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0-1

~巨口熊~orz | 2022-03-23 02:07:00 | 巴幣 1000 | 人氣 61

10.
梅兒被守衛攔腰抱在手上,任憑梅兒怎麼扭動,揮舞雙手用雙腳用力踢守衛的腳等等,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守衛也絲毫不痛不癢,仍舊維持著定速前進。
「嗚…」梅兒焦急的快要流出眼淚,想起了剛剛,守衛先是打了十幾下,最後甚至是用拖的將失去意識的艾希帶走。
想到這裡,梅兒又靜不下來了「…你們到底要帶我去哪裡!放開我!讓我去找艾希!」
「您必須要回去。」意料之外的,守衛竟然回話了。
守衛的聲音非常的不自然,與其是說是在說話,不如說是兩塊金屬相互摩擦之後偶然產生像是語言的聲響。
他在說什麼,回去哪裡?「你認錯人了!我不是這裡的人!」梅兒還在掙扎「我是從外面來的!」
守衛又不回答了,繼續往前進。
四周的街景都非常的相似,但呈現同心圓排列的建築物之間,偶爾會出現通道,讓人們可以在每層建築物之間穿梭。梅兒不知道自己已經離剛才的地方多遠了,因為途中守衛拐過幾次彎,梅兒也無法分辨自己到底在哪一層。
根據守衛剛剛追著兩個人跑的時候的速度,或許已經離了相當遠的距離。
守衛終於停下了腳步,在梅兒眼前的是一棟黑色的建築,建築物的材質明顯和外牆很接近,這也是梅兒進到都市之後,第一次看見不是白色的東西。黑色建築的後面,光柱顯得巨大無比,但強烈的光讓梅兒不確定切確的距離是多少。
守衛將梅兒放下來,雖然腳碰到地面的瞬間就試著逃走,但肩膀被巨大的手掌緊緊的抓住,梅兒一步也動不了。
「您必須回去。」守衛再次發出聲音。梅兒完全不懂守衛在說什麼,只覺得肩膀被捏的很痛。
一大一小站在黑色建築物前許久,梅兒也逃不走,守衛也只有一直重複剛剛的話,但梅兒根本沒有時間跟守衛在這邊玩木頭人遊戲。
「唔…!」梅兒用試圖扳開肩膀的巨大手掌,但不果怎麼施力,大手依然緊緊的扣在原地,梅兒依然一步都動不了,無力地揮舞著雙手。
梅兒的手碰觸到建築物牆壁的瞬間,就像是都市的外牆一般,冒出了金色的字,以及開始逐漸出現的走道。
這次走道的長度不長,梅兒一下子就看見了建築物裡面。
咦…這裡是…
思考,突然間停止了。
梅兒不自覺的往建築物移動,不知道什麼時候,守衛已經放開了箝制的手,只是跟著梅兒的腳步一起進入了室內。
這是夢中來過無數次的場景。
灰白的牆,灰白的長廊。
大廳後面接著一個非常長的走道。走道的兩側有許多的隔間,梅兒知道每個隔間打開門後都是錯綜複雜的結構,每個空間的用途也大不相同,雖然夢中沒有明說這些房間都是什麼作用,但是,靠近最底端,右側的門,應該有個堆滿書的地方,然後左邊,應該有個堆滿神器的地方。
明明那是已經不在了的都市的場景。梅兒走在長廊上,大腦充斥著湧動的記憶,所有的片段亂七八糟的交雜在一起,最後無法好好的編織出任何一段故事,只是不斷的出現,然後消失。劇烈的頭痛讓人無法思考,梅兒免強的抬起頭來,總覺得前方長廊底部的房間在呼喚著自己。
長廊底部的房間,中央的大桌子上,堆滿了發出但金色光芒的物品。有幾個穿著灰白色的連身裙的人呆站在牆邊,手上也都拿著神器。眼睛直直地望著前方。
梅兒依循著呼喚,來到了桌前,桌子前的那張椅子,和夢中一模一樣。
梅兒感覺自己應該坐下,開始”處理”眼前的這些神器,不然房間裡的人就會一直沒辦法”工作”。
「…咦?」一個女聲從門口傳了過來「你是誰?」
梅兒回過頭去,一個高挑的女子站在桌子的對面,女子跟其他面無表情的人不同,一臉疑惑的看了過來。
「你怎麼…?」女子似乎對於梅兒的存在感到非常驚訝,繞過了桌子來到梅兒眼前,仔細的觀察著眼前這位少女的樣子「你是誰?你怎麼到這裡的?」
梅兒認得這個人。
這個人就是當時在書海之中,呼喚自己的名字的人。
銀白色的頭髮,深灰色的瞳孔,瘦長的瓜子臉,左邊眼角的痣。
可是對方似乎不認得自己。
「我是…」
…咦…?我是…誰?
要說出口的名字,是什麼?
心底某處傳來的聲音,喚醒了梅兒的意識。
“在你想起來之前,就叫你梅兒吧!”
腦中混雜的記憶片段,一下子全都安靜了下來。
艾希看似沒有表情,但微微上揚的嘴角和溫柔的語調平息了梅兒腦中的焦急。一下子旅途中相處的大小事像是跑馬燈一樣的掠了過去。
最後兩人在都市裡分別的場景讓梅兒回復了正常「我,我得去找艾希!」
「哇!?」梅兒突如其來的大聲呼喊讓眼前的女子嚇了一大跳。
「咦!?」然後沒兒才注意到眼前站了個人,剛剛混亂的頭腦還是有留下了一些片段,雖然梅兒很在意這個夢中見過的女子,但想起艾希的狀況,梅兒跑向了出口「抱歉,我得走了!」
「誒等一下!」女子趕緊出手拉住了梅兒。
「!放開我!」
「從那邊不行!」女子趕緊大喊。
「…欸?」梅兒這才停係了腳步。
「那邊有守衛,你跟我來。」女子說道,拉著梅兒的手往房間的角落走去。
房間裡的其他人依舊呆站在原地,即使女子拉著梅兒從面前經過,也只是捧著神器站著不動。女子彷彿也對於這個情況習以為常,快速的帶著梅兒來到深處的牆面前。
「嗯…但是不知道你打不打得開…」女子用手摸著牆面喃喃說道「你試試看摸一下這面牆壁?」
「?」梅兒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伸出了手。
就像外牆那時候,還有進入這棟建築物的時候一樣。沒兒觸碰到牆面的瞬間,牆壁便有了變化,這次沒有浮出金色的字,只有一道隱藏的門緩緩的往右邊滑開了。
女子似乎對於這個結果沒有很訝異,拉起梅兒的手,一起走進暗道中。
身後的門逐漸關上,走道內一片漆黑。
梅兒摸著牆,但抓不準跟女子的距離,走沒幾步兩個人便撞在一塊。
「啊!抱歉但實在是太黑了…」女子聽起來有些懊惱「之前她會用手鐲至少照一下,但我實在沒有會發光的東西。」
「手鐲?」梅兒說著從口袋掏出了手鐲,手鐲在黑暗中發出了淡淡的藍色螢光。
「哇!果然你也有!」女子開心的說道「那我們繼續往前吧!等到遇到牆壁再摸一下就可以了。」
果然…?梅兒正在思考著要不要將疑問說出口。
「你是從別的都市來的對嗎?」但女子先問出口的問題,讓梅兒很驚訝。
「為什麼會知道…?」
女子輕輕地笑了一聲「一看就知道呀!”你們”的樣子很特別。」
似乎是察覺到微光中梅兒的表情充滿疑惑,女子繼續說「你是第一次到別的都市吧,你之前知道有別的都市存在嗎?」
「呃…」
「你之前的都市跟這裡一模一樣吧?」女子還在說「她跟我說,所有的都市都一樣,甚至別的都市也有”我”的存在。」
梅兒越來越聽不懂。
「雖然說不同都市,但果然核心的權限在哪邊都通用呢,幸好你可以打開她設下的暗門,不然我也沒辦法帶著你逃出去。」
「那個…」梅兒忍不住打斷「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為什麼我要抓我來這裡,為什麼我可以開門?」
「嗯嗯,我們這邊的帕特應該是把你認成我們的核心了。」女子說明「因為我們的核心時不時會偷懶不工作,所以帕特會去找。」
「帕特?」
「?就是很高大的盔甲,你們那邊會用別的稱呼嗎?還以為大家都一樣呢。」女子每解釋一件事,就會讓梅兒產生更多新的疑惑。
「不過說起偷懶,我想我們的核心還是沒有你厲害,畢竟你直接離開了都市嘛!」女子讚嘆的說道「不知道沒有核心的都市要怎麼運作…」
似乎是梅兒的沈默讓空氣有些尷尬,女子趕緊說「啊,抱歉,說你偷懶,我了解醒來之後知道了真相,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做出像她一樣的選擇…」
「請等一下!」梅兒決定在腦袋爆炸之前,阻止眼前的女子在繼續說出自己無法理解的話。「到底核心是什麼?你的意思是我是核心嗎?醒來是什麼意思?真相是什麼?」
梅兒的問題不只是像連珠炮一樣又多又急而已,問題內容的層級完全不在女子的想像範圍內,她吃驚的睜大了眼睛。「你不知道什麼是核心?還是在你的都市你不叫做核心?就是負責檢定神器和人是否合乎標準的那一位,我們稱呼為核心,你們怎麼指稱?」
梅兒似乎明白了問題的癥結點「…我其實,沒有還在都市時的記憶,某天就發現自己站在廢墟之中…」
女子更加的驚訝了「咦!?你失去記憶了?!」
梅兒在黑暗之中點點頭。
「難怪你什麼都不知道!」女子恍然大悟「等等,你說廢墟…是原本你的都市嗎?」
「…可能是。」梅兒又想起艾希對於自己身世的推論,心裡不禁又焦躁了起來。
「但你也不是離開之後都市才毀滅的…好奇怪呀。」女子思索著說「之後我再問問她好了。」
核心是負責審查神器的…梅兒在心中反覆地思考這句話的意義。
這是不是可以解釋很多現象。
包括自己可以直接分辨哪些東西是神器,哪些不是。
包括沃爾夫老爺爺說的,當時自己似乎就在那座廢墟之中,明明過了這麼久,自己的外表卻一點改變也沒有。
包括不吃不喝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果然,自己並不是普通的人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