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3-1

~巨口熊~orz | 2022-04-10 23:20:51 | 巴幣 100 | 人氣 43

13.
因為光柱近在咫尺,在都市是分不清楚白天或是黑夜的。
只能用工作的居民回家這件事情得知已經黃昏,他們來工作就代表天已經亮了。
艾希決定在這裡做好充足的休息之後,再來思考要怎麼離開,一邊想著一邊在走廊上漫步,距離居民離開建築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想必已經入夜了吧。
「你不去睡覺啊?」銀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這地方不管什麼時候都太亮了,生理時鐘有點亂。」艾希表示。
銀笑了笑,開始閒聊「她都跟我說了,我很期待你們建立另一個都市喔!」
艾希搖頭「我們沒這個打算。」
銀聽了很驚訝「欸?!這件事是可以選的嗎?」
艾希皺起了眉「至少梅兒並不覺得這種生活模式是理想中的樣子,我也是。」
「梅兒就是都市的核心,只是失去記憶了,既然已經知道自己的身份,難道不就是要完成符合身分的事情嗎?」銀非常的不理解。
艾希了解了,眼前的人即使有了感情、也會思考,但在銀心中對於自我的定位跟居民卻沒有不同。
完成被交付的任務,不用思考背後的意義。
既然這樣,或許也沒有必要解釋為何艾希和梅兒無法接受九號的提案。
「這麼說來,為什麼都市會毀滅呢,天災難道不是神可以掌控的?」艾希突然想到,梅兒的都市是毀於沙塵暴,而且級別一定很不一般。
「這真是好問題!」銀說道「老實說九號有說過有一些都市實驗失敗之後,神就將都市毀了。」
「神把都市毀了?」艾希以為自己沒聽清楚。
「沒錯,藉著引起一些大規模的災害,一口氣回收所有生物的生命能量這樣。」銀的語調完全沒變,但是說話的內容卻讓人發寒。
「神是怎麼判斷要不要毀掉都市的?」艾希不可置信地問道。
銀搖搖頭「這我們就不知道了,最近一個毀滅的都市也已經幾十年前了。喔!這樣說起來,聽梅兒說你們旅程並沒有很長的話,梅兒在都市遺跡待了好久喔,只可惜他什麼都不記得。」
實驗失敗,指的是什麼呢。艾希思索著。
「你都不會擔心哪天這座都市也毀滅嗎?」
銀搖搖頭「她如果沒有要我們擔心的話,就不會。」
嗯,或許是預料之中的回答。
「梅兒有說過,在他的記憶之中,也有一位長得跟你一模一樣的女性,只是現在已經不在了。」
銀這次沒有回話,艾希感受到她的視線,或許接下來艾希要說的話銀已經猜到了幾分。
「如果不知道原因,就不能避免毀壞吧?」艾希繼續說道「或許你不想思考這個問題,但是如果毀壞的都市只留下了你和九號的其中一個怎麼辦?」
「我認為你現在只是想要在這個理想的環境裡,試著找到不存在的破綻罷了。」銀回應的語調有些不悅。
艾希聳聳肩。「對我來說不明不白就是有風險。」
「你們人類到底期望怎樣的地方?」看得出來銀真的很不高興「你們的期望總是自相矛盾!」
艾希不否認。
「就某個層面來說,這裡的確就是理想中的樂園吧。但這個樂園根本不需要人類。」
「…什麼意思?」
「如果不需要思考和感情的話,所有的生命都不要存在,都變成帕特不就好了嗎?甚至不會生老病死。」艾希道出了關鍵點。「神為何要將人類這種必定會產生紛爭的生物放在樂園之中。」
「但在這座樂園裡有人,但沒有紛爭。」銀無法完全否認艾希的論點,只能提出現有的狀況。
「那是因為所有人都還沒開始思考吧。」艾希說道「但只要有一個人開始會思考了,那麼所有人都會思考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銀沈默了。
「即使你不願意,你和九號其實就是會思考的存在不是嗎?」艾希嘆了口氣「更何況你們會一直存在。」
「這就是你的想法嗎?」九號的聲音傳來,艾希回過頭。
九號靠近了兩人「老實說,你說的或許沒有錯。」
銀驚訝的看著九號。
「在我意識到我為什麼要整天在這個地方做一樣的工作的時候,或許就已經種下了不好的因子。」
艾希靜靜的聽著。
「但有自我意識的人會做出選擇,因此我選擇維持這個地方,因為這才是最接近理想的樣子。」
原來如此,選擇嗎。
「但你無法確保每個居民都同意你。」艾希說道。
九號無法反駁。
「如果有新的居民會思考了,你要怎麼確認他不會有不同的想法?還是說其他人不被准許會思考呢?」
「如果神真的認為思考和情感是不需要的,那麼神的完美作品,也就是九號你,都會萌生出思考和情感的話,這難道不就是說明了這件事情是必然嗎。」艾希說道。
擁有智慧的物種的必然。
艾希嘆了口氣「…抱歉了,但是我跟梅兒是無法加入你的理想的。」九號沒有任何回答,艾希做出結論「因為那樣的地方根本人類就不存在。」
--------------
艾希回到房間內,走廊上只剩下九號和銀。
「你還好嗎?」銀擔心的看著身邊的少女。
九號好一陣子沒有說話。
「…其實他說的我也都知道。」九號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無。「只是如果我們開始懷疑這個地方的合理性,那我們的存在意義不就…」
九號看著一臉擔心的銀,不禁有些自嘲。「但…光是思考存在的意義這樣的問題,就已經不再被神所接受了吧…」
銀看上去很不知所措,九號伸手握住了她的手,示意自己沒事。
「其實,我有想過我們兩個的名字。」
「咦?真的嗎?」
「嗯。」九號舉起了自己的手環「跟他們一樣,識別環上的字。」
銀稍微蹲低了身子,試圖看到手環內側。
“Pluto”
「你的名字的話,是凱倫(Charo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