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3-2

~巨口熊~orz | 2022-04-10 23:22:14 | 巴幣 100 | 人氣 46

---
睡了一陣子,艾希其實不知道到底早上了沒,但既然體力已經回復的差不多了,還是啟程會比較好。
雖然說現在啟程要去哪裡呢?艾希站起身,正好梅兒也醒了過來,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
「醒了嗎?」
「要出發了嗎?」梅兒問。
「嗯,雖然不知道要去哪。」
「這樣的話!」梅兒似乎想起了什麼,語氣很興奮「我們先去東邊好不好?」
「東邊?啊,你說跟沃爾夫的約定嗎?」
梅兒點點頭「嗯!」
老實說要怎麼跟沃爾夫說樂園其實根本不存在,艾希有些不知道。沃爾夫或許還深信著他的兒子過得不錯。
但也好,艾希現在需要的就是下一個目的,正好有這件事。
不過,九號會不會讓兩人順順的出去,就很難說了。
剛推開門,就看見銀和九號在走廊上,似乎正在等著兩人。
「早~」銀揮了揮手。
「銀!」梅兒開心的回應。
「現在我不叫做銀了呦!」
「咦?」
「昨天我們決定了一下對彼此的稱呼,我現在可是有正式的名字了!」銀一臉得意的樣子「我的名字是!凱倫喔!然後他的名字是!普魯!」
艾希看向一旁的金髮少女「是什麼心境上的變化嗎?」
普魯搖搖頭「只不過是把腦袋從土裡拔出來而已。」
話題稍微停了一下,普魯才再度開口。
「你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我們接下來想去東邊看看。」艾希回答,看著面前的凱倫和梅兒討論著名字的事情。
「…嗯。」普魯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著什麼「現在都市只有西側的出入口是開放的。」
「只有西側?」艾希感到有些不解「但作亂的集落也在西側吧?」
「嗯。他們其實原本在北邊。」普魯說道「但是封閉出入口並不是我想要就可以執行,所以之後我會去見神。」
「保險起見,我還是問一下。讓我們兩個離開的話,都市的運作應該不會有問題吧?」艾希想起了他們仍然不知道都市毀滅的理由。
普魯搖搖頭「你是旅人,況且你本來就不會被允許現在就進入光柱,離開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
嗯?不被允許進入光柱?雖然在已經知道樂園根本不存在的情況下,進入光柱的條件根本無所謂,但艾希還是忍不住對於這件事感到有些好奇。畢竟這就是外面世界盛傳的”審查”。
「然後,梅兒身為都市的核心,更不可能在已經有我的區域裡,所以離開也是理所當然。」
「純粹好奇,進入光柱的條件到底是什麼?」
普魯看著艾希「這要說明會很長,簡略而言,所有東西都是由元核發展而來,而神力本身也是大量的元核的聚集。在神還沒有放棄之前,曾經為了幫助人類而將神力分散到各種物品之中。但現在神為了重新創造世界必須回收這些東西,因此才會有了收集神器的傳說。」
哇,好像真的開啟了一個很長的話題,艾希不禁汗顏。但普魯似乎很有興致。
「負責收集的你們也有元核,所以在核心判斷之後,如果旅人的體力和身體狀況已經無法再去收集更多神器的話,就可以進入光柱,進行元核的回收。」普魯講解完畢,停了一下再度開口「這也是為什麼身體越差的人,越容易進入光柱。跟你們想的應該非常不同吧。」
「那是當然的吧,我們根本不會知道神在的地方是回收廠啊,元核什麼的我們也不可能會懂。」被告知了世界本質的一小部分,艾希覺得頭很痛,這麼說來,跟你帶了什麼神器根本無關。
「不過,神好像比我想像的要不方便呢。」
還以為有神力可以無所不能,但似乎不是?「啊,這樣隨便評論的話,會引來神的憤怒之類的嗎?」
「怎麼可能。」普魯不禁失笑「神要是聽得見每個人說話的聲音,那不就等於什麼都聽不見了嗎,這麼多人,各式各樣的念頭和談話。」
看來神真的不如人們所想。艾希點點頭。
「話也說夠了,跟我來吧。」普魯說道「為了讓你們避開帕特給你們一個東西。」
四人一起到了有大桌子的房間,這是艾希第一次進到這裡,中央的大桌子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物品,兩側有幾個居民正捧著神器呆呆地站著。
這些人,在幹嘛?
似乎是感受到艾希的疑惑,凱倫說明道「因為桌上已經堆滿了等著處理的東西,放不下了所以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站著。」
這理由也太驚人了。艾希不禁想。
「順便一說,如果普魯偷懶跑出去的話,桌上的東西就會完全沒有進度,他們就會站著一整天,然後黃昏了就放下手裡的東西回家。」
「嗯…實際聽到還是讓人覺得很驚訝。」艾希除了驚訝之外實在沒有別的感想。
「要給你們的東西,是這個。」普魯在一堆東西裡面,找出了一件短斗篷。
「這是?」
「穿上去的人,還有那個人碰到的物品,可以有隱身的效果。」普魯回答「如此應該可以躲開帕特,還有西邊那群人。可惜的是只有一件。」
原來如此,艾希接過斗篷,想了想,披在梅兒的身上。
斗篷蓋著梅兒的瞬間,梅兒就從視線之中消失了。「!真是厲害!」
「艾希?」梅兒的聲音就在正前方,但真的是什麼都看不見。
「影子的話會被發現嗎?」艾希確認的問道。
「不會。」普魯感覺好像很有使用的經驗,關於這個部分艾希決定不問了。
「喔!」艾希感覺到自己的手被握住的同時,穿著短斗篷的梅兒又再度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看起來是成功了。」凱倫說「你們兩個一起不見了!」
梅兒脫下了斗篷的帽子,凱倫點點頭「這樣你們又一起出現了。」
真是方便的東西。「感謝。」艾希說道。
「或許之後西側的入口會關閉。」普魯說道「不過對你們來說,即使只有牆也進的來吧。」
「這倒是。」
「我們還可以再來嗎?」梅兒問道。
普魯點點頭「像這樣交換想法我覺得很好,況且…」
一旁的凱倫看起來很舍不得梅兒的樣子。「一直只有我可以說話,凱倫應該會很無聊。」普魯笑著說。
「欸!?不會啦!」凱倫雖然嘴上是這樣說,但卻把梅兒抱在懷裡「但梅兒真的很可愛,我會想你的~」
「唔~我,我快不能呼吸了,凱倫~」
這樣言行不一真的是可以的嗎,凱倫。
不過這次普魯是笑著的。
「等你們下次來的時候,我一定已經和神一起找到未來的方向了。」普魯說道「你一定會大吃一驚的,艾希。」
這麼說來,這好像是第一次普魯說出了艾希的名字。
跟梅兒一樣的聲音,卻有完全不同的感覺,艾希覺得挺新鮮的。
「嗯,就讓我期待一下吧。」
看著通道盡頭一大一小的兩人,凱倫揮著手道別,看著梅兒將帽子戴上,兩個人一起消失在視野之中。

----13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