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2-2

~巨口熊~orz | 2022-04-04 23:38:08 | 巴幣 100 | 人氣 54

在經過了這一大堆的騷動之後,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雖然說這個房間裡除了一張椅子和一張床之外什麼都沒有。
艾希選擇坐在地上,靠著牆休息,梅兒則是在房間裡四處走動,似乎在找尋著什麼的樣子。
「梅兒?在找什麼?」
「嗯,沒有。」梅兒搖搖頭,再張望了一下子之後才到艾希的身邊坐下「只是這個房間,我常常夢到。」
「夢到?」
「我猜或許是以前我的都市還沒有回壞之前的事…」梅兒說道「夢裡這個房間有很多書,所以我不知道原來這個房間沒有書的話會是這麼空曠。」
「在夢裡你也都是在看書嗎?」
「大多數的時候,不是我在看…」梅兒想起了自己還沒提過的事情「對了!夢裡的房間有一個長得跟銀一模一樣的人,他總是在這裡看書。」
跟銀一樣?艾希能夠理解,畢竟金色和銀色的外貌,老實說怎麼看都不尋常,如果用神特別創造出來的機構來解釋的話就說得通了,每個都市都有一樣的配置。
「她會叫我一起去看書,我們會分享我們看完之後的想法。」梅兒回想著夢境「她很溫柔,很有智慧。」
「聽起來跟銀好像不太一樣。」艾希半開玩笑的說道。
梅兒聽了嘻嘻一笑「嗯!真的不一樣!」
「她有名字嗎?」艾希問。
「…嗯…」梅兒搖搖頭「我想不起來,就連他怎麼叫我的,我也想不起來。」
艾希輕輕的拍了拍梅兒的背,試著轉換一下話題「關於那個女性,你還有想起什麼呢?」
梅兒歪著頭,努力的從腦中把記憶的片斷拼湊起來。「我們會一起在都市裡逛街,會找居民聊天,還會一起唱歌…有點像菲的村落那樣。」
「聽起來跟這座都市有很大的不同。」艾希驚訝的說道。
「嗯…」梅兒點點頭「但銀說,這座都市才是真正完美的地方。」
說到此,九號對艾希說的話又再度浮現在腦海,又必須重新面對樂園究竟意義何在的問題,艾希不禁嘆了一口氣。
「艾希?」
「沒什麼。」艾希搖頭「梅兒,銀有說光柱裡有什麼嗎?」
梅兒搖搖頭。「不是神在地方嗎?樂園?」
艾希又是搖頭「光柱裡什麼都沒有。」
看著梅兒不解地瞪大雙眼,艾希組織了一下想要表達的內容「簡單來說,九號說神已經放棄了這個世界,那道光是用來將舊的世界的東西回收,之後重新做出新世界的一個…類似像工廠的東西。」
「咦?所以其實根本沒有樂園這樣子的地方嗎?」
「也不是這樣的。樂園就是那個新創造出來的世界。」艾希停了一下「就是都市,就是這裡。」
梅兒感到非常的困惑,皺起了眉頭。
「就九號的意思,這座都市就是理想中神所追求的世界,豐衣足食,沒有任何紛爭。」
「嗯…可是這樣好像哪裡不太對…」
「但的確,我,或者說所有旅人的目標,就是不想再這麼辛苦的活著,不管是找食物還是躲盜匪。」艾希一邊說著,也是一邊思考著。
「不過這樣的話,是誰都可以直接進來住下來的意思嗎?」梅兒問到「這樣為什麼還需要光柱?」
「那是因為住在這裡的人,並不是舊世界的人了。」艾希說道。
「?舊世界…」
「進入了光柱之後,舊世界的人會消失,神會在創造出新的人,這些新的人才能夠在樂園中生活。」
「有什麼差別呢?居民看起來長得並沒有什麼不同。」
「都市的居民…」艾希回想著在都市的種種「他們不需要感情,也不需要思考,每個人都有天生被賦予的工作,只要完成就可以安穩的活著了。」
看著梅兒越來越困惑的樣子,艾希接著說「雖然只是我的推測,但我在找你的時候,有進去過這邊賣東西的地方,感覺連今天誰會來買東西,會買什麼都是早已決定好的。」
梅兒聽完沈默了一下。
「艾希真的覺得這邊就是樂園嗎?」
艾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回想而來,旅途中有段不短的時間,為了躲開路上的盜匪在洞窟裡躲了整整快一週,最後快餓得走不動了,只能選擇吃地上的草根。
然後又想起了在廢墟都市裡,瘦弱不堪的少年,即使明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未來了,為了能多活那麼一天,只能屈服於盜匪,但最後還是悲慘的死去。
就像是當時的自己,看著姊姊被家畜撕成了碎片,卻為了再苟活一天,只能哭喊,不能反抗。
旅途中夢見那個場景時,有多少次萌生過”只是想要好好活著”這樣的願望。
這個都市,就是這個願望的最佳體現。
雖然說失去了感情,人們本能上會去抗拒這件事。但九號說的卻一點都沒錯,正因為有情感,最終才會導致自私、貪婪和毀滅。
失去情感和思考真的是這麼不能接受的事情嗎?艾希不禁萌生出了這樣的想法。
但這股違和感到底是什麼呢?
「我覺得這裡,的確有我們想要的東西…」艾希試著找到違和感的來源,但目前卻無果。
「但…在這樣的地方,我們說好一起開店的事情,就沒有辦法了…」
「…開店?」
「咦?艾希不記得了嗎?」梅兒驚訝地瞪大雙眼「之前艾希不是想要開一家製作衣服的店面嗎?」
艾希沒有忘記,只是梅兒簡單的一個問題,讓艾希想懂了。
究竟那股異樣的違和感在哪裡。
最早在營地的時候,還是小孩的自己,為了每天唯一的一餐努力的完成份內的工作,只有很少很少的時間才能夠跟姐姐偷偷的玩一些遊戲,像是姐姐扮演著神的角色,艾希會拿一些石頭草根什麼的當作是神器,姊姊會把麻繩編的環放在艾希的頭上,假裝艾希進了樂園,變成了神的世界的住民。
雖然總是玩到一半,就被大人發現,抓回去繼續工作,但一想到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在偷跑去找姊姊,光是這件事情就讓艾希感到非常的快樂。
對於未來的期望和追求,才是真正讓人前進的原因。
旅人可以繼續他的旅程,即使很辛苦。
半面、還有至今遇到的各個集落的人,都很努力的收集神器,尋找資源,雖然會有紛爭、也可能內部有衝突。
在沒有人知道樂園究竟是什麼的狀況之下,驅使大家繼續下去的,都是對於未來的憧憬。
但如果未來只有,每天起床、工作、吃飯、睡覺,一陳不變的作業直到死去,那跟現在立刻死亡又有什麼差別?
「…我記得。」艾希點點頭。
清楚地回憶起,自己曾經在那天夜裡,試著勾勒的未來。
「果然這裡…並不是我們所期望的樂園啊…」艾希得出了結論,有些洩氣。
艾希所期望的樂園裡,人類的各種思想,這些思想和渴望,最後會變成未來的願景,願那裡物產豐饒、沒有紛爭。
但那是不可能的。艾希也明白。
樂園果然真的…艾希喃喃說道「…不存在啊。」
「艾希…」梅兒很少看見艾希這麼明顯的流露出感情,跟著這樣走來,怎麼可能不知道”樂園”的存在對於旅人來說的意義,同時也了解這樣的打擊有多麽讓人深陷絕望。
但梅兒不知道的是,雖說感到失落,但艾希感受到更多的反而是踏實感。
「?嗯?」艾希一臉疑惑的看著梅兒伸出手放到了自己的頭上,輕輕的摸著。
「這,這樣會感覺比較不那麼難過嗎…?」梅兒紅著臉問到。
有些吃驚,但打從心底感受到的暖意讓艾希不禁露出了微笑。
「…嗯,謝謝。」

=======
12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