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七二

Ej | 2020-11-15 19:15:41 | 巴幣 14 | 人氣 213


《人事會談》


  隔天,禮拜一排的課是魑魅先生的法術課程,雖然上課時間還沒到...

  但就在現在...

  午時太陽高掛於藍天...

  我睡的正香的時候...

  「呦~首先繞湯屋跑十圈~」

  「為什麼啦!唔唔唔...」現在的時間對我來說可謂是"一大清早",被無情的從被窩挖起來,身體都還沒醒來,打著哈欠全身無力的跟老師跑步「這樣我晚上的課怎麼辦啊...」

  「隨緣隨緣~鍛鍊身體跟心靈都很重要,加油!剩八圈!」

  「可是我的心靈很疲勞啊...」眼睛現在還會不自覺閉上。

  儘管今天禮拜一,我還是被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涅多羅老師從床上挖起來,並被迫跟著跑湯屋外圍...她穿的是正常的運動服而不是奇怪的痴女穿著大概是我唯一感到欣慰的事了...

  於是我勉強的跑完了湯屋外圍十圈,除了過度換氣跟雙腿無力外就只有意識模糊而已,沒什麼...

  「要記得補充水分哦。」

  「老師...跑步又跟神學有什麼關係?」靠在牆邊喘氣,閉著眼隨時都能睡...

  「就是因為沒關係才有關係啊~當妳認為不重要而忽視甲的時候,這時要進行的乙卻很需要甲,這感覺妳懂的吧?」

  「哦...但為什麼...要選在人家睡覺的時候啦!」

  「因為我剛好在跑,所以想找妳一起跑啊。」涅多羅老師理直氣壯的挺胸。

  「呃...拜託...讓我回去睡覺...我受不了太陽光...」明明名字就是太陽...這太諷刺了...

  「妳現在累了吧?心理倦怠身體疲累的,那現在嘗試著靜坐看看吧~」

  「會睡著啦...」

  「那就睡吧~淺眠是與內心深處的自己交流的好時候,妳是我執教以來第一個認真上課不打瞌睡的學生,說實話連我都沒料想到...」一對一教學是要怎麼打瞌睡啊...

  我喝乾老師給我的運動飲料,坐在一旁的公共座椅,閉上雙眼,恭敬不如從命好好休息。

  「這就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時間叫妳了吧?不是所有課都是一板一眼的我說妳聽,太過於緊繃是無法傾聽自己的訴求的。」涅多羅老師坐在我身旁,安靜得詭異。

  不管她,靜靜地打坐...

  反正現在是我的睡覺時間,我睡著也不能怪我。

  不過感覺最近變得有一些些叛逆,上班也抓到機會就偷懶...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會這樣了?

  是因為跟大家混熟了才開始放縱的嗎?

  一開始剛到這裡戰戰兢兢的,工作時間都很賣命...

  這樣子被新跟海原知道姐姐工作偷懶會被笑吧...姐姐的顏面都要沒了...

  雖然我也不期望她們還當我是姐姐...畢竟當初逃跑的是我。

  算了...只要還能見到她們...被怎麼想都無所謂。

  一彎新,希望妳能原諒逃跑的我...海原,我相信你一定還在某處...你一定還活著...

  我們總有一天肯定能重聚...但...即使如此...我們還能有幸福的一天嗎?

  千本大太一日在那我們一日不得安寧...叢雲人民一日不得安寧...

  爸爸、媽媽...是你們的話會怎麼做?

  你們...會希望我怎麼做?



—————————»魑魅視角~

  「伐盧迦梵,妳讓旭做什麼?」

  「魑魅啊~不是說要叫老師的嗎?」這人老樣子討人厭的嘴臉。

  「嘖...」從一前就不太喜歡這個老師「妳對我主人做什麼?」

  「讓她問問內心的自己一些問題。話說你這時間不應該在睡覺嗎?這裡的居民貌似都這樣。」她一副事不關己,明知道這時間是休息時間卻這樣硬把旭拉出來,怒意不禁上頭。

  「還不是妳?妳到底對旭做了什麼?」

  「冷靜冷靜~不要一言不合就亮爪子,真的動手你也打不贏。」她雙盤腿坐在椅子上,旭靜靜地坐在一旁。

  「呿...」

  「放心吧,不管是你還是你主人亦或是你心愛的妹妹都是我的學生,開導你們是我的職責,這不就是輔導老師的用處嗎?」

  「...那別給我在睡覺時間!她已...這樣會影響到工作。」

  「嗯...雖然不清楚你原本想說什麼,但貌似也不方便問就算了。」

  去年旭還會一直為了失散的弟弟妹妹而做惡夢,更甚至是自殘...也許是因為生日那天收到來自妹妹的禮物吧?近來改善了許多。

  她已經累了,我不希望有人打擾她休息...

  「你很在乎主人呢。」

  「少囉唆...」

  「你喜歡她嗎?」

  「妳那麼閒的話就給我去多關照在校學生。」

  「唉...冷淡的傢伙...也不想想這些年是誰幫你照顧妹妹。」

  「妳是老師,那是職責。」

  「但你是她僅剩的家人,即使如此還是留她一人...」

  「閉嘴!」一時失去理智,青藍色的火焰纏繞著爪子一掌拍去。

  火花迸發,眼前偃月刀反射陽光,印出一張盛怒得扭曲臉孔「剛才說過要打你也贏不了...」

  「...該死...」站到旭前面盡可能不要波及到她。

  「真是忠誠。」她舉起偃月刀,陽光刺激著我的視野,眼前伐盧迦梵的影子宛如三頭六臂。

  此戰不可避,這次乾脆卯起來跟她打...原本是這麼打算的...

  「住!手!」

  「...?」回頭發現旭已經醒了「...醒了嗎...」

  「那麼可怕的魔力碰撞近在眼前誰都會醒的吧!」

  「呃...」

  「唉呀~抱歉抱歉~我這個做老師的太不成熟了~」伐盧迦梵剛才的殺氣轉瞬間消失。

  「魑魅先生也快道歉!」

  「呃...呿...抱歉...」

  「老師對不起,我家狐狸多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

  旭什麼時候開始也會叫我狐狸了...

  「沒關係~他以前也是我的學生,這事不是一天兩天的。」

  「魑魅先生!要跟學校老師好好相處,明白嗎?」

  「呵...是是...旭妳快回去睡吧...晚上的課趕打瞌睡可不饒妳哦。」

  「知道~!哼...」

  「下次上課再問妳有什麼收穫吧~」伐盧迦梵皮笑臉的對著旭的背影揮手。

  旭回湯屋去了,這地方剩我跟她。

  不得不承認她是個好老師,一個參透世間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老師,也許是這樣才有資格教學生這麼哲學性質的東西。

  「那我也走了,如果還是怨恨難平下次找機會再過招吧。」

  「這世上除了神還有人能贏妳嗎?修羅。」

  「阿修羅只是個難以摸透的東西,並不是摸不透,但...誰知道呢?」

  「真是不爽啊...」放棄跟過去的老師鬥嘴,回房間睡覺「晚上還要給旭上課啊...」



—————————»旭視角~

  「旭...妳今天精神好像不太好?」

  「What happened? 」

  「昨天熬夜了嗎?」

  我們現在在湯屋八樓的餐廳中,其中一個隔間座位。

  三名實習生坐在我對面,一個個擔心起我精神不佳的事。

  「都涅多羅老師害的...日正當中的叫人起床,害我術式的課也上的迷迷糊糊...哈~——...好睏...好累...」手上的筷子根本沒握緊,眼前的拉麵吃了一半,另一半卻已經吸了飽飽的湯汁,差一點就變成一坨麵團。

  「沒事吧?要不跟奈竹小姐說一聲,先回去休息?」坔金的生魚片蓋飯已經完食,她看我睡眼惺忪的樣子自己反倒很緊張。

  我緩慢的把麵條吸進口中「不要緊~我回去休息的話住戶收入統計跟稅收計算都會變成妳要做,不會因為我休息就延後。」

  「唔...不是啦!我是真的在擔心妳!」坔金對我無聊的玩笑表示抗議。

  「Don’t be angry~ Stay cool~ 」阿蘇一口一口的吃著各種口味的飯糰,安慰有些激動的坔金。

  「抱歉,開玩笑的~謝謝妳的關心,但我真的沒事,偶爾也會發生睡覺睡到一半要起來處理的緊急狀況。」我盡快把拉麵吃光,湯也不留,並把筷子伸向一旁的餃子「好了,今天不是來閒聊的~你們幾個問題學生,這個月來工作還行嗎?」

  「老實說,整天彈琴還蠻累的。」公逍吃著他的蛋炒飯,小小的抱怨。

  「一開始是你自己說要彈的啊~不過我不是不懂你的想法啦。」給餃子淋上醬油,吃下肚「音樂需要靈感跟心情,你一整個月都是想到什麼彈什麼我還比較佩服你。」

  「過獎~」

  放下筷子,把隨身攜帶的筆記本拿起來「我看看啊~既然公逍都佔領廣播室了...」

  「才沒有佔領。」

  「以後廣播也全交給你好了。」湯屋偶爾會有些遺失物品啊、找人啊之類的事,通常遇到這些事都是各幹部誰收到消息誰去廣播,但既然現在公逍長時間在廣播室裡,以後都交給他便是「你的聲音也蠻有磁性的,稍微提起點精神就好。」

  「廣播是要...」他遲疑的放下手上的湯匙。

  「很簡單,將來如果有事要在湯屋廣播出來,會有小白人送紙條過去,紙條內容我會把重點整理好,你只要讓大家聽得懂便是。」把這件事在筆記本寫下「然後全區廣播不會讓你來還請放心,我也會調整給你多一些休息時間。」

  公逍邊吃著炒飯邊思考「要我做廣播啊...行。」然後便答應了。

  「那你沒問題了的話...阿蘇,有任何問題嗎?」把視線轉向把點心的草莓用湯匙壓爛塞進鮭魚飯糰裡的阿蘇「呃...好吃嗎?」

  她把塞在嘴裡的迅速咀嚼吞下「嗯!好ㄘ~!」這口味真特別...

  「把嘴巴擦乾淨~最近工作上有什麼問題嗎?乙姬有沒有欺負妳?」幫她把嘴角的草莓果泥擦掉。

  阿蘇天真可愛的笑著「Ms. Otome人很好~還送我很多衣服~」她站了起來轉圈圈給我們看她身上的粉紫色浴衣。

  「看妳叢雲話也進步飛快,大概是沒有問題了。」

  阿蘇把手指上的醬汁舔乾淨,並開始把切塊的哈密瓜沾上芥末醬油吃,我跟另外兩人都努力忍著不擺出噁心的表情...因為阿蘇這麼津津有味的吃,怎可能有人捨得告訴她這樣吃很奇怪...

  把注意力放回實習生的訪談「坔金這個月也都沒出過差錯,有稍微信心點了嗎?」

  「欸...呃...嗯...有的...」坔金扭扭捏捏的微笑,也許是想到一個月前剛來這實習的自己,不好意思了吧。

  「坔金有什麼問題嗎?不用在意儘管說出來。」喝口水,看著不知道是有沒有問題要問的坔金,慢慢地等。

  這個月來我發現坔金有點社交障礙,基本上只有對學校老師跟公逍會比較說得出話,跟我還是有點距離。

  坔金雙手交扣,拇指迅速的來回轉動「我...我覺得旭...旭是很棒的上司,平時都會關注我...處理事情的速度也很快...我覺得我還有意見是我自己太過分。」

  她說完我便有點呆愣地看著她。

  「欸欸欸!?我說錯話了嗎!?」

  「呃...不...不是...只是做人事以來第一次有實習生對我說這種話有點感動...而且好害羞...」被說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唔唔唔嗯嗯嗯...」坔金似乎也覺得自己說的話很害臊,拉了一旁公逍的手臂遮住自己的臉。

  疲憊的身心都被治癒了,正午被挖起來跑步的事彷彿沒發生過,現在精神心情都大好。

  雖然在吃飯,但姑且還算是在工作中,收起那滿溢的愉悅之心「對了!你們知道瓦多上哪了嗎?」

  「欸?說起來他今天說有事沒來...」

  「大概又在哪做義工了吧~」公逍終於吃完他的炒飯...他吃飯真的有夠慢的。

  「我剛剛有看到他!搬著很多東西往街上跑去了。」阿蘇吃了口夾了酪梨跟辣椒還有蛋的三明治,吐司還是全麥的。

  「真是的...雖然熱於助人是很好啦...真希望他別搞壞身體。」打開筆記本,在寫著瓦多的那一頁紀錄下"另外找時間"。

  阿蘇胃口意外的大,吃了不少東西,但公逍跟坔金都已經坐在位子上沒事做了。

  坔金等等要跟我去收集城下居民的收入支出,好計算下個月要抽多少稅。坔金跟公逍小倆口無意識的貼在一起我也不好意思讓公逍先離開。阿蘇則不知道還要吃多久...

  想了想,也不能混太久「阿蘇,這三明治吃完就要離開嘍。」

  「Okey~」

  阿蘇其實很乖,我還是不太敢相信她會離家從西方大老遠跑來這,讓我覺得更離奇的是她從來沒提起她家的事,也沒表現出離家後的不安...彷彿像是沒有記憶一樣,每天天真活潑的做乙姬的女僕,一直都笑笑的。

  回想起來遇到她那時,藻兒跟橘說阿蘇是蓐收寺的一個大學姐帶來的...大概是另有隱情吧,我還是別多想了。

  把注意力放在另外兩人,公逍跟第一次見面時比起來,感覺對人生更有了活著的慾望,但整個人還是懶懶散散的。

  坔金的話一個月來一直跟在我身邊,只能說她真的比一開始更有自信了...起初她甚至有過緊張過度昏倒的狀況。

  這兩人一開始就讓我有種在搞曖昧的感覺,然而最近似乎因為我不時會找他們過來了解工作狀況,所以他們走有越來越近的跡象...可惡...羨慕忌妒。

  不過能看到他們往好的方向改變,我做人事總管的也感到很欣慰呢~

  不知不覺阿蘇也吃完最後的三明治了,今天的會談也告一段落。



—*—*—*—*—*—*—*—*—



《幕間——某個地方、某個人、幾本書、幾份筆記》

  "▇▇治世.▇▇▇▇▇年第▇▇▇▇▇▇週期

  邊境外的異族誤闖我們所熟知的世界,對世界造成諸多危害,世界的規律逐漸失衡。

  我們便決定與他們溝通,請他們回到邊境之外,然而他們數量之多,即便一部份願意配合回去,另一部份也不願和平交流,變本加厲的肆意破壞。

  於是我們▇▇▇▇▇▇▇▇經過多次討論後,決定將邊境外的異族...

  抹殺

  同胞▇▇▇▇▇▇▇▇▇▇▇▇調查並分析了該異族一切,後發覺該異族與我們▇▇▇▇▇▇▇▇有著一定程度的相似之處...或應該說是出於同源?

  接著同胞▇▇▇▇▇▇與▇▇▇▇▇▇▇▇▇▇▇▇並開始執行對異族的掃蕩,而筆者我▇▇▇▇▇▇則著手於遭到破壞的環境之修復工作,並循線搜查出異族闖入世界的「破口」。


  **********


  時間經過了▇▇▇年,筆者我▇▇▇▇▇▇將破口修復後,最後的異族也被同胞們撲殺,異族的遺骸及所有遺留物皆由筆者我▇▇▇▇▇▇保管於▇▇▇▇▇並加以研究,以防該異族再次入侵世界。


  **********


  ▇▇治世.▇▇▇▇▇年第▇▇▇▇▇▇▇週期

  破口再次產生異常波動,同胞▇▇▇▇▇▇▇▇▇▇前去調查,並無發現異常。

  筆者我▇▇▇▇▇▇再次召集▇▇▇▇▇▇▇▇的同胞們,並擬定了每個週期檢查破口的計畫。


  **********


  ▇▇治世.▇▇▇▇▇▇▇年第▇▇▇▇▇週期

  來自天外的異鄉人到來,對我們的星球發動侵略,筆者我▇▇▇▇▇▇與▇▇▇▇▇▇▇▇的同胞們,以及我們星球上現有的智慧生命體對天外之人展開反抗。

  此戰,除筆者我▇▇▇▇▇▇以外,▇▇▇▇▇▇▇▇的同胞們,包括▇▇▇▇▇▇▇、▇▇▇▇▇▇▇▇▇▇、▇▇▇▇▇▇、▇▇▇▇▇▇▇▇▇▇▇▇、▇▇▇▇▇▇▇▇▇▇▇、▇▇▇▇▇以及▇▇▇▇▇盡數犧牲,這顆星球被分成東西兩邊,西邊被侵略者奪去,東邊則由這星球本身的守護者▇▇保護著,達到平衡。

  然而此戰後,失去同伴與家園的筆者我▇▇▇▇▇▇已無閒心處理破口,固使邊境的異族再次闖入我們的世界。

  觀測個體數:1,該個體穿過破口後,破口便消失無蹤...或是被藏起來了...


  **********


  ▇▇治世.▇年▇月

  筆者我▇▇▇▇▇▇發現該個體與新的破口同時出現於東方大陸的極東外海,並迅速與極東的智慧生命體接觸,該處智慧生命體對該異族個體的力量產生信仰...

  並稱該個體為..."



  闔上手中的魔導書抄本「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殺的邊境異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算只有一個章節也夠寫成整整三本現代書的量了啊...累死我了,真該跟妳多討點報酬啊...奈竹。」

  「哈哈哈哈哈...行行行~帳單寫寫給我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下終於有線索了...三千年還真漫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唉呀...奈竹瘋了...本公主先閃人好了。」

  這一天,百鬼錢湯旅頂樓的房間中,傳來前所未有的瘋狂笑聲,幹部們聽見也有所察覺...

  這事別問為好...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一堆▇▇▇...好像SCP報告書...www
2020-11-16 02:06:38
Ej
就是要這種感覺~@ww@~
2020-11-16 06:58: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