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III、不速之客

米飯 | 2022-08-23 12:00:06 | 巴幣 1012 | 人氣 196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晨曦的陽光從窗間照耀了空蕩蕩的小酒館,愛麗絲坐在一如往常的席位上,悠閒地喝著店長為她泡的茶,享受美好清靜的晨間時光。

        但因為昨晚發生的事,讓沒有閱報習慣的愛麗絲,少見的在利用自己的早茶時間閱讀店長所訂購的早報。

        果不其然,今日份報紙上刊登最大篇幅的新聞,就是昨晚響起了兩回鐘聲的事。

        不過愛麗絲的內心並沒有因此掀起太大的波瀾,她平淡地看待報紙裡的內容,畢竟不曉得實情的記者頂多只能寫些雞毛蒜皮的表面小事,許多細節只用了兩筆就簡單帶過了。

        簡而言之,花了那麼大篇幅描寫的報導,基本上全是廢話,這也是愛麗絲不太看報紙的原因,蘭德城的記者素質實在是令人堪憂。

        儘管報導上大多都是刊載些無用內容,但文章的最後一段卻吸引了愛麗絲那已經開始恍惚的目光,看著看著甚至還讓她笑出了聲。

        這一笑也勾起了一旁在進行營業準備的店長興趣,可他也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只是站在遠處好奇地問:「愛麗絲,妳看到了什麼有趣的新聞嗎?」

        「哈,大衛那個傢伙似乎是被警衛隊當成敲鐘的兇手了,真是活該。」

        「大衛?哦,那個三狼商團的幹部啊,話說妳昨天沒來的原因好像就是去窺探他們與城主的交易,我沒記錯吧?」

        「是啊,我跟約翰還被他們給發現,差點就沒辦法全身而退了。」

        「嗯?昨天還發生了那種事啊,可這跟大衛被當成敲響鐘聲的兇手有什麼關係?」

        「呃,反正就是……

        就算知道自己會被責罵,愛麗絲還是將昨晚的經過鉅細靡遺地述說給店長,她可不想要因為謊言讓彼此失去信任。

        而事實並不如愛麗絲預期的那樣,店長聽完她講述的一切後只是搔搔自己的頭,簡單的向她叮嚀幾句便轉身回去工作了。

        愛麗絲雖然有些訝異店長的反應,但她也沒有過問太多,深怕自己多話又惹怒了人。

        她繼續閱讀那篇報導的最後一段內容,上頭除了寫著大衛是敲鐘的嫌疑人士之外,當然也講了他是因為跟蹤民女而被警衛隊逮捕一事。

        不過除了客觀事實,其他的補述絕對稱得上是人身攻擊,文章上一字一句都在抹黑大衛,記者彷彿是要把這個人描寫成禽獸不如的人渣一樣,完全不留任何情面。

        愛麗絲看到後面甚至開始起了雞皮疙瘩,而且身為知曉真相的其中一員,她多少也有點良心不安,因為這怎麼看都是城主為了報復三狼商團,命令記者所寫的不實報導。

        「被寫成這樣,看來他們離平反聲譽的那天又變得更遠了啊。」

        「都知道三狼的處境了還這樣搞他,妳真是不怕樹敵啊,愛麗絲。」

        「哈、哈哈……」店長的挖苦讓愛麗絲只能用苦笑來回應,為了不讓自己顯得太尷尬,她只好馬上轉移話題,說:「店、店長,你知道有什麼肉是鮮紅色的嗎?」

        「嗯?這樣問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妳,大部分的紅肉在走水或煮熟前都會呈現鮮紅色的狀態,不過妳也沒下過廚,會不知道也是挺正常的。」

        「咦?是這樣嗎?」

        「啊啊啊啊啊,愛麗絲對食物根本沒有研究,還是讓我來說明吧。」

        「約翰?你怎麼會出現在這,我還沒去公墓呼喚你回來吧?」

        「我怎麼可能會被那些雜魚給殺死,妳是不是太小瞧我了一點?」

        「蛤?你被數十人團團圍住,然後又不打算對他們痛下殺手,這樣怎麼可能不死?」

        「對方在看到我的真面目後,就直接把我當成是操縱型的魔道具了,然後看我裝死停止行動,他們也就沒再繼續對我出手。」

        「那你怎麼不早點回來?」

        「因為我的身體被三狼商團回收了啊!你知道從他們的據點中逃跑費了我多大的心力嗎?」

        「是、是這樣啊,那真是辛苦你了,可是你的身體顏色是不是變淡了啊,怎麼感覺好像變得有點透明的樣子。」

        「哈!愛麗絲,看來妳不僅是個味覺白癡,還是一個色盲啊!」

        「說我色盲也就算了,但我對品茶這方面還是很有自信的好嗎?」

        「在意的竟然是這點?」

  完全搞不懂愛麗絲生氣標準為何的約翰也懶得繼續跟她辯駁,他從自己的包袱中拿出了塊色彩鮮豔的生肉,並將其遞給了還在工作中的店長手上。

        「約翰先生,這是?」

        「我從三狼據點偷偷帶回來的商品樣本,怎麼樣?是不是跟一般紅肉的色澤有些區別。」

        「看起來的確是不太一樣,但怪異的點應該是這拼湊出來的組合痕跡吧?」

        「是啊,當時是因為在昏暗的光線底下所以沒有看清,但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就能發現,造成肉色鮮紅異常的原因,應該是這拼湊出來漸層色塊所產生的視覺影響。」

        「恩,不過這也不像是一般的加工組合肉,反倒有種將許多動物的肉全部縫合在一起的感覺。」

        「我過去也沒見過這樣的肉,但能確定的是,這絕對不是人類或者亞人身上的肉,三狼有關於眷養兩腳羊的傳聞的確是抹黑。」

        「那這塊到底是什麼動物的肉?」

        「我也不曉——

        「那是奇美拉的肉,渾蛋!」

        令人感到既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在外頭大聲喝斥,隨後聲音的主人推開了大門,硬是闖進了尚未營業的酒館之中。

        愛麗絲一眼就認出了闖進店裡的那人,他就是今日份報紙上的焦點人物,昨晚被她耍得團團轉的可憐蟲,三狼商團的最高幹部——大衛.賴亞。

        隨著大衛的闖入,店長與約翰一同戒備了起來,而看似還在悠哉喝茶的愛麗絲,也已經做好了隨時都能拔槍的準備。

        憤怒的大衛徑直朝愛麗絲的方向走去,僅用了一掌便將她面前的桌子拍成了兩半,要不是愛麗絲反應夠快,將店長喜愛的茶壺及杯子迅速收回,不然現在發火的對象可就不只有大衛一人了。

        「喲,小鬼,妳看起來倒是挺愜意的啊。」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有在哪裡見過嗎?」

        「妳還想裝傻啊?真當我是白癡是不是?」

        「可我真對你沒有任何印象啊?」

        已經決定裝傻裝到底的愛麗絲極力否認著大衛說的話,而苦無證據的大衛此時像極了一隻只學會一句話的鸚鵡,不斷重複著相同的句子想逼迫愛麗絲乖乖就範。

        兩人的爭吵陷入了無限循環,就如同小孩吵架一般,幼稚到讓一旁觀戰的兩人都不曉得該從何插嘴。

        被憤怒沖昏頭的大衛在經過一段鬼打牆的爭辯之後,終於發現自己正在做一件毫無意義的行為,他雖然很想直接撕碎眼前的少女,但還是忍住了衝動,隨手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算了,我不想再浪費唇舌跟妳鬥嘴了,『紅心死神』。」

        「這位先生,突然闖進店裡引起爭執的人不是你嗎?怎麼搞得好像是我的錯一樣呢?」

        「少給我得寸進尺了,你這乳臭未乾的小鬼。」

        「先生,你這是無能狂怒嗎?聽說愚蠢的人會更容易暴躁,看來這話說得沒錯呢。」

        「妳!」

        「好了好了,還請兩位都冷靜下來,尤其是妳,愛麗絲,可不可以別一直去激怒人家啊。」

        看著本該趨緩的形勢又被愛麗絲燃起了火苗,約翰立即擋在了兩人之間開始勸架。

        店長也跟著約翰的腳步來到了一旁,他輕摸著愛麗絲的頭,試圖安撫她那被挑起的情緒,而這溫柔的舉動也讓原本欲言又止的愛麗絲乖乖地閉上了嘴。

        大衛默默地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心裡想著自己是不是應該先跟這位老先生打好交道,再去處理愛麗絲那小鬼會不會比較好。

        「既然雙方都冷靜下來了,那能麻煩請您說明前來此處的目的嗎?大衛先生。」

        「蛤?哦,對了,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跟紅心死神吵架的。」

        「我看你倒是挺樂在其中的。」

        「愛麗絲。」

        「好啦。」

        「咳咳,紅心死神,我就不跟妳計較昨天的事了,來和我做一筆『交易』吧,如何?」

        「交易?」

        大衛突如其來的邀約,搞得愛麗絲有些不知所措,她完全不曉得眼前的男人到底有什麼目的,而且她打從心底沒有辦法信任這個男人。

        可店長及約翰似乎覺得這筆交易並沒有什麼不妥,兩人都抱持著先聽過再去做決定的想法,這讓想直接拒絕大衛的愛麗絲感到有點進退兩難。

        最後在兩人的堅持下,愛麗絲不得不去聽大衛提出的這筆交易,只見那男人的表情又變回了昨晚那副充滿餘裕的微笑,讓愛麗絲心裡不禁產生了一股惡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