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4-3

~巨口熊~orz | 2022-04-18 00:40:01 | 巴幣 100 | 人氣 64

-------------
據洛芙所說,這裡的人如果沒有這間屋主的幫助,是不可能有辦法混出城的。看到洛芙的一瞬間,屋主立刻將三人拉進屋子,丟進了地下室。
在洛芙的指引下,地下室有個梯子可以從牆的內側直接到方屋頂層的小空間,三個人先靜靜的待著,艾希將耳朵貼在地面上,試著觀察下面的動靜。
隱約有談話的聲音傳來。
「已經入夜了,怎麼了?」屋主的聲音傳來,雖然從外表就知道是個沈穩的人,但聲音裡毫無破綻讓艾希覺得非常佩服。
「費斯大人,抱歉打擾。」看守的聲音聽上去氣喘吁吁「發生了奇怪的事,囚犯消失了!」
「囚犯消失了?」
「是,是的!」看守的聲音聽上去很害怕「真的是!憑空消失了!」
「先不要慌,那個囚犯很特別嗎?」
「之前叛逃過…抓回來之後首領有見過…」
「所以是歐貝斯知道的人。」屋主的聲音停了一會「這可難辦了。」
「費斯大人!請您幫忙!」看守的聲音聽起來顫抖不止。
「…唉,但我只能幫你拖延三天,你有把握在三天內找到?」
「是,是的!」
對話停了一下子,屋主才又開口「這個拿去,冰窖裡的幽靈名單又多一個了,再多下去歐貝斯也會懷疑到我頭上,只有三天,懂了嗎?」
「謝謝費斯大人!」
樓下的聲響停止了,艾希思索著要不要下樓,抬起頭看見洛芙靠在牆邊已經快睡著了。
「梅兒,你照顧他一下好嗎?」梅兒點點頭。
艾希輕手輕腳地從梯子再度回到了地下室,關起梯子的入口頓時又回到一片漆黑之中。
正當艾希回想入口在哪裡的時候,光線便從按門的縫隙中透了過來。
推開門的正是屋主,艾希這才好好的看見了這個人。
與讓人感到安心的神情不同,這位髮長及肩的女士雖然穿著長裙,腰間卻明顯地有配武器,同時艾希也知道上衣的內襯應該有像是護甲的裝備。
「洛芙那孩子,傷勢還好嗎?」女士問。
「沒有會出血的傷口。」艾希簡短地回答道。
「雖然你不是被追捕的人,但你的服裝還是太顯眼,把這個換上再出來吧。」
艾希接過了女士遞過來的衣服,布料非常的堅固,一層護甲,以及一雙手套、長靴。
等艾希踏進了一樓的室內,已經完全像是這裡的居民一般。
「嗯。」女士顯得滿意「先自我介紹吧,我是費斯,如你知道的,我有在幫助他們。」
「我是艾希。」艾希回答道「那個孩子是梅兒,我們是旅人。」
費斯點點頭「你們和洛芙是怎麼認識的?」
艾希大致的說明了事情的經過,包括洛芙的旅伴已經死亡、以及三人一起見到了交換商的事情。
費斯聽完,沈默了一會。
「原來他老人家已經走了。雖說能出的去已經是奇蹟了。」
「現在如果想出去的話,還有任何通道可以用嗎?」艾希問到。
費斯搖搖頭「現在不可能,現在守備太森嚴了,再怎麼樣也要等戰爭開始這裡人變少之後,才有機會了。」
正好艾希他們本來就有這打算。
「看來你對戰爭這個詞並沒有很驚訝。」
艾希點點頭「洛芙有稍微跟我說過。」
「你也看見了,我們不是普通的地方,這裡的首領,歐貝斯是個想法很特殊的人。」
雖然其實艾希對於歐貝斯的動機不感興趣,但如果脫身之後還有可能會被追著跑的話,那麼了解多一點情報就是必要的。
「歐貝斯的父親在很晚的時候才生下他,但歐貝斯並沒有辜負他父親的期望,的確展現了優秀的領導能力,也讓集落變得更繁榮了。」費斯在火爐前的椅子坐下「不過有天,他父親從外面回來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一直說著我們被放棄了之類的話。」
艾希不禁想起了普魯曾經說過,他有找過人類集落的首領這件事。
「他的父親最後自殺了。」
火光照著的神情並不平淡,艾希大概猜得到或許眼前這位女士和前首領有著特別的關係。
「真是抱歉嘮叨了些往事。」費斯說道「我準備些吃的,你們這幾天就留在這吧。」
「我們在這裡不會給你造成困擾嗎?」
費斯笑著搖搖頭「你們也不是第一個。」
費斯起身前往廚房,艾希想了想還是跟了上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以一個單人居住的空間而言,這棟房子已經非常豪華了,畢竟廚房、臥室、地下室、火爐這間算是玄關?對艾希來說,營帳有布鋪在地上可以睡覺就是休息處,那也是熟悉的”家”的情景。
「這裏設備很齊全呢。」艾希走進了廚房,看著爐灶、醃漬罐、乾貨儲存架等等的各種東西,不禁讚嘆。
「畢竟我還算是有地位的人。」費斯的語調聽上去有點自嘲的意思。
費斯打開了鍋子,看起來裡面應該有一些肉湯之類的東西。「現在開火的話會很奇怪,將就著吃冷的吧。」說著裝了一些到皮袋中,遞給了艾希。
就在這時,大門卻被敲響了。
「嗯?」費斯使了個眼色,艾希加快腳步往地下室的入口前進,但兩人才剛踏進玄關,們卻被推開了。
走進來的人是個年輕的男子,不高,頭髮全部往後紮成了一束馬尾,銳利的眼神停留在艾希的身上。
「歐貝斯,這個時間發生了什麼事?」費斯率先打破這個沈默的僵局。
艾希不禁冒出了冷汗。
這就是傳聞中的歐貝斯,眼中的殺氣非常的明顯,艾希站在原地沒有動。
「這誰?」歐貝斯開口了,聲音比外表的要低沉很多。
「這孩子可有趣了。」費斯不慌不忙地坐回椅子上,示意艾希坐在火爐旁的地上。
艾希盡量讓自己看來自然一些,但也時不時注意著歐貝斯。
「冰窖那裡,上個月不是有一對老夫妻一起處刑了嗎?」費斯的神情完全不慌不忙「這孩子是他們藏的。」
「蛤?」歐貝斯一聽不可置信的挑眉「冰窖那裡也可以藏小孩,而且也長太好了吧?這都幾歲啊?跟我差不多?」
「那當然是我覺得很有趣幫忙的。」費斯一副你在說什麼啊,的語氣。
歐貝斯聳聳肩「那他現在在這裡幹嘛?」
「正確來說,他在這裡已經幾天了,我正在讓他學城裡的事。」
「要幹嘛?」
「這孩子我挺滿意,想讓他進城。」
歐貝斯打量著艾希「看不出特別之處。」
費斯笑了一聲「看一眼怎麼可能看得出來。」
「既然這樣,明天跟著我去視察吧!」歐貝斯突如其來的提案,費斯抬起頭來顯得很有興趣的樣子。
「怎麼,你缺人手?」
「不缺,不過如果是您信任的人我想應該可以用,先從我的親衛隊做起的話,應該很快就會習慣這座城了。」
「一下子就親衛隊啊?」費斯略顯驚訝「不怕被說閒話?」
「正是因為有一堆人一直在說您的閒話,我更要證明您不會背叛我。」歐貝斯說著這句話的時候,眼神時不時透露出冰冷,到底相信費斯幾分呢。
「哈,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政治。」費斯倒是一點也不緊張,艾希正在思考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費斯又丟出了高明的一招。
「不過我先說,這孩子是啞巴。」
歐貝斯一聽再度驚訝的睜大雙眼,隨後大笑出聲「難怪您會滿意!絕對守口如瓶!」
「那麼我正式介紹一下吧,艾希,這人是這個地方的領袖,叫做歐貝斯。」艾希起身恭敬地行個禮,費斯點點頭「歐貝斯,這孩子叫艾希。」
「艾希,明早你就在門口等吧,我會讓人來接你。」歐貝斯說道。
「那介紹也完了,歐貝斯你這時候來是為了什麼?」費斯再度示意艾希坐下,這次歐貝斯也一起坐在了地上。
「雖然說我們讓一堆人在北方的山區挖礦石之類的材料。」歐貝斯說道「但我覺得差不多該把那些人移到西方山崖下了,那裡的林地感覺更有挖掘的價值。」
看來這就是所謂的冰窖吧。艾希在一旁聽著。
「火山夠穩定嗎?」費斯問「我們遲遲沒過去不就是那座火山感覺會噴發。」
「上次從都市拿到的東西,有分析的功能,那座火山看起來至少5年內沒問題。」歐貝斯說道,費斯點點頭。
「那麼明天我叫冰窖那裡整理一下,準備收手吧。」
歐貝斯點點頭,站起身「那麼我就不打擾您休息了,明天我也會給艾希安排個住處,免得一直賴在這。」說著離開了房子。
等到又過了一陣子,費斯率先開口「明天還是先照著做比較好。」
艾希點點頭「…看起來你好像很被尊重?」
「畢竟歐貝斯的母親早逝,我也算是家長輩的了。」
原來如此。
「感覺年紀很輕,他當上首領大家都沒意見嗎?」艾希不禁問出自己的疑問。
「歐貝斯有個叔叔,原本應該是他要繼承首領之位。」費斯說道「但他的妻子死後他沈迷於用神器的力量復活自己的妻子,不斷地濫用權力徵收神器,因此歐貝斯上位的算順利。」
停了一下,費斯說道「你也知道他的叔叔,你們見過。」
艾希思索了一下,還是沒有費斯描述中的人。
「他叫派金。」
「派金!?」這下子艾希突然可以理解到底為什麼要收集神器,還有地窖裡的祭壇是在幹什麼「…原來如此。」
「總之,派金的事情被歐貝斯拿來大肆地宣揚神的力量使人墮落,加上神器被收走的人不管是基於什麼理由全都支持歐貝斯,因此就演變成現在這樣。」費斯繼續說完「但那些人也沒想到歐貝斯也沒有要歸還神器吧。」
「但大多數人竟然能放棄樂園嗎…」艾希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畢竟大多數人根本不覺得自己可以到樂園去啊。」費斯搖搖頭「多數人也認同神放棄了這個世界的看法。」
艾希沈默不語。
因為事實上,神的確放棄了這個世界。
那麼,歐貝斯理想中的未來又是怎樣的呢,艾希變得有些想要知道了。

----14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