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37

榆莙 | 2021-12-25 09:26:23 | 巴幣 0 | 人氣 96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中正國際機場
    機場人來人往,姚景蔓獨自推著行李箱,正準備到美國待產。
    雖然是別人眼中的富二代,爸、大媽跟媽眼中的掌心寶貝,哥哥眼中的任性小妹,但從來不擺架子,習慣中性打扮,留著一頭短髮,在念書時常被認為是孟嫣然的男朋友,常常負起保護孟嫣然的責任,學校的男同學常將當作是男人婆,也斷然拒絕父母為她介紹世交的子女,因為喜歡自由,她也知道自己沒有男人緣,早已斷了談戀愛的想法,都已經到了二十幾歲卻沒有與男人有過肌膚親密過,所以想要來個一夜情的天真想法,給自己的人生來個回憶,卻沒想到那一夜卻與二哥昔日好友有了一夜情。
    姚景蔓抬頭看著各國班機時間的電子看板,她的手下意識的摸著肚子的想著;看來這個一夜情的回憶,代價太大了,不過沒關係!
    她對自己的寶寶說著:「寶寶,媽媽今後的人生有你陪伴我就已足夠。」
    從來不愛哭的姚景蔓,卻在此時默默的掉淚,心中湧上一抹辛酸,從小什麼都不缺,有父母、哥哥、好友滿滿的愛,應該是最幸福的,那為什麼少了肚裡寶寶的爸爸,他的疼愛。我為什麼會哭?莫非我愛上了凌夏,難道是那一夜嗎?
   「不可能?」姚景蔓自顧的脫口而出。
   「甚麼事不可能?」
    突然有個有點熟悉的聲音,在姚景蔓身旁響起。
    姚景蔓好奇的隨著聲音的方向看去,當她看到凌夏就在面前,整個人猛然一驚的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凌夏的眼睛不斷地打量著她的反問她:「那妳怎麼會在這裡?」
    姚景蔓笑了起來的說:「凌總經理,你很好笑!我會在這裡,當然是要出國
。」
    凌夏一直盯著她看,看著她全身不舒服。
    姚景蔓不耐煩的對他說:「欸,你是看夠了嗎?」
    突然間,凌夏拉著她往出大廳的方向走。
    「凌夏,你在幹嘛!我馬上就要上飛機。」
    凌夏突然間停下腳步,姚景蔓整個人又撞上他的身軀,他立即扶住她。
    姚景蔓看著他,不悅的說:「你不要每次都這樣的突然停下來!」
    凌夏再次拉著她的手,一手拉著她的行李,對她說:「姚景蔓,妳現在已沒出國的理由。」
    「凌夏,你到底要幹嘛!」
 
    站在遠處的孟嫣然對他說:「景謙,我說的沒錯!凌夏真的景蔓有好感。」
    姚景謙很不滿的說:「凌夏怎麼可以對景蔓做出那種事?」
    孟嫣然看著他,笑著:「話不能說,那可是他們心甘情願,」她牽起他的手的說:「走吧,別看了。」
    姚景謙納悶地看著她說:「我這做哥哥不用出面嗎?」
    孟嫣然又說「他們的事由他們自己解決。」
    他們坐上車,孟嫣然看著車外的景物。
    姚景謙開著車的說:「嫣然,昨天那件事,我再次跟妳道歉,我不該那樣的對妳,我也試著跟凌夏和解,我想在未來的日子,他應該會是我的妹婿。」
    孟嫣然別過頭看著他的笑著:「你這樣說就對了。」
    「嫣然,我想休個幾天,我們兩個台灣各地走一走好不好?」
    孟嫣然臉上露出甜蜜的笑容說:「好,當然好,我的老公對我最好。」她突然想起他剛剛道歉的事是什麼事?便再次的問他:「對了,你剛才說的是哪件事?」
    「就在凌騰企業的地下停車場,發生一場調情戲。」姚景謙說著。
    孟嫣然望著車窗外,疑惑的說:「有這件事嗎?我怎麼想不起來?」
    姚景謙看著他臉上疑惑的表情及說的話,當下心一驚,嫣然怎麼會這樣?吵架那件事,她怎麼會想不起來?
    「嫣然,不重要的事,別想了!」姚景謙輕拍她的肩膀,柔聲的說。
    「嗯。」孟嫣然雖然回應了,可是在心裡還是有些遲疑,難道只是自己單純的記性不好嗎?還只是他對她說過的單純的金魚腦嗎?
    姚景謙整個人開始慌張失措,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怕她會害怕,胡思亂想,他將車開到老地方
    孟嫣然看著他,不解的說:「我不是要進公司?」
    姚景謙將車熄火,拉起了手剎車的說:「今天不回公司了,想要帶你走一走
。」
    孟嫣然愣愣地看著他。
    姚景謙看著她臉上疑惑的表情問著:「怎麼了?」
    「景謙,你怪怪的!」
    「我怪怪的?」姚景謙不解的問。
    「對啊,依你的個性是公私分明,你絕對不會在上班時間,還帶我出來走一走,你自己破壞你的原則。」
    「嫣然,在經歷很多的事情後,我的確有些想法是改變了,我現在就是要陪妳出來走一走。」
    孟嫣然笑著,「你是公器私用。」
    姚景謙挑著眉的看著她問著:「什麼意思?」
    「因我是公司的員工,你帶我出來談戀愛,不是公器私用,那是什麼?」
    姚景謙瞬間恍然大悟的說:「孟嫣然,妳耍我!」
    孟嫣然此刻開心的笑著。
    姚景謙看著她的笑容,心想著:孟嫣然,妳千萬不能有事。千萬不能把我忘記,我們今生還要白頭偕老。
    「下車。」姚景謙說。
    「去哪?」孟嫣然問著。
    「四處走一走。」
     兩人牽手的走在大稻埕廣場,因為不是在周末假日,所以廣場上的人不多
,他們站在碼頭旁看著對面河岸的景色,慢慢沿著河堤旁的走著,找了座椅坐了下來。
    孟嫣然依偎在姚景謙的看著對岸,微風輕輕的吹向他們,慢慢的,他們看到落日的晚霞呈現在面前,將天空及水面都染成一片金黃色。也看著倒映在淡水河面上的建築燈光。
    「嫣然,喜歡嗎?」姚景謙溫柔地問著。
     孟嫣然的唇角笑了。「好美的夕陽。」
    「嫣然,妳要坐渡船嗎?」姚景謙問著。
     孟嫣然抬頭看著他說:「坐渡船」
    「我們坐渡船去八里吃雙胞胎。」
    她看著姚景謙滿臉溫柔的說著話。
    孟嫣然疑惑的看著他的問:「雙胞胎?」
    「嗯,八里的雙胞胎很好吃。」姚景謙像是跟她掛保證。
    孟嫣然點頭,只要姚景謙說要哪裡,都願意跟他去。
    夜裡的河岸又是另外一種美,兩人在八里渡船頭吃著又熱又香的雙胞胎,果然如姚景謙所說的好吃。
    河岸燈光點點,依舊倒映在河面上,兩人在坐渡船回到大稻埕碼頭。
    姚景謙摟著她,漫步在廣場,「嫣然,今晚我們不回家。」
    孟嫣然抬頭看著他的問著:「那我們去哪裡?」
    姚景謙深深地看著她,神秘且曖昧的說:「我們換個地方浪漫。」
    羞澀的紅暈,立刻浮上臉頰,孟嫣然低聲的輕嚷著:「甚麼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