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4-1

~巨口熊~orz | 2022-04-18 00:37:09 | 巴幣 100 | 人氣 83

14.
西側的門還是有一些零星旅人,但奇裝異服的團體目前倒是沒有看到。
帕特則是時不時就會晃過一兩個,經過的時候明顯的感受到梅兒有些緊張,艾希總是會將牽著梅兒的手稍微用力一些。
不用怕,他們看不見我們。
西方的天空是亮的,的確是白天。兩人終於穿過了大門,便看見了都市牆外肉眼可見的範圍竟然就是集落。集落到都市之間的道路,竟然也有幾處營帳。
閃過了幾個旅人,艾希兩人正準備往東方前進,但這樣的情況看起來要到很遠的地方才能脫下隱形斗篷了。
這些營帳是做什麼用的…艾希能想像到的話應該是臨時的補給點,或者是撤退時用的點,畢竟帕特不會追出來。
不管如何,不要靠近還是比較好。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眼前又出現了奇裝異服的人,這次只有兩個。
艾希拉著梅兒躲開了兩人的前進方向,但就在擦身而過時聽見了兩人的對話。
「前幾天那個騷動到底是怎麼回事,到現在也查不出個方向。」
「是啊,感覺在都市外圍好像無法調查,但聽回來的人說守衛好像會因為那個紅煙發狂的樣子。」
「再不調查清楚我們就完了,真的。」
「可是我們之前不是把叛逃的跛腳女人抓回去了嗎?不能功過相抵嗎?」
嗯?什麼?
「拜託,那個女人是哪位,如果是首領的情人還好說,他完全就是個無名小卒好嗎。」
「那乾脆我們去抓傳說中的交易商好了…」
「欸,搞不好這個主意不錯喔。」
艾希感覺到梅兒拉了拉自己的衣角。大概兩個人心中想的是同一件事。
聽起來有可能是洛芙。
兩人再遠離了人群一些,雖然近距離都沒有人,但還是維持著牽著手的狀態,梅兒隔了一會才開口說話「艾希…」
艾希當然知道梅兒想說什麼。
如果是以前的艾希,絕對不會萌生要試著去救洛芙的想法。
但不光光只是了解了樂園並不存在而已,在路上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人們都讓艾希明白了,所有人都只是為了未來不停的奮鬥著。
如果說有人想要扼殺那樣子的努力,艾希已經無法坐視不管了。
「我們現在可以隱形的話,或許有機會偷偷溜進去。」
梅兒一聽立刻點點頭,握著的手更緊了。
集落並不遠,雖然看起來一樣是由多個營帳組合成的傳統集落,但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中央有個很高的樓臺,看起來很堅固,不像是具備能隨時移動的機動性。越靠近越發現,這樣看起來堅固的建築其實不止一處,只是高度不一,石質建材,牆上好像可以看見一些很小的窗口。
隨著接近,奇裝異服的人越來越多。
一般而言集落的外圍通常是用簡單的圍籬圈出個大略的範圍,有的集落甚至不會特別畫出區域,集落的圍籬最常見的用途還是飼養家畜。
但這裡不同,外圍被一石質的牆圍繞,大門的位置非常的明顯,一扇鐵製的厚重大門,目前是關著的。
簡直像是要塞一樣。艾希不禁想。
要怎麼進去呢。艾希思考了一會,感覺還是沿著牆找可以鑽過去的洞會比較安全。但這樣的壞處就是繞了一圈如果什麼都沒發現會花掉很多時間。
雖說怎樣都比被這裡的人發現還要好。
正在想要繞哪一邊時,大門緩緩地打開了。
「!」
一個小隊伍的人馬從門內走出來,手上拿著的東西看起來並不友善。
不管如何,趁現在鑽進去好像是個方法。
艾希拉著梅兒從隊伍的旁邊趁機走進了集落之中。
這個集落,不,已經不能稱為集落了,艾希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不自覺得停下了腳步。
雖然還零星的看得見幾個營帳,但多數都已經被在外面看見的那種建築物所取代,中央一條大走道有很多像是運輸車的東西在移動著,兩側有很多居民正在搬運各種東西到建築物內,建築物的牆上貼著各種標語。
“跟隨歐貝斯!”
“樂園已死”
“神器的力量會招致毀滅”
人們的臉上全是嚴肅的神情,整個街道完全沒有歡鬧的氣氛。
艾希拉著梅兒閃過經過的人們,沿著大道的兩側,發現了很多細長的小路延伸出去。
完全沒有頭緒洛芙可能會被帶到哪裡,艾希決定先往人少的地方移動。
小巷雖然跟中央大道相比而言是相對窄了很多,但其實寬度還是大概4到5個人並排走路沒有問題的距離。
有些建築物的入口有告示牌,看起來這附近的房子負責的是運輸車輛的製造。艾希看見建築物外的營帳堆滿了石製的輪子,也有木製的、還有一些像是推車的零件。
幾個人來搬走了一些輪子。
組裝是在別的地方進行吧。
這個地方的規模真的很大,但艾希不禁好奇為什麼需要這麼多車輛,因為這附近神器的資源,假設他們是要去都市搶的話,根本用走路的就到的了,浪費材料做這些的用意究竟是什麼。
小路的前方看起來有個小空地,有一個看起來有武裝的人站在一個看起來像是浴盆的東西的旁邊。
「那個是神器。」梅兒小小聲的說,艾希也猜到是這樣。
大概跟艾希的杯子差不多的感覺吧,這個區域的水源應該就是這個。
才剛在腦袋中作出推論,就有幾個小孩拿著桶子來取水。
有小孩,代表這個地方還正在發展中。
「大哥哥,我們來拿水了!」
「好呀,不要掉進去囉!」看守的人說道。
「大哥哥今天可以陪我們玩嗎?」另一個小孩問。
「今天不行,因為今天晚班沒有人,我要看到晚上。」
「欸~~為什麼?」
「前幾天我們不是有從都市救新的人回來嗎?」看守的人說道「他去幫忙囉!」
「啊!」正在取水的小男孩叫了一聲「難怪我家後面的廣場昨天很多人!」
看守一聽皺了皺眉「你不要過去喔!小孩子去那邊可是會被罵的!」
竟然說是從都市”救”人回來,那些去都市的傢伙分明是把人打暈拖走的。
「艾希,會不會洛芙也在那個廣場?」梅兒小小聲的問到。
「嗯,也沒有其他線索了,我們跟上去吧。」
跟著兩個小男孩在更窄的路裡穿梭,艾希有點擔心會不會迎面而來撞上人,幸好轉來轉去都沒遇到。
兩個小孩走進了一棟房子內,艾希從打開的門口看進去,裡面其實還有一個小空地,並不是室內。
兩個小男孩分別往空地的不同方向走,揮揮手似乎是在道別。
所以一棟房子裡可能有不止一戶人家,是集中生活的,艾希推論。
跟進去的話沒什麼意義,而且也有危險,雖然有點好奇。
艾希決定在房子周圍繞繞,看看所謂的廣場在哪。
根據剛剛這樣錯綜複雜的路線,房子的另一側有廣場的機會比較高。
拉著梅兒從房子旁邊的小路穿了過去,這個路窄到艾希必須側著身子才能過,不過穿過去之後,的確是一個廣場。
一個被刺網圍住的廣場。
簡直是犯人的放風區。
艾希想起了小時候在盜匪營的時候也有類似這樣的區劃。
這樣的話,有可能有牢獄在廣場的對面囉?
「我們要穿過去。」
梅兒點點頭。
兩人從刺網的破洞間擠了進去,艾希小心翼翼的確保梅兒沒有受傷,斗篷也沒有被勾住或者破掉。
廣場的對面確實是牢獄之類的設施,光是面向廣場的這一側,看守的人就至少有5人以上,就連艾希都不免有些緊張。
他們看不見我們的。艾希告訴自己。
兩人從正面唯一的門進入了監獄。
正中央的房間裡,一個看守坐在桌子後方,看起來這個房間的兩側走道,應該都是監牢,這裏應該是類似值班室之類的地方。
牆上也有掛鑰匙。
看守似乎正在保養武器,那把刀看起來並不是神器,至少明顯看得出來有些粗糙,刀刃上的缺口也很多。
艾希盡量放慢腳步,免得發出聲音。這時候厚重的靴子是非常危險的。
兩人維持著速度先進入了左邊的通道,一股非常糟糕的味道撲鼻而來,味道的複雜程度不一般,但最明顯的是腐肉味,艾希皺起了眉。
兩側的監牢裡許多倒在地上的人,昏暗的燈光下依稀可以看見滿多人的身上都是瘀傷、沒有倒在地上的話幾乎就是縮在角落發抖。
尋找著洛芙的身影,艾希瞥見了幾個在都市有看過的人。
果真是被帶到這。
「!」梅兒突然用力的拉了一下艾希的衣服,艾希停下了腳步,黑暗中梅兒的臉顯得很害怕。
順著梅兒指的方向看過去,艾希也忍不住握緊了拳。
是一群老人和小孩。
一群。
就這個數量而言根本不應該待在同一個房間內。一堆老人被擠在牆邊,甚至艾希看見了地上躺著不動的人。
房間的中央則是一群孩子擠在一起,有幾個很消瘦的,眼神空洞的看著地面,但也有看起來很驚恐的。
該不會是剛被帶進來不久…
「該你們了!出去!」身後突然傳來了吼聲,艾希回過頭去,是從值班室再過去的右側走到傳來的。
隨後陸陸續續幾個人從右側的牢房裡被看守趕了出來,往廣場移動。
去廣場絕對不可能是要讓囚犯透透氣吧,就這樣的監獄品質而言。艾希正閃過這樣的想法,剛好看見正要踏出門口的身影,不就是洛芙嗎!
「快點!斷腿的!」被看守推了一下,洛芙一個踉蹌,但怪的是看守並沒有讓他跌出去,反而揪住了後領讓他站好,但這樣一勒讓洛芙止不住的咳了幾聲。
艾希再看了一眼牢房中的孩子們,最後還是轉過身去,拉著顫抖的梅兒往回走。
艾希的打算是先想辦法確認洛芙的身體狀況,如果可以的話趁機隱形逃出去,再從洛芙那邊打聽有沒有逃出這地方的小路。
經過值班室的時候,聽見了外面的吆喝聲。
「一!二!一!二!」
在…做操?
「全都給我面帶笑容!這可是將你們從邪神的蠱惑中解放出來的訓練!」
原來如此。這個放風場是拿來唬一般人的吧。好像真的試圖拯救都市的旅人一樣。這裡的居民難道是認真相信著首領的嗎?
至少剛剛那個小孩的眼裡,這裡絕對不是什麼殘忍的地方。
這完全是變向的刑囚。
艾希恨不得立刻帶著梅兒離開這裡,但偏偏洛芙真的在這。
硬著頭皮帶著梅兒,兩人走到了右邊的最盡頭,兩側的監牢裡還有一些人,全都是躺著的,大概是爬不起來,或者是看起來有外傷的。
外面的人應該不會很久,畢竟這些囚犯的體力一定都很差。
如果照艾希所推測的,在囚犯倒下之前應該就會讓他們回來。
室內潮濕昏暗並且充滿惡臭,時不時還有人們痛苦的呻吟聲,在外面的人陸陸續續回來之前,真的覺得像是過了好幾個鐘頭。
人們陸陸續續的被丟回自己的隔間,洛芙也不例外。
洛芙的隔間裡只有一堆從剛剛到現在都倒在地上的人,雖然說並不是什麼職得說是幸運的事,但對於艾希來說不會驚動到太多人會更好。
「哼!小偷!」看守一腳把洛芙踢進了隔間,洛芙跌了進去,直接撞到了地上,痛的蜷起了身體。
艾希沈住氣,靜靜的等看守離開。
艾希用空出來的手從口袋裡拿出紙,不過只有單手實在是有點難寫,想了想,直接把紙揉成一小團,從牢房的柵欄縫隙丟了進去。
洛芙沒注意到。
艾希再丟了一個。
「…?唔…」洛芙費力地撐起來,撿起了紙團「…?」攤開來上面什麼都沒有。
艾希再丟了一個,洛芙發現了紙團憑空出現,驚訝地睜大了眼睛,靠近了艾希兩人在的位置。
「洛芙。」艾希壓低了聲量非常小聲地呼喚道。
「!?」洛芙摀住自己的嘴。
「我們會想辦法帶你出去。」
話是這麼說,該怎麼做呢?
正當艾希思考的同時,洛芙用地上的液體在牆上寫著些什麼。
“黃昏”
黃昏才有機會行動的意思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