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十一、羽毛

晴空下的雨 | 2024-04-10 08:00:04 | 巴幣 422 | 人氣 449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一道纖瘦的身影站在長櫃前,動作熟稔地將手覆上櫃子側邊的一個花狀雕飾,緩緩注入靈力,將櫃門開啟。

  這是之前李青給長櫃安置的一個小機關,只有輸入她或李青的靈力,才能夠將其打開。

  雙手探入櫃中取出多寶盒,她行至矮几旁坐定,將盒子輕輕放好。

  李青留下的這個多寶盒,如今只剩最後一層還沒有開啟,看著眼前樣式古樸的盒子,她心底突然升起許多感觸。

  已經記不清重生了多少次,憑藉著每一世累積的修練記憶,她的修練速度越來越快,修練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每一回,她都力所能及地修練到極限,努力突破自己前一世的修為境界,變得更為強大。

  然後,又一次次的敗在黑蛇妖手上。

  但是不管失敗幾次,她總是一往無前,努力不懈,因為她知道自己距離成功又近了一些。

  日前,她終於跨過最後一道高坎,一躍成為妖仙,

  僅僅用了百年時間。

  這對最初的她而言,是完全難以想像的事情。畢竟不管是人、靈、妖,若無特殊機緣,至少需得千年以上的修練,才可能有機會一窺仙域門檻。

  而今她能有此成就,終要歸功於李青,雖然弄不清他是如何辦到的,可若無他幫助自己重生⋯⋯

  目光低垂,她輕嘆一口氣。

  事到如今,每每想起李青時,她的胸口總會隱隱作痛。

  藥石罔效。

  回想前塵,光陰的遷徙悄然無聲,轉眼近千年過去,她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弱小嬌憨的小鳥妖。

  唯一不變的,是她想拯救李青的心,以及對他的思念。

  矮几上的多寶盒已經被開啟了六層,前六層裡面,有丹藥,有仙法,有武器法寶,都是李青小心翼翼收藏的寶物。

  而最後一層,直到今天,她才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打開。

  能夠被李青如此珍而重之,予以層層禁制保護的,應該是很稀有,很厲害的寶物吧?

  若是取得此寶相助,或許,她就得以打敗黑蛇妖。

  她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打開了盒子。

  目光掃過,她神情微微一滯。

  第七層裡什麼仙寶也沒有,只有一根灰色的羽毛,靜靜地躺在其中。

  她的羽毛。

  她盯著那根羽毛,呆呆看了半晌,恍惚間,似乎明白了什麼。

  淚水緩緩從頰邊滑下,滴落手背,將她從思緒中驚醒。

  「李青⋯⋯」

  她急忙伸手擦去臉上淚水,並輕輕地將羽毛鎖回盒內,而後只見她身影一晃,眨眼之間,已然出現在山頂上的寶塔外。

  塔中,依稀可見巨大的黑蛇身影。

  她緊緊閉上雙眼,再睜開時,眼中只剩下決心。

  今天,她一定要殺死那條黑蛇妖!

  周身仙力湧動,她帶著洶洶的氣勢,毅然決然地走進寶塔。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跟大黑蛇決戰的時候到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2/23.png
2024-04-13 12:5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