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與白篇5】充滿違和

Oldchild | 2021-10-25 01:43:37 | 巴幣 0 | 人氣 241

連載中星之亞索蘭物語
資料夾簡介
碰觸到爸爸藏著的劍後,變成了大罪人,展開的冒險故事。

「——你們以為跑到裡這裡,我就沒有辦法找到你嗎?」

入口傳來女孩詭異的冷笑聲。

他們才一回頭,就看到身著純白連身裙,披著一頭亂糟糟、失去光澤的白色長髮,掩藏在白色睫毛下的晦暗藍色雙眸眨呀眨。

手上的黑劍滴著血,臉上也是。仔細一看那是倒在路口處的近衛騎士身上的血。

「妳是——罪惡之女,不是死了嗎!?」

「死了?啊啊,是呀,只是亡靈罷了,在你們三個國家降下聖皇之怒那刻——」

「妳怎麼能進來的,這裡可是有結界保護,妳不可——」

「不可能對吧,如果身上流淌著梅森的血呢?」

「啊!」

對方露出了不知所措的神情,但好像也不是這麼意外。

眼前的女孩是貓人跟人類的不純混血,沒料到人類那方還是個貴族,數百年前就有克羅斯的帝王姓梅森。

梅森喜歡搞亞人的事只是傳聞,沒想到還真的搞出了人命,最兇惡的那種。

「所以妳並不是大罪人的女兒——」

得出結論那刻,因為艾並不是大罪人的女兒,有人的面色稍稍鬆懈下來。

「嗯?我好像聽到有人鬆了一口氣?」

艾臉上帶著陰暗的笑容掃視所有人,爆發著身上的魔力,給空間內能感知魔力的人施予了巨大的壓力;給予能讀出殺氣的人足以打著哆嗦的冰冷。

「啊啊,我才是死而復生的大罪人本人,在殺死布爾登一家時我死了,然後重生了。我懂了,之所以賜我這樣的能力,是要懲罰我做完沒做完的義務。」

艾摸著胸口親口承認自己是大罪人那刻,所有人的臉不是鐵青、不敢置信、就是充滿敵意的瞪著艾。

「哈,這麼兇的看著我做什麼,人類——給我進入這裡資格的人是誰,害得我踏上負罪之路的人是誰,都是你們呀……人類。」

艾尖銳的食指掃過所有人,訴說著人類對她還有他們造成的所有傷害。

「為什麼要將我們貓人趕盡殺絕!」

艾壓低眉毛,憤怒的質問在場的所有人。

「十年一次的預言云——」

一個穿著神官服飾的老者站了出來,一邊翻閱手上的卷宗,一邊敘述原因。

他是克羅斯的預言家,地位相當於聖教皇。

「『貓者,不淨之血終將背負罪業,引領世界沒入終焉』跟神聖中央帝國的預言『貓者,傳說之血終將背負怒火,引領世界墮入終焉』兩則預言殊途同歸。十一年前的我們無法知道什麼是不淨之血和傳說之血是什麼,只知道會引領世界覆滅的是芭絲特。妳能理解的吧,為了阻止終焉——」

「就要殺光我們,斬草除根,直接消除一項必要因素讓預言不成立對吧——就因為這個原因,把修雷特……我的爸爸給!?索菲給!?」

艾咬緊的牙齒嘎嘎作響,憤恨的側臉怒視著所有人,面紅耳赤的怒氣燒上了頭頂。

滿腔怒火燒到了極點的她竟然在最後發了狂似地大笑起來:

「我的願望——就是招來終焉的業火燃盡地表上的生靈。你們千方百計想通過消滅一方避免即將到來的災難,反而一手招致一切。」

「如果沒有你們人類多管閒事,我本無意這樣,是你們——為你們的愚蠢付出代價吧。」

淡淡說出開戰宣言,轉瞬間本應為庇護所的寢陵化為人間煉獄。

因為眾人的保護,那位講出預言內容的老者在屠殺中最後死去。面對死亡,她看著艾猙獰的面容痴痴地笑著。

「有什麼好笑的——」

艾冷峻的說著,將曼陀羅指著對方的下巴。

「『群月回歸,終焉之光再臨之時,真正的勇者將左右三個世界的命運。』只要真正的勇者還在,就還不會輸給妳這個惡魔!」

「吵死了——」

再度聽見不想聽到的詞語,艾氣得臉皺成一團。一劍殘忍塞進對方的嘴裡,直接穿出了後腦杓。


一切平定下來,神情冰冷無波瀾的艾靜靜看著陵墓壁上的壁畫。

壁畫很古老,處處可見龜裂,像極了古埃及的壁畫。記錄著其他書上都沒記載的故事,但艾看不懂。

就算看得懂大概的意思,也只能旁敲側擊推測故事的脈絡。

大概是繁榮的城市被天上的光芒一夕覆滅,人們握手結盟,舉起手上的兵容攜手對抗災難。舉著聖劍手持聖盾的人類站在最前面,熱血地領導、保護眾人;博學的賢者手持比他還高的法杖【星辰大海】手持【命運之鑰】的聖書指引方向,聖龍振翅咆哮。

這些都是被記載在童話裡,已知的內容。

十三顆星星圍繞著巨星旋轉,巨星又圍繞一顆有圍繞一圈放射出去代表光芒的箭頭,更巨大的星球,也就是恆星,太陽。

這才是世界的真相,跟艾先前推測的一樣。

亞索蘭所在的星球,不過是一顆圍繞巨型氣態行星【后】的衛星之一,與其餘十一顆被稱為妃的衛星地位一樣——

「嗯?」

艾斜挑起眉頭。

即便是偏執的狀態下,還是發現了與記憶違和的地方,但一時又想不起來。

沿著墓室牆壁走下去,簡直是看一段未知的歷史演進。

一個畫面進入了艾的眼簾。

不知哪個年代,狐狸浴火化為某種石頭;勇士對抗牆上的龜裂並糊掉的某種東西。


【克羅斯帝國、科莫諾共同屬地.賽勒斯森林深處】

「這就是一切開始的地方。」

因為卡莉絲塔堅持要看艾長大的地方,小艾就把她帶來這裡。

「黑色的勇者祭壇——第一次看過。」

仰望著一切的起點,卡莉絲塔瞪大了雙眼。

終於有機會重新來到這裡仔細調研,小艾迫不及待的左看右看。爬上無限稱之為石柱也不為過的石碑,在上面發現了曼陀羅曾插在上面的痕跡。

『異界』、『傳送』、『勇者』以及最下面刻著上次沒發現的『I』、『XXIII』、『曼陀羅』字樣。

小艾不禁自嘲道:

「這好像是人家第一次回來這裡,啊哈哈哈哈哈……」

但這樣,就代表自己同時代表NO.1和NO.23的勇者,一次代表兩個人。

查覺到不對勁的小艾歪著頭,試圖理解編號代表的意義。

「真奇怪,對吧,卡莉——」

轉頭看到卡莉絲塔面色呆滯的摸著屬於自己的黑色石柱。

那簡直就像是被美術館裡的畫作震撼到內心,感觸很多的心情展現。

「怎麼了嗎?」

「沒事——」

她面對微笑搖著頭。

「騙子,看表情分明就是有事,噗嗯——」

小艾雙手環伺胸前,不滿地鼓起雙頰,用瞇起來的銳利眼神刺著卡莉絲塔的良心。

「對不起,但——現在告訴妳的話,會讓妳小小肩上背負太多東西。」

「是~嗎~如果卡莉覺得人家足夠成熟到能承受那些事時一定要告訴人家唷,因為人家完全相信卡莉唷。」

眨著一隻眼睛,小艾用著可愛的口吻向卡莉絲塔說道。

「接下來——就是拜訪索菲亞.安提蒂亞.比楊德.芭絲特小姐了吧?」

她主動提及這件事,臉上帶著微笑的臉像帶著超多張面具一樣完全看不穿。

小艾倒抽了一口涼氣,沒想到這麼快就有初戀對決現任的戲碼,被夾在中間的是自己深怕是會瘋狂踩雷。

雙手默默畫上十字,希望身旁的女性不是敏感的生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