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1-3

~巨口熊~orz | 2022-03-28 00:24:02 | 巴幣 1000 | 人氣 59

今天的都市特別的不同。旅人們紛紛往天空看去,從光柱的附近陣陣的煙霧升起,還不是一般的煙霧,是暗沈的紅色,從都市的中心緩緩地飄向空中。
旅人的隊伍裡,幾個人開始交頭接耳,但隊伍仍然在前進,漸漸的大家都到了都市內部。地面持續的傳來了間歇性的震動,讓人有些不安,而且越往內,越是明顯。
艾希在室內窺視著窗外的人們交頭接耳的樣子。
常規的順序是人們排隊進入建築物之後,現在最外層的建築室內等待,之後負責帶路的居民會引導人們從對側的門離開建築。
在離開建築的同時,人們會經過閘門,如果身上沒有神器的人,會被在這個地方攔下,試圖硬闖的人就會在出門的瞬間被在外巡邏的帕特遇到。
但相對的,在最外層的建築物內,還有外牆倒建築物的這段路,不管發生了什麼,帕特都不會干涉。
艾希不禁好奇那為什麼不在外面就行動,要等到旅人倒建築物裡。
人們陸陸續續地進到了建築物中,艾希戴上帽子坐在牆角的暗處偷偷觀察。
負責帶路的居民正在引導旅人。
艾希回想了一下九號的描述,通常那群人根本不會隱藏自己,很明顯是一個有攻擊性的集團,但每次來的時候目的都不一樣,有的時候是綁走小孩,有的時候只搶神器。
「…看來是出現了。」艾希看著一群蒙著臉踏進建築物的人,果真是很顯眼。周圍的旅人一點反應都沒有。但旅人不喜歡跟自己以外的人扯上關係這件事,艾希比誰都要理解,但也就是這個原因,導致即使危險在身邊也不會互相提醒。
「各位!」跟艾希想的不同,其中一個人突然舉起了手大喊出聲。
但旅人基本沒人理他,這也是當然的。
「各位!神已經拋棄我們了!」那個人繼續高聲喊道「比起那個拋棄我們的神,跟隨歐貝斯吧!人類會建立屬於自己的世界!」
寥寥幾人稍微回頭看了幾眼,但也只不過是露出了覺得吵的表情。
旅人就是如此,他們的腦中只有想要快點到樂園的想法,想要快點不愁吃穿,想要快點不再流浪。
目的都近在眼前了,誰還會想要花費心思去思考這個人說的話是真是假呢?更何況多疑是每個旅人能活到現在的才能。
呼喊的男人似乎也早已料的這個結果,嘆了口氣「這是最後通牒了!如果不回頭的話,我們也會有所行動!」
艾希看著男人身後一樣穿著的人們,每個都很高大,且少說有10個人左右,完全不是能夠應付的對手。
很快的,站在最前面的男人做出了決定,隨著他一揮手臂,他身後的同夥也開始蒯步走向了一些靠近的旅人。
「阿?你們幹啥…嗚!」坐在地上休息的旅人話都還沒說完,便被一個拳頭給打到了地上。
周圍的人還來不及驚訝,受害者便接連的出現了。「嗚哇!」
「你們這些混蛋!」
「想幹什麼!」
場面十分混亂,很多人大打出手,但被打倒拖走的人接二連三地出現,這樣下去不妙。
「快通過那裡的閘門!」艾希趁亂喊道,把這場騷動引導到有帕特的地方是唯一解!
混亂中居民被推倒在地,艾希趕緊將居民拖到了牆邊,居民一臉驚恐,但沒有任何動作,這也難怪,這些事一定不會被寫在常規的工作守則裡面吧。
艾希沒有時間多想,確認居民不會亂動之後,跟著移動的人群一起衝出了閘門,緊追過來的來襲者也追了過來,全部都通過了。
「發現不符資格者。」一旁的帕特幾乎是瞬間啟動,舉起了手中的長棍在地面上規律的敲擊。
「這是什麼!好高大!」來襲者的隊長似乎是沒碰過帕特「大夥!這裡有個守衛!我們先集中攻擊他!」
話才出口,襲擊者和夥伴已經重新集結,幾個人團團包圍了帕特。
帕特舉起了長棍往前面的人揮去,那個動作並沒有因為眼前的人在很近的地方而有所控制力道,在擊中的瞬間,人體發出了不快的骨頭碎裂聲。
還沒來得及看那個人是被打中哪裡,他已經飛出了幾公尺遠,滾了幾圈才停止。
其餘的人見狀全都呆住了,原本要跨出的腳步顫抖不已。
帕特緩緩地轉身,穿過了人,來到領隊面前「你不符合資格,請返回。」無感情的機械音,現在聽起來像是最高級別的威嚇,領隊的男人仰著頭,被帕特的陰影籠罩。
「沒有神器,出去。」帕特再次發出聲音。
「你..你們!把身上多的神器給我!快!」領隊慌忙之中喊道,舉起手接住了隊友扔過來的神器。
「…」帕特沈默。
該不會剩下的人都有神器吧?艾希心想不妙,才解決了一個。
趁著一夥人跟帕特對峙的狀態,艾希無言的引導一般旅人進入了兩側的建築物,正好與暗處的九號對上了眼。
九號似乎是察覺了擁有神器的人很多,光靠這點已經無法再讓帕特有所行動,點點頭示意行動開始。
九號率先來到了走道上,用最快的速度跑向了試圖前往建築物的襲擊者,手裡拿著事先準備好的道具,看起來像是小刀一樣的板狀物
「什麼!?臭小鬼!」襲擊者下意識地抽出了腰間的短劍揮去,九號仗著自己的身形的嬌小,稍微壓低身子就躲開了,但這一躲正好讓帕特和襲擊者之間沒有任何阻擋物。
就在這瞬間,帕特的眼睛冒出了紅光。「核心遭受攻擊,確認增援已事先移動到周邊,呼叫增援。」
九號趁著襲擊者被帕特吸引注意力時,跑離了現場。
另外一邊梅兒如法炮製,但遇上的人不只一位,梅兒朵開了眼前的攻擊,但一旁的同夥已經靠了過來。
千鈞一髮之際,艾希擋下了襲擊者的劍刃「梅兒!往那邊!」說著指向了遠方正在高速移動而來的增援帕特。
「呃啊啊啊!隊長!有好多!」
大量的帕特完全沒有移動的聲響,襲擊者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嗚哇!」
帕特長棍揮落,襲擊者接二連三的倒地,剩下的人趕緊撤退到了入口附近。
「隊,隊長!」
「這些傢伙到底!」首領的男人沒什麼時間反應,帕特已經追了過去,男人只能連滾帶爬的往回跑「撤退!先撤!」
但帕特似乎不打算放過襲擊者,一路追到了室內,將襲擊者往都市外趕去。
室內的旅人對於剛剛這一段武打片感到不能理解,幾個人瞪著艾希看,但艾希並沒有打算給出說明,只是將剛剛失去意識的人拖過了建築物,回到了都市的門口,順便確認了傷勢的程度,不至於死人,但絕對有得受的。
看著倒地的幾個人、從牆邊站起來,重新回到工作的居民、還有一堆搞不清楚狀況,但又不是很想惹麻煩的旅人們,艾希長長的吐了一口氣。
這樣就算是,撐過去了?」

----11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