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使末世15-1

~巨口熊~orz | 2022-04-25 00:02:19 | 巴幣 100 | 人氣 87

15.
雖然梅兒不太願意跟艾希分開,但聽過事情的原委也只能跟洛芙先待在費斯的家,隱形斗篷只要還在梅兒身上的話,應該是不需要太過於擔憂的。
今天早晨的氣溫低的很奇怪,艾希囑咐梅兒記得保暖的衣物要穿好,便下了樓。
「今天好像特別冷。」費斯看到了艾希「你該赴約了,記得。」說著比著脖子。艾希點點頭。
推開門的瞬間,撲面而來的冷空氣彷彿昨天和今天不是同一個季節一樣。
「怎麼回事!?」費斯看起來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竟然在下雪?!」
艾希不知道接應的人到了沒,對於天氣驟變只能用不解的表情回應。
「看來我有必要跟你一起去找一下歐貝斯,等我穿個外衣。」費斯說著回到了屋內。
也不等接應的人了,艾希跟著費斯穿梭在城鎮的巷弄之中,往中央的建築靠近。
昨天分明還是不需要穿厚衣服的天氣,今天怎麼好像瞬間移動到北方山區一樣,下雪還有風。費斯的腳步挺快的,艾希腳上的靴子雖然保護力充足,卻不怎麼重,但因為不習慣突然的低溫而顯得腳步有些吃力。
總算來到了中央的建築物,看見了費斯兩個守門的自動地往兩側一讓。
「他跟我一起的,歐貝斯在嗎?」
「費,費斯大人!首領在裡,裡面!」守門的人說話止不住的顫抖,看來氣溫下降發生的時間點是昨晚,而且很突然。
「你們想辦法先保暖吧,太冷了。」費斯一邊走進建築物一邊說。
建築物內看起來是多層的構造,費斯直接往樓梯走去,一邊走也一邊遇到了幾個人,經過簡單的問答得知歐貝斯應該在最上層的瞭望處。
越往上走,艾希可以感受到氣溫逐漸地降低,最上層是半露天的狀態,持續的冷風和雪已經在瞭望台的邊緣製造了一層薄薄的積雪。
歐貝斯正站在邊緣用望遠鏡看著北方。
「歐貝斯。」費斯靠了過去「這是怎麼回事。」
艾希瞇起眼睛,北方因為雪的關係視線變得很差,但好像不太對勁。
「您來了。」歐貝斯放下手中的東西「北方突然出現了非常強的暴風雪。」
暴風雪?艾希在一旁靜靜的聽著,但也難掩震驚的神色。
「還不是一般的暴風雪,感覺像是龍捲風一樣,有一團東西正在往我們這邊靠過來。」
費斯也看了北方「從來沒見過的天氣…」
艾希接過費斯遞過來的望遠鏡,朝北方舉了起來。
這,與其說是天氣…
「您看不出來嗎!這是天災!」歐貝斯說出了艾希心中的那個答案。
「…天災?」費斯皺起了眉頭。
「可惡的神!」歐貝斯咬牙切齒「他以為這樣就可以阻止我嗎!」
「歐貝斯,現在要先確保風雪來之後可以躲的地方。」費斯試圖讓憤怒的歐貝斯冷靜下來,但歐貝斯只是冷哼一聲。
「那種地方不就近在眼前嗎?」歐貝斯視線的方向便是那座都市。
--------------
建築物前方的廣場,現在聚集了大量的人。短時間內聚集了這麼多人,對於這位首領的號召力,艾希只感覺到恐怖。
站在高台上的歐貝斯,已經換上了一身冬軍裝,費斯則是站在後方。
「各位!」
廣場上的騷動逐漸地平息,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到了歐貝斯身上。
「我們脫離了神器的制約,靠著人類的力量,一路把我們的家園變成了這樣壯大!」歐貝斯的聲音並沒有很大聲,艾希看著前方的人,舉著一個看起來像是紙捲的東西,想必是能幫助聲音傳遞的神器吧。
不只是這樣,就剛剛這樣一路過來,至少這個建築物裡的人,手上的武器應該全都是神器才對。
…脫離了神器的制約嗎。
「神放棄了人類!現在還想用暴雪把我們一路走來的辛苦全部毀掉!」歐貝斯說著手臂一揮「那就是我們的力量對神來說!已經是個威脅!所以他現在想要靠這種手段來消除我們!」
台下的居民神情也都是憤怒。
「但我們不可能在這種時候退縮!」歐貝斯繼續高聲說道「我們早已準備好!都市裡那些甘願做為神的走狗的人類!他們不配繼續得到我們的幫助!」
「他們也休想!繼續躲在神幫他們創造的安全籠子裡!」歐貝斯看著台下的人民。
「就是今天!我宣布!」歐貝斯高舉右拳「我們將打倒神!成為世界的主人!」
「喔喔喔喔喔!」
台下的歡呼聲震耳欲聾,費斯則是眉頭緊皺,回頭給艾希使了個眼色。
但現在艾希也無法回應什麼,可以的話真想趕快回去跟梅兒他們會合,洛芙的計畫至少會想要去監獄一趟吧,但怎麼說看守都會被留下來一些才是,要說稍微能跟看守打起來有勝算的,也只有艾希了。
歐貝斯的說話聲打斷了艾希「各隊長照之前演習的,直接進攻都市吧,有神器的人負責都市內的掃蕩。」說著將視線掃了過來「艾希,你跟我一起來吧,我們可不能不去前線。」
費斯嘆了口氣「至少也給他個武器吧。」
「那當然。」歐貝斯招了招手,一旁的副官樣子的人便交給艾希一把短杖「這東西的使用你先跟這邊的副官學一下吧。」
「那我先回去一趟,之後先把冰窖的人收集起來吧。」費斯說道,艾希大概知道這句話是說給自己聽的,簡單而言是費斯會回去幫助梅兒他們。
歐貝斯點點頭「嗯嗯,免得那些傢伙趁亂做一些蠢事。」
這跟短杖其實說起來非常像是火槍,短杖的一端是圓球狀的結構,先將尖端對準目標,用力的擠壓圓球就可以射出砲彈。
說是砲彈其實艾希也只是聽到一個爆炸的聲響,和好像看到有什麼射了出去,畢竟是在高台上對著遠處射擊,完全不知道被打中的時候實際是什麼樣子。
「這個東西的攻擊力不怎麼高,但是打人類的話綽綽有餘了。但是射程並不長。」副官說道,艾希一聽不禁皺眉,這完全是以都市居民為敵人的前提下作的訓練。
但的確帕特的話,艾希實在想像不出有任何東西可以傷的了他們。
應該是不需要擔心普魯,畢竟帕特會全力保護他。
但如果都市的居民被波及的話,對於普魯來說應該也是不能接受的。
結束了練習,艾希跟著歐貝斯一起下了樓。
才剛踏出建築物,就看見大道上一個人正匆忙的跑過來,親衛隊幾乎是二話不說的先擋在了前方。
「首領!大事不好!」
「幹什麼?」
「那些!那些守衛!全都衝出來了!」
「什麼!?」歐貝斯一聽到,立刻轉過頭去看著副官「你不是說今天沒有紅色的煙霧嗎?為什麼守衛會啟動?」
「啊!這!這…」副官當然也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連艾希也一臉驚訝。
帕特,離開了都市?太奇怪了…
「需要先撤退嗎?」
「撤退?」歐貝斯怒瞪著親衛隊,親衛隊的人稍微後退了一小步「怎麼可能!我們更要前進!現在撤退也只會死在暴雪中!」
「是!」
「所有的兵力都投入!」歐貝斯說道,副官急急忙忙的前往聯絡各個小隊。
路上的風雪變大了,視線開始漸漸變差,連前方的人的背影都變得有些難以辨認,艾希思量著或許是逃走的好時機。
至少要先回去監獄那邊看看能不能會合。
親衛隊看起來穿的很厚重,移動的腳步有些遲緩,艾希保持著距離跟著親衛隊隊員,剛好和歐貝斯拉開了距離。
「首領!」從前方又傳來呼喚聲「前方人員死傷慘重!」
就是現在!艾希閃身進入了側面的巷子,風雪的聲音正好提供了腳步聲的掩護,艾希快速地跑了起來。
不熟悉的結構和大雪拖累了艾希的速度,花了一些時間之後才又繞到了費斯的屋子,正在猶豫要不要敲門的時候,費斯自己開了門。
「你抽身了嗎!」
「梅兒他們還好嗎?」艾希急切地問道。
「他們先去監獄了。」費斯拿出一張地圖交給艾希「我幫你標出來了,理論上我跟他們說最好就在這個位置等你。」
艾希點點頭「你接下來什麼打算?」
「我要去那些試圖反抗的人的據點,再帶他們一起逃到冰窖。」費斯說道「雖然說表面上那裡是開採物資的礦場,但其實大家為了躲避激進的統治在那裡也有辦法生活,而且是地面下,風雪到不了。」
沒有多少時間思考了,艾希趕緊說「那如果我跟他們會合之後是可以帶人去的嗎?」
「當然。」費斯又在地圖上畫了另一個叉「在這個方向,要再往前走半日。」
半日…艾希明白那些囚犯或許,到不了那麼遠的地方,老實說到底能帶走幾個人根本不清楚。更何況是在風雪之中。
「能的話就都過來吧。」費斯當然也明白「但你知道,如果不行的話,至少你們兩個,能活多少人是多少。」
「…我知道了。」
就連洛芙,費斯也覺得似乎沒有機會了。
「祝好運。」費斯說道。
「你也是。」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