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39

榆莙 | 2021-12-27 16:44:48 | 巴幣 0 | 人氣 91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孟嫣然站在頂樓的小花園,手裡端著一杯咖啡,嘴裡喝著咖啡,抬頭望著天空,心想著;最近是怎麼了?總是忘記了很多的事?
    她想起了與姚景謙相遇的時刻,那天夜裡他卻為了一場夢到電台找她。
    沒想到能在半年後在與他相遇,冰冷自大的他卻深深的吸引著她。
    第一次在他家過夜,早上兩人不小心跌倒而抱在一起的曖昧糗樣,讓自己心跳加速,於是就一步一步默默地愛上他。
    就在昏睡的那一夜,他說:「那我們相愛。」
    再來他們之間發生很多很多的事,他一直都在身邊保護著她,淚水又滑落下來,她知道自己是很愛哭的人,可是自己真的好害怕將他忘記。
    他說:我是他今生的人,不可以再錯過,我們已經錯過兩世,今生一定要白頭偕老。
    孟嫣然大聲的天空的喊著:
    姚景謙,我愛你!
    姚景謙,我真的好愛你!
    姚景謙,我絕不要忘記你!
    姚景謙,我也是在今生等你!
    突然之間,孟嫣然感到眼前一黑,手裡的咖啡杯從手裡滑落地上,清脆一聲,咖啡杯碎了!
    孟嫣然整個人昏倒在地。
    姚景謙倏地的感受心好痛,有一種不安的預感湧上來,不知那裏來的靈感飛進腦海,整個人衝上頂樓小花園,但見到的是她昏倒在地。
    他恐懼的喊著她的名字,一把將她抱起,嘴裡不斷說著:「孟嫣然,妳千
萬不能有事!妳千萬不能放下我!」
    經過醫生詳細檢查,在孟嫣然的腦部發現有一顆小顆腫瘤,在經過切片檢查後,不用太擔心,是良性腫瘤,但是腫瘤所在的位置,導致她的記憶某部分會喪失掉,目前能做的就是動手術將腫瘤的問題,至於記憶這部分,可以多告訴你們之間的回憶,可以刺激她想起來過去的事。
    看著沉睡中的孟嫣然,姚景謙難過的感覺心好痛,他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孟嫣然緩緩的睜開雙眼,看到的是醫院的擺設。
    姚景謙笑著說:「嫣然,妳醒了,妳沒事跑去頂樓幹嘛?妳昏倒在那裏,快把我嚇死!」
    孟嫣然聽著這男人講這麼多,但他是誰?覺得他有好熟悉的感覺,但就是想不起來?
    「你----你是誰?我認識你嗎?」
    頓時間,姚景謙感受到自己被推下萬丈深淵的谷底,他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她真的把他忘記了!
    姚景謙已經要哭卻哭不出來,也只能冷靜跟她說:「嫣然,我是你的老公。
    孟嫣然看著他說:「你是我的老公!」她想著;原來是自己的老公,難怪對他有股熟悉的感覺。
    姚景謙強裝著笑容跟她點頭。
    「所以我們結婚了。」孟嫣然再次問著。
    「還沒,不過我們也快結婚。」姚景謙很怕她會不相信,於是他趕快手機出來,將手機裡兩個人每張合拍的相片給她看,好讓她相信彼此是一對很相愛的戀人。
    孟嫣然看著手機裡與他在一起,每一張合拍的相片,疑惑的問:「既然你是我的老公,那為什麼我不認識你?」
    姚景謙痛心地看著她的說:「因為妳生病了,醫生說妳腦部長了一顆腫瘤,所在的地方,剛好是積壓到有關記憶這部分,所以妳就把我----」他難過的說不下去。
    孟嫣然看著他痛苦的模樣,為什麼覺得有種心很痛,心酸的感受?她接著他的話說下去:「是我把你給我忘了!」
    「嫣然,妳過幾天要準備開刀,等開完刀,也許妳就想起來。」
    「真的嗎?」在此刻,孟嫣然渴望知道與這位自稱是老公的男人,過去種種的回憶。
    「當然是真。」姚景謙眼瞳深深地看著她。
    為什麼這個眼神是如此的熟悉?此刻她相信他真的她的老公。
    「那你可以告訴我,我們之間相愛的故事?」
    姚景謙突然激動的將她抱在懷中,哽咽的說:「當然可以。」
    孟嫣然的手術,經過幾小時後,終於順利的完成。
    姚景謙望著剛完開刀的孟嫣然,心情是盪到谷底。
    姚景臣、凌繡還有姚景蔓及凌夏都來醫院探視孟嫣然。
    「二哥,這麼重要的事,你怎麼沒有告訴我們?」姚景曼那消瘦的身材,略微胖一點,神情焦急的問著。
    姚景謙疲憊的說:「我真的太大意了!嫣然一開始有一點狀況時,就應該帶她來檢查,今天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凌夏輕拍他的肩膀的說:「兄弟,別再責怪自己,你已經盡力了!」
    凌繡也趕緊的安慰著:「景謙,我相信嫣然會很快的好起來。」
    姚景謙對她點點頭的說:「大嫂,謝謝妳!」
    他走到姚景臣面前的說:「大哥,我想要離開公司一段時間,我想要好好的照顧嫣然,直到她想起我,你可以來公司,暫代我的工作?」
    姚景臣笑著:「看來我又沒辦法清閒!」
    「二哥,現在嫣然到底是什麼狀況?」姚景蔓現在也是心急如焚地看著還未清醒的孟嫣然,這一次若不是嫣然的幫忙,也不會得到這夢寐以求的幸福。
    姚景謙臉色疲倦且心痛的說:「她現在的記憶卻停留在我們相遇之前,也就是還沒做相同的夢之前的生活。」
    姚景蔓看著二哥,恍然大悟的說:「二哥,也就是說嫣然把你給忘了。」
    姚景謙痛苦難堪的點頭,他看著躺在床上的孟嫣然,聲音嘶啞的說:「我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她還是忘記我!」
    姚景蔓走近孟嫣然的病床,看著她的說:「看來嫣然只認得我!」
    在此時,孟嫣然緩緩的睜開雙眼,突然看到面前站了好幾人,心中也些許的不安,竟下意識地找尋那個自稱是她老公的男人,她低聲地說:「姚景謙,你在哪裡?」
    姚景謙立刻走到孟嫣然的面前,「嫣然,我在這裡。」他牽著她的手說著。
    孟嫣然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心中竟有一種無法言諭的安全感,還有一種莫名熟悉,好像他真的是她最愛的男人。「姚景謙,這些人是誰?」
    站在姚景謙身邊的姚景蔓馬上問她:「嫣然,妳記得我是誰?」
    孟嫣然看著站在面前,短髮有點胖的女人,看著她,感覺有點熟悉,卻又想不起來,搖搖頭地說:「我記不起來是妳是誰?可是我對你有種熟悉感。」
    姚景蔓很難過的說:「嫣然,妳竟然不認得我,我們從高中就認識的閨蜜
。」
    凌夏拉著她過來,對她說:「景蔓,別這樣,我想嫣然剛開完刀,一定很累
,也許過幾天她就記起來妳是誰?」
    「真的嗎?」
    凌夏攬著姚景蔓的腰說:「真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