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迷霧中的零式③

死者 | 2019-04-07 23:29:39 | 巴幣 12 | 人氣 155







瑞黑季手錶上的鐵針彈了兩下,清脆的聲響圍繞在房內。
 
待在角落陰暗處,手持不知名書籍的金髮男子「Habit」抬頭看了一眼,只見瑞黑季注視手錶若有所思。
 
「那聲音是……?」
 
「是計數器。」瑞黑季決定不再看錶,雙手落下繼續在電腦上「滴答滴答」的編寫程序。
 
「這表示有人用了我放在生前世界的機器,將人傳送過來這裡,彈了兩次,就是來兩個人。」
 
「喂喂,這可是跟當初說好的零風險不同啊。」Habit皺眉,對瑞黑季有所隱瞞。
 
「我說過了,我那邊厲害的人很多。」瑞黑季拿起一旁的罐裝咖啡喝了一口,
 
「放心吧,就算是我們那邊最兇惡、惡劣的人來了,我都有應對方式,絕對沒有意外。」瑞黑季在最後幾個字上特別加重語氣。
 
「還真是充滿信心的發言呢。」Habit也低頭看了自己的手錶,距離夜晚降臨,還有一個多小時。

鍵盤滴滴答答的聲音停了下來,瑞黑季往椅背一靠,並且閉上眼睛,用雙指捏了捏自己的鼻子。
 
「你所說的『夜晚不能出門』,真的是很有意思的規定。」瑞黑季轉身看向Habit,

「就像是在明令幽靈不能殺自己同胞一樣…照理來說都已經掛點了不是嗎?」
 
「與其說是規定,倒不如說是這世界的規則。」Habit若有所思的聳肩,
 
「哪怕生前肉體已經枯朽腐壞,這世界所『接待』的終究是『靈魂』的個體,在生前被稱為『殺人』,死後便能稱為『除靈』了。」
 
「當然,這世界是不允許我們互相殘殺的。不僅有『接待者』會制止犯罪者的粗暴行為,哪怕阻止不了,也能透過自滅方式一換一消滅幽靈,甚至於夜晚,若出門在外無『接待者』陪伴,身體就會立即虛弱無力,應該連動用兇器都做不到。」
 
「原來如此……『接待者』跟幽靈是命運共同體嗎?」瑞黑季發問。
 
「正是如此,無論是哪者被重創導致靈體被消滅,另一方也會同樣遭受同樣下場,還真是…呵,相當強制又無趣的規則。」
 
「既然如此,你就不會被晚上的副作用給影響嗎?」
 
「我自有對策,與其在意我,先生您倒不先趕緊完成手邊的工作吧?」
 
Habit嘲諷般的詞彙令瑞黑季頗為不快,但考慮兩人的合作關係,這股氣仍不得不硬吃下來。
 
「……也罷,無論你說的多天花亂墜,」瑞黑季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
 
「今天晚上,就是這個規則適用的最後一日。
 
 
 
─────────(死後世界)─────────

 
這如同動作遊戲才會出現的場景,遊音和祐樹此時此刻卻所身處於內。
 
還活著的遙遠,換句話說,就表示這世界確確實實,是屬於死人的世界。
 
「呃……對不起,妳可以用我們的語言再說一次嗎?我們講的叫做『日文』喔。」
 
「……?」
 
見對話中的棕髮少女頭歪了一側,遊音手忙腳亂的開始解釋,
 
「啊,這樣子啊!那可能是我『日文』不太好,可以請妳用『英文』講嗎?英格里許、英格里許。」
 
「妳的英文不是也很差嗎?」後方的祐樹吐槽。
 
「囉嗦!咦咦?!這是怎樣!我們穿越到死後世界的意思嗎?現在還真的是什麼都見怪不怪了啊!」遊音摀著頭,顯然無法接受如此打擊。
 
遊音一旁的棕髮男子「羅修」一臉茫然問道,
 
「等一下,妳意思是說妳們還沒有死嗎?」
 
「廢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死後的世界原來是這麼有文藝氣息的嗎?什麼還活著的遙遠!……簡直就像是『奇巧人偶』這個字段裡面,居然加上了『征龍』一樣莫名其妙啊!」
 
正當祐樹打算再開口時,他和遊音的決鬥盤同時響起了通知的聲音。
 
「啊,是通知。」遊音拿出決鬥盤看了上面的顯示屏說道。

按下通話鍵後,決鬥盤中立刻傳出通訊不良的沙沙聲。
 
「聽不清楚呢。」遊音臉糾在一塊,用力拍打好幾下決鬥盤。
 
「妳那樣亂敲通訊會比較好嗎?」
 
「不知道……啊,好像有聲音了。」遊音說完,沙沙聲也逐漸消失,裡頭可以聽見一位女性的聲音。
 
「遊音?有聽到嗎遊音?」對面的聲音問道。
 
「啊,是媽媽的聲音……有,這邊聽到了。」
 
「那就好,我現在是用自己的力量附在機器上才能說話……感覺自己就像充電器一樣呢。」
 
對面似乎傳出了細微的竊笑聲,不知來源是誰。
 
「你們那邊安全嗎?還是說是很麻煩的地方?戰亂或病亂之類的。」
 
「沒有那種東西啦,倒不如說頗和平的……」遊音大概告知母親事件經過。
 
「然後方才遇到祐樹,妳們怎麼不過來了?」
 
「我當然也想,但之前把遊音你送過去後,機器就被強制中止,無法運轉了-比起這個,剛才祐樹會跟那叫『羅修』的人決鬥的理由是?」雨娜問道。
 
「喔,那個叫『羅修』的,身邊也有人被抓了,犯人的特徵和我們這邊的很相像,所以就挑起決鬥了。」
 
「什…!?這種事情早說不就好了嗎。」羅修一陣抱怨,白白浪費不少時間,一場決鬥時間就能在路邊拾荒不少卡片了。
 
「抱歉抱歉,我們家的祐樹就是不擅長說話。」遊音笑著說道,隨手抓著祐樹的頭像搖桿一樣的搖了幾圈。
 
「……羅修…著急…聽不進。」艾莉絲跟著搭上話,一接近羅修就是用力掐了其腰邊肉一陣,這使得當事人臉色鐵青只能面帶微笑,雙方溝通的氛圍靠他的犧牲奉獻這才有所緩解。
 
「總、總而言之……也差不多要晚上了吧?妳們就先回到我家,之後的事情再慢慢談吧。」
 
遊音和祐樹不解,互相看了一眼後跟著羅修的腳步一同回到了其家中。
 


到了家中,處在客廳的四人無非開始交換情報,祐樹和遊音理解了這世界的幽靈經常口述的『夜晚的真意』。
 
「黑髮男子嗎……情況跟我們這邊不一樣吧。你們確定跟綁走茉莉的人有關連嗎?」羅修攤手表示不解,對眼前的兩位陌生人仍有顧忌餘光。
 
「時間上來說應該都是差不多的,而且直覺告訴我,這兩個人應該是有關連的,就連綁架的手段都很相似不是嗎?」坐在沙發角落的祐樹表達個人觀點。
 
「直覺?你以為自己是神探嗎?」羅修有點沒好氣的哼了一聲,

「而且就算夜晚不能出門,茉莉現在也依舊在他們手上,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關這一點的話,我倒認為不用擔心會是『那種方面』的事情,」通話端的雨娜說,

「瑞黑季以前是有家有室的人,且從前就很老實,再怎麼說也不會做出那種舉動,他的為人我也是略懂一二。」
 
「不確定因素還是太多了嗎……」遊音苦惱的說道,視線移到桌子上的「偵探遊戲」,是艾莉絲剛進門就從櫥櫃掏出來的益智玩具,隱約就是在暗示現在的對話。
 
「那個叫羅修的人在旁邊嗎?」
 
「嗯,是我。」
 
「我想先確認一下,你所說的金髮男子在綁走茉莉後,有再給你們什麼訊息嗎?想要錢或者卡片之類的?」
 
「沒有,誰會為了卡片綁架人,那樣太蠢了。」羅修誠懇吐槽,其他三人也跟著點頭。
 
「那,換個角度想吧。」雨娜繼續說道,
 
「首先前提的假設是,綁走茉莉和沫璃的兩個人是合作關係,有著共同目標的話,他們既非患有精神病的犯人,目的也非金錢或物質上的東西,那他們想要的,會不會就是沫璃和茉莉本人?」
 
「這位女士…這不就跟之前的結論一樣嗎?」
 
「啊!」遊音理解了母親話中涵義,並轉頭看向同樣理解了雨娜意思的祐樹,「沫璃的身上有著『地縛神』的力量,雖說稀少……但聽說還是有的。」
 
「『地縛神』?那是什麼?」羅修視線轉向艾莉絲,換來的結論也僅是她的撇頭。
 
「『地縛神』是我們那邊的一種神明……總之就是有著很奇特的力量。」祐樹解釋,
 
「那位叫做茉莉的身上,是不是也有什麼特殊的力量?」
 
「這個嗎……」
 
羅修陷入沉默,坐在椅上的他雙手如禱告般,不斷交替玩弄的狀況證明了他正盡力思考「如何委婉、不太直接的」來應付這話題。
 
「關於茉莉,她身上究竟有何力量我並非特別了解,過去雖有問過她,得到的答案卻也像是猜謎語般,令人一頭霧水。」羅修停頓,
 
「能夠迴避『危機』的力量……我是這麼稱呼的,也是目前唯一能擠出來的回答。」
 
「迴避『危機』嗎……總感覺是相當破格的能力呢。」羅修的這番話也是令遊音一知半解,但基本上來說也可以確定了,這邊被抓走的人也是有著某種犯規力量的。

然後……就沒有結論了,太過文藝氣息的結果,就是得到的結論都模稜兩可。
 
「只能等到明天再說了嗎?」祐樹嘆了口氣。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今晚可能要在你們這邊叨擾了……」遊音鞠躬著說。
 
「沒關係,今晚就睡我們家屋頂吧,晚上很通風很涼爽的,還能看星空,心園市的星空非常漂亮。」羅修強調屋頂是相當美好的地方,絕無冷落心態。
 
「屋頂不是我們家的……
 
「我知道。」羅修看了一眼艾莉絲,難以理解為何眼前的少女如此偏袒兩位外人,或許這就為接待者天生的本能   「凡事以接待他人為優先」吧。
 
「那我去準備被單……
 
羅修轉過身子的此時,腦中突然閃過一陣警訊。
 
這個狀況……或許意外不妙。
 
可愛的女孩子在家裡住,發生特定事件什麼的……
 
一瞬間的幻想,便如同不小心掉進一攤油裡的火花一樣。
 
羅修,19歲,右臂強壯,腦海陷入了無法抑制的爆走。
 
不,冷靜點羅修,大家都是大人了,怎麼可能發生那種事情呢,現在可是茉莉被抓走的重要時刻,他們也是有重要的人被抓走了不是嗎?
 
對了,數質數冷靜下來吧。
 
『剛才在外面一段時間感覺身上很髒,可以的話想要借你們的浴室來洗澡。』
 
這種台詞是不可能發生的!3、5、7……7-11、全家……
 
「呃……我剛才在外面一段時間了,感覺身上很髒,可以借你們家浴室簡單洗一下澡嗎?」
 
(居然真的發生了!?)
 
「哈哈,那當然是沒問題,想用就用。」羅修轉過頭說道,紳士之火已然覺醒。
 
「這樣啊,謝謝。」祐樹有點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該不會你人其實蠻好的吧?」
 
「原來是你說的。」紳士之火已被澆熄。
 
「畢竟剛才跟你決鬥的時候,不知為何的突然變成了真實的場景,然後我身上就被你的怪獸弄髒了,」祐樹用不解的眼神看向他,
 
「我說的有什麼問題嗎?」
 
「思考不好的事。」艾莉絲以犀利的眼神看著羅修。
 
「別瞎掰好嗎。」羅修說道,
 
「洗澡當然是可以,但公寓最近設備出了些問題正在省水期間,不要用太多會比較好。」
 
「我不太清楚你們不要用太多的定義是多少。」祐樹老實的回答。
 
「這……
 
「那這樣。」艾莉絲右手握成拳頭,拍在左手手掌上。
 


門關起來後,祐樹和羅修兩人看了眼彼此身上,只用一條毛巾包裹住下半身的身體後,又重新看了眼前方的浴室。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羅修心中小小感嘆,但這點無謂的事情也不重要了,既然都已下油鍋,那他的職責就是要監督好祐樹不要用太多的熱水,萬一對方是用泡澡的水量來沖身體,那可是大大的不妙,他是相當節約龜毛的幽靈,一分一毫都不允許多出來。
 
「那……我要用蓮蓬頭了喔。」祐樹說道,顯得還是有些拘謹。
 
「嗯,待會抹浴乳跟洗髮乳也不准用太多。」羅修說道,講完之後不禁陷入了自己為何和他進行這種毫無意義的對話的沉思。
 
然而,當祐樹從他旁邊走過去的時候,羅修不禁意間,撇見了祐樹雙腿之間的靈擺。
 
雖然男性在澡堂洗澡之類的場合,看見了彼此的靈擺也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但是這種時候,要是!如果!出現了那句台詞的話,氣氛就會一百八十度轉換!
 
「呵,匕首小子


挑釁。

 
男性之間的話題,總是三不五時的會提到自己的OO有多長多厲害,當然這些無聊的話題對女性來說毫無意義,但是毫無疑問的,是男性之間會在閒暇時會提到的事情,從小學乃至大學,都會有這種事,這種話題存在。
 
但是這個話題,有個致命的關鍵!
 
如果在對方笑自己的長度很小的時候不回擊的話,那就等同於默認!那就等同於是表達自己的自尊不如人!
 
因此,即使平日淡定悶騷的祐樹也在此時為了自己的自尊,必須要回答,必須要反擊!
 
於是祐樹在聽到這句話之後,平淡的走向前方拿起蓮蓬頭,並且打開水源後朝著後方一噴,羅修腰間的毛巾被水柱一沖,也掉了下來,羅修以守備力0的姿態出現在祐樹面前。
 
祐樹也只是看了一眼後,輕聲笑了下。
 
幻影短劍。
挑釁。
 
 
 
 
聽到裡面發出各種塑膠道具拼拼乓乓的聲音,外面的遊音不禁皺起眉頭。
 
「裡面好吵啊,希望不要砸壞了你們家的東西。」遊音說道。
 
……男人的戰鬥。」
 
聲音停了下來之後,裡面傳出了蓮蓬頭沖水的聲音。
 
「這麼說起來,茉莉是個什麼樣的人呢?」遊音見沙發上玩弄髮絲的艾莉絲,靠近向前詢問。
 
……找線索?」
 
遊音想了一會,手指才在空中畫了一圈,
 
「也是理由之一啦,不過更重要的理由是想要多了解一下你們,不無小補,對吧?更何況,我對死後世界的人們怎麼生活蠻有興趣的。」

艾莉絲愣了一會,就連手的動作也隨之停止,無論有意無意,隱藏在凌亂的頭髮底下的無神雙眼微微撇過前方遊音。
 
……她很黏羅修。」她語中帶有醋意。
 
「很常搗亂,但對我們而言……不可或缺。」
 
「這樣啊,問個有點敏感的問題,你們生前認識嗎?」
 
「我是接待者……是為接待死後幽靈存在,不可能有生前。」艾莉絲搖頭。
 
「也就是在死後的世界結緣的啊,真奇妙呢。」
 
……奇妙?」

遊音看了一眼窗外的細雨,水珠順著重力掠過玻璃畫出一道水痕。
 
「原本以為死後的世界會挺可怕的,沒想到也是這樣的很普通,很普通的有人活在這,甚至能結下情誼……」遊音若有所思的說道,

「如果這個世界是死後的人所存在的世界的話,那黑季為什麼會想來這裡,我也能猜出個大概了。」
 
……哪個世界的人,都很珍惜情分。」
 
「就是這樣。」
 

 
陰暗的房間中,瑞黑季一隻手半摀著嘴巴,若有所思的看著眼前的電腦。
 
能量進度60%
「這不可能。」瑞黑季陷入著急,雙手在鍵盤上敲敲打打,螢幕立刻跳出一個帶著笑容的框架,顯示沒有病毒問題。
 
「為什麼在這裡就停下來了?能量的吸收應該很穩定才對……
 
瑞黑季看了一眼依舊被綁著、處於昏迷狀態的兩位少女,睡得香甜,如童話故事睡美人般,沒有王子,便不會再從夢中甦醒。
 
「個體也沒有抗拒反應,為何無法進入啟動階段,難道要啟動這台機器所需要的能量遠超出我計算之外了嗎……?」
 
……你之前說過吧,吸收兩位女士身上的能量,就像是一瓶水最上面的一層而已,如果到現在突然停下來就表示         這一層已經被吸乾了吧。」Habit冷靜的說道。
 
……沒錯。」
 
「那麼,要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不是嗎,」Habit將食指壓在桌面上向前推進,最後舉起落在螢幕上頭。
 
「再吸更深一層就好了,反正他們身上的能量絕對不止這點程度吧?」

「再繼續吸下去,會觸及到靈魂能量,」瑞黑季搖頭,仍有良心底線,
 
「要是靈魂被吸取了,不管是生前世界的那位少女,或者是你抓到的女孩都會有生命危險……
 
「那又如何?」Habit攤開手掌,一步一步靠近瑞黑季。

 
「還請不要讓我失望的太徹底啊,瑞黑季先生,我們當初也說好了吧?我負責提供安全的場所,讓你來完成這個機器以及計劃,我們的目的也相當一致的---要見到我們另一個世界的家人,不是嗎?」
 
瑞黑季沉默了下來,就如Habit所言,當初協議就是如此,自己雖有辦法來到這世界,但卻碰不見、別人也聽不到、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而Habit這邊也是同樣的狀況,只是世界相反了而已。
 
「事到如今,還有什麼理由停下來嗎?」Habit將一隻手放在瑞黑季的肩膀上,
 
「還是說你會害怕?都做到這地步了,還有什麼可以恐懼的呢?」
 
……我最恐懼的,」瑞黑季眼神銳利,聳了下肩膀用力撞開Habit的手,
 
「是沒能見到家人的那最後一瞬間。」
 
說完之後,瑞黑季又立刻著手寫起新的程式,Habit沒有再說什麼,只是轉身坐回在沙發上等待,從口袋拿出副火柴並點燃其中一根後放到香菸上,香菸飄起裊裊白煙。

星星之火,便足以燎原,火光中所印照的是不祥的氣息。
 
在兩個女孩開心的洗澡時,兩個大男孩也在地面鋪好的床上,開始了新的一輪激鬥。
 
「沉默的劍士-沉默劍士的效果,將你的RUM無效。」祐樹指向羅修放在地板上的牌
 
「嘖,居然在這時候用嗎……是說,為什麼D-HERO還要放沉默劍士啊,你不會覺得卡嗎?」羅修問道。
 
「就當作是我個人喜好吧。」
 
「嘛……算了,時間也很晚了,還是休息吧。」羅修趕緊將牌收了起來,他總是一如往常的急性子,若他人詢問為何性急,那肯定是只能結巴回答不出來的。
 
「你該不會是怕輸要收牌了吧?」
 
「怎麼可能?我後台還有三張幻影霧劍,可謂無戰不勝。」羅修說道,
 
「早點睡,等到凌晨就趕快出門繼續找茉莉她們吧。」
 
「嗯。」祐樹看著羅修將覆蓋的三張霧劍一一拿起來若有所思,沉默一會抬頭發言,
 
「我有個妹妹,也是玩幻影騎士團。」
 
「喔?想必她也是位傳奇決鬥者吧,我認為玩幻騎的未來都能當傳奇決……
 
「沒,她一直輸給我,很嫩。」
 
…………

「不知她現在如何了……雖然我也是現在才想到,但兩個世界會不會有時差的問題,要是我回去的時候祐梨真的變成了傳奇決鬥者的話怎麼辦呢?」祐樹一面說著,順手將自己後台覆蓋的三張神聖彗星反射力量收了起來,或許方才那場決鬥只需再給一回合,就會發生腥風血雨。
 
「應該不至於吧,這個世界和生前世界要是有時差問題的話,那可是會出很多問題的啊,要是有時差的話,自己剛死掉過來這就跟自己的兒子相遇,不是很詭異嗎?」羅修解釋道。
 
「也是,這種事情應該用常理來想就能有解答的……果然我也不太鎮定。」祐樹嘆道。
 
……對了,現在活人的世界是什麼模樣?」羅修看著窗外細雨不禁發問。
 
「你會想念以前的世界了?」
 
「我可是看你靜不下來才找話題跟你聊的。」羅修表現出受不了的神情對祐樹抱怨,後者則是托腮進入思考。
 
「我的世界是很和平的地方。」
 
「和平啊。」
 
「至少我周遭的生活是這樣,雖然過去遇過其他學校的流氓,但總歸來說也是個好人,食物也不錯吃,咖啡也非常美味……跟這裡喝到的咖啡一樣美味。」

祐樹說到這,似乎是回味起在這喝到的咖啡,露出淺笑。
 
───────明明很難喝。
 
羅修心裡如此想著,但看祐樹一臉陶醉於其中的幸福模樣也就不忍出口。
 
「而且……我也很幸運的,能夠在那邊交到一些不錯的朋友,家人也很好。」
 
「嗯,我也是有交到不少朋友,像山上的草跟河裡的魚或回收場的一堆廢鐵。」羅修雙手交錯在胸前說道。
 
「所以即使風景一樣,兩個世界的心園市依舊有本質上的不同,金窩銀窩終究比不上自己的狗窩。」祐樹低著頭說道,

「瑞黑季他或許也是想要透過什麼手段,將自己失去的東西帶回活人世界的心園市吧。」
 
……就算如此也不代表他可以把茉莉搶走,她在我這欠的飯錢還沒還完。」
 
「那是當然的,」祐樹將牌組收了起來,「你呢?會想念以前的世界嗎?」
 
「我啊?……你真考倒我了。」羅修抓了抓頭無奈說,
 
「我的話其實────不記得以前的事情了。」
 
「嗯。」
 
「怎麼?不是很驚訝?」
 
「不,我以為這是一定會經過的程序,」祐樹說道,

「都已經到死人的世界了還記得生前的事情的話,也一樣會發生很多混亂吧,畢竟……大多數的人都是在心中掛念著什麼的狀態下離開人世的吧?」
 
「這種事情可不是我能決定的,不過遺憾,在這死後世界中對前世記憶模糊的我才算是異類。」羅修聳肩,
 
「就算掛念也沒有辦法,應該要承認自身已經死亡的事實並安居樂業,否則就算死了,也跟追求生前名利般毫無差別。」
 
「也是呢……所以你也會想要回去嗎?」
 
「是有一點……但,都這個模樣了還想回去的話,且不是太厚臉皮?」羅修雙手合掌,
 
「好了,無聊的話題就到此為止,快睡吧。」
 
「嗯。」祐樹點了點頭,往後一躺的時候,突然撞上了某種東西,發出響亮「眶」的一聲。

……好痛。」祐樹立刻坐了起來,並看向後方,
 
「羅修,你們家的枕頭都是用鋼管坐的嗎?」
 
「嗯?」羅修看像祐樹剛才躺下的位置,
 
「這不可能,我剛才原是想放顆榴槤,但還是老實的放了個普通的枕頭啊,怎麼會變成鋼管?」
 
……為什麼你會想放榴槤?」才剛認為能培養友誼關係的祐樹眼神變的有些冷漠,果然眼前男子某方面仍是心狠手辣不留餘地。
 
就在此時,浴室的門也打開來,裡面走出了穿著背心以及短褲的遊音。
 
「你們又再吵架了?怎麼聽到什麼東西撞到的聲音?」遊音問道,雙手拿著毛巾在擦頭髮,只穿著黑色背心和短褲,明顯沒穿內衣的外型透露出青春的氣息。
 
「剛才我躺的……
 
祐樹還沒說完,地面傳出強烈的搖晃。
 
「地震嗎?」
 
「這不可能,我在這裡從沒遇過地震……」羅修說著,震動卻依舊還沒停止。
 
突然的,遊音放在桌子上的決鬥盤又響了起來,她毫不猶豫地立刻拿起來接聽,並將另一個決鬥盤丟給祐樹。
 
「遊音?能收到嗎?」對面傳來另一個比較年輕的聲音,

「是我,小澤!我們這裡不知為何的開始有地震了,你們那邊也一樣嗎?」
 
「發生什麼了?」
 
「不知道……但是異常正在發生,姑且是找到能量源頭了,應該就是那個在搞怪,我們這裡的話,已經請二十三侍的其他人過去了,比起那個,」小澤試圖鎮定的說道,
 
「我把能量源頭的座標傳給你們,雖然不知道我們這裡的位置和你們那邊是不是一樣的,總之快點過去!」
 
說著,祐樹和遊音的決鬥盤的通知燈同時亮了起來。
 
「走吧羅修,」祐樹將決鬥盤戴上肩膀,遊音也順勢重新穿上外套,
 
「茉莉就在那裡也說不定,我直覺很準。」
 
「現在出去嗎?」羅修看了眼牆上的時鐘,

「但現在還是夜晚……
 
「我們還沒死呢,」祐樹說道,

「你也不想坐以待斃吧?」
 
羅修瞬間愣了下,眼睜睜見祐樹和遊音打開窗戶,聽見外面四處也是吵雜聲以及人群慌亂的聲音,果然不是只有自己這裡的問題。
 
和遊音互相看了一眼後,兩人點了點頭,默契十足一同從窗戶跳了下去。
 
「喂!?這裡是四……
 
「主宰小子!」
 
祐樹喊了一聲自身能力名稱後,左手上頭立刻浮現「主宰小子」的赤色手臂抓在公寓牆壁上,另一隻手抓住了祐樹停下速度,而遊音則是手指射出絲線在牆壁後再伸長,讓自己降落在地。
 
「我們在外面沒問題了!」遊音對著在上面發愣的羅修和艾莉絲喊道,

「應該沒有問題,趕快下來吧!」
 
羅修聽到這才回神,明確的感覺到明明窗戶打開,自己也已經探出頭來了,卻沒有任何異常。
 
……艾莉絲!?你什麼時候進來我房間的。」羅修見門前忽然竄出的艾莉絲,手上持有房間鑰匙。
 
「晚上應該不能出去才對,但……」她默默點頭。
 
……呼,勉強破例吧,下次記得請我吃義大利麵。」
 
「都到這關頭還想貪小便宜,我知道了,我們也趕快下去吧!」



當祐樹和羅修等四人跑到街道上的時候,城市早已變的慘不忍睹。
 
路上的車子被一棵巨木貫穿著,明明不是速食店的餐廳,窗戶上卻插著一個M字型的霓虹燈,還有更奇葩的,某棟K開頭的大公司跟另一個K開頭的公司大樓插在一起成X型,裡頭到處都是火焰以及人們的慘叫聲,彷彿製作的動畫獲得了最差勁的壞評似的。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從來沒有看過這個世界發生過這種事……
 
「抱歉,我們的世界也沒發生過。」祐樹吐槽道,

「雖然只是我的猜想,該不會瑞黑季那傢伙真正的目的是……
 
「小心!」遊音喊道,四人的右邊有個巨大的招牌砸了下來,直覺敏銳的羅修早在之前就把最右邊的艾莉絲拉向自己,否則只差分毫便會命中。
 
「主宰小子!」祐樹喊道,身後也出現了主宰小子對著招牌揮出了無數重拳,將掉落的招牌打向後方的牆壁上。
 
……你原來還有那種能力嗎?」羅修感到十分意外,聯想起漫畫店的某部作品。
 
「嗯,你剛才就有看到我用他來下樓了吧。」祐樹說道,

「有空再跟你說這方面的事情,繼續趕路吧!」
 
看著眼前繼續奔跑的祐樹等人,佇立在原地的羅修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怎麼了嗎?」一旁的艾莉絲問道。
 
……我就是感覺,生前世界比我們想像中還可怕。」羅修不禁感嘆。


 
「正式開始了呢,世界的合為一體。」瑞黑季皺起眉頭看著窗外碎念,動作與藝術品「沉思者」如出一轍。
 
「雖說已經有預想到兩個世界開始合體時多少會有些摩擦……卻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果然剛才吸收完能源後還是該等到穩定下來再啟動機器的---不過,現在說這些話都無濟於事。」
 
「變成這種慘狀,沒問題嗎?」Habit冷靜地看著外面的火海,手上火柴燃燒正旺。
 
「現在這個樣子,難免你的家人會跟著被波及到啊。」
 
「放心吧。」瑞黑季看了一眼一旁牆壁上出現的尖刺,下秒手掌就是狠勁拍了下去。
 
拿起來時-----手掌毫髮無傷。
 
「如你所見,在世界逐漸合而為一的時候,所有人都會是和我一樣的幽靈型態---直到兩個世界合為一體。」
 
瑞黑季握緊拳頭一會後,又鬆了開來,
 
「距離完成還有段時間,這段時間那群生前世界的人可能就會過來了,做好拖延時間的戰鬥準備吧,你決鬥的功夫應該不差吧?」
 
「呵呵,當然沒問題。」

Habit自誇,但瑞黑季沉思了一會後,便從口袋將一個微型晶片丟給了他。
 
「哦呀,這是?」Habit看著手上全黑的晶片說道,上面連一點電子符號都沒有。
 
「剛才草草寫出來的決鬥程式晶片,」瑞黑季簡短解釋,
 
「只要裝上那個,就可以在決鬥進行時獲得絕對的優勢---但取而代之的,這也會對你做為決鬥者的自尊產生羞辱,如果……
 
但Habit只是喀擦一聲,不需猶豫就將晶片插入自己的決鬥盤中。
 
「既然能夠有優勢,那當然是要用。」Habit笑了下,
 
「況且我們也都沒有回頭路了,對吧?」
 
……說的也是。」瑞黑季說著,拿出另一份晶片插入自己的決鬥盤中。
 


四人到了小澤發送的座標附近後看向四周,相較於剛才附近的災情,這裡卻顯得特別安靜,連個人的影子都沒有,只有地面上的雜草和石頭,以及空蕩蕩的屋子。
 
……難不成座標的位置有誤?」遊音問出了大家心中的問題。
 
「那不是白跑了一趟嗎……可惡……
 
「不對,並沒有白跑一趟,」祐樹看了眼前的景色後,叫出主宰小子隨手撿了顆石頭奮力一扔,空無一物的半空中便突然被擊出裂痕。
 
「果然是有掩藏。」祐樹說道,

「地面上明明有石頭,但是影子的方向卻和那邊的火焰照射過來的角度不同。」
 
裂痕完全的碎裂開來之後,一個金髮男子便出現在正中間,而原本空無一物的天空,則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青色光柱,光芒如鑽石般耀眼。

金髮男子的眼睛在眾人身上掃了一圈後,舉起雙手拍了幾下掌聲。
 
「哎呀,還真如黑季所言,生前世界有很多厲害的人呢,連子彈都難射穿的光牆,只靠能力就能打破……會有如此驚人的能力,是因為害怕死亡而督促自己成長嗎?」
 
「你這傢伙……就是把茉莉抓走的傢伙對吧!」羅修握緊拳頭怒喊道,
 
「你把她帶到哪裡了!?」
 
「請不用慌張,羅修先生,那位女士以及另外一位都在樓上好好的睡著覺呢。」金髮男子笑了下,

「我的名字是Habit,如果各位要上來的話,我和瑞黑季也為各位設好了……嗯?」
 
在不經意間,Habit的上衣已經被某種銀色絲線黏上,正當本人察覺之際────。
 
「收縮!」遊音大喊後將手用力朝左邊一甩,Habit也立刻像是被某種巨大力量勾住似的被強制扯向一旁,狠狠撞上牆壁捲起了沙塵。
 
「祐樹、羅修你們兩個先上去吧,這傢伙由我來對付。」遊音說道。
 
「可是艾莉絲……」羅修用不放心的眼神看向艾莉絲,不過後者卻對自己比出了自信的大拇指,
 
……就拜託妳了。」
 
遊音點點頭後,祐樹和羅修事不宜遲馬上衝進剛才Habit擋著的門口裡。
 
一旁的沙塵中,Habit緩緩的從裏頭走了出來,拍了拍身上的衣物,看上去毫髮無傷。
 
「哎呀,不愧是死後世界的幽靈,這樣用也不會出事呢。」遊音露出開心的笑容,言語中透露出獵手之意。
 
(瑞黑季明明說過兩個世界合體中,應該不會有碰撞的問題的……算了,這種事情只會發生過一次,會有什麼現象都說不準。)
 
「還真是粗暴的女士,原本以為比起粗魯的男性,您這種外表優美的女性會更加賢慧的。」Habit搖了搖頭,對剛見面時本有些許興趣的遊音說道。
 
「果真……『人不可貌相』呢。」
 
「世界都一堆問題了誰還會跟你理智啊,更何況你在觀察我吧?我自己也有點看人的本事,」遊音眼神冷酷的說道,
 
「你這傢伙,一看就知道是會用笑容來包裝自己,無藥可救的壞人啊。」
 
遊音拿起決鬥盤後著裝於手臂後笑了一下,
 
「所以,就由同樣是會用笑容包裝自己的我來對付你,簡直再合適不過了。」
 
「啊啦,這還可真是有趣的發言呢……看來在兩個世界合為一體之前,我有先來改變一下呢。」
 
「改變什麼,難不成是我對你的觀感?你想的可真……
 
「喔不不不,我想要改變的……」Habit打斷遊音,同樣將牌組插入決鬥盤中,
 
「是妳的生存狀態啊。」
 
DUEL!
 

 
進入屋內的二人拚盡全力跨大腳步,沒過多久就跑到了最頂樓,看見了在右前方,被綁在椅子上的沫璃和茉莉。

「沫璃!」「茉莉!」兩人分別的跑向很重要的女性,沒兩下就解開了女孩們身上的束縛。


「沫璃?還有意識嗎?」

祐樹拍了拍沫璃的臉頰,卻發現對方沒有任何反應,便掐了下她的人中。
 
「茉莉,雖說妳平常就睡的跟豬一樣……哎!快點給我起來!」

羅修搖了搖茉莉的身體,卻除了頭上的呆毛無規則的亂晃一通以外毫無反應。
 
「沒有呼吸……」「怎麼會……!?」
 
「沒有用的,那兩位女士已經失去意識了,她們的靈魂被吸收,化為連結兩個世界的橋樑。」
 
外頭祝融正放肆的燃燒著光鮮亮麗的城市,吞噬周遭的火光照進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暗房,等羅修與祐樹注意到聲音時,熾紅的光芒早已照亮一位坐於椅上的黑髮男子,正從容不迫的用雙手靈巧轉動魔術方塊,神色憔悴卻未曾對這場災難有恐慌之意。
 
「你們知道嗎?魔術方塊是非常有趣的東西,這個已經放在我抽屜裡十幾年有了,我總是趁工作閒暇之餘就掏出來玩一玩,因為它太好認了,不必擔心找不到。」
 
「你就是……瑞黑季嗎?」祐樹問道,但對方連看都沒有看自己一眼。
 
「即使我周圍圈子很少人可以理解怎麼玩這東西,他的存在卻仍是如此顯眼,因此它註定會有一天遇到能理解自己,並且破解他的人存在……在轉動出答案、個個顏色均勻排列完的那一刻,或許就是它最幸福的那一瞬間吧,然後……
 
此刻,瑞黑季卻將轉回完美原形的魔方往地上狠狠重摔,四分五裂的魔方碎片散落至滿地,被這個舉動嚇到的兩人這才發現,打從一開始對方就壓根就沒聽見祐樹所言所語。
 
「這個人是瘋了嗎!?居然把自己精心弄好的東西給……
 
「就像這樣,連自己都沒有自覺的被破壞掉,也罷……本就是沒有生命的東西。」
 
瑞黑季看了一眼魔術方塊的碎片後站了起來,用腳將他們輕輕踢到一旁,
 
「幸福和生命也是一樣的……沒有人會知道自己何時會被死神收割性命,幸福的生活何時會被破壞掉,因此『穩定』才是最重要的,我無時無刻的追求著『穩定』。」
 
瑞黑季說到這時,從後方抓起一個巨大黑色圓柱狀的機器並拖著他向前走了兩步,光從聲音判斷,沉重的拖拉聲與體積足以證明裏頭絕非等閒之輩。
 
────外頭傳出了建築倒榻的聲音與人們的慘叫,但他並不在意,也無需在意。

「我早想過會有各式各樣的人過來了,甚至連最兇惡的『那個女人』都想過了,但是真沒想到,來的竟然會是你呢,祐樹……」
 
瑞黑季起身與二人對峙之餘和祐樹的眼神對上,祐樹才察覺到對方那是下定決心,且無法再改變其想法的眼神。
 
「你可曾想過如果自己死亡的話,是否有辦法和其他你認識的人一樣,來到這個世界呢?」
 
「我從來都沒想過死後會是什麼樣的世界,畢竟現實的日子就忙得喘不過氣來了,」祐樹停頓,
 
「倒是瑞黑季先生,您在現實的日子……從『那時候』開始,就停下來了嗎?」
 
「或許吧,但我在透過自己能力發現了這個死後世界後,世界又重新運轉起來了…………我的生命無論是停止或是前進,都是跟死人有關呢。」黑季搖頭苦笑著說。
 
「你這傢伙少在那邊裝文青了!」羅修食指比向瑞黑季怒吼,
 
「你腦子裡到底裝著什麼啊!?看到世界變成這樣你難道會很開心嗎?」
 
「『羅修』是嗎?我也從Habit那裏對你略有耳聞。」瑞黑季嗤之以鼻,
 
過渡溺愛小孩的易怒症患者……令人可笑,據說你就連參加比賽獲得的獎金都拿來照顧接待者跟椅子上那位早已無魂的少女了對吧?但是在照顧他們的時光中,你也獲得了幸福吧,我其實也只是為了重拾那份幸福才做出這件事的。

「混帳!我還不衝過去揍扁…」
 
……冷靜點羅修。」祐樹及時拉住羅修,並看向瑞黑季身後的巨大圓柱體,
 
「對方可能還有我們所不知道的其他手段。」
 
「是的,你確實該冷靜點,若是論團隊合作,你就像是大學裡因性格古怪,導致只能無人想與你組隊,最後只能獨自一個完成被交代任務的可憐人士吧?」瑞黑季語中無不帶諷刺意味冷笑著,
 
「但命運真愛捉弄人呢,曾經處境相似的我們會遇見,說不定不只是因為那女孩身上特別的力量,更有可能是某種命運的牽引吧……雖然這種話由我這個學了一輩子機械程式的人來講也很奇怪。」
 
「話就說到這裡吧,瑞黑季,」祐樹說道,
 
「我和羅修來這裡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打倒你,並阻止你的計劃,來決鬥吧。」
 
「決鬥……」瑞黑季看了眼祐樹的決鬥盤,迅速就注意到額外加上的裝置,
 
「原來如此,小澤……那個小丫頭已經將格式化的系統交給你了嗎,不過很可惜的,她想用那種粗暴的方式來破解我寫的程式,以及雨娜會把自己的力量灌入到我的機器中將人送過來,全部都在我的計算之中。」他停頓,
 
「不……倒不如說,雨娜的力量才是我能開啟這個機關的一大動力之一啊。」
 
……原來是這樣嗎。」祐樹聽到瑞黑季這麼一解釋,才意識到之前為什麼他和遊音過來後機器就跑不動了,想必他已經寫好了在確定兩個人來了後就會自動報銷的程式吧。
 
而啟動椅子的能量來源───正是雨娜,雨娜自己比任何人還要早想到這一點,並且進行動作,也因為是第一次試就成功了,反而沒有人懷疑為什麼只有雨娜的平行世界之力可以用在椅子上。
 
「居然連我都算進去了,黑季你回來後做好吃苦頭的覺悟了吧。」雨娜的聲音從決鬥盤中傳出來,顯然剛才對話都已傳進她耳中了。
 
「不,我也應該是不會回去了,倒不如說你們才有可能過來吧,而小澤想要格式化我的系統……那種破技巧……結論就是沒門。」
 
「小澤能寫的是什麼樣的程式我再清楚不過了,你們唯一能夠破解兩個世界合為一體的機會,只有用決鬥打倒我,但就算你們兩位一起上,也絕對不可能打倒我,即使如此,還是要戰鬥嗎?」
 
外頭的火焰一閃,照射出瑞黑季冷漠的臉孔。
 
「那當然,跟程式那種會得出固定結論的東西不同,」祐樹舉起裝備決鬥盤的左手,
 
「決鬥可是充滿著無限可能性的。」
 
「既然對方都說二對一都沒問題了,」

雖說仍不上手,但羅修已能順利一次將牌組放置在決鬥盤中,
 
「我們就一起上吧!」
 
「都好心勸告了……既然不聽那也沒辦法。」
 
瑞黑季拿出大衣內的懷錶,打開一看那裏頭保存、早已泛黃的家庭合照。
 
───沉思一會便緩慢收起。
 
「開始『運作』階段。」他說出啟動指令,身後圓柱體瞬間冒出高壓蒸氣,先從最外層一步步分解為大型的支撐架,裡面暗藏的牌組這才現身擺放在他右手旁,被拆成兩份的決鬥盤各自從左右著裝於前,體積之巨足以媲美鋼琴大小的整套決鬥裝置此刻正式啟動完畢。
 
「那個鬼東西是什麼啊……決鬥盤嗎?」
 
「這是以前為了研發變形技術我親手做出來的巨大決鬥盤,也就是未成熟的我所打造出來的機械,正是祐樹你手上那台決鬥盤的原型,」
 
瑞黑季雙手擺放在決鬥屏前,
 
「用不完美的機械來對付相信能在決鬥中找出希望、同樣不成熟的你們來說,這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還真敢說啊你這假文青!,在這地方垮掉前……我要先徹底打爆你那囂張的嘴臉!」羅修習慣性拉動領子。
 
「要上了,瑞黑季!」
 
赤紅烈火壟罩之下,隨著外投鋼管的掉落聲,各自背負沉重命運的三人展開了無可避免的死鬥。
 
此刻,星火終於燎原。


 
DUEL!


 
後記『被大佐催稿的死者』: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交稿?」

你記得你至今吃了多少塊麵包嗎?

隔天電腦爆掉了,清明連假前才修好。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
這一回前面的羅修感覺真是悶騷(?
2019-04-09 21:12:48
死者
後來就又崩了[e3]
2019-04-09 21:27:16

更多創作