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4-2

~巨口熊~orz | 2022-04-18 00:38:49 | 巴幣 100 | 人氣 66

-----
黃昏換班之後,監獄的看守只剩下三個人,一個人固定坐在值班室,兩個人來回巡邏,每一小時會三人交替。
只要趁交替的時候拿到鑰匙並且解鎖,之後的事情就簡單了,因為梅兒摸到的東西全都會隱形。
但實際上當然沒這麼容易,不管在何時,值班室都是有人的,確保鑰匙在視線範圍內。
這樣的話,只能引誘這些人到外面了。艾希和梅兒在廣場上拿起了石頭往監獄的牆上砸。
「!」值班室的看守聽見了聲響「喂!誰去看一下,外面有聲音。」
果然沒這麼順利嗎?看見另一個看守走了出來,艾希腦中靈光一閃,於是拿起了石頭往看守的身上丟。
「嗚哇!」被砸中的看守慘叫了一聲「怎麼會有石頭從天而降啊!」
「蛤?」值班室裡的看守聽起來似乎不是很相信,人沒有完全離開室內,就探出了一個頭,但這也已經夠了。於是他也用臉接住了一個石頭。
「嗚哇!」
「你看!石頭憑空出現了啊!」第一個看守生氣的說。
「唔…」被打中臉的看守鼻子很紅「白癡啊鐵定是有人躲在那個方向啊,快點找!」
兩人往艾希的方向移動,但當然艾希兩人早就繞開進了值班室,拿起了鑰匙。
快步的來到右側通道的房間,幸好第三位不在這裡。
艾希正發愁著要不要一把一把試,洛芙已經靠了過來。
「黑色的。」洛芙低聲說。
大概是鑰匙的聲音被聽見了,動作還是快一點好了。
艾希將鑰匙放進了門鎖,正猶豫著轉動時的聲響要怎麼辦的時候,左側通道正好傳來了重物撞擊金屬的聲音,伴隨著看守的咆哮。
「那傢伙…」洛芙氣的咬牙,但現在艾希也只能利用這個聲音的掩護打開了門鎖,然後迅速的將鑰匙歸位,眼角瞥見了第三位看守舉著棍子走進了左側的監牢內。
狠下心撇過頭回到洛芙這裡,慢慢地推開了門,雖然感覺得到周圍有很多視線,但艾希實在無法救出所有人,就在梅兒碰到洛芙的一瞬間,對面牢房的青年抽了一口氣。
「消,消失了?」聽見身後青年驚訝地喃喃自語,艾希在左側牢房傳來的慘叫的掩護之下,從另一側的門帶著洛芙離開現場。
入夜之後,路上的人明顯的都消失了,還在路上行走的都有武裝。
在洛芙的指引之下,三人在夜色的掩護之下,穿過巷弄來到一個建築物之間的死角,這一番折騰讓一行人累得不像話。
「你確定這邊是安全的吧?」艾希低聲確認。
「嗯,沒問題。」洛芙點點頭。
三個人終於不用死命地貼在一起,艾希攙扶著洛芙到了牆邊坐下,梅兒則是將帽子脫了下來。
艾希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在月光下終於看清楚了,洛芙的身上到處都是瘀傷,臉頰也有些腫。
「我們去過都市了。」艾希直截了當的說道「發生了一些事,然後出來的時候聽說你被抓了。」
「你們去過都市了?!啊痛痛痛…」
「受傷的人安份點。」艾希不悅的說「你知道要怎麼出去嗎?」
「不是,為什麼進去了還要出來?還是說你們沒有通過嗎?」
「說來話長,但總之要先到安全的地方。」
「先等一下!」洛芙說道「我從那些看守的人聽說歐貝斯好像想要全面進攻都市的樣子!」
「全面進攻?」
「我不確定具體是怎樣,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參與攻擊的行動,好像是打算住在都市裡的感覺。」洛芙搖搖頭「我上次逃出去的通路不太可能還在,要的話只能趁著他們去攻擊都市的混亂期逃出去了。」
「但我們現在有辦法用隱形的神器逃出去。」艾希用手指向了梅兒。
「但那樣只能我們三個逃走吧!」
艾希明白了洛芙的想法,嘆了一口氣。
「但即使混亂之中,我們也不可能救走監獄裡所有人的。」
「…我知道,但至少把監獄的門打開這點事情我還是想做。」洛芙停了一下「抱歉,但如果你們想先離開的話,我可以告訴你們我之前用的路,但我猜已經被封死了。」
老實說有隱形斗篷的話,要什麼時候出去都不是問題。但也不知道全面戰到底什麼時候,如果這個地方沒有一個安全區可以暫時待著的話,還是很危險。畢竟現在洛芙消失了的事情應該已經敗露了。
「我猜這幾天就有機會了。」洛芙看艾希有些猶豫,趕緊說道「在這期間我們可以先去一個我認識的人的家裡躲。」
「你認識的人?」艾希覺得不可思議「這樣不會有危險嗎?」
洛芙點點頭「是可以信任的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