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1-1

~巨口熊~orz | 2022-03-28 00:19:42 | 巴幣 1000 | 人氣 42

11.
雖然外表一模一樣,但艾希知道眼前的金髮少女並不是梅兒,穿著不同之外,沒什麼感情的動作以及眼神,讓艾希更加的確定。
隔著倒在地上的帕特,少女開口了。
「跟我來。」就連說話的聲音也跟梅兒沒有不同。
艾希感到猶豫,雖然很在意跟梅兒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但如果錯過了帕特醒來的時候,或許會失去找到梅兒的線索。
似乎是知道艾希的想法,少女回過頭「我知道你要找的人在哪。」
「!?」
要跟過去嗎?艾希思量著。
「帕特不會回答你的任何問題,反而會攻擊你。」少女冷冷的聲音再度傳來「因為他們根本不具備溝通的功能,而且距離這個帕特判斷你的存在對於這個都市有害這件事,還沒過多久。」
「?對都市有害?」艾希站起身。
少女沒有回答,只是轉身離開了診療所,艾希再度看了一眼地上的帕特,考慮過後,還是跟上了少女的腳步。
「梅兒在哪?」一來到室外,艾希直接問到。
少女走在前方的腳步頓了一下「…梅兒嗎…」
「你是什麼人,跟梅兒是什麼關係。」
艾希知道,眼前的少女絕對不是普通的居民,同時也明白了梅兒跟都市之間的關係性,在這個人身上應該可以獲得解答。
少女沒有回應,只是緩步地向前行走,艾希則保持著距離跟在他的身後。
「旅人,你想到樂園嗎?」少女突如其來的發問了。
「我應該沒有必要回答你吧,我甚至連你是誰都不知道。」
少女沈默了一下,回過頭來看著艾希「我是這個都市的核心,也就是你們外面流傳的神器審查的執行者。」
審查。艾希思考著,果然在外牆的時候的那個並不是真正的審查吧。
「我知道人們想要到樂園去,外面的世界充滿紛爭,人類不斷的重複犯下的過錯。」少女說道「因此神創造了樂園。」
「你都知道了,難道有人來這裡不是想要到樂園嗎?」
少女停了一下子,開口「樂園並不是避難所。」
「?」艾希不理解。
「樂園是新世界。」少女再度轉身「舊的世界必須毀滅,新的世界才得以產生。」
「…什麼意思?」艾希似乎在少女的言語中,察覺到了與自己認知不符的地方。
少女金色的眼睛第一次出現了些許的感情,那是憐憫。
「所有的東西都會被回收,重新變成新世界的一部分。」少女邁開了腳步「你們帶來的一切,還有你們本身。」
「…所以光柱裡面並不是傳說中的樂園…的意思嗎。」
「光柱裡,是神在的地方,是神創造新世界的地方。」少女回答「人們走進去,將會消失,成為新世界的元素。」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你們已經被神放棄了,終究會消失。」
所以…艾希握緊了拳,咬著牙脫口而出「所謂的樂園…果然不存在嗎…」
結果,所有人只不過都是被神放棄的一部分,神所創造的新世界之中,所有人都會消失。
「樂園是存在的。」少女卻說。「就是這裡。」
「…?」艾希看著眼前張開雙臂的少女,感到不解。
「你們所謂的都市,就是新的世界。」少女堅定的說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