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60.斷頭崖上嚎叫,月圓之夜必相見

意人子 | 2022-05-07 18:05:16 | 巴幣 0 | 人氣 92

  尼爾拿著這個破舊的懷錶,立刻使用瑪那絲線探測著,很快的就在其動力的核心處找到了魔法術式,而這個術式也是尼爾所看不懂的術式,並且其「屬性結構體」也是尼爾從來沒見過的形式,難怪麻糬會說是一個「奇怪的玩具」。

  尼爾照慣例地,生成了一個鉑金戒指,並且立刻開始複製這個魔法術式,但很快的尼爾就發現到,這個術式竟然會讓「複製來源」一直停在同一個位址,而「複製目標」卻能夠一直有東西產出,簡直就像是同一個位址上擁有著無限多的資料一樣!

  (這真的是一個奇怪的玩具)

  尼爾不禁感嘆地用意識溝通向大家說著。

  (麻糬好厲害喔~竟然考倒哥哥了)

  露西開心地摸著麻糬的頭。

  (哈哈,就如同雅柳姐姐說的,這個世界很大,有我不能複製的術式在並不奇怪呀!)

  尼爾彷彿看開了一切地說著,並且把懷錶收了起來。

  尼爾一行人繼續走著,不久後,雅柳就帶著大家到達了「告示山壁」了。

  這個「告示山壁」其實就是一個巨大且平滑的山壁,在其壁面上被刻劃上了許多密密麻麻的留言,並且在這邊的地面上也有著各種梯子的工具提供大家能爬上爬下進行告示內容的修改。

  想當然爾,在這個山壁上面也理所當然地有著許多破壞修改的刻痕,因此但凡時間太久的訊息,都有很大的機會被其他人的留言給破壞掉。畢竟這個「告示山壁」也並非有什麼行政機構負責管理的,而只是一個大家約定俗成的告示地點罷了。

  於是尼爾一行人便開始尋找著山壁上各種密密麻麻的留言,但卻只有雅柳一個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只是雙手交叉於胸前若有所思的樣子。

  ....一段時間之後,大家看了許久仍然找不到給霍普的留言。

  「先生,要不要買一個奧拉護身符?」

  此時突然有一個熊人族的小孩不知道從哪邊鑽到了里特的面前,而他說的竟然是海拉墨語,里特則是被嚇了一跳!

  「先生,要不要買一個奧拉護身符?」

  見到里特沒有回話,這個熊人族的小孩迅速地切換成了世界語,同樣的話再說一遍。

  尼爾看著這個情景,頓時感覺到一種「即視感」,馬上就聯想到在地球上,每次出國旅遊到觀光區時,也是會有各種小孩同時會講很多國家的語言兜售著紀念品的情景。

  然而這個熊人族小孩之所以會跑來向里特兜售,想必是覺得雅柳太像一個老練的冒險者,而霍普應該是沒有錢,最後只剩下里特看起來像個軟腳蝦,而且先前里特有從商人那邊購買東西的關係吧,然而其他人因為是隱形的,所以熊人族的小孩當然不可能發現他們存在。

  「不、不用....」

  正當里特表示著拒絕的時候,突然又有一個小孩的影子從里特身後經過,並且急忙地跑開,而就在這同時,原本在里特前面兜售護身符的熊人族小孩也開始急忙地跑開!

  「咻!咻!嚓!嚓!噗嗵!噗嗵!」

  說時遲,那時快,兩道劃破空氣的尖銳聲音,分別發出了像是擊中了什麼東西的聲音,接著馬上就聽到了有兩個人跌倒的聲音,眾人定睛一看,跌在里特身前的竟然是那位熊人族小孩,而他身上原本待販賣的護身符則是打散了一地,另外跌在里特身後的則是另一位虎人族的小孩!

  「接、接接住!」

  那位虎人族的小孩大聲一喊,拋出了一個小袋子,示意要後面的其他同伴接住,但這個小袋子竟然就這樣停在了半空之中,一動也不動,令這個虎人族小孩整個呆住了。

  「咻!嚓!噗嗵!」

  結果又是一道劃破空氣的尖銳聲音,擊中了一個另一個準備接住小袋子的羊人族小孩,並且使其跌了一跤。

  「咦!?我的錢袋!?」

  此時里特才反應慢半拍地、驚疑不定地看著定格在空中的小袋子,才發現竟然是自己的錢袋被搶。

  (OK,好吧,這是個治安不太好的觀光區)

  尼爾在內心調侃著。

  接著,雅柳很快地將三個小孩抓了起來集中在了一起,看起來她是從一開始就已經有所盤算了,所以其他人都沒有講話,也沒有解除隱身。

  雅柳的弱化版初階空氣彈,分別都準確地擊中了每個人的大腿使其失去了行動力,而尼爾則是在不解除隱身的狀態下,偷偷地用「肉體恢復術」幫忙止血,但並沒有將傷口治癒,因此若是亂動的話,傷口照樣會再度裂開並且繼續出血。

  「帶我去你們的老窩,不然我就用剛剛的魔法一發、兩發、三發....嘿嘿,慢慢把你們射出一個洞、兩個洞、三個洞....」

  雅柳此時用著非常誇張的壞人式的表情,兩手張牙舞爪似地威脅著面前的三個小孩,尼爾心想,如果這個世界有警察的話,雅柳應該第一時間會被抓走吧。

  「偷、偷偷錢包的是我,和他們兩人沒有關係,先放了他們兩個!」

  此時,說話會帶點結巴的是那個虎人族的小孩,而他看似像整個團體的隊長,並且看起來他們很常被抓,所以這種反應都是很制式的想減少被抓住的人數,好讓他比較容易趁機逃跑。

  「啊啦?反正都是要帶你們三人回老窩,先放他們走有意義嗎?」

  此時雅柳竟然用邏輯反駁了對方,一瞬間讓虎人族小孩愣得說不出話來。

  雅柳不給虎人族的小孩思考時間,馬上一個手勢就凝聚了三顆空氣彈,並且作勢要發射。

  「好、好好!跟我來!」

  虎人族小孩見狀急忙地開口答應,因為這還是第一次脫逃計劃沒有成功,想不到這個計劃竟然有這樣一個邏輯漏洞,在沒有時間思考的情況下只好急忙地答應了雅柳。

  接著,三位小孩心不甘情不願地站了起來,一跛一跛地走著路,但卻驚訝地發現傷口竟然沒有想像中的疼痛!

  「別想逃跑喲~你們都知道我射得又快又準的,嘿嘿,而且別想帶我們去人多的地方,走人少的地方,不然我這個空氣彈控制不好搞不好就會射出去了喲~」

  雅柳跟在三個小孩的後面,還不斷地施加壓力給他們,而他們連最後「跑到人多處」的逃跑計劃也被雅柳看穿了,於是只好低下了頭,乖乖地走在前面帶路。

  尼爾一行人,在3個多毛族人小孩的帶領下,經過了一些人煙稀少的地方之後,最終來到了一個破舊的房子前面。

  「就、就就是這裡....」

  虎人族小孩低聲下氣地說著。

  (房子裡面還有5個....小孩,看來這些都是孤兒,我們都解除隱身,然後希妮做一些食物給他們吧)

  尼爾對著其他人用意識溝通說著,接著自己解除了隱身,同時還使用了瑪那絲線施放了再高一階的「肉體治癒術」,三位小孩的腿傷開始以肉體可見的速度恢復著。

  尼爾、希妮、立虎、羅夫、露西五個人突然地出現在三個多毛族小孩的面前,又令他們嚇了一跳。

  「你、你你!你們從哪邊冒出來的?」

  虎人族小孩立刻驚訝地反問著尼爾。

  「不用擔心,我們五人都是這邊三位的同伴,從一開始我們就一直都在身邊跟著,我剛幫你們三人治療了傷口,現在試看看還有沒有哪邊不舒服」

  尼爾迅速地說明著,而三個多毛族的小孩半信半疑地動了動自己的腳,發現竟然真的完全不痛了!

  「這邊是一些食物和水,如果不嫌棄的話,你們就和房子裡面的同伴一起享用吧!」

  尼爾邊說,邊讓希妮將食物和水交給虎人族的小孩。

  虎人族小孩則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似地捧起了滿滿雙手的食物和水,急忙地讓另外兩人打開房子的門就跑了進去。

  而這段時間剛好也是到了中午,尼爾一行人也簡單地進行了自己的午餐。

  (果然還是小尼爾理解我想做什麼~!)

  雅柳開心地對尼爾說著,而其他人則是完全不懂雅柳想做什麼,只是靜靜地跟著一起做事。

  午餐結束之後,多毛族的小孩一個一個從房子走了出來了,但因為是孤兒的關係,所以每個人的眼神都透露著對陌生人的不信任,即便你給了他們一頓豐盛的午餐,也無法這麼快地改變他們的想法。

  「你、你你們想讓我們做什麼事....?」

  開口的正是那位帶頭的虎人族小孩,而他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同時他的直覺也很準,他隱約地覺得眼前的尼爾雖然也和他同樣是小孩子的外表,但這邊其他7個人都是聽他指揮的,所以反而先提出了疑問問向了尼爾。

  「我們這位狼人族的夥伴他名字叫霍普,我們在尋找他的家人在告示山壁上給他的留言,你們有人記得有關霍普的留言嗎?」

  尼爾介紹著霍普,同時也說出了此行的目地,而此時尼爾這邊的其他人才瞬間理解了原來雅柳想做的事就是這個啊!

  的確,如果光靠尋找告示山壁上的留言,確實很可能早就不知道被誰給破壞覆蓋掉了,因此才會需要找長時間居住在這邊,而且平常又無所事事的人,這樣才會是最快的!

  只是這個方法唯一的風險就是孤兒不一定識字,但還好的是,這些孤兒平日除了在告示山壁附近賣護身符之外,還把閱讀「告示山壁」上的文字當做興趣,而且不會讀的字還會詢問經過的人或是刻上的人,藉此學習多國語言。

  因此,在環境使然的情況下,他們反而把告示山壁上的留言記得都比誰還清楚!

  「霍普....凱普....?」

  此時一個貓人族生怯怯地開了口。

  「是的!那是在下父親大人的名字,妳記得他留了什麼嗎?」

  霍普聽到了父親的名字之後整個精神都振奮了起來,急忙地問著更詳細的內容。

  「啊我也有印象,好像是斷頭崖上嚎叫....」

  此時羊人族小孩也開口了。

  「嗯....接著的是....月圓之夜必相見」

  此時是另一個犬人族的小孩接上了最後一句話。

  尼爾看著激動不已且紅了眼眶的霍普,內心也替他高興,而立虎則是拍了拍霍普的肩膀,並且向他比了個大拇指。

  「謝謝各位....在下感激不盡!」

  霍普立刻激動地抱拳半跪,向8位多毛族小孩行了個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