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驚悚短篇】夜車驚魂

兔子胖 | 2021-12-10 18:00:17 | 巴幣 48 | 人氣 237


夜車驚魂   (改編人油蠟燭 小酒井不木)
 
  黃色計程車越開越心慌,外頭霧氣壟罩,路都快看不見了。偏偏又是山路,右邊是岩壁,左邊是陡坡與杉木。山路窄的僅容一車通過。從山頂往下,白茫茫的霧氣愈發濃厚。
 
  車裡的氣氛也詭異,二十小時的疲勞駕駛,一下來了精神。到底那傢伙在山頂叫車是存著什麼心?
 
  天暗得很快,乘客一上車就暗的很快。車燈被夜色和濃霧吞食殆盡,前方的路是看不到了。
 
  「司機大哥。你......一個人上來嗎?該不會還有載其他乘客吧?」乘客說著些奇怪的話。
 
  司機暗想當然只有自己開計程車,難不成要兩個人?
 
 
  霧氣掩蓋擋風玻璃,荒郊野外,又沒辦法繼續前進,司機心理慌。既不知乘客底細,怕是預謀搶劫。乘客的軍綠長大衣之下,不曉得是否藏有短刀或槍。
 
  「霧太重,沒法開呀。我出去抽根菸,先休息一下,你放心跳表也會停的。」司機不想與乘客待在一起,藉故拉開距,心中暗自警戒。香菸一根接著一根燒,霧被他越抽越濃。
 
  只有這條路上下山,在他們停車的時候,也沒有來車、沒有其他燈光。
 
  司機心裡盤算,就算乘客看起來可疑,現在這情況他應該也不會下手對吧。畢竟跑也跑不掉,窄路旁就是山崖,搶了我的車也沒用。
 
 
  冬天總是黑的特別快。霧氣仍未消散,乘客在計程車內催促。「司機大哥,快開車吧。你慢慢開,至少還會到山下。」乘客神色慌張、勒緊大衣。時不時瞥向後照鏡。
 
  「我看在等等吧。」吸口煙,司機手仍顫抖。四周只有我和他,身材是比不過的。要命,他口袋的凸起,好像是把手槍。
 
  糾結了會,司機還是回到車上,慢慢往山下開。速度如散步,但難度很高,像是捧著布丁走鋼索。
 
  乘客跟司機要了煙,點著,卻也不抽。看起來想要說些什麼,卻又不敢。
煙味瀰漫在車內,乘客還嗆到咳嗽。
 
  司機搖下窗戶通風,也咳了幾聲。「你是要搶劫嗎?」話說出口,司機也驚訝自己的勇氣,憋不住的嘴。
 
  「司機大哥。你認為一台車上,有幾個搶匪?」
 
  什麼鬼?司機一臉懵懂,他到底是要搶劫還是要幹嘛,說話顛三倒四。
 
  乘客的左手依然插在大衣口袋,隨時警戒著。他滔滔不絕講述自己殺人搶劫的經歷。據說運動會感到快樂,吃甜食、含糖飲料也是如此。他這人有個怪癖,會再切割肉類讓他心情愉悅。
 
  司機嚇傻了,停車,不敢動的坐在椅子上。乘客依然分享著那些快樂經驗。
 
  「要錢都給你,但是求求你不要殺我。」
 
  「可以。但是我現在非常餓,你看後座有個人,躲了不知道多久。你去把他按住,剩下的別管。你看這樣,行不行。」
 
  後座哪來的人?司機似懂非懂,緊張地都快尿了,什麼都答應。
 
 
  須臾之際,後門迅速被打開,有個陌生人跌跌撞撞跳下車,翻滾落山樹林陡坡。還喊了幾聲。不過霧氣濃的看不清,也不曉得他到底是誰。
 
 
  「沒事了,沒事了。司機大哥!剛才都是瞎唬爛的,就為了嚇嚇後座的那個人。」
 
  「真假?」
 
  原來乘客一上車就注意到後座躲著人,才一直問司機是不是一個人上山。難道只有自己看的到他?乘客一開始還以為遇上飄了,但隨後又想了想,會不會是結夥搶劫?
 
  總之先確定後座那人,是人是鬼?跟司機借了煙,故意弄得車裡滿是煙味,嗆的車裡的三人猛咳嗽。
 
  乘客又怕自己被搶劫,開始說些瞎話。故意讓軍綠大衣口袋裡的短皮夾像是凶器。模仿砍殺電影,當成是自己的經歷,嚇唬司機和後座躲藏的第三人。
 
  哪知道,原來他們根本不是一夥的。疲勞駕駛的司機根本沒注意到,自己車上後座躲了人。
 
  怕就怕,是真的歹徒,還好他被嚇跑了。


圖片素材皆來自網路,若有任何冒犯煩請告知,將盡速撤下圖片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