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53 溫薩布茨包圍戰(一)

空想能手 | 2024-01-08 23:49:11 | 巴幣 332 | 人氣 149



  天剛亮,在日出的陽光照亮道路的那一刻,我們的部隊開始移動了,按照預定,我們今天會掃蕩溫薩布茨城周邊的所有村莊,確保圍城時不會被敵人從後方襲擾。

  然後在明天早上就正式集結部隊,向溫薩布茨城發起進攻。

  在包圍圈建立後,母親會乘坐飛龍殺入城中,目標是打開大門,引全軍入城,爭取在當日殲滅或重創敵軍。

  怎知道我們的行動不是順利,而是異常順利,一路上連敵人都沒碰到,很簡單的就收復了已經空無一物的幾座村莊,不過才到下午的時間,附近還沒收復的僅剩下溫薩布茨城本身。

  在父親和家臣討論後,我們更改了計畫,決定提前一天包圍溫薩布茨城,除了保護補給線的一部份部隊,其他部隊都在父親的命令下加入了圍城的行列。

  我方兵力總數約三萬人,對方則是兩萬左右的人馬,單看兵力兩方可以說是勢均力敵,甚至我方略勝些許。

  然而如果是比較A-和A級這些中高級戰力的數量,我方則大大落後於對方,我們家A級戰力也就四位,布莉塔妮的則有十位A級護衛,加起來共十四位A級,而我們家的A-級則只有十八人,布莉塔妮則有三十名A-級護衛。
  
  敵方A級則有至少三十人,A-級更是百餘人,要不是我們有母親和布莉塔妮的兩個A+級護衛,在最高級的A+級戰力比拚上是三比二略勝一籌,我們在這場戰爭中可以說是毫無勝算。

  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就需要用局部優勢來逐個擊破敵人,在合適的時間打出我們唯一的王牌,在那之前都只能先以其他部隊持續的攻擊探出敵人的兵力配置。

  我的部隊作為預備隊,被父親安排在溫薩布茨城包圍網的第二防線,負責預防敵人打散部隊穿越第一防線,我所負責的還是西方的防守。

  身後全是我們一路清剿完的村莊,被敵人從背後偷襲的可能性比其他部隊都小的多,前方是A級戰士的弗萊爵士和父親共同帶領的七千人本隊,甚至我部隊的後方還有一支家臣所帶領的兩千人隊組成的第三防線,顯然是父親為了顧及我的安危,刻意把我安排到比較安全的位置上。

  圍城進展意外的順利,在確定我方部隊全部移動到相應位置,到能隱蔽所有部隊的最大極限後,所有部隊離開了隱蔽物,按照配置同時從四面八方包圍了溫薩布茨城。

  此時敵方卻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只是單純的看著我們完成包圍圈,過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動靜,讓人實在搞不懂他們的意圖。
  
   兩方無聲對峙了三十分鐘後,我們布置在溫薩布茨城北方的部隊在父親的命令下,開始縮小北方的包圍圈,逐步逼近溫薩布茨城的北城門,測試敵方的部隊配置。
   
   這時,就在雙方都進入對方的魔法射程前,敵方終於有了動作,城牆上可以看見奔跑著展開陣列的魔法師與弓箭手,然後就在雙方都進入對方射程的瞬間,兩方幾乎是同時出手,五顏六色的魔法光芒綻放,瞬間蓋過了太陽的光輝。
   
   隨著魔法碰撞在溫薩布茨城和我們部隊的魔法護壁炸裂、粉碎,如亮粉般的魔力餘燼漫天飛舞-
   
   『溫薩布茨包圍戰』正式開始。
   
   作為開戰的第一擊,雙方都沒有任何的損傷,雖然與雙方都已經準備好魔法護盾也有關係,不過最主要還是因為雙方都還在試探階段。
   
   我們是在測試敵方的戰力配比,與尋找對方的兩名A+級戰力的所在位置。
   
   敵方則沒有那麼複雜,因為我方大多戰力屬於布莉塔妮的護衛,這些護衛都圍繞在布莉塔妮周邊,因此敵方能透過布莉塔妮所處的位置,知曉我方大部分主要戰力的位置,所以他們唯一忌憚的,就是我們的『王牌』。
   
   我方唯一的底牌就是能夠自由行動的母親,母親有一人對付掠奪團兩名A+級卻仍可以擊退、重傷對方的經驗,一旦我們得知他們的位置,就可以讓母親牽制住他們,然後我們就可以投入布莉塔妮的兩名A+級護衛,見機行事,選擇協力打敗他們兩個,或是單純殲滅敵方戰力。
   
   只不過雖然想法不錯,卻存在一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我們必須確認敵方兩名A+級的位置,我們必須處於被動,否則一旦出動唯一的王牌,敵方的部隊就可以避開母親,全力攻擊他處,這對缺少中等戰力的我們來說會是致命的打擊,我們的包圍網十分可能被敵方瓦解,士兵也會出現大量的死傷。
  
  所以我們兩方都為了保住自己的底牌,開始了不算激烈的試探性戰鬥,這種戰鬥以遠距離攻擊為主,這樣的優點是我們可以充分發揮人數優勢,只不過對方也有可以直接利用城防魔力護盾的優勢,所以兩方都沒有討到便宜,除了彼此間的距離拉近,並沒有出現什麼變化。
  
  就在北方的魔法炸的正響時,父親向西方和南方的部隊也下達了前進的指令,只剩下最可能遭到背後攻擊的東方部隊在原地固守。
  
  我和布莉塔妮,就在她的護衛的保護下,跟在父親所在的本隊後方,一同攻向溫薩布茨城的西城門。
  
  只不過這次有所不同,在還沒抵達正常的魔法射程前,布莉塔妮身邊杰斯之外的另一名護衛出手了。
  
  赤色的魔力如湧泉般向溫薩布茨的城防魔法壁襲去。
  
  只一瞬間的閃爍,一瞬間的接觸,半透明的魔法壁被融化出一個大洞,大火竄進溫薩布茨城中,逼得城牆上的人壓低身體來躲避。
  
  不過或許是那名護衛也還沒認真的攻擊的緣故,再加上敵方魔法戰力也不弱,被破開魔法護壁很快就恢復過來,雙方仍然沒有取得關鍵的戰果。
  
  當部隊逐漸來到城下,反而是我們這邊緊張了起來,畢竟這個距離一旦對方衝出城門,雙方就會開始纏鬥,那時候為了不傷到自己人,我們的魔法戰力會受到限制,難以支援纏鬥中的部隊,敵方絕不可能放過這個機會。
  
  也正如大家所想,在部隊離城門不到一百公尺時,對方南西北三個城門打開了,敵方的戰士從城內發起了衝鋒,他們的魔法師事先釋放在他們身前的魔法護盾,他們顯然想硬扛下我們的攻擊,讓戰況進入混亂的纏鬥。
  
  他們在南北門的計畫十分順利,我們的魔法師和戰士的遠距離攻擊沒能減少太多敵方的數量,雙方如敵方所願的纏鬥起來。
  
  戰士進入白刃戰,魔法師只能在受限的視野下憑直覺攻擊對方的後排部隊,頓時殺聲四起,夾雜著大量的呻吟和慘叫,讓戰況更顯混亂。
  
  我們本隊所在的西方則是另一種景象,對方才剛打開城門打算衝殺出來,一道強大的劍光已將他們籠罩,不過一眨眼的時間,敵人先頭的近千人部隊在一瞬間化作了飛灰。
  
  出手的正是布莉塔妮的A+級護衛『杰斯』。
  
  緊隨劍光之後的,是另一名A+級護衛釋放的赤紅火焰,下一秒就吞沒了敵方更後方的部隊,讓敵方又蒸發了千人。
  
  不過在看見對方都沒有任何的倖存者時,我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這並不是因為我們太強,單純只是對方派出的都是不到A-級、完全沒有自保能力的雜兵。
  
  隨著我們攻進城內,與之相對的,南北門都傳來了急報,南北門都出現了至少十個的A級戰力,在南北門兩軍裡大殺四方。
  
  這是敵人的試探,也是脅迫,他們顯然想藉此逼迫我們提早打出王牌,掌握派遣A+級戰力到關鍵地點的主導權。
  
  我們不能眼睜睜看著敵人擊潰我方部隊,所以確實也別無選擇,無論如何都得請母親去救場了。
  
  對於敵人的這種布局,我們也只能把盡可能多殲滅敵方中等戰力,作為反制之策。
  
  只要我們確實殲滅夠多的中等戰力,讓對方和我方的總戰力差距一定程度的縮小,只要削弱敵人到我方一般部隊也可以堅持一段時間,那麼母親就能恢復成原來那把抵著敵軍咽喉的利刃,伺機擊殺掠奪團兩名A+級。
  
  只有解決掉他們這個源頭,這次的掠奪團之亂才能拉下帷幕,菲洛利斯王室也得從新布局,讓迪薩郡獲得喘息之機。
  
  只是擊退敵人將毫無意義,他們四散的餘燼足以焚燒整個迪薩郡,因此我們的唯一目標就是消滅白鳥掠奪團。
  
  這也是我們最後的機會,現在還有兵力和財力可以勉強一戰,如果這一戰敗了,我們將會沒有足夠的士兵再次發起戰爭,完全喪失開戰的主動權,只能被動的被掠奪團和王室蠶食鯨吞,走向毀滅。
  
  這是場絕不能輸的戰鬥,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看著破敗的城中景色,我理解只要這一戰敗北,除了再生公爵坐鎮的庫沙塔魯城,迪薩郡其他地方都會變成一樣的荒蕪,心中就湧出絕不能輸的想法,拳頭也隨之緊握。
  
  突然,南城門的天空上一個黑點浮現,並迅速變大-
  
  在所有人都才剛意識到這一點時,南城門的敵軍陣列中一道巨大的白色光柱從天而降,把白光照射處的敵人化作塵埃的同時,也留下了一個巨大的深坑。
  
  光束消散,一個人影佇立在敵人之前,手上還拿著一把斧頭和一顆剛斬下的男子頭顱。
  
  那顆頭顱,屬於其中一個敵方的A級戰士。
  
  這一刻,所有人都明白了-
  
  『流星戰斧』已抵達戰場。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氣勢磅礡[e19]
2024-01-13 10:43:00
空想能手
史詩級大戰[e12]
2024-01-20 18:41: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