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9-2

~巨口熊~orz | 2022-03-12 17:24:24 | 巴幣 100 | 人氣 66

都市的外牆終於出現在視線內,梅兒難掩興奮,走路也輕快了不少。
艾希拿起望遠鏡仔細觀察,都市的外牆是圓弧狀的,非常高,全黑,看起來很光滑,在荒蕪的原野上顯得格格不入。
周圍的大地看起來幾乎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氣候也很乾燥,到底都市人都是怎麼生活的,全靠神器的力量嗎?
喔,這麼說來,難道是靠著旅人收集各式各樣的神器,得以維持機能?
「這一側看起來沒有地方可以進去的樣子。」艾希試著看看兩側有沒有類似入口的地方,但除了全黑的牆面之外什麼都沒看見。
想了想,先靠近之後沿著外牆走似乎是唯一選項。
站在牆壁的邊緣,才真正意識到這面牆的高度。
抬起頭完全看不見牆面的頂端,艾希伸出手,牆面摸起來很冰冷,試著敲敲看,不像是金屬,比較像是石頭?總之非常的堅固。
「我們先找找看入口吧?」艾希說道,沿著牆面的弧形逆時針前進。
「要不要試試看用神器?」梅兒問。
「用?」的確傳說中神器是開啟樂園的鑰匙,但是光柱還沒有到,神器會有用嗎?況且杯子和牆壁?至少有個凹槽可以放進去或怎麼樣的話…
即使是完全摸不著頭緒,艾希還是將杯子拿了出來,靠近了牆壁,接觸的時候發出了小小的,扣!的聲響。
然後什麼都沒發生。
那也是當然的。
「會不會是因為沒有啟動呢?」梅兒提出意見,說著也從口袋裡拿出了手鐲,走到了牆邊。
梅兒的手接觸到牆壁的一瞬間,原本什麼都沒有的牆壁浮現了金色的光芒。
「!?」兩人嚇了一跳,金色的光芒看起來好像是文字?艾希稍微遠離了一些,看起來寫的是…IX的樣子。
「…9?」
金光漸漸的消失,之後周圍又回到一片寂靜。
正當兩人面面相覷的時候,腳下傳來了巨大的震動,眼前的牆面開始慢慢的往內移動,漸漸地形成了一條走道。
震動完全停止了,艾希從走道望進去,都市的內部一片灰白,隱約可以看見各種樓房,建築的樣子和沙塵之都是一模一樣的。
「為什麼梅兒的會有反應?」艾希喃喃自語「難道這就是審查嗎?」
「可是沒有老爺爺說的守衛耶…?」梅兒聽起來有些不安「但如果這是第一步驟的話,是不是代表艾希的杯子可能…」
「也有可能真的只是沒有啟動啊。」艾希輕輕的摸摸梅兒的頭「不用擔心,都到這了,再怎麼樣都要進去看看。」
兩人在黑暗的走道裡前進,都市外牆的厚度非常的驚人,艾希用手感受著材質,但完全無法在過去人生的認知中找到任何相近的東西。
踏進都市的一瞬間,身後的走道非常快的關上了,艾希回頭看了一眼,但沒有任何一點痕跡的牆壁,完全看不出剛剛的機關是藏在哪裡。
緊貼著外牆的是一條寬闊的走道,然後就是建築物,建築物的高度以集落的帳篷來算的話,全都是約7個營帳高。非常整齊的沿著走道排列著。
就連建築物上的窗戶位置,也全都一模一樣。
不過一個人影都沒看見。
光柱就在建築物的後方一段距離的地方。但礙於建築物的阻擋,現在只能沿著走道前進了。
「這裡到處都沒有什麼顏色呢。」梅兒四處張望著。
雖然說之前梅兒在的地方也是差不多這樣,但是原本以為只是因為沙塵掩埋過了很久,顏色才消失了。
「我們要往哪邊呢?」
聽到梅兒的問題,艾希才意識到自己完全被都市的景象所震懾,從進來到現在一步都沒有動。
「嗯…先往右吧。」艾希其實也沒什麼頭緒,總之先前進,目前的當務之急應該是找到能穿過建築物的方法。
或許找建築物的門,進去之後從室內穿過去反而是最快的?但這一側完全沒有像是門的東西…
兩個人在一篇灰白之中前進了一小段路,但是周圍的景色卻完全沒有改變過,也沒有遇到任何人。
艾希想了想,拿出了小刀,試圖在地面上刻出一些痕跡。
「?」梅兒也停下腳步。
「這裡的空間實在是讓人感覺很混亂,到處都長一樣。」艾希說「我在想我們可以像那個騙子一樣在地上做一些記號,也可以方便側距離。」
艾希將刀尖底在地面上,試著往下刻出一點什麼。
這個地面!好硬!艾希試著施加更多的壓力在刀柄上,但刀尖的位置依舊沒有半點前進。
正當艾希忙的滿頭大汗時,梅兒有些緊張的呼聲打斷了他。
「艾希!有好多人來了!」
什麼?艾希抬起頭,看見遠方有一小隊人馬整齊地往這裡靠近。
以現在的距離而言,這些人的身高好像非常的高,身穿盔甲但是走路卻沒有任何聲音,每個人的右手都拿著一根長棍樣子的東西,一看就是武器。
這些人難道就是沃爾夫說的守衛?艾希本能地感覺到危險,拉起梅兒的手「我們走!」
「咦!?」
艾希拉著梅兒跑了起來,但完全感受不到身後有人的氣息。回頭看了一眼卻發現守衛正以驚人的速度追擊。
怎麼可能!完全沒有腳步聲!高大的身體卻這麼敏捷!
「艾希!他們全身都是神器!」
嘖!完全沒有勝算!
幾乎是一瞬間,艾希知道這次真的是在劫難逃。
就像是在嘲笑兩人的速度,守衛高大的身軀超越了兩人,直接擋在了艾希面前。後面的守衛也蜂湧而至。
沒有任何對話,背後的守衛朝向艾希揮出手中的武器。
艾希下意識的將梅兒拉進自己的懷裡,但一次次鈍器及打的撞擊無情地奪走艾希的知覺。
在最後的意識消失之前,只剩下梅兒不斷呼喚自己的聲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