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無間地獄式戀愛故事 ( 參與Komi感謝祭活動文)

兔子胖 | 2020-12-30 18:21:59 | 巴幣 116 | 人氣 372


  那天,冷風陣陣使得秋葉轉紅。阿健縮緊脖子,想念逝去的前任,漫無目的在路上走著。但他以為繼續走下去就還能預見她,那個依舊深愛的女孩,小琴,那碎成兩邊的琴聲。
 
  五個小時、三十六公里、她依然沒有出現。如果天氣能有情緒,那她現在一定傷心至極。
 
 
  旅遊抽獎活動的員工叫住了阿健,細雨濛濛、天氣微寒,任誰都能看出來行屍走肉的阿健這樣不行。
 
  「小弟,旅行是最好的良藥,拋下眼前的苟且,來試試手氣吧。」從臨時帳棚走出一位穿著英式西裝的外國人,幫阿健撐傘。
 
  阿健本不想理會,但凹不過那高大且穿西裝的惡魔,掏出錢包僅存的一百塊,買了把黑傘,才只能抽一次獎。
 
  紅球、白球、大獎,在六個幸運兒中,有一位叫阿健。
 
  「恭喜啊。」惡魔一臉壞笑,偽裝成工作人員,拿出相關文件要他簽名。
 
  阿健胡亂的簽上五、六個。但這依然無法彌補失去小琴的悲傷。
 
 
  終於阿健能去到倫敦旅行,卻不能完成與小琴的約定。
 
  為什麼泰唔士河畔的大笨鐘如此雄偉、為什麼倫敦在英國、為什麼我不能完成與她的約定、為什麼眼前這名女子這麼像小琴。
 
  阿健以為是自己眼花或是精神終於錯亂了,抽獎旅遊團中有一人,小弦,竟然長的與小琴如此相似。
 
  小弦有著和她同樣的大眼睛、笑起來也一樣迷人,阿健紅了眼眶,也對這名女子著迷。
 
  英國倫敦貝克街221,曾經阿健與小琴約定要一起來的地方,也是福爾摩斯博物館。
 
  「把所有的不可能都剔除之後,剩下的雖然讓人難以置信,但那就是真相!」博物館內木地板嘎滋作響,暗紅的壁紙配上維多利亞式家居,還原了小說中的場面。
 
  兩人興趣相投,有種熟悉的陌生感使阿健與小弦親近,談起偵探小說彷彿世界是無窮無盡。
 
  在一起用餐,他們吐槽著要價一百五十英鎊的餐點。
「美味,但這可是天價啊,要不是中獎,我可捨不得進來。」看著其他顧客穿著體面,阿健感到格格不入,因為身上包裹著羽絨衣,脫下來又會顯露自己土氣的衣著。還時不時感受到服務生異樣的目光。

 
  不知為何,阿健身體日漸虛弱,睡眠時間日漸增長。離奇的是翻閱與小弦一起拍的照片,竟然都沒有她的身影。
 
  「難道是我太想念小琴精神錯亂了?」
 
  在英國最後幾日,他精神恍惚,甚至在公園上醒來發現自己一身白洋裝、高跟鞋,阿健一陣驚駭,完全記不得自己做過了什麼。
 
  意識恍惚間,機場、客運、房間,他又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回到了呆丸。
 
  「到底......是幻覺嗎?」一臉迷茫的阿健看著自己的房間,那把摔成兩半的小提琴。
 
  「嘿嘿嘿!都是真的喔。」惡魔穿著黑西裝,手拿著契約從陰影中出現。
 
  惡魔解釋道,現在阿健身體的使用權,有一半時間是屬於小弦的。任何人都不可能違反契約。
 
  阿健被嚇了一跳,瞳孔緊縮、向後跌坐在地上「你說什麼!」
  輪到小弦時身體會變成女性、穿著女裝。但忽然變回阿健時,妥妥的是個女裝大佬。
  這樣的日子久了,任誰都難以忍受。
 
  每次與小弦溝通時,總以吵架收尾,畢竟共用一個身體。生活瑣事,牙膏、洗衣、打掃,無一不成為他們的爭論點,縱使她與小琴長的一樣,依然改變不了現在是如此令阿健討厭。
 
  喜歡一個人是不用原因的,但是討厭一個人卻能有舉不完的例子。
 
  「不要再模仿小琴了,看了就討厭。你也是個惡魔。滾出我的身體!」阿健對著鏡子大喊,現在又更加想念自己逝去的愛人。


-------------------------------------------------
繪圖提供來自 IG : @_silmd_art
(´・ω・`)不說了,吃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需要你的支持
youtube,podcast 搜尋: 兔子胖講鬼故事

創作回應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我的天啊,這設定好棒。怎麼覺得貝克街就是個充滿數不清謎團的地方......問: 阿健會遭遇到奇怪的凶殺案嗎?
2020-12-30 18:50:50
兔子胖
yt上看到b221福爾摩斯博物館好讚喔
2020-12-30 22:03: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