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札克2】朦朧間

Oldchild | 2021-06-12 12:27:55 | 巴幣 2 | 人氣 110


我已經死了嗎?呵呵,還真快呢,別說成為英雄,連耍帥都還沒做到。

稍微睜眼看了看周圍,還留在現實,感受著傷口帶來的疼痛折磨,發現自己還沒去到天堂或地獄。

但也快了。

望著那已經血肉模糊的右臂——

簡直就像被壓爛的草莓或是番茄之類的,整個破破爛爛的。

我的骨頭還有跟肉相連嗎?

世界變得好安靜。

回憶起自己的人生,以及最後這段奇妙的經歷。明明還沒開始冒險,人生的旅途卻直接來到終點。

難得來到異世界,還沒脫處就要這樣死去了嗎?感覺有點感傷……好想哭。

正當再次絕望的閉上眼,開始學習當一具屍體時,朦朧間聽見一些腳歩聲,和一名少女驚慌的呼喊:

「札克的味道就在附近,注意一點。」

人…?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

本以為是自己快死了所以聽到了幻聽,所以沒抱有多大希望。但想到至少還是有一線生機,所以我用盡最後的毅力打開沉重的眼皮。

果然有個人影逐漸經過我的面前。

我不禁想問「是誰?」和大喊「請救救我。」

嘴巴卻與想做的相悖,只能發出「唔惡…喝…哈…」這奇怪的氣音。

糟糕!發不出聲音!

大概是橫膈膜和肋骨都受創了吧,畢竟受到那個時同正面打擊

這快急死我了,到來的救援可能會這樣不翼而飛。

好險她最後注意到我,用小跑步到我身邊蹲了下來,我先是看到了一雙雪靴,因為是穿著長裙沒能瞥見小褲褲。

她伸出手摸了摸我的皮膚,然後在接觸的剎那立刻收回。

「好冰!」

「快點!!他還有呼吸……修雷特!快點!把樹枝拿過來,還有你的外套也是!」

她著急地朝背後的人喊著。

「……哥哥怎麽會搞成這樣!?」

視線內又出現一名拿著出樹枝的人,他把樹枝交給那個少女,之後脫下自己的外套再交給她。

她先用名為修雷特的人的外套蓋住我右手的傷口,我不斷滲出的血液穿過衣服讓她的雙手都是血。

接著把樹枝綁在斷掉的右手周圍用衣袖捆綁固定,雖然過程中感到切生的疼痛,卻也發不出任何哀號。

有好幾次,覺得死掉會比較輕鬆。

靈魂還被禁錮在這會疼痛的身體中活受罪。

好在一句,「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處理很快告一段落,右手的受損的部分已經被包紮完畢;而靈魂也感覺已經不在這個身上了。

她脫下她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

還帶著她的體溫,暖暖的,好舒服……

由於視野模糊,直到現在我才發現這些『人』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雖然說該有的五官都有,而且與人無異。

但最明顯的差別就是他們頭頂兩側有著野獸一樣的三角形耳朵,毛茸茸的看起來好柔軟,以及在屁股後面長著細長的尾巴晃啊晃,讓追隨尾巴的眼睛也轉啊轉的移不開視線。

而尾巴比起同為靈長類猴子更像貓咪與人類使用了融合一樣,也就是——

貓……貓人!?

驚訝——就像是搭乘飛機時,突然被人用炸彈劫機一樣;有想像過,但沒想到現在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那是驚嚇,而現在這叫興奮。

沒想過真正的貓娘真的存在,而且第一次相遇就對自己伸出援手。

我是受到上帝眷顧的人嗎,真是太幸運了……

「姊姊,傷口是處理得很好沒錯啦,但是要怎麽把哥哥帶回去啊?」

「當然是我跟你扛回去啊!!」她這麽說著。

「欸~~!?」

「別擔心,姊姊知道你背不動。」那名少女走到我的腳邊蹲了下來說著:「把他搬到我身上。」

名叫修雷特的人很聽話地將我扶了起來放到她的背上,過程非常小心,卻不失快速。

貓娘背起我,修雷特在後面扶著,相互扶持著搬運重傷的我帶走。

啊啊,眼睛能看見的東西、雙耳能聽見的東西越來越模糊了,或許是因為得救後內心開始放鬆吧。
伴隨著他們走路造成的晃動,我陷入了沉眠。


回歸朦朧之際,一個女聲撕心裂肺吼道:『毀滅吧!這本該毀滅的世界。』

變色的天空一片黃橙,撕裂的雲朵像是被灼燒般火紅。

那個哭喊的女人就站在那樣的天空下,俯首哭喊。

明明看不見她的臉,卻知道她的內心哭得比表情更加傷心,發自內心憎惡自己所在的世界。

她身體周圍的世界開始被火海包圍,溫度漸漸上升,對世界的感情則降至冰點。

「咦?」,臉頰暖暖的,我是在哭嗎?

不知道為什麽,心中有股感傷難以撫平,所以才流下眼淚。

但——

妳為什麽要哭呢,為什麽突然感到好難過……想不起來。

我對她哭泣的理由似懂非懂。

這就是所謂的共感嗎?

我不懂。

只知道潛意識裡,想伸出手去阻止她那快要落下的淚水。

——就快碰到了!

手指即將觸及時,燃燒的世界陷入白色的沈默,理智也快跟著灰飛煙滅。

手指已經不見了,接著是肩膀,雙腳也。

明明,就差一點點……

在嘴巴和肺臟徹底消失之前,用盡身體的極限對她喊著:「希望有人有人能拯救你!」

為什麼我要說這種話?

我也不知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