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1-2

~巨口熊~orz | 2022-03-28 00:22:09 | 巴幣 100 | 人氣 45

不用再擔心下一餐有沒有得吃,不用再擔心明天可以睡哪裡,有沒有人躲在暗處想要襲擊,不用擔心寒冬或者酷暑,甚至再也不會受傷或者病痛。
孩子們可以自由地學習,成年了會有穩定的工作,老年了也有妥善的照顧。
這就是樂園。
「就是這裡。」少女堅定的說道「你們追求的東西。」
「我能直接跟神溝通。」少女補充說明「因此,樂園是不會毀滅的。」
「為什麼你們會可以跟神溝通,你們是…什麼?」
「這很簡單。」少女說「我們是神創造出來回收舊世界用的器材。」
器材…
「在回收的同時,神也嘗試新的世界應該要是怎麼樣,現在你看到的都市,便是嘗試之後最理想的樣子。」
「…代價是每個人都像機器人一樣只會完成自己被分配的事情嗎?」艾希皺起了眉頭。
「那並不是代價。」少女說道「所謂的代價是指必須付出有價值的東西,但過剩的感情和思考只會帶來壞處而已。」
「居民不需要思考。」少女繼續闡述著他的理想「思考便會產生煩惱,煩惱便可能有慾望,之後就會有紛爭,你是從外面的世界來的,比我更了解。」
艾希無法反駁,但如果說要自己變成像是這些居民一樣的狀況,艾希卻是不願意的。
即使這裡的居民確實擁有了艾希在樂園裡希望的一切。
「…那為什麼要特別跟我說明,你繼續審查不就好了?」艾希問道。
「我認為這樣沒有效率,外面的人如果能自主的接受這個想法,那麽神就不用用這樣的方式了,我們可以更快的將世界翻新。」少女說道「我不能理解為何人們不能放棄感情和思考,明明這樣才能夠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我只不過是一個旅人,即使我到處宣揚你的想法也無法改變什麼現狀的。」艾希說道「你要是要宣傳的話,難道不應該找集落的首領嗎?」
出乎意料的,少女回答「我當然找過,但結果不盡人意。」
「而且會找你當然不是因為你。」少女繼續說「你應該也明白的吧。」
艾希知道,這名少女指的是梅兒。
「我們都是樂園能夠形成的關鍵,只要他也能夠理解的話,世界的紛爭完全消失也只是時間問題。」少女說道「讓他了解這件事的關鍵,我判斷會在你身上。」
「…」雖然眼前少女的思維完全跟艾希不在同一個層次上,但艾希似乎從少女偶爾流露出的感情了解到,這名少女是認真的想要解決人們的痛苦。
而他提出的方法,就是這座都市。
但這裡,真的就是艾希在尋找的解答嗎?
「我知道要接受需要時間。」少女說到「你們可以在帕特不會出現的地方先休息一陣子再說。」
聽起來像是除了接受沒有別的選項。
「關鍵是我根本還沒找到梅兒。」艾希說。
「我可以感覺到他的位置,跟我來吧。」
一大一小兩人走在走道上,艾希看著街上的居民。沒有任何一位居民是停下來的,所有的人都很有目的地前進著。
「這裡的人的工作都是些什麼?」
「是回收舊世界物質,以及幫助新世界產生後的穩定的工作。」
非常的抽象。
「這裡是一整天都在工作?」
「當然不是。」少女說「工作的時間不會超過一整天的三分之一,剩下的時間都是個人的。」
「那自由時間他們都在哪?」艾希問到,接上一個人都沒有,事實上街上也沒有任何看起來可以休閒的設施。
「那是居民的自由,我們不會干涉。」
「如果不會思考的話,自由的時間不就是在等待下一次工作嗎?」艾希只出了問題。
「那有什麼問題嗎?」少女回答。
「這樣就沒有意義了吧。」艾希說道。
「為什麼?」少女不解「不會受到攻擊、吃飽穿暖,這些不就是意義嗎?」
艾希再度沈默了,思索著少女的話語,沒注意到少女停下了腳步差點撞了上去。
「阿,抱歉。」眼前的少女正望著西方的天空,眼神冷冽。
「發生什麼事嗎?」艾希拿出了望遠鏡,但是西方的天空什麼都沒有。
「…」少女喃喃自語,但艾希聽不清楚。
艾希尚未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少女便跨出了腳步,往西邊前進,速度快得驚人。
「喂!」艾希追了上去。
跟在少女的身後,沿著走道跑了一陣子,艾希才發現建築物之間是有通道的,但穿過通道望去的街景,並沒有任何不同。
兩人轉進了通道,來到了下一條看起來一樣的大道上,繼續奔跑著。
「喂!突然間怎麼了…!」艾希不高興的在少女的身後喊著,不過與此同時,遠方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梅兒就在那。
身邊好像還有一個女性。
「…!梅兒!」
「艾希!」
「!危險!」艾希把行李往地上一扔,張開了雙手接住了奔跑飛撲過來的少女,穩了穩自己的重心,低頭仔細的看著梅兒「有沒有受傷?!」
「這是我要說的話!」梅兒抬起頭,眼眶裡有淚珠在打轉「艾希你的傷呢?不痛嗎?後來還有受傷嗎?」
「一下子問這麼多我要怎麼回答啊?」艾希苦笑「欸,總之受到居民的幫助,我被送去可以治療的地方,然後都好了。」
「完全好了?」梅兒確認道,艾希點點頭「真的?」
「逞強沒有好處。」艾希苦笑的說。
「呃,兩位。」這時一旁的女性似乎終於找到時機點插話,有些尷尬的出聲。
「啊!」梅兒離開了艾希的懷抱「艾希我跟你說!是銀幫我逃出來的!」
艾希看向了被梅兒稱呼為”銀”的女性,正如其名,美麗的銀色長髮,接近銀色的眼瞳,這樣看來,或許也不是一般人吧。
「你好,想必你就是艾希!還有…」銀看向了另外一位因為兩人停下腳步的金髮少女「你也在!」
梅兒也注意到了少女的存在,雖然早就從銀的口中得知,但看見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實際的站在眼前,還是有種異樣的感覺。
少女看著梅兒和艾希,若有所思。
「你打算去哪裡,我看你們跑著過來。」銀對著少女說道。
「剛好。」少女沒有回答銀的問題「你幫我帶他們兩個去可以留宿的地方吧,我希望他們在這裡思考一下新世界的事情。」
銀點點頭,完全沒有要問事情的原委。
「等一下,到底西邊發生什麼?」艾希倒是沒有打算讓少女就這樣離場,但少女似乎不怎麼想回答。
「總覺得好像有不好的預感…」倒是梅兒說了「地面也有不尋常的震動。」
「嗯嗯!好厲害,果然性能都一樣!」銀稱讚道,艾希對於”性能”這個辭彙實在是不怎麼喜歡。
「西邊的集落一直想要佔領這裡。」
少女突然開口了,但說出口的話讓艾希非常的驚訝。但同事也解釋了一些事情,像是明明樂園就這麽近,為什麼集落會在這麽近的地方,這附近也沒有說有什麼大量神器的傳聞,也沒有都市遺跡,甚至天然資源也缺乏。
但綜合洛芙給的情報,這個集落如果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以要前往樂園作為目標的話,在都市附近就非常合理了。
這裡,可是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
「但有帕特在,應該不需要擔心吧。」艾希說道。
銀搖搖頭「帕特不會攻擊對於都市機能沒有危害的東西。」
對於都市機能有危害的判斷標準…艾希思索著。
「經過幾次的攻擊,他們目前知道他們進來,綁走這裡的旅人,搶走他們身上的神器,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得到各種東西,其中也不乏可以產生資源的神器。」少女冷冷的解釋。
「尤其是最外層的旅人,畢竟他們都還在等著第一關篩選。」銀補充道。
「但是,總感覺旅人並沒有很多,這樣做的意義真的大嗎?」艾希回想了下路上根本沒多少人。
「西側的旅人是真的比較少。」銀解答了艾希的疑問「但北側和東側的旅人其實數量不少,畢竟西側的災害比較多,活人整體而言本來就少。」
「總之,被捲入之前,先到最內側避難會比較好。」銀說道「跟我來吧!」
「等一下,所以你過去那邊是打算怎麼做?」艾希一把拉住要走的少女「假設這些人打算擄人走,你過去難道是要反擊嗎?」
即使五感很強,移動也很快等等,但就艾希知道的,梅兒的力氣並不大,體力雖說是比外表看起來要好,但並不是無限。而且也向一般人一樣會受傷,最早相遇的時候,被繩索綁的地方很明顯的發紅就是證據。
「還是你要說在這都市裡你是刀槍不入的嗎?」艾希說道。
少女的表情不如以往的淡泊,反而是皺起了眉,看來艾希是說中了。
對方如果是要來打劫的,鐵定人數眾多。
如果要把他們趕出去的話,要怎麼做比較好呢。
艾希想了想,提議。
「如果也不能把都市的大門關起來,那我們只能選擇一口氣把他們趕走。」
「要怎麼做?」銀好奇地發出聲音。
「就是製造騷動。」艾希說道「因為他們對於都市的完整機能一定不清楚,如果有可以造成厲害的視覺效果的神器的話,像是煙霧火花之類的,越誇張越好,或許可以嚇嚇他們。」
「感覺不是長久之計。」少女說道。「頂多拖延幾分鐘而已。」
的確…很快就會被發現是虛張聲勢。
雖然說其實艾希知道,還有另一個方法可以趕跑這些人,但艾希實在不想動用到帕特。
「我要用帕特了。」少女卻像是讀取了艾希的想法一般。
「…」艾希看著眼前的少女。
「我會去做誘餌,引誘那些外來者攻擊我,或者是想辦法讓外來者被帕特認知。」少女準確的說出了艾希想到的方法「帕特會被啟動,在都市裡帕特基本上是無敵的。」
「咦!?」銀驚呼「但這樣不會很快地被抓住嗎?」
「被抓住是無所謂,只要帕特認知完成就可以。」少女似乎已經打定主意「但是麻煩的是帕特不知會如何區別正常的旅人和那些襲擊者。」
「那我就幫你把襲擊者引到室外吧。」艾希開口。
少女看著艾希,不理解為什麼這個人類要幫忙,但對於艾希來說,少女想要維持理想而持續行動的樣子,實在無法棄於不顧。況且襲擊者的集落目前聽到的傳聞都沒有任何正面的評價,一想到好不容易歷經千辛萬苦來到這裡的旅人,要被抓走、甚至失去神器,艾希也無法接受。
雖說,其實光柱裡根本不是樂園,他們所希望的未來什麼都沒有。
艾希不禁覺得有些複雜,但現在他還無法做出將真相說出口的決定。
「艾希,那我也去當誘餌吧?」梅兒的聲音將艾希瞬間拉回現實。
「!?不行!太危險了!」艾希難得的有些動怒「你跟銀一起去後面製造騷動就好!」
梅兒不高興的鼓起了臉「艾希明明知道我也過去的話效果會更好,而且即使被抓住我也知道怎麼出來,而且讓…」梅兒停了一下,想起銀說他們兩個沒有名字「總之讓她一個人去也很危險!」
艾希皺起了眉,實在是沒辦法反駁但是又無法同意。
看兩人僵持不下,銀實在是有些受不了的開口「我也同意梅兒喔,再怎麼說這才是人員最有效的運用。而且帕特不會傷害她的,這你也知道。」
艾希嘆了口氣,因為確實就如銀說的。
「那可以走了吧?」少女說道。
「在那之前,我們怎麼叫你?」艾希問道。
少女看著艾希和梅兒「我們不需要名字,如果只是為了稱呼,就叫我九號吧。」
「…了解。」艾希點頭。
「那就走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