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06.電漿感應砲、亂數表

意人子 | 2021-06-17 17:46:27 | 巴幣 0 | 人氣 59

  接著,尼爾也找了雅柳談話。

  「雅柳姐姐,今天要跟妳說說關於精靈階級的光劍的事情。」

  尼爾說完,雅柳很快的便點了點頭。

  「上次說到,精靈階級的魔力凝縮時可能還會不穩定而爆開的事,我後來進行了一些模擬發現,會爆開是在妳將光劍用電磁軌道砲彈射出去之後的事!」

  「而且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物理課題就是,想要製造出能夠限制精靈階級能量的電磁場細棒,會造成周圍所有可磁化的物體全部都被吸引過去....所以會很慘。」

  尼爾連續說明兩段,雅柳聞言則是點了點頭,因為她其實也略有感覺到是這樣的狀況。

  「所以第一個解決方案就是,雅柳姐姐妳必須用電磁操劍術,保持與隊友一段距離下來形成精靈階級的光劍!並且於光劍形成之後用電磁軌道砲射出時,再持續的遠距離維持光劍裡面的磁場使其不會散逸整個光劍的電漿!」

  尼爾說完,雅柳便皺起了眉頭。

  雅柳感到困難的,並非是使用電磁操劍術遠距離形成光劍,而感到困難的部份是「遠距離維持光劍的磁場」。因為光劍射出之後,距離會迅速增加,當光劍遠到一定程度之後,雅柳便無法再維持光劍的磁場。

  尼爾似是看出了雅柳的苦惱,於是便開口說:

  「雅柳姐姐一定是在苦惱著距離太遠無法維持光劍,因此接著我要說第二個解決方案了,第二個解決方案有兩種方法。」

  尼爾喝了一口水,便接著說:

  「第一個方法就是,就甘脆讓光劍在指定距離爆炸掉!」

  對於尼爾說的這個方法雅柳其實也有想到,主要就是想說反正死傷不是自己人。

  「第二個方法就是,操作光劍的電磁場,讓光劍變成電漿感應砲!」

  尼爾說完,雅柳甚是訝異了一下,自己倒是沒有想過這個使用方法!

  而尼爾此時所說的,正是前世動漫中所看過的「感應砲」!

  「用說的,不如讓我操作給雅柳姐姐看吧!」

  於是尼爾便示意讓雅柳離開涼亭,走到庭院中。

  尼爾首先是用中階的魔力量生成了一個「AT力場球」,接著尼爾馬上生成了四個中階的「光劍」。

  雖然說操劍術在雷屬性魔法之中屬於精靈階級的魔法,但那是因為對於一般人來講,只有修煉到精靈階級之後才會領悟到「電磁力」的關係。

  但對於尼爾來講,尼爾早在3歲的時候便領悟了雷屬性魔力是含有「電磁力」,甚至還更進一步還領悟了「吸斥力」!

  因此目前尼爾的這種電磁操劍術,除了距離較短、數量較少、魔力密度較低之外,其他方面都與精靈階級的魔法使沒有差異!

  「首先是電漿砲,我想這個對於已經學會電磁軌道砲的雅柳姐來講不會很困難。」

  尼爾控制著4把懸空的光劍圍繞著「AT力場球」四個方向,並且同時射出「電漿砲」。

  「噹!噹!噹!噹!」

  清脆而響亮的聲音立刻傳了過來。

  「唉呀....不知道會不會被鄰居罵,這聲音有點太大了點....把威力調弱一點好了....」

  尼爾心虛的說著,然後接下來就調整了一下電漿砲的威力。

  「接下來,我要做的事情,對雅柳姐姐就會有一定難度了喔,雅柳姐姐看好喔!」

  接著,尼爾很快的操作著4把光劍,圍繞著「AT力場球」呈現各種不規則的軌道進行移動,並且也不以不規則的節奏發射電漿砲!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這....!」

  雅柳立刻瞭解了尼爾的「電漿感應砲」的厲害之處了!

  「這東西要是沒有一方通行,那是絕對無法防禦的啊!」

  對於雅柳的這番理解,尼爾感到很高興,覺得不愧是雅柳姐,領悟力夠快!

  「沒錯喔~但是這個東西的難度在於,雅柳姐姐除了要使用多線程,還必須學會程式設計技巧裡面的亂數表!否則....不管你怎麼操控,都一定會有規律並且被人識破!」

  「亂數表?」

  雅柳對於尼爾的解說,提出了自己還沒聽過的術語。於是尼爾暫時將「電漿感應砲」停了下來。

  「所謂亂數表,就是指一連串沒有任何規則的數字,並且該數字量非常的大,足以組成一張表。」

  「由於這些數字沒有規則,因此我們便會從這張表依序從上次取用的點,開始繼續取用數字,然後把這個數字放在電漿感應砲的射擊間隔,以及移動方向,以及移動距離上面。」

  「當然,如果取用到了表的終點,就會跳回表的一開始來取得數字。而電漿感應砲的砲口方向,目前除非你能加上體溫偵測,否則還是要自己控制的喔!」

  尼爾連講三段,聽得雅柳是頭暈眼花。

  其實雅柳現在的「高周波劍」已經漸漸成型了,但是「一方通行」的「多線程」還沒建構完畢,因此更別談「事件」的撰寫了。

  而現在又是聽到了「亂數表」,因此才突然感到一陣頭暈。不過雅柳也不是輕言放棄的那種個性,馬上就振作了起來,一臉就算再難,也要突破給尼爾看的樣子。

  而尼爾早就對於撰寫程式來進行精準控制這些事情,早就擁有了長達20年的工作經驗了,因此設計這些東西完全不是問題。

  「好....我會試著練習亂數表,未來一定要讓尼爾刮目相看!」

  雅柳堅定的說著,尼爾則是開心的微笑點了點頭。

  ....

  最近這陣子,尼爾覺得自己的心境似乎變得相當的平靜。

  尼爾回想著一年前遭遇到狂戰士之後大難不死的情景,到最近露西滿3歲之後陪伴在她身邊治療,以及製作許多玩具給她的情景。

  直到最近父親羅格也回到魯那城,一家人團聚。心裡感覺到甚是幸福。

  因此尼爾最近很少進行專案開發,什麼瑪那中繼器之類的早已拋諸腦後,反而是比較多的時間都拿來進行「冥想」了。

  (希妮的部份....我是否還能幫她超越呢....)
  (讓我想想....希妮的水是生命之源....)
  (講到生命之源....其實就是指生物....)
  (但是生物和魔法基本上是搭不上邊的東西....)
  (不過人工魔晶卻不是這樣....)
  (當時用水屬性的生命之源生成的魔晶外殼,是維繫微型黑洞存在的必要條件....)
  (而且這個魔晶外殼的確也有一種活物的感覺....)
  (活物....活物....)
  (假設水屬性魔力背後的真義是生物的話....)
  (那時候希妮的研究是....我想想)
  (她用無媒介物的木屬性魔法所產生的植物是無法繁衍後代的,所以其實只是個假的生物....?)
  (不對....這定義不夠嚴謹....應該還有個決定性的關鍵....)
  (假設無媒介木屬性魔法可以產生的是生物,但卻不是生命的話....)
  (這麼說生命之源只能算是一個「源頭」,因此還缺少著什麼關鍵的東西....)
  (感覺答案快要出來了....)
  (難道....)
  (難道....是....?)
  (難道....是意識....?)
  (....可能是....)
  (....可能是喔?)
  (好像是喔!)
  (應該是缺少意識!所以無法繁衍和成為真正的生物!)
  (這麼說來,希妮使用媒介物產生的植物能夠繁衍,也是因為媒介物上面有著稀薄的意識的關係呀!)
  (這樣就說得通了!)
  (但是又回到了原點....意識是無法憑空創造的啊....)
  (意識....怎麼創造呢....)

  尼爾此時睜開了眼睛,立即使用了水屬性魔法,心裡思考著所有青蛙生物的特徵,接著施展出了「生物創造」打算產生一隻青蛙。

這隻青蛙迅速的從心臟、體液、血管、腦、神經、肌肉及皮膚生長出來。

  就在尼爾施法完成之後,結果這隻青蛙完全沒有任何行為,只是靜靜的減緩了自己的呼吸....最後慢慢就死亡了。

  (這的確是生物....但是卻活不下去....)
  (結果和以前嚐試生成一個生物的情況一樣啊,這個生物還是假的生物,果然還是缺少著意識....嗎?)
  (即便擁有腦和神經結構,似乎還是無法正確的運作各種生命活動呀....)
  (如果用媒介物的話,也必須是還活著的青蛙才能夠讓魔法產生出來的青蛙繼續活下去....)
  (但是那隻新生成的青蛙和原本的青蛙的學習行為和原本做為媒介的青蛙雖然有部份相似....但卻又有些部份丟失掉了....)
  (所以說其實媒介物生成的生物,牠的意識是無法完全繼承的....)

  尼爾原本以為冥想已經找出答案,但其實又退回了原點。

  (前世的時候曾聽過一個理論....)
  (好像是說整個宇宙其實是虛擬世界的假說....)
  (主要是因為光速是一個常數這點相當不合理....)
  (而所有智慧生物其實都是AI....)
  (等下....AI?)
  (如果我設計一個AI來做為意識填充進生物呢....?)
  (來試看看....!)

  尼爾很快的就潛入了自己的屬性結構體區,開始撰寫著AI的程序。

  但是AI並不是這麼容易從零開始撰寫的,因此尼爾則是邊寫邊尋找靈感,同時也是享受著這段時間的平靜幸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