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2-2

~巨口熊~orz | 2022-01-23 21:58:02 | 巴幣 0 | 人氣 78

約莫一小時後,艾希在少年不遠處的沙丘上放下了望遠鏡。
看來目前周圍確定是沒有人埋伏的。艾希跑了起來,沿著沙脊接近了少年的位置,艾希將身體的重心往側面移動,順著下滑面來到了少年身邊。
拔下手套探了探少年的鼻息,若有似無的呼吸。
艾希將少年抱了起來放到附近的陰涼處,讓少年可以靠著牆「喂,聽得到嗎!」艾希輕輕地搖晃少年的肩膀,少年好像有應了一聲,也可能只是艾希的錯覺,總之拿起了水壺試著讓少年喝下一些水。
少年已經無法吞嚥了,水沿著嘴角滴了出來。
艾希其實比任何人都明白不可能救得了這名少年的,即使是在剛看到的當下就展開行動,或許也不會改變這個結果。
少年最終停止了呼吸。
「…」闔上了少年的雙眼,艾希站起身,轉身卻看見南方的大樓傳來不自然的反光,立刻明白了這是來自梅兒的訊號,艾希立刻遠離少年的屍體,踢散了自己的足跡之後躲到了不遠處的牆邊。
不一會兒,便聽見由遠而近的腳步聲,這附近因為碎石很多,腳步聲比起剛剛的沙地還要明顯得多。
「臭小鬼,找個吃的也這麼久。」這聲音,不是昨天的那兩個人。艾希在腦中擬定策略,但剛剛來不及用望遠鏡向梅兒確認是幾個人。至少剛剛自己從沙丘上滑下來的足跡,鐵定會吸引敵人的注意。
「喂!小鬼!啊?這是…」
注意到了嗎?那這樣的話這時候的面相應該是不是朝這邊,艾希探出頭去快速地看了一眼。
對方只有一個人,高大的男子。
現在陷入了麻煩的情況,腳印和沙丘上的滑行痕跡,全都朝著少年的位置。只有少年附近的足跡來得及抹掉,但現在移動位置的聲響鐵定會被發現。
體型上絕對劣勢的艾希知道自己只有偷襲這條路,或許要抱持著殺死對方的打算才有機會脫身。
腳步聲在有點距離的地方停下了,艾希推測對方發現了少年的屍體,正在觀察周遭,幸好他還沒靠近,因為少年嘴角還沒乾的水可能會暴露出艾希還在近處的事實。
正當艾希打算直接來個突擊,眼角瞥見了遠方有東西再度閃爍了起來「?」是梅兒?
「恩?那個反光是…」男人的聲音響起。
就是現在!!
艾希一瞬間衝了出來,正如聲音的位置,男人離少年約五公尺,面朝南方的高塔。
聽見聲響的一瞬間男人已經回頭了「什…!?」卻直接撞上了艾希揮過來的刀柄「嗚哇!」
男人吃痛往側邊踉蹌,艾希趁機再對他的臉直接來一記膝擊。這次男人一個聲音都發不出來,跪著倒在了地上。
剛剛握著刀子的手因為劇烈的撞擊現在麻得不得了,艾希甩著手腕,在男人身上找到了繩子,反綁了他的雙手。
「…呼。」放鬆的吁了口氣,艾希看向了南方的建築,不自然的反光已經停止了。看來周圍目前沒有人了。
艾希開始熟練的搜身作業,在男人身上找到了一些看起來很奇怪的東西,像是沙漏、玩偶、壞掉的手錶。雖然目前看不出來,但是有可能是神器的東西艾希決定全部帶走。正想要離開,卻停下了腳步望向了少年。
----------------
回到放行李的位置,梅兒在牆邊坐下。不一會兒之後,艾希也回來了,手上拿著一雙舊靴子。
「這個你穿穿看。」
梅兒穿上了鞋,稍微大了一點點,但是還可以。
艾希點點頭,走進暗處翻出了瓦礫堆下方的行李,檢查了下內部。
「走吧。」梅兒跟了上去,有了靴子之後,步行的速度快了非常多。
「剛剛,分散敵人的注意力很不錯。」艾希說道。
「欸?」梅兒頓了一下,開心地笑了「嗯!」
金髮少女在艾希的前方踏著輕快的步伐,打從心底開心的樣子有些眩目。
上一次看見這種笑容是什麼時候呢,艾希已經想不起來了。
-------------
少年雙手交握在胸前,靜靜的躺在原地,取走少年靴子的人,在少年的腳踝上留下一條繩環作為代替。
過不了多久,這片土地的沙土就會掩埋一切,少年心中的絕望,少年經歷的苦痛,還有少年滿目瘡痍的身軀。

----第二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