「唏,妳在這裏擔心有什麼用,不如快去快回吧,妳的公主我會看著的。」

諾瑪先是一怔繼而笑著說:「你聽見我跟娜雅的對話嗎?看來我軟弱的一面給你發現了。就故且相信你一下吧,想不到你會主動跟我答話。不過怎樣也好,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信義。」

「好的,那樣娜雅公主就先交給你了,信義先生。」

「嗯。」

「嗯什麼?你們在後邊偷偷說什麼?快點向你們的上司回報!」娜雅走過來指著自己說道。

「說妳壞話。」信義無表情地說。

「欸!」娜雅不滿起來。

諾瑪走過去摸摸她的頭說:「那我先離開了,妳謹記要聽從士官的指示,如果遇到無法對抗的強敵,無論如何盡管逃跑就行了,知道嗎?」

「放心吧學姐,我辦事妳放心!」娜雅拍著胸膛說道。

「好……」

諾瑪領著三十人的隊伍離開後,士官只不過三言兩語便從娜雅手上接管了這支參差不齊的隊伍,那些新兵得知要駐守戰壕都意想不到,到了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致身於戰爭之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