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0-2

~巨口熊~orz | 2022-03-23 02:08:14 | 巴幣 1000 | 人氣 65

在梅兒手鐲上藍光的輔助下,兩人來到暗道底端的出口前,梅兒用手觸碰了牆面,出口便緩緩的打開了。
兩個人重新踏到白色的地面上,女子放開了梅兒的手「接下來你要怎麼辦?你要離開都市嗎?」
「那個,請問你會知道跟我一起來的人有可能會被帶到哪邊嗎?」
「一起來的人?」看女子的表情,應該是不知道「跟你一起來的人是繳交神器的人嗎?」
很奇怪的稱呼方法,但梅兒覺得可能只是因為自己失去記憶,所以才會對於名詞的代稱感到違和。
「如果是這樣的話,理論上會先被帶到第四層的地方,那邊會先初步先篩選沒有神器的人。不過為什麼你會和他一起來呢?」
梅兒沒有回答女子的問題,只想趕快前往艾希可能在的地方「請問第四層怎麼走呢?」
女子往前方指「一直往外牆前進就可以了,不過那邊帕特很多,你如果再被看到的話可能又會被抓回來…」
「不能跟他們解釋我並不是他們要找的那一位嗎?」梅兒感到很困擾,帕特不但力大無窮,動作又非常快,被發現幾乎就是等於一定會被抓住。
「不可能的,帕特沒有溝通的功能。」女子說「他們只有”好好維持都市運作”的功能,所以如果發現核心不在工作崗位上的話,他們就會覺得要把核心帶回去。」
看到梅兒困擾的表情,女子似乎覺得很新奇「你真的跟她長得一模一樣呢,原來她如果表情豐富一點的話會是這樣子呀。」
梅兒根本沒心情理會女子好奇的眼光,想了想,怎樣都得出發,如果真的被發現了,現在已經知道怎麼走出來的話,最壞就是再從這裡出發。雖然擔心艾希的傷勢,但現在急也急不起來。
看著梅兒準備離開,女子趕緊說道「不然我帶你一起去吧,反正她不在我也沒有工作。」
「咦,這樣可以嗎?」梅兒確認到「你被看到的話不會被抓回去嗎?」
女子搖搖頭「不會,我並不是都市正常機能運行的必要條件。」
女子一派輕鬆說出口的話,不知怎麼地讓梅兒感到有些悲傷。
「那,那麻煩你帶路了,呃…」梅兒這才想起還沒有問對方的名字「我是梅兒,請問你的名字是?」
女子又再度感到非常驚訝「名字?」他停了一會「因為只有我跟核心兩個會對話,所以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但的確這樣會不方便呢,但一時半刻我也不知道怎麼稱呼比較好,你幫我想一個吧?」
梅兒一聽搖搖頭「名字很重要的,我不能隨便決定。」
女子又是疑惑「很重要嗎?不就只是個稱呼方式?」看梅兒還是堅持的搖搖頭,女子只好妥協「好吧,那之後找到她之後再問問她的意見好了,畢竟要是之後也會有需要使用的話,名字還是應該要定下來比較好…在那之前,先叫我”銀”好了,這樣如何?」
「嗯嗯,銀,請多指教。」
於是兩個人背對著光柱重新出發。
-----------
都市的結構由外到內共有五層,不包含最外圈的外牆。
所有的建築圍繞著光柱呈現同心圓狀的排列,最內層被稱為第一層,只有一棟房子,這棟房子本來就呈現環形,而且是黑色,也就是梅兒被帶去的地方。
在這裏旅人們會通過最終審查來決定到底能不能進入光柱,審查則是由核心來進行。
越往外層,環形的圓周變長了,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便出現了各層之間的通道,並且隨著層數的增加,通道也跟著變多,比如說第二層和第一層之間,只有一個通道,第三和第二之間有三個,第三和第四之間則有五個。
第二層主要是居民的住宅區,第三層主要是商店、診療所等等公共設施,第四層是外人的收容地,第五層則是帕特聚集的地方。
「因此基本上除了特殊情況,一到三層是不怎麼會遇到帕特的。」銀走在前方說著。
聽著銀簡單的講述關於都市的事情,梅兒總感覺逐漸有些許的記憶湧上心頭。
和銀是第一次見面,但這樣跟在銀色頭髮女性的身後走著,聽著她說話,卻像是已經發生了無數遍一樣,讓梅兒感到非常懷念。
就連說話的聲音,都和夢中的如出一轍。
明明聽得見聲音,為什麼就是想不起來她呼喚的自己的名字到底是什麼。
「銀,你剛剛說別的都市,也會有”你”存在是什麼意思?」梅兒問道。
「嗯?就是說不管是哪個都市,都一定會有核心,核心的旁邊,會有一個負責處理雜事的植物,就是我。」說著銀指了指自己,然後又說「還有帕特。」
「核心都長的跟我一樣嗎?」梅兒問。
銀點點頭「嗯,不過我也沒有去別的都市看過,你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別的都市的人。我知道的這些都是她跟我說的。」
每當提到”她”,銀的眼中總是閃著光,梅兒知道對於銀來說,這個都市的核心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她曾經去過外面,但是後來還是回來了。」
「咦?去過外面?」梅兒感到很驚訝。
「嗯嗯,但只有一下下。」銀說「但我也是聽他說的,因為我那時候跟帕特沒什麼不同,只知道要完成自己的工作。」
梅兒不解的歪著頭,不過這個動作讓銀又一個驚喜。
「天啊!雖然說一直都覺得她的臉很可愛,但真正做出表情的時候完全像是天使一樣!」銀興奮地捧起了梅兒的臉,梅兒一下子反應不及發出了唔唔呃唔之類的不成話語的聲音。
「銀!我不是她啦!」好不容易掙脫了之後,梅兒不高興得鼓起了臉頰,惹得銀又差點心花怒放。
「咳咳!抱歉。」銀趕緊讓自己冷靜下來。「話說跟你一起來的人有什麼特徵嗎?你們怎麼分開的?」
「他的眼睛和頭髮都是黑色的,大概比銀還要高一點點。」梅兒憂心忡忡地說「我們從外面進來的時候,有一群帕特過來,我們分開之前帕特攻擊了他。」
「被帕特攻擊了?!」銀很吃驚「他們不應該攻擊的,除非他會對都市的機能造成危害。」
「那可能…是因為要帶著我逃走的關係…」梅兒垂下眉「我很擔心他的傷!」
銀倒是顯得老神在在「你不用太擔心,帕特是不會殺死人的。」
「咦?」
「帕特不會殺害任何東西,他們會確保所有東西都可以活著進入光柱,畢竟都市的功能就是要讓大家能進去。」銀說道「所以雖然你聽起來可能會覺得很可怕,不過你的同行者的傷絕對不會要了他的命,再者,只要有一口氣在,都市裡的診療所就可以治好。」
「診療所…」
「我們也可以先路過診療所看看,畢竟有人生病的話,都會被送到那邊。」銀說「雖然說如果是被帕特帶走的話,先被帶去第四層的機率還是比較高。」
梅兒點點頭。
兩個人正在第一層和第二層之間的大道上,前往通往第三層的通道,照剛剛銀說的話,帶梅兒到第一層之後,帕特理論上就會回到最外面,並且定期巡邏的時間也不是現在,應該要很安全。
但梅兒就在要離開通道踏到第三層的走道時,便瞥到走道上巨大的身影。「!銀!」
「!?」銀也退回了通道內「怎麼會?」
銀想了一下「我去看看情況好了,他們不會對我有什麼動作。」
梅兒點頭,稍微離開了通道的邊緣,至少要到一個比較不顯眼的位置。
過了一會,銀回來了。
「他們走掉了嗎?」梅兒問。
「嗯嗯,不過真是奇怪…」銀說道「帕特全部都往外層移動,跑得很快,不知道在做什麼。」
「外層?」雖然不知道原因,但至少現在是個移動的好時機沒有錯「總之目前感覺不會追過來的話,我想先到第四層!」
兩人再次踏出走道。
真的就如銀說的,已經沒看見帕特的身影了。

---第10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