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七三

Ej | 2020-11-22 18:10:02 | 巴幣 12 | 人氣 159


《出雲神壇》


  湯屋二十八樓,乙姬辦公室內...

  平時凌亂的辦公桌上鮮少的乾淨整潔,堆積在房間各出成山成堆的文件也都全數整理完畢。

  「哈...呼...」輕微的吐出一口氣,白色的煙霧竄出。

  時值中秋,也許是今天飛得高了點吧,即使還沒入冬便能呼出陣陣白煙。

  緩慢飛翔在雲層上的百鬼錢湯旅不受天氣干擾,天上明亮的圓月完完整整的印入眼簾,甚至也為了能看見天上的星星,將百鬼錢湯旅絕大多數的燈光給關閉...

  將最後一顆月見糰子吞下,把桌上的文旦拿起用匕首剖開。

  月光自窗外射入,背對著月亮沐浴在月光下...多少年來的中秋都是如此,看了眼月亮後便不再讓它進入視野,只是一個人默默的待在自己辦公室,啥都不想靜靜地吃著文旦。

  披在身上的月光薄紗就像輝耀姬的天女羽織一樣,使大腦一片空白。

  在近乎恍神的狀態下,手中的文旦吃完了...

  這才自椅子上起身,用手帕把手上的髒污擦去後,坐到窗邊看著那明月...就這麼看著...



—————————»旭視角~

  當上人事總管後不知不覺已經半年了,現在正值中秋月圓的夜晚,今天非常難得、可說是天下紅雨般難得的乙姬讓所有人放假,今天一整天整個自治區顯得比平時冷清不少,雖然人還是很多,但整個感覺就不一樣。

  至於湯屋也是,神社的實習生都回去休息、工房的生產線也都停止運作、鍋爐也只維持著加溫的作業...甚至連街上七彩繽紛的霓虹燈也都關了起來。.

  雖然廚房還開著,但酒大哥限制了客流...他自己也比平時顯得更憂鬱。

  我問了在房間獨自看書的由紀姐,她說這不是麼節日因素,只是單純乙姬的心情不穩,過去的中秋偶爾會這樣,並不是每年。如果今年中秋乙姬下令放假的話...大家都知道今天整天乙姬都會把自己關在辦公室或房間,誰也不能打擾。

  整個自治區的氣氛也因而變得有些沉悶「唉...突然說不用上班...我也沒事做啊...」在房間裡躺在床上滾棉被,把自己捲起來。

  想來想去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決定來複習一下最近上課的內容。

  拉開椅子坐在書桌前,把一本一本的筆記本拿出來打開。

  「嗯...琳之前教的第維亞與羅西亞歷史都沒什麼問題、九天老師的微積分...下次再問更詳細...然後橘的生物學沒什麼問題、赫格拉老師提到了吉祥物般的君主,有點不懂之後要問。」把一些地方畫上記號。

  基本上除了涅多羅老師的課以外都還算順利,但她的課確始終毫無頭緒,感覺小小年紀就要因為心理學而長白髮了...

  由紀姐教了我一些簡單的瑜珈,有助於平時調養身心、阿霞也教了我不少格鬥術,雖然不知道算不算厲害,但我勉強能徒手打斷相思木作的實木木樁人...當然有配合魔力使用。

  在書桌前坐了一陣子...

  「好閒...」聽不到外頭街道的喧囂、走廊沒有小白們可愛的腳步聲、耳朵上的通訊器沒有一直響起...

  真的好閒!安靜的壓力大!現在才晚上九點!誰人來給我點事做啊!

  叩叩叩~房門傳來敲擊聲,有人敲了門「還真來了?」趕緊去應門。

  「旭,妳很閒對吧?」一開門,魑魅先生就對我說這句話。

  我也毅然的點頭「嗯,出去玩吧。」要不是真的閒的心裡發寒,這種約會邀約一樣的話我才說不出口。

  魑魅先生似乎也被氣氛影響,手癢腳癢的坐不住「...今天那麼亢奮...那二十分鐘後到"門"集合,換上方便行動的衣服,我們去術式實戰驗演練。」

  「好~!」

  「然後一樣不准帶八尺鏡。」

  「好啦...知道了...」這段時日,我們魑魅先生很常進行實戰演練,但每次都不准我使用八尺鏡...雖然我知道是不希望我太依靠它,但我已經很久沒使用了,希望偶爾能回去熟悉一下八尺鏡。

  魑魅先生在房門外等,我先換一下衣服。

  把輕便的便服脫下,換上多大哥送我的一套巫女服「之前是說這件衣服對術式的發動有幫助...的樣子...?算了,反正很少穿偶爾穿一下吧~」照著鏡子轉一圈,滿意的笑了一下,把八呎鏡放回窗邊書櫃上的置物架。



—————————

  穿過轉移門之後抵達一個空曠的空地,約莫半徑四十公尺的超大石磚地板有五尊狐狸雕像座落在圓周的五處,而外圍貌似就是森林了,大半夜的都看不清楚,天也陰陰的看不見中秋的圓月「這是哪裡?」

  「出雲國的稻禾神社、安倍晴明的陵墓,妳破壞不了這裡,盡情發揮吧。」不知道為什麼魑魅先生就是希望我使盡全力一樣的口吻,我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他又開口「測驗內容...彼此用法術過招,直到其中一人倒地為止。」

  「欸...?什麼?等等等!在人家的墳墓上怎麼說也太...」

  「放心吧,我全力轟炸這裡都沒留下痕跡了,妳不用擔心。」魑魅先生把深色的大袍脫下,掛在一旁的樹上並走向神社前的空地中央「"五方座落豐收獸神,晴明神威天地顯靈"」白色的光芒在地上繪製出巨大的五芒星連接到狐狸雕像形成結界。

  「可是直到倒地也...」

  「平常都是我配合妳出招,都半年過去了,妳該多少體驗一下真正的對戰是怎麼一回事。」魑魅先生冷靜地說,看他的樣子似乎也打算使出一定力氣。

  我開始驚慌「但...我不想...我...」

  「旭,妳早晚要面對比我更強的敵人,這不是傷害彼此,這是必經的歷程...對,是妳無法迴避的宿命。」

  魑魅先生的一字一句都令我無法反駁,因為我知道他所說的宿命...及是父母未完的心願。

  我站在原地思考、猶豫、躊躇不定...

  魑魅先生輕微的吐息,瞬間陣風迎面而來,我差點站不住腳「唔...!」

  「動不動手隨妳,我要上了!」不給我說話的空隙,胸口正面挨了一掌「"香車"」

  「等...啊...!」被打飛了五公尺左右勉強穩住「痛...」

  「不要分心!"桂馬"」他高跳後直直落在我身前,要不是即時後退才沒被採扁...「"金將"」伸長的利爪逼近我的喉嚨,在我明顯感受到脖子的皮膚被撕開、血點點流出時我才發現...

  他不是不給我做決定...而是很清楚如果我想與弟妹相聚、家人再次團聚...更甚至是完成父母未完成的大業...我就必須選擇這條路。

  「"火雷,烈日"」在我唱法結束前魑魅先生早已跳開,掌心的白球像炸彈似的爆發開來,這是以自身為中心的退治形法術,白焰飛散,四周被火光照亮。

  「很好,不要停。"香車"」他再次往前直奔。

  「是上勾拳!"火拿"」以火為鎧甲抵擋攻擊,但他還是直接打上來,雖然成功化開攻擊但手有些擦傷。

  「不錯..."桂馬"」是剛才的落地踢,用同樣的火焰手甲抵擋「同一招沒用!」

  我聽到聲音時魑魅先生已經消失於視線之中了「"步兵,成金"」

  還沒回頭,背就承受了重重的一拳倒在地上「啊呃...好痛...」

  「起來,還沒結束..."香車"」一下子他出現在我面前,雖已經努力抵擋了但還是被踢飛了好遠...

  「戰鬥途中絕對不要停下來!"香車,成香"」瞬動到我身後,瞬時間我的背又承受了莫大的痛楚「就這樣嗎...」

  我很清楚魑魅先生絕對沒發揮本領...除了短促的咒語是位移用的之外都只是一般的拳腳功夫...好想就這樣趟著就不用繼續了。

  但我就此停手的話又會回到原點,日漸安逸的生活使我怠惰,甚至忘記了兒時父母奮戰的背影...

  所以我必須站起來「"封天烈火艷陽照..."」

  魑魅先生扭扭脖子再次衝來「這才是我主人..."桂馬"」

  「"...明越東昇旭日..."」滾動身子避開發動攻擊的魑魅先生,坐起來雙手大力的拍一下,火焰自腳邊形成一個火圈「"...三昧真火,鍊釜屍骨焚..."」

  「唔...居然是...」

  「"魔火,偽日"」冗長的咒語結束,熱浪把進攻的魑魅先生彈開,我緩緩的站起來。

  夜空瞬間失去雲層這片面紗,又僅在一瞬間,明月與星空被一道強烈的光芒吞噬,黑夜宛如成了白天一般,高掛於天的假太陽是我術式的效果,熱浪不斷的把事物的魔力蒸發。

  「這是...三昧真火?二式嗎...不對,三昧真火都是完全的攻擊法術。這到底是...」魑魅先生看著身上不斷流失的魔力,輕笑了一聲「哼...有意思..."飛車"」

  魑魅先生消失了,我睜開雙眼,金色的視野明顯看出魔力的流向,他的動作多少能捕捉。

  舉起手指,像是指揮棒一樣揮舞,照亮天空的虛假太陽分裂出一個個的火球,聽從我的指示追擊魑魅先生。

  「"銀將"」魑魅先生轉身,用纏繞魔力的爪子將火球撕開,但被撕開的火球瞬間發出刺眼亮光「唔...」

  他的雙眼被光芒佔據時,一口氣讓數顆火球衝過去。

  然而即使失去視野,魑魅先生也無關緊要的跳起閃開火球,無數火球彼此碰撞引發爆炸,熱浪衝擊使地面震動,我自己也差點因為衝擊波飛出去。

  「破綻。」

  魑魅先生的拳頭迎面而來「唔!糟了..."火拿"」天上的太陽吸收的魔力往我體內注入,雙手纏繞的火焰由橘紅轉白。

  拳頭被我擋下後,魑魅先生的手也燒了起來,他迅速退開「居然燒穿我的魔力膜...」

  「"火雷,燎原"」雙手拳頭對拳頭,高溫熱浪帶著點點星火向四周散開,形成半徑二十公尺左右的高溫結界。

  「...看來可以拿出點本事了...」魑魅先生看著我,看似很開心的笑了。

  接著這片熱浪中心的我感受到腳邊一陣涼意...

  察覺到時發覺四周的火都熄了,取而代之的是高至腳踝的水「不妙..."炎舞踏"」急忙跳起,讓火在腳掌接觸水面的瞬間爆開達到在水上奔跑的效果。

  迅速往魑魅先生那衝過去,只見他右手打了個響指...

  「唔!鱷...鱷鱷鱷鱷....鱷龜!」身旁的水瞬間聚集變成一隻超大的鱷龜露出尖牙朝我襲來「嘖...」在身體被咬成兩半前趕緊跳開。

  指示天上的偽太陽釋出更多火球,朝鱷龜衝去「蒸發吧!」火球與水鱷龜撞擊,大量水蒸氣噴發而出,視野內只剩天上的太陽發出強光。

  雙手的白色火焰也因濕氣漸漸熄滅。

  「別鬆懈了!還沒結束!」魑魅先生的聲音自四周的白霧中傳來,無法找到確切位置。

  我舉起雙手,太陽的魔力再次注入體內,火焰再次纏繞我的雙手,並在我手中形成一把弓「"天驅,流星"」將太陽吸收的魔力的一辦濃縮成一支箭,將天上的太陽射穿。

  兩個相等的魔力互相碰撞,最終結構不穩紛紛炸開,數以百計、大小不一的火球如流星般將白霧及穿,無差別的對這個場地進行攻擊。

  「在哪...在哪...魑魅先生在哪...」左顧右盼,在再次覆蓋這裡的火光中尋找魑魅先生的身影。

  突然,一陣風吹來,無情的削著我的皮膚「"飛車,龍王"」我還沒反應過來,身體就整個飛了出去,撞在邊緣的結界壁上。

  「咳啊!」腹部挨了一拳,背又大力撞上牆使我痛苦地吐出血液。

  「太陽沒了,魔力也漸漸恢復了...那招不錯。」魑魅先生隨手一揮,水便將周圍的火澆熄,不斷自他手掌流出的水在他身邊形成一條蛇「這一下就差不多結束了。」

  看著大水蛇直直衝向我,我無力的滾動身子,躲過它第一次的衝撞。

  蹣跚的跑與它拉開距離。

  站穩腳步,舉高右手「"納奉八百八萬尊神,高天神壇火行降生..."」凝聚的魔力使我的手宛如太陽一樣發出白光,沒有火,只有因高溫扭曲的空氣...

  溫度不斷升高,我近乎將剛才吸收的魔力全部注入於掌心。

  「那是...八呎鏡!怎麼可能...嘖..."角行,龍馬"」魑魅以極快的速度朝我奔跑,水蛇則在反方向張開大嘴衝來。

  「...只要先唱法結束就...」忍受著因過度釋出魔力導致的乏力「"...大神御尊為我己身,三昧貫通,真火昇華,天照御神"」手中壓縮成圓盤狀的魔力產生一波震動,連帶的一片白將視野覆蓋。

  「糟...」魑魅先生的話語與身影消失在劇烈的光芒之中...



—————————»魑魅視角~

  由神研發的法術三昧真火,其威力因人而異,傳說當初祝融使用時把一片翠綠的山頭變為熔岩四溢的平地,但無論如何在歷史上使用這招的人都是將其作為威力強大的攻擊招式...

  但下一瞬間我就會理解到...我的主人貌似是第一個顛覆這概念的人。

  她倒在我胸前。

  水蛇因高溫而蒸發得無影無蹤。

  我一時說不出話。

  「我...贏了...嗎...」

  「妳在...做什麼啊!妳知道一個控制不當連妳自己都會被燒成灰嗎!」我讓身體的魔力緩慢地給旭降溫

  也許是沒想到被責罵吧,旭一瞬間流了滴眼淚出來...但淚珠卻瞬間因她自己的體溫而蒸發。

  「沒事...哦...」

  「什麼?」抱住徹底失去意識的旭,觀察四周「這是...什麼法術...」

  凌晨兩點,天上卻掛著一個溫暖的純白太陽,它正漸漸的把魔力釋放到結界內的所有事物之中,不管是有機物無機物,在這半徑四十公尺的廣場中的一切都彷彿有著生命一樣,散發著只有生命才會散發的魔力光芒...

   「唉...妳贏了...旭...我的主人。」解除這裡的結界等待太陽的魔力完全釋放完畢,期間我抱著旭讓她好好的睡,也讓她沐浴在自己製作的陽光之下...那彷彿能治癒人心的光芒...



—————————»旭視角~

  「嗯...毛茸茸的...毛茸茸的?」醒來後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房間與照入點點陽光的百葉窗,我躺在地上,身邊卻圍繞著不像床鋪的毛茸茸的觸感「嗯...還是白天...睡到日落好了...呃...好痛...」

  掀開衣服發現腹部被好好的包紮了。

  「...醒了嗎?」

  「欸?原來是魑魅先生啊...難怪這觸感頗熟悉的...」把頭靠在變成狐狸的魑魅先生身上,七條尾巴像棉被一樣蓋在我身上。

  突然想到昨天術式發動到一半就意識模糊,之後發生了什麼也忘記了,而現在我在房間裡,魑魅先生也在,衣服還被換過...

  「呃...那...那個...魑魅先生...我...衣服...」

  「髒掉了所以給妳換下來了,而且妳身上有不少傷也需要包紮。」雖然他眼睛閉著,但還是好好的回話了。

  「欸!難道...衣服...你...你你你...」

  「皓白給妳換的,我什麼也沒做。」

  「是...是嗎...那...你為什麼在我房間呢?把我放到床上不就...」

  「因為妳不肯放手啊...妳知道我為了把妳從身上撥下來費了多少力氣嗎?」

  「咿!我...我...」隱約有那時在睡夢中死命抱著魑魅先生的記憶,想到就滿臉通紅趕緊把臉遮住並傻笑。

  「好不容易才下來又抓著我不放,我也只好這樣了...怎樣?不喜歡的話以後就不...」

  「不用!不用...我很...很...喜歡...魑魅先生暖呼呼的,而且毛茸茸的很舒服...」

  「是嗎...」

  「唔...嗯...」我在說什麼啊!

  「...對不起。」

  「欸?為什麼?」

  「昨天下手太重了...」

  「唔...」

  「討厭我了嗎?」

  「不...我很感謝...魑魅不那麼做的話,也許我真的沒膽量見妹妹跟弟弟...我真的!謝謝你...魑魅...」不知道是我意識還很朦朧還是怎樣,很直白的不佳稱謂直呼名字了。

  「...哈哈...是嗎...那現在要來臨時考試嗎?」

  「欸?不要~我~好~累~看陽光的話現在才早上十點,我還要睡覺~」

  「那就留到下禮拜吧...」

  「嗯...好啊...哈~」深深的打了個哈欠,漸漸的...抱著魑魅的尾巴又睡著了...

  「祝好夢...」

創作回應

依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2020-11-22 19:41:32
Ej
好像很有趣,容我考慮考慮(。)▽(。)
2020-11-22 22:11: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