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艾1】和平的日常

Oldchild | 2021-06-10 11:10:59 | 巴幣 212 | 人氣 172


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鳥和蟲高唱爭鳴的聲音格外悅耳,賽勒斯森林上空已經很久沒有出過爽朗的晴空了,地上的積水反映著湛藍的晴空和耀眼的光輝。上次看到晴空時,應該是在一個多月前,因為一直在下雨。

這裡是個對長高不太友好的地方呢。

通常在這個時候,在森林裡面的村莊——新卡特村,僅剩的村民們趁這個機會出來從事一些活動。小孩子們也會趁現在跑到外面一起玩耍,但不包括這個正從屋內望向戶外的女孩,艾。

這並不是艾喜歡獨處,相反,手扶著窗戶看著外面世界的女孩臉上露出羨慕的目光。

但認命的她早已經接受了自己不可能跟同齡的孩子一起玩的命運。

即將出門的修雷特看著自己的女兒流露悲傷的神情感嘆,世界是對她那麼不公平……只能加倍給予她自己的關愛去填補她內心空洞的一塊了。

觸景傷情,艾不再裡採外面的世界,轉身朝即將出門的修雷特身邊跑去。

「小艾,爸爸出門囉。」

「嗯,路上小心,把拔(爸爸)。」

在修雷特推開門離開前,他摸著艾的腦袋特別叮囑:「要好好照顧媽媽喔。」

「好~!」女孩滿懷笑著答應父親的囑咐,舉起雙手揮舞目送他離開。

在他關上門離去後,艾也遵從父親的囑託轉身前往他父母的房間,去陪伴懷有身孕的母親。

「馬麻(媽媽)~♩」

艾踏著輕盈的步伐一邊哼唱輕鬆愉快的曲調,天真的孩子還不會知道自己所處的世界的險惡。

也許連她都不知道這首曲調的來歷,但門外聽見的修雷特清楚——

這不是姐姐的自創曲嗎,小艾是從哪裡聽來的?

印象中,自己也沒有亨過這首曲子。

——該不會是姐姐的轉世吧!?

常常會這樣,修雷特總會從她身上想起誰,然後嘲笑起自己愚蠢的幻想。

輕輕地推開房門,對著床上的母親撒嬌:「有想人家了嗎?欸嘿嘿……」。

「是啊,媽媽好想妳呢。」安娜溫柔地回應了艾的撒嬌。

安娜比起幾個月前肚子更挺了些,差不多到了盡可能休息儲備體力生孩子的階段。

「你想要的是弟弟還是妹妹呢,小艾?」

「弟弟。」艾毫不猶豫的回答。

她伸手示意要艾來到她的身邊,邀請艾聽她懷有身孕的肚子。

艾把耳朵貼在自己母親的肚子上,感受著新生命的胎動。她靈敏的耳朵可以清楚感受的到自己即將出世的弟弟或妹妹在裡面的動作。

看到側躺在自己肚子上專心傾聽的艾,艾的母親伸出手撫摸艾的頭,並且對她說:「你就要做姐姐了,不論弟弟還是妹妹,妳都要好好照顧,好嗎?」

「好~」

「好孩子。」

聽到這個答案,艾的母親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

留意到艾有點凌亂的頭髮。

「小艾,妳的頭髮亂了,過來媽媽這邊。」

安娜從抽屜拿出梳子,幫艾梳理頭髮。她挽起艾雪白色的毛髮輕輕的說道:「如果留長髮話,一定會很好看。」

「妳看看鏡子,很可愛吧。」在完成工作後,安娜拿出一面小鏡子遞給了艾。

艾接過母親手中的鏡子,端詳著自己的髮型,便開心的對為自己梳理頭髮的母親說了聲「謝謝妳,馬麻(媽媽)~」

看著那真摯笑容上的深藍色瞳眸,安娜的表情悄悄變了,帶點些許難過。

艾如往常一樣從修雷特的書櫃上拿出書本,拉出一張椅子在房間內邊陪伴母親一邊讀書。

今天讀的是這個大陸上廣為流傳的傳說故事《終焉與三聖》,敘述著千年前,被稱為三聖的英雄們率領各種族對抗。

「嗚喔~」

「讀到什麼有趣的東西了嗎?」

「人家將來也想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


到了當天晚上。

在父親還沒回家前,艾早已將碗盤放置在餐桌上,並且在玄關等待自己的父親回來。

如同往常,修雷特在這個時間推開了門,腳上的靴子上面有著一點稍微擦拭過泥土的痕跡。

雖然一整天的農活相當的勞累,但只要能看到可愛的女兒天真的笑容就非常的值得了。

「爸爸回來了,妳是不是有照顧好媽媽的好孩子呢?」

「欸嘿」一聲可愛的笑聲,艾露出了燦爛又自豪的表情,像是一隻接完飛盤要向主人討摸摸的狗一樣,表示——摸我!摸我!

但並沒有如她所願,並不是修雷特不想獎勵自己的女兒,相反的她也想立刻撫摸艾的小腦瓜,只是剛做完農活,他的指甲縫裡有些藏汙納垢,他不想弄髒艾純白的頭髮。

修雷特先是走到後院稍為清洗一下手腳,才會與家人共進晚餐。

為了不要讓艾在原地罰站,他說:「我的好女孩,先去椅子上坐好,我一下就回來。」

艾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儘管看著餐桌上熱騰騰的食物餓的咕咕叫,也仍然等到全家到齊後才共進晚餐,這是比楊德一家的規定。

也沒讓艾等待太久,修雷特簡單的盥洗後便來到餐廳跟大家一起用餐。

在和諧的晚餐中,修雷特一聲嘆氣打破了晚餐的寧靜,他說:「唉,這次換黛特一家離開這個村莊了。」

「大家都很不安呢,修雷特。」安娜附和了這個話題,接著皺起眉頭說道:「畢竟之前遭遇了那樣的事情。」說著,她眼角流下了淚水述說著:

「真不想回想起來。」

「不好意思,安娜……讓你想起不好的回憶。」修雷特露出了罪惡的表情。

他離開自己的座位上前抱安娜,他想要這樣安慰安娜,但這時艾的父親也露出了悔恨不甘的情緒。

沒讀懂空氣的艾這時插入了這感傷的氛圍,她拔出了嘴中的湯匙,天真地說道:「如果大家都很不安的話為什麼不一起跑呢?」

兩夫妻看了看天真的艾,再看了看彼此,擦乾了眼淚看調整情緒後,修雷特對著不理解過去發生的事情的艾解釋:「爸爸跟媽媽還在等一個人回來。」

「等誰回來?」艾歪著頭看這自己的雙親。

「札克——札克.納馬爾.比楊德,也就是我的哥哥,妳的伯父,這個村莊真正的英雄。」

看著艾聽到陌生的名字後歪著頭滿頭問號,他問道:

「我沒有說過嗎?如果真的沒有的話,艾會不知道也是正常啦,他在七年前離開村子後就沒有消息了。」

因為艾才六歲。

「札克伯父是什麼樣的人呢?」

看到艾海藍色的雙眼充滿興趣,索性接著繼續往下敘述札克這個人。

「嗯……他很強大,有一些不可思議的力量。在我們以前遭遇麻煩時,就是他出手解決……啊!像是那次魔獸入侵時,也是靠他才能解決的。」

「那麼伯父去哪裡了呢?」艾疑惑的問著。

「爸爸也不清楚他去哪裡了。」

一想到行蹤成謎的札克,他的臉上多了幾分苦惱,但馬上又變回平時的狀態,勉強擠出了僵硬的苦笑對著艾說:

「他在出發前對我說過:『他一定會回來的』,我也相信他一定會回來的。如果我們離開這裡的話,札克他就會找不到地方回來,所以爸爸才不肯離開這個地方。」

「而且他好像忘了很重要的東西,爸爸一定要當面交給他。」

「是什麼東西啊,人家也想知道!」艾對此感到興奮,她的尾巴不斷的來回甩動。

「那個東西啊。嘛,現在還不能讓艾知道是什麼呢。」

「小氣~」艾不滿地鼓起臉頰。

他把手放在艾的頭上安撫她:「等他回來時你就會知道了。」

「約定好囉~」艾伸出她纖細短小的小指頭。

修雷特對艾的這個動作先是感到有些詫異,但還是伸出自己的小指勾住彼此。

「恩,約定好了。」

這頓晚餐在艾的天真無邪的引導下,還算是歡快地結束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