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十、輪迴

晴空下的雨 | 2024-04-03 08:00:08 | 巴幣 404 | 人氣 445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李青的竹屋裡,她再一次重生了。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她明白自己太過急於求成,反倒忘了要去估算對方的實力。

  因此這一回,她打算修練得更紮實一點,再去找黑蛇妖。

  循著之前的修練步驟,她很快就獲得修為,並繼續精進。

  李青留給她的那些功法裡,有許多都需要有一定的修為條件才能修練,於是她便把目標放在了最容易達成的那幾本上面。

  十年過去,她的修為達到了更高的一階,也學會幾個厲害的攻擊法術,附近林中的妖物都已經不是她的對手。

  她信心滿滿地前往山頂上的寶塔。

  黑蛇妖早已等在那裡,這一回,她與黑蛇妖交手了近十回合才落敗。

  第三次重生,她只花了五年修練,就達到了上一世修練十年的成果,而後又花上二十年,突破到更高的修為境界。

  臨去前,她回到竹屋中,取出李青留下的多寶盒。

  前三世她都沒能打開盒子,這次修為境界到了,總算能夠解除盒子第一層的禁制。

  她小心翼翼打開盒子,只見裡頭放著一顆紅彤彤的丹藥,約莫梅子大小,藥香撲鼻。

  她拿起來端詳幾眼,發現丹藥外皮上還有一圈淡淡的金色丹紋,在光線照射下忽隱忽現,十分漂亮。

  會被李青如此慎重鎖在盒子裡的,應當是極厲害的丹藥吧?

  腦海中這麼想的同時,她毫不猶豫地就將那顆紅色的丹藥扔入口中!

  藥丸入口即化,瞬時就被吸收進體內,只餘下滿嘴香氣,回味無窮。與此同時,她隱隱感受到自身修為增長,連帶著靈力也豐沛許多。

  因著這一顆丹藥的助益,終於,這回她傷到了黑蛇妖!

  竹屋內,她再一次破殼而出,重新開始修練。

  五十年的時間,讓她打開了多寶盒的第二層。

  裡頭是一件玉盤模樣的法寶,大小只比她的手掌大一些,色澤天青,瑩潤透光,宛若冰晶。

  她對著法寶注入靈力,成功驅動後,才明白這是一件防護法寶,可以抵擋一定程度的術法攻擊,還能抵禦各種異常狀態。

  她帶上了這件法寶,登上山頭。

  寶塔內,黑蛇妖依舊盤伏在那。

  大概是對她的挑戰已經司空見慣,見她到來,黑蛇妖二話不說便開始攻擊,這一次,他們直鬥了五十多回合才結束。

  有了法寶的輔助,她不僅成功傷到黑蛇妖,還打掉了牠一顆尖牙!

  看見黑蛇妖難得顯露幾分狼狽,她默默笑了,鮮血溢出唇角,滴落在她那已經傷得殘破不堪的身軀上。

  她知道,只要再繼續堅持下去,終有一日,自己定能夠擊敗這條黑蛇妖。

  她緩緩闔上眼睛,準備迎接再一次重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