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31 訪客們

空想能手 | 2022-09-18 16:52:35 | 巴幣 34 | 人氣 171


  時間回到數小時前,懷亞特剛闔上門,離開希嘉麗的臥室的那時。
 
  看到希嘉麗睜開雙目的蒼白臉孔後,從臉色就能看出疲態的傑里邁亞,終於有了一些精神,皺起眉頭卻嘴角上揚,露出了似哭似笑的複雜表情,聲音有些沙啞地問到:「你醒了…終於是醒了。」
 
  不過不知道是察覺到了自己在失去了四肢中的三肢的人面前露出笑容不合適,或是認為之前兩人的立場對立,自己還因為對方活下來而露出笑容有點奇怪,總之傑里邁亞很快的收回了笑容,只留下緊鎖的眉頭和滿溢而出的疲憊感。
 
  「…是的,我醒了。」希嘉麗看著傑里邁亞臉部表情急遽的變化,表情平靜的像是完全看不出是否有察覺到任何傑里邁亞心裡的想法。
 
  「…你…呃……。」傑里邁亞似乎打算說些什麼而張了張口,最後卻還是只能擠出一句:「…還好嗎?」
 
  希嘉麗聽到傑里邁亞的問題後,緩緩閉起眼睛,幾秒後才再度睜開眼睛說明到:「…生命體徵正常,沒有危險。」
 
  「……。」傑里邁亞沉默了一會兒後,才再度開口:「…嗯,那精神狀況如何呢?」
 
  「…因為失去了三個肢體,所以兄長覺得我已經瘋了嗎?」希嘉麗語氣平和的問到,完全沒有生氣和悲傷的表情。
 
  「…是呢,就算永遠失去了三個肢體,你也是不會輕易崩潰的人呢…但是失望、後悔之類的情緒還是有的吧?」傑里邁亞問到。
 
  希嘉麗又閉起了雙眼,幾秒後才回答到:「…如果我說有,兄長難道打算安慰我嗎?」
 
  被這樣反問後,傑里邁亞反而一時之間不知道說些什麼了。
 
  是啊,該由自己來安慰希嘉麗嗎?由這個不久前還和希嘉麗是對立關係的自己?哪怕自己是希嘉麗的保護者,也願意這麼做,恐怕希嘉麗也不會樂意接受吧。
 
  話雖如此,但是這時候說不是也很彆扭—
 
  這麼想著,傑里邁亞嘆了口氣說到:「…我是這麼打算的,果然很奇怪嗎?」
 
  「不會奇怪…兄長還真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一點都不適合當家主呢。」希嘉麗的嘴角微不可察的略微上揚,無機質般的冰冷表情終於好似有了些許的溫度,她也就這樣接著說到:「因為傑里邁亞哥哥不像是怪物,實在太過溫柔了。」
 
  『傑里邁亞哥哥』—雖然不清楚希嘉麗為何在稱呼上突然有了轉變,但是一聽到這樣熟悉的稱呼,往昔的回憶一瞬間還是湧上了心頭,看著自己的妹妹空蕩蕩的本該是右手存在的位置,在傑里邁亞毫無自覺的情況下,淚水從眼眶中緩緩流出。
 
  「……對不起,我去的時候已經太遲了,要是我能在一開始就跟你積極配合,你也不用遭受這種痛苦了。」傑里邁亞相當不甘的握緊了拳頭。
 
  「如果真的這麼做了,四肢健全、仍是兄長的競爭者的我就不可能這樣和兄長交談了呢。」希嘉麗說著的同時,臉部表情又漸漸地變回了冷硬的狀態,接著說到:「而且立場上,我們本就不可能合作,不會有這種選項的。」
 
  「這…的確是如此…。」傑里邁亞回應到,只不過臉上的表情並沒有絲毫的釋然。
 
  希嘉麗面無表情地說到:「這不是兄長的錯,是我太低估對方的戰力了,全是我自己的責任,落得這樣的下場也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
 
  「……。」傑里邁亞張了張口,最終還是什麼都沒有說出口,只能靜靜的聆聽。
 
  「…兄長,你就直說了吧,庫雷格斯侯爵…我的父親,打算怎麼處置我。」希嘉麗的視線瞥向了一旁沙發上呼呼大睡的男子,接著說到:「他不可能會毫無表示。」
 
  面對這樣的問題,傑里邁亞從謊言與真實兩者中選擇了真實。
 
  「怪物想讓你英勇戰死。」傑里邁亞不敢直視自己妹妹的雙眼,別開了視線接著說到:「…但是怪物也答應了我,只要三天內能為你找到合適的對象,就能夠避免。」
 
  「…那兄長已經找好這個對象了嗎?」希嘉麗問到。
 
  「…沒有…我還在打探各家的情報…現在也還是毫無頭緒…。」傑里邁亞洩氣的回答到。
 
  「…是嗎?…『殘缺品』果然不好推銷吧,辛苦兄長為我奔波了。」希嘉麗神情淡然的說著,臉上沒有任何低落的神情,視線則投向被厚重的窗簾遮擋的窗戶,就像是在眺望遠方,彷彿沒有那面窗廉布阻擋一般。
 
  這樣的反應,被傑里邁亞認為是一種釋然、一種放棄,因此傑里邁亞慌忙地說到:「不,肯定會有的!肯定能找到合適的貴族家族,不要那麼容易放棄啊!」
 
  「是呢,應該會有的吧,只要去找那些對折磨『人偶』或『奴隸』有特殊興趣的貴族,應該就能輕易送出去了,兄長可以從那些人中選擇。」希嘉麗看像傑里邁亞,語氣平和的回答著,完全不像是在諷刺或開玩笑,感覺就像是真的把這個選項當作自己的選項的樣子。
 
  希嘉麗看淡自己生命的舉動和言語,讓傑里邁亞的情緒在也抑制不住,大喊到:「開什麼玩笑!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看起來像是要折磨你,所以你才這樣來諷刺我嗎!?」
 
  「…怪物不可能仁慈,如果他願意給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那麼肯定就是有另一些人賭上了自己的性命。」希嘉麗用非常冷靜的態度說到:「兄長,你一定許諾了他相當的條件,那麼要是兄長沒能完成你所許諾的,你就會被撕扯得四分五裂…所以完成目標,不讓他剝奪兄長你的一切,這才是最合理的做法。」
 
  「…我可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才打算救你的,你的性命和未來才是最優先的,我不能讓你去一個時間可長可短的地獄。」傑里邁亞的指甲狠狠的嵌入自己的手掌,鮮血順著彎曲的指節滴落。
 
  而傑里邁亞也在此時更加接近了希嘉麗,握住希嘉麗僅存的左手,慎重的說到:「…我們逃跑吧,離開這片該死的庫雷格斯侯爵家的領地,離開冷漠無情的菲洛利斯王國,只要逃去卡利路奇王國或是新格爾芬帝國,總會有我們的容身之處的。」
 
  「…大大小小的騎士團都聚集在這座弗洛利雷城中,我身邊還有著像這個男人一樣的『警報器』,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被怪物看得一清二楚。」希嘉麗嘆了口氣,像是老師要解釋給學生聽懂一樣,更加放緩、放柔語速和語調的說到:「傑里邁亞,我的兄長,我們逃不走的,別魯莽了,別天真了,你得多替自己想一想。」
 
  「你這是要我眼睜睜看著你受折磨死去嗎!?」傑里邁亞神情憤怒的說著。
 
  「是的,請兄長就這麼做吧。」「開什麼玩笑!?」傑里邁亞像是要拒絕是十一樣得大喊著。
 
  這樣的高分貝,讓躺在一旁的沙發上其實早就清醒過來的中年男子『費賓·庫雷格斯』的身體不禁劇烈一顫。
 
  媽呀,講話就講話,吼那麼大聲是要幹啥啊,嚇死我了—費賓一邊在心裡抱怨著,一邊繼續若無其事地裝睡。
 
  …但是這可怎麼辦才好啊,他們說要逃跑,我作為監視者肯定要被殺掉,我到底應該繼續裝睡,還是立刻離開這裡啊—費賓滿頭大汗的苦惱著。
 
  天啊,快來個人解救我吧,我還想好好活著啊—就在費賓在內心祈求著救星的時候,房門突然被人敲響了。
 
  啊啊啊,救星,我的救星啊—要不是怕暴露了自己裝睡的事實,費賓差點先痛哭流涕得像上天感謝一番了...雖然他也不知道要謝誰。
 
  「...什麼事?」傑里邁亞似乎情緒還沒緩和過來,有些暴躁的回應到。
 
  「回大少爺,有位客人希望見您與七小姐二位。」門外的傭人恭敬的回答到。
 
  「誰?」傑里邁亞看向大門,露出了審視的目光。
 
  「是『哈維‧克羅柏格‧艾魯溫』男爵派來的使者,說是有您需要知道的情報,可以解決您的燃眉之急。」門外的傭人說到。
 
  「...『蝮蛇』嗎...肯定是有什麼陰謀吧...。」傑里邁亞露出沉思的表情。
 
  ...但是要是能讓我們搭到順風車的話,被捲入什麼陰謀倒是無妨—傑里邁亞這麼想著,回應到:「進來吧。」
 
  獲得了傑里邁亞的許可,房門因此被打開,一名身穿女僕服裝和黑色絲襪,邁出的腳步相當踏實、穩健的女僕,明顯就有著一定的戰鬥底子,這讓傑里邁亞提高了警戒。
 
  「這是哈維大人要給您的信函,還請您過目。」女僕雙手拿著信封的兩邊,彎下了腰,低眉順眼的說到。
 
  傑里邁亞接過了信,打開信封,開始確認起裡面的內容。
 
  裡面寫著—
 
  「傑里邁亞公子,明天晚上十二點,地點在四王子殿下的庭院裡,四王子殿下、阿爾貝托公子和我也都會到,請您務必應邀前來,必定不會讓您失望的—哈維克羅柏格艾魯溫筆。」
 
 
 
  夜晚稍縱即逝,在弗洛利雷城外早晨的太陽升起,陽光的出現凸顯出了天空中的一個逐漸逼近的小黑點。
 
  那是一艘船身上有著代表菲洛利斯王國的標誌的銀色獅子圖騰的空艇。
 
  在船頭的前端,一名嬌小的女魔法師筆直的挺立著,有著和空艇一樣的銀色獅子圖騰的棕色長法袍和她棕色的兩個短馬尾,卻都沒有因此而隨風飄動,風壓完全被幾乎透明的薄膜所抵銷。
 
  她舉起自己如石棒一樣的枴杖,敲向了飛船的甲板,一股強勁的棕色魔力便朝向下方的弗洛利雷城噴湧而出,並直接貫穿了城市的中心—
 
  「『萬巖獄』。」隨著矮小的女魔法師如此念到,灌入地表的魔力瞬間分裂成了數股能量,由內而外的向城市邊緣發散。
 
  而這幾股能量所經之處,都無情的撕裂了城市,先是造成了無數的大裂縫,吞噬了許多建物;接著石牆又從地底拔地而起,不久石牆仍快速拔高,最終形成了比城牆還高得多的三、四百米高的山丘。
 
  山丘上除了建物的殘骸外,潛伏著的赤囊族們也因此被一舉揪出。
 
  赤囊族們的視野全部都匯聚在遠方的空艇上,牠們很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那會是一場屠殺,針對赤囊族的屠殺。
 
  所以他們必須戰鬥,所以他們必須逃走。
 
  這是他們的選擇,也是他們的命運。
 
  「「「遵從『惡之意志』。」」」念話在赤囊族的意識網路中一波又一波的爆響著,與城市實際上的一片寧靜形成極大的對比—
 
  朝向自己所選擇的未來,赤囊族的所有人同時將自己的身體彈射而出—
 
  發現赤囊族行動的矮小的女魔法師,翻轉了自己的左手掌。
 
  下一瞬間,無數的巨型地刺猛然升起,貫穿了視野所及範圍內的大量赤囊族,交疊的地刺也壓碎了不少躲避不及的赤囊族。
 
  如同『惡之意志』傳達給他們的,就是這樣一面倒的大屠殺。
 
  即使如此,倖存的赤囊族們絲毫未被悽慘的景象所動搖,跨越了伙伴的屍體,奮勇向前—
 
  他們的戰鬥,還沒有結束。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希嘉麗未來還有復原希望嗎 如果有超猛的魔法或不知道的力量

但看這發展 除非發生奇蹟了
2022-09-18 17:06:37
空想能手
至少短期間內沒有治癒的方法呢 最有可能有治癒的可能性 大概也要到女神教教會 或是帝國才有可能獲得有效的治療
2022-09-18 17:18: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